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慣例 結果共1,004筆

  • 提案在程序委員會就被封殺 綠爆藍委嗆「現在我們是多數」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立法院今(23日)排案,但卻在程序委員會就遭到封殺,民進黨團更指出,與會藍委羅廷瑋、陳玉珍聲稱「要建立新慣例」、「時空環境不同、現在我們國民黨是多數」,痛批藍白聯手、鴨霸復辟,一手說要改革國會、另一手閹割國會提案權,今天的例子就是活生生民主倒退。
    12小時前
  • 率義消越南豪華行? 高虹安:招商投資新竹

    新竹市長高虹安,22日將和義消團出訪越南,6日5夜吃喝玩樂,遭質疑是奢華行程,用的還是市府第二預備金,高虹安回應,新竹市義消團隊體能競賽獲獎,按照慣例市府會獎勵他們出國,歷任市長都會陪同,消防局也澄清,這次住的飯店含早餐,一晚2500元,其實比國內旅宿還便宜。
    2024/04/21 19:09
  • 黃國昌年改表決未簽到 柯建銘嗆替藍擦脂抹粉:教壞囝仔大小

    ​​​​​​​立法院日前因年金改革復議案上演朝野表決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黃國昌反擊週五早上太忙就沒簽、週二簽,五二一次會早就是立院長期慣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嗆黃「教壞囝仔大小」,替國民黨圍事、擦脂抹粉到這種程度,「難道民眾黨是附隨組織嗎?黃國昌是我從政三十年來僅見的天下第一人,只活在自己的道德標準」。
    2024/04/14 13:07
  • 逼藍委捐兩萬? 傅崐萁酸:存好心、說好話

    0403花蓮地震,國民黨團宣布捐出100萬元賑災,卻有藍委不滿抱怨,被總召傅崐萁逼捐款。但還原整起對話,活動最早是黨內立委許宇甄發起,底下還有其他委員支持,書記長洪孟楷還建議比照過去慣例,這一百萬元,委員們平均分攤。
    2024/04/14 12:50
  • 不等韓國瑜通知! 民主基金會宣布4/10開會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依慣例由立法院長出任,不過,民主基金會改選案遲遲沒有下文,甚至出現卡韓傳言。昨天(1),臺灣民主機金會就突然發布聲明,表示將在4月10日下午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但聲明當中,特別強調「等不到韓國瑜的開會通知」,也引發藍營不滿!
    2024/04/02 13:38
  • 習近平親自會晤美國商界代表 「中美關係回不到過去,但能夠有更好未來」

    為了搶救大陸低迷的經濟,近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頻頻釋放對外資友善的訊息,更打破往年都由總理接見的慣例,親自與美國商界和學術界代表會面。習近平在會談中表示,中美關係已經回不去了,不過只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中美關係就會好起來。
    2024/03/29 17:30
  • 赴忠烈祠春祭 總統、賴清德、韓國瑜零互動

    329青年節按慣例國防會舉辦圓山忠烈祠祭祀活動,往常國防部長都會出席,不過據了解邱國正今天(29)臨時請假未到,是否因為兒子染黃風波影響引發討論,而行政院長韓國瑜任內首度參加春祭,同框正副總統,不過雙方完全沒有任何互動。
    2024/03/29 15:19
  • 羅時豐不識SUPER JUNIOR! 警告小兒子再鬧事「要給他踢下去」

    高雄櫻花季今(24)天來到最後一日活動,邀請到梁文音跟羅時豐一起合唱演出〈時間到〉,兩人也按照「慣例」在舞台上比伏地挺身,沒想到羅時豐最後突然單手比拚卻手軟,比到第10下就手軟。羅時豐受訪時也透露之前鬧事的小兒子目前近況,還先警告要是再鬧事不只是「巴蕊」,更要給他踢下去!
    2024/03/24 19:52
  • 勸韓?執行長人選 民主基金會籲「民主協商」

    立法院長韓國瑜,確定擔任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之後,公開指定「執行長」人選,引發綠營不滿,至今與主管機關外交部,也遲遲沒有達成共識。如今,台灣民主基金會現任執行長黃玉霖,就公開發布聲明,呼籲新任董事長,應該尊重慣例,採「民主協商」機制,選出新任執行長。
    2024/03/24 15:07
  • 綠委群起砲轟沒收總質詢 黃國昌挺韓國瑜:哪條規定要休息

