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憂鬱症 結果共1,632筆

  • 才宣布喜訊!孫淑媚遭嗆「高雄之恥」 認了得憂鬱症找警察

    42歲的台語歌后孫淑媚,日前到簡單生活節表演新歌,大蛻變的魅力,引得熱烈迴響,也宣布相隔5年將推出新專輯,只是沒想到原本喜事一樁,卻受到一名網友長期謾罵,令她困擾到直呼快得憂鬱症。
    2023/12/05 18:45
  • 謝依霖認罹憂鬱症:身心全麻掉 見病母「必須振作」淚吐心聲

    「Hold住姐」謝依霖2015年演出系列電影《小時代》,讓事業攀向巔峰,但隨後她卻無預警宣布婚訊,並短暫退出螢光幕前,專心在家相夫教子,直到今年才又重新回歸演藝圈。過去總是展現開朗面的她,帶給觀眾無數歡樂,然而日前她卻在節目中首度公開自己罹患憂鬱症,並坦言「我的身心靈都是麻掉的」,罕見在鏡頭前落淚。
    2023/12/03 18:54
  • 「K他命」化身抗憂神藥!40分速降輕生意念 低劑量不成癮

    去年艾成、今年李玫輕生,眾人搶救都救不回!台灣自殺死亡率原本自2006年的19.3人/10萬人,逐漸下降,但2022年又回到16.2人/10萬人,其中15至24歲青少年自殺死亡高達10.7人/10萬人。振興醫院今(11/30)發表令人振奮的研究成果,成功讓原本令警政單位除之而後快的「K他命Ketamine」,化身為拯救自殺的超級神藥,可降低自殺風險5成以上,研究已獲刊國際重量級SCI神經藥理雜誌。
    2023/11/30 23:41
  • 沈殿霞愛女冒烏龍死訊!爆憂鬱症失聯半年 現身親揭下一步

    香港星二代歌手鄭欣宜是已故主持人「肥肥」沈殿霞與鄭少秋的愛女,在歌壇小有名氣的她深受粉絲喜愛。但今(2023)年3月在香港紅館開唱後,竟傳出無故失聯,公司和經紀人都找不到她,還冒出烏龍死訊,臉書發文停在5月底,讓粉絲擔憂不已。時隔逾半年,她終於更新臉書,和歌迷分享她的新計畫。
    2023/11/30 11:02
  • 憂鬱症剃度出家!44歲男歌手爆「密婚」 對象驚是大咖女星經紀人

    新加坡歌手黃義達曾來台發展,2004年發行第一張專輯《無法定義》初試啼聲便取得亮眼成績,2005年憑藉該專輯入圍第16屆金曲獎「最佳國語演唱新人獎」,睽違1年再推出《專屬密碼》專輯,以其中一曲〈那女孩對我說〉竄紅,無奈一度因患上憂鬱症剃度出家,直到去年重返樂壇,還參加中國大陸明星男團競演真人秀節目《披荊斬棘》再度出現在大眾視野。昨(29)日遭狗仔爆料祕密結婚,女方還是唐嫣經紀人─紀如璟。
    2023/11/30 10:51
  • 超過「這年齡」國外研究28%罹憂鬱症!專家:把握黃金20年是關鍵

    你有想過退休後,要做什麼嗎?根據統計台灣勞工規劃退休的年紀平均為61.3歲,很多人對退休生活充滿了美好的想像,但根據一份國外2020年的研究指出,有28%也就是將近1/3的退休族群罹患憂鬱症,事實上有不少人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即便過了65歲後進入退休生活,也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2023/11/28 22:54
  • 女偶像罹直腸癌!腸子+卵巢+陰道都切了 淚曝「憂鬱症很嚴重」

    日本女星立花理佐曾以偶像身分風靡80年代,隨後也轉型演員,被認為是80年代後半的代表性偶像。不過現年52歲的她最近在部落格上透露,自己2020年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甚至已經切除了腸子、子宮、卵巢跟陰道。
    2023/11/25 13:39
  • 上班易怒沒精神!6症狀速判「職場憂鬱」 確診風險增三倍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管是工作進度、份量或是人際互動等,都可能影響到情緒與身心狀態。日前有心理師就點出「職場憂鬱症」的概念,也就是因長期處在高壓下產生的情緒不穩定、或對其他事物興趣缺缺等症狀,同時揭曉六大病症,提醒民眾務必留心自身狀態。  
    2023/11/24 14:43
  • 李連杰合體徒弟向佐!變「小花仙」同樂女娃 爆小女兒憂鬱缺席