    立法院總質詢15日下午發生唱名風波,民進黨立委抗議院長韓國瑜剝奪質詢權。對此,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表示,針對唱名未到的立委,依慣例會宣布休息15分鐘,韓的作法確實蠻突然的。不過,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16日)則說,「韓國瑜似乎是按照議事規則在走,不知道哪一條議事規則規定,唱名時委員未到,主席要先宣告休息?若有的話請大聲說出來,規定在議事規則什麼地方。」
    2024/03/16 17:22
  • 韓國瑜沒收質詢時間?綠委:我沒遲到 是通知錯誤時間

    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明才15日改以書面方式質詢,導致立法院長韓國瑜提前完成質詢,引發部分立委未能及時到場的爭議。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質疑,此舉違反立法院運作慣例,並非立委遲到,而是質詢時間變動未及時通知。
    2024/03/16 11:17
  • 卡韓? 民主基金會改組悄改董事會「政黨代表」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依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而近期將進行改組,不過卻被發現,基金會在3月6號悄悄更改董事會名單,將政黨代表比例改為綠營5席、藍營4席、民眾黨1席,被批評違背組織章程,國民黨立委更不滿,認為意在「卡韓國瑜」。
    2024/03/14 13:37
  • 歐洲議會最大黨表態 支持范德賴恩連任主席 

    歐盟27個成員國領導人,將在6月6日至9日的歐洲議會選舉後,提名歐盟執委會主席。預期按照慣例,從歐洲議會選舉結果排第一的黨團中選擇候選人。
    2024/03/08 13:05
  • 打破35年慣例!大陸國務院總理記者會成絕響 外媒憂決策透明度

    歷來大陸兩會後的國務院總理記者會,是一年當中「唯一」一次與中外媒體問答的場合,讓外界了解總理對內政外交的看法,不過今年卻突然宣布喊卡,而且今後也不再舉辦。外媒分析,這代表大陸政治的透明度將大開倒車,也矮化國務院角色。
    2024/03/05 13:35
  • 羞辱李強?中國兩會取消總理記者會 評論指總理地位降低

    中國今年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不舉行總理記者會,打破30餘年慣例。旅美中國學者胡平認為,這意味著總理地位降低,以及「兩會」開放性降低;鄧聿文則說,這是「公開羞怒李強」。
    2024/03/04 15:09
  • 民主基金會董座4月改選 官網已見韓國瑜列「這職務」

    立法院長韓國瑜將接任依慣例接任負責國會外交事務的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日前傳出綠營有意「卡韓」,遭外交部出面澄清,日前外交部長吳釗燮已經當面拜會韓國瑜,並說明交接事宜。據了解,外交部方面已向院長室說明,將於3月下旬、4月初開會準備改選,而台灣民主基金會官網上也首見韓國瑜名字,目前為董事一職。
    2024/02/29 15:13
  • 民主基金會金流曝! 王鴻薇:民進黨小金庫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慣例都是三月左右上任,但董事會直到現在都沒舉行,立法院長韓國瑜也無法上任,民進黨也被開酸是輸不起,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更踢爆,基金會預算申請幾乎都是一片綠油油,懷疑基金會早已成民進黨的小金庫,而民進黨則反擊,稱這是因為依據慣例都是按照政黨比例分配,民進黨過去是第一大黨,預算當然高於國民黨。
    2024/02/28 19:58
  • 綠破慣例?民主基金會改選 韓接董座陷雜音

    具有半官方色彩的民主基金會,3月份將進行董事會改選,其中組成包含政黨代表、產官學,其中5席由政府掌握,按照往例是由立法院長擔任董事長,但現在院長換成韓國瑜,是否能順利接棒?民進黨政府將面臨是否破壞慣例的檢驗。
    2024/02/26 19:47
  • 夫妻遭煙火炸傷「血流滿地」 聖母廟道歉:會擴大落焰區

    昨(24)日元宵節不平靜,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聖母廟依慣例施放高空煙火,卻有一顆煙火落在地面後炸開,引起民眾驚慌,其中有一對夫妻遭到炸傷,血流滿地。廟方於今(25)日發出聲明,煙火造成觀賞民眾受傷,表示深感歉意。當晚第一時間廟方與煙火公司立即前往慰問傷者,並致贈慰問金,承諾將會負起後續責任。
    2024/02/25 14:54
  • 鹿耳門煙火落地炸開!夫妻遭波及血流滿地「痛到顫抖」民眾驚逃

    昨(24)日元宵節舉國歡慶,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聖母廟依照每年慣例施放高空煙火,今年卻傳出有民眾遭到煙火炸傷,一名女姓目擊者在臉書社團透露,在某處空曠場地有許多民眾觀賞煙火,途中卻突然有火焰掉下,使得一旁地面出現失火景象,而煙火到了結束尾聲,又突然出現爆炸聲響,引起現場許多民眾驚呼,開始逃離。該名女子指出有看見救護人員趕往某處,才發現有一對夫妻遭到炸傷,血流滿地。
    2024/02/25 11:09
  • 大甲媽遶境時間出爐!9天8夜長征 4/5深夜起駕

    台中大甲鎮瀾宮在今(24)日也就是元宵節按照慣例,擲筊確定大甲媽9天8夜遶境進香時程,今年遶境日期將在國曆4月5日晚間11點5分起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宣布,今年主題是「惜福」,呼籲信徒惜福取用食物。
    2024/02/24 19:57
  • 舊錢母千萬別丟!7招錢滾錢 「3禁忌」做了窮整年

    在春節連假期間,許多人都會到各大廟宇走春拜拜沾沾喜氣,甚至是排隊搶拿寺廟所推出的招財化煞「錢母」,其中以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福德正神發放「錢母」最知名,每年元旦新年吸引大批民眾漏夜排隊搶「錢母」,慣例由紫南宮主委莊秋安發送「錢母」,今(2024)年元旦吸引超過12萬名信眾排隊領取,人龍長達8公里,超越歷年紀錄,多日前就有許多民眾就已經到場排隊,帶板凳成基本配備,還有人直接帶露營帳就地紮營,旺財的魅力實在驚人無法擋!希望能得到神明的加持,擺放在家中或公司,藉此讓自己的財運、生意能一路順遂,但過了一年,拿了新錢母,「舊錢母」該怎麼處理呢?命理專家楊登嵙老師建議7種方法。
    2024/02/21 15:34
  • AV女神河北彩花降臨!羞曝新年慣例「用力OOO」

    有「三上悠亞接班人」之稱的日本AV女神河北彩花,近日受邀擔任JKF2024年2月封面女星,分別穿上黑、紅兩色性感比基尼的她,伴隨著爆竹與麻將,為一年一度的「春節企劃」帶來全新的視覺饗宴。河北彩花也提及新年的慣例行程,就是回到老家與家人相聚, 並到廟裡參拜,為新的一年祈求好運。
    2024/02/20 11:37
  • 機上出生可終生免費搭機?長榮「無此慣例」最慘下場曝

    長榮航空今(15)日羽田飛往台北航班有1名婦人在機上產子,在松山機場協助下班機緊急降落最後母子均安,不過實際上航空公司多數規定32週以上孕婦不得搭機,過去卻曾有都市傳說指如果在班機上誕生可以終生免費搭機,但刻意選擇在機上生產會造成機組人員和其他旅客困擾,有些航空甚至保留法律追訴權。
    2024/02/15 16:55
  • 清水祖師爺保佑!三峽婦參加神豬遶境突癱軟 警急送醫救命

    今(15)日是農曆正月初六,為清水祖師爺誕辰,新北市三峽區清水祖師廟前按照慣例舉行神豬祭典,現場湧進大批信眾,但祈福儀式過程中,有一名53歲的葉姓婦人身體不適,遶境開始沒多久後就癱軟倒地。三峽警方見狀,考輛人潮眾多,救護車也難以進入,第一時間駕駛警車鳴笛,盡速將婦人送往醫院搶救。
    2024/02/15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