    現年60歲「功夫皇帝」李連杰近年專心弘法,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最近他睽違16年帶著新書再度訪台,在接受TVBS《看板人物》專訪時,心碎透露小女兒Jada曾受憂鬱症折磨,讓當時無能為力的他,苦不堪言。前不久,他到徒弟向佐家作客,只見功夫皇帝竟化身為「小花仙」,開心與向佐的3歲女兒玩在一塊,場面溫馨又歡樂;不過在照片中,僅有大女兒Jane跟隨在旁,完全沒見到小女兒的身影。
    2023/11/21 14:34
  • 獨/小女兒受憂鬱症所苦 李連杰親曝錯誤決定:怕她想不開

    現年60歲的「功夫皇帝」李連杰,近日來台宣傳新書《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行程滿檔,先是16日赴大愛電視擔任靜思書軒心靈講座講師,今(17)日又現身內湖,接受TVBS《看板人物》的專訪,這是他此次宣傳行程中的第一個人物專訪,更在錄影結束後親切的與現場工作人員合照,完全沒有巨星架子,相當親民。
    2023/11/17 13:28
  • 吃草莓好處多!驚人營養價值曝 還能抗癌、防失智

    對於熱愛草莓的朋友來說,這項最新研究或許是一則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辛辛那提大學的研究者發現,每日食用草莓可能有助於降低中年人群的失智症風險。這項研究成果於上月發表在《營養》期刊上,為我們提供了預防失智症的新思路。
    2023/11/13 22:22
  • 吃草莓健康加分 含1關鍵營養素「防失智、抗憂鬱」

    果肉多汁、外型可愛的草莓向來頗受消費者喜愛,如今適逢草莓季,國外一項研究更讓草莓愛好者有大吃的理由;研究發現,草莓富含名為「天竺葵素」(pelargonidin)的花青素,與增強認知能力,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另外還有助調節情緒,降低憂鬱症發生機率。
    2023/11/13 11:58
  • 百萬網紅仲尼死因出爐!「闖禁地溺斃」愛妻淚崩 命喪初次相遇沙灘 

    大陸百萬網紅仲尼與烏克蘭Coser卡琳娜結婚7年,中間一度挺過男方外遇,夫妻也因罹患憂鬱症,在9月宣布封號並自我療傷;怎料,許久未有音訊的倆倆人,卻在昨(8)日傳出噩耗,仲尼在峇里島渡假慶生時,不幸在海邊溺斃死亡,卡琳娜看到丈夫屍體後崩潰痛哭。據《紅星新聞》報導,仲尼罹難的過程已完全釐清,竟是他擅自闖入禁水區,意外被大木頭撞擊,才導致憾事發生。
    2023/11/09 16:11
  • 百萬網紅仲尼驚傳溺水身亡 「生日變忌日」愛妻見屍體痛哭 

    大陸百萬網紅仲尼2016年與知名Coser卡琳娜結婚,沒想到男方在去(2022)年被抓包偷腥,婚姻岌岌可危,然而夫妻倆在極力修補裂痕下,在今年9月坦承兩方都罹患憂鬱症,決定封號停更,專心自我療傷。怎料,小倆口7日在峇里島渡假驚傳遇難,原本開心過生日的仲尼因溺水不幸身亡,疑似卡琳娜在旁痛哭的畫面也隨之流出。
    2023/11/09 10:03
  • 獨/他邊哭邊走忠孝東路被發現 驚人身分曝光竟是前男團成員

    成晞從選秀節目出道,再以男團「A-TEAM」發行專輯,不過後來團體解散,他單飛後除了拍戲外,也推出個人單曲,近來他推出新歌〈Never Know〉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他坦言這首是去年分手寫下的歌,「我很脆弱,外表看不出來很難受,就是反應慢半拍,我沒有意識到原來這麼難過,習慣性告訴自己,我OK,時間過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會難過」,他也把這感覺記錄下來,只是這樣的慢半拍,也讓自己罹患憂鬱症,對這世界毫無情緒。
    2023/11/05 11:25
  • 阿滴自爆嚴重憂鬱「腦子已半殘」 絕望想輕生:連開窗力氣都沒有

    百萬YouTuber阿滴(都省瑞)在生涯高峰時曾遭憂鬱症侵襲,甚至有過輕生念頭,痊癒後他出書分享自身經歷,希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他日前接受《少年新聞週記》專訪,阿滴回憶在一開始發現自己生病的時候,覺得自己腦子半殘了,「回不去以前的狀態了,這是一個很大的絕望感」。
    2023/11/03 17:28
  • 45歲男星認快扛不住了 發出求救訊號「快被殺死」

    MC HotDog熱狗即將於年底發新輯《髒藝術家》,今(2)日再發新歌〈怪物〉,取樣平民天后徐懷鈺1998年發行的經典暢銷曲〈怪獸〉,大家耳熟能詳的歡樂輕快的旋律卻講述著最沈重的負面情緒憂鬱症議題,單曲封面裡躺在床上的熱狗被許多黑色小手纏著,呈現內在怪物纏住熱狗的樣子,熱狗也罕見地分享親身負面情緒經驗,他說:「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可以扛下一切的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反正喜怒哀樂都往自己肚裡吞,也從不輕易地顯露出自己真實的情緒,可能是保護色,可能是孤傲,可能是不想麻煩到任何人。」
    2023/11/02 17:17
  • 《星光》男星飽受憂鬱症纏身 半夜驚見「這4字」才自救

    參加《中國好聲音》受到關注的徐暐翔,日前推出同名專輯歌曲〈躍〉MV,這首歌由他親自填詞、與JerryC共同作曲,歌詞深刻描繪他自出道以來,嚐遍歌唱夢想之路的酸甜苦辣,以及長期飽受憂鬱症所苦的心境,徐暐翔透過歌曲向大眾揭露了這些年走過的低潮與掙扎。
    2023/11/01 16:16
  • 不想孤獨死去! 用社區連結對抗「孤獨老」

    根據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輕生死亡人數,從2011年807人,到了2022年攀升到1183人,服用抗憂鬱藥物的長者也大幅增加。醫師就指出,孤獨感對人的身心都有負向影響,更可能出現失智症、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因此獨居長者學習應對空巢期,並加強和社會的鏈結,就變得相當重要。
    2023/10/26 22:38
  • 蕭秉治開唱講錯話「竟被粉絲糾正」 揭憂鬱過往感嘆全說了

    蕭秉治日前受邀參加第2屆加拿大音樂節Jade Music Festival,帶來30分鐘的精彩演出,他開心向歌迷打招呼,「上次來加拿大好像是6年前,很開心又來到溫歌華!」不過台下歌迷「糾正」他,其實上次見面是2015年9月,一轉眼已過了8年的時間,他感謝歌迷這些年都沒忘記他,更透過專輯《凡人》、《狂人》向粉絲展現自己的成長。
    2023/10/26 17:29
  • 23歲泰國男星殘殺女友!「捅20多刀」她竟狂笑 驚悚案情令人發毛

    憑泰國BL劇《緣來誓你》打開知名度的23歲鮮肉男星ToyToy Thanaphat(塔納帕),原本星途備受看好,卻在2021年持刀殘殺25歲女友,暴行震驚外界,最終判罰入監10年。近日,他再度向外界還原犯案經過,崩潰澄清並非有意殺人,而是在試圖奪走女友手上的刀時,失手刺傷女方,導致對方流血死亡。
    2023/10/24 15:58
  • 孩子心理健康不能等!研究:美1/6青少年患心理疾病

    10月10日是「世界心理健康日」,心理疾病和情緒障礙的困擾不只發生在成年人身上,統計美國6到17歲的青少年,每六人中就有一人受到心理疾病所苦,兒科心理醫師建議家長或照顧者,可在晚餐時間培養與孩子的心情交流,引導孩子紓解壓力;而向來致力於兒少福利的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也在這天來到紐約一間職業學校,鼓勵年輕人走出社群媒體可能帶來的的心理壓力,同時呼籲外界重視這類問題。
    2023/10/11 20:00
  • 「青少年憂鬱」攀升!11症狀是警訊 常請病假別輕忽

    衛福部心健司年輕人免費心理諮商方案,到9月底已有7917人受惠。醫師提醒,青少年憂鬱表現較不典型,焦慮、霸凌、常請病假等,都是可能狀況,須及早治療避免成長期問題。
    2023/10/10 20:26
  • 專訪/《好聲音》爆紅!徐暐翔陷憂鬱症病魔 硬塞食物爆哭

    選秀比賽是許多歌手的圓夢之地,但幸運的通常只有幾個,徐暐翔就不是幸運的人,從《華人星光大道》亞軍、《台灣那麼旺》衛冕者,到《中國好聲音》加入謝霆鋒戰隊,每一次都是好成績,也讓許多人聽見,但發片之路卻走到10年才發行首張專輯《躍》,日前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歌手之路太崎嶇,導致他罹患憂鬱症,差點就放棄音樂。
    2023/10/10 07:00
  • 痛失「摯愛」3年!林俊逸淚崩認放不下 拒絕節哀原因全說了

    林俊逸睽違9年推出新專輯《上好的一年》,這次他轉戰台語歌壇,娓娓唱出人生的起起落落,除透過〈家己〉一曲分享與憂鬱症共處25年的感觸,另為離世愛貓「Kokaine」寫下〈予妳的歌〉,他透露在錄音時邊唱邊看著愛貓的照片,讓他數度崩潰大哭。
    2023/10/09 0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