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慢速機 結果共18筆

  • 超壯觀!空軍春巡秀3型慢速機「大象走路」 C-130員今年將循例赴美開會

    年度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空軍30日展示三種慢速機性能,其中備受矚目的就是負責空中偵蒐共艦的P-3C反潛機。空軍也特意展示三種軍機「大象走路」,場面壯觀。
    2024/01/30 19:05
  • 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兵役延長有譜?

    大陸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21日更有高達30架次的共機,踰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和東南空域,大批快、慢速機隊由西向東穿越巴士海峽,顯然在從事突破島鏈的操演。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在美國議長裴洛西八月訪台之後,基本上已經漠視海峽中線的存在,近期除了在台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進行長途飛航演訓外,還有越中線的情形發生,而21日的軍演甚至派出運油-20,表示對於未來若要對台灣進行更進一步的侵略行為,恐怕可以確保其他戰機跟軍機長時間的滯留在空中。」
    2022/12/23 16:43
  • 快訊/美國會議員訪台 解放軍周三6架軍機擾台

    美國參、眾議員搭乘軍機訪台,大陸解放軍今天(11/10)出動6架次軍機,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4架是戰機、2架是慢速機。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2021/11/10 21:45
  • 慶祝國慶空中預演總統府前展開 雷虎小組吸睛

    雙十國慶半兵力空中預演今天早晨在總統府前展開,國軍及空勤總隊共出動12型快、慢速機計29架飛越台北上空,最後在雷虎小組(3架AT-3教練機)施放彩煙後,為預演劃下完美句點。
    2021/09/28 10:45
  • 空軍首次! 除戰備機所有軍機全數停飛待檢

    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今天疑發生擦撞,導致一名中尉殉職、一名上尉失聯。空軍晚間下達天安特檢命令,除擔負監控共機等戰備任務外,包括快速、慢速機在內的全部機種,將暫停訓練、停止演習。
    2021/03/23 07:07
  • 快訊/2戰機擦撞墜海 空軍:除值勤機外全面停飛

    台東2架F-5E戰鬥機擦撞墜海,空軍司令部晚間召開記者會,證實是飛行換編隊出現問題,兩架戰機在空中擦撞,目前除了F-5E停飛,空軍所有飛機無論戰機或慢速機,也都要全面停飛,相關訓練和演習也都暫停,不過用來作戰和警戒的戰機,仍會正常執行任務! ​​
    2021/03/22 20:09
  • 共機頻擾台是藉機回嗆美? 張競:事前無法預料美發言

    共軍繼前天派遣十三架次快慢速機侵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後,昨天再度派出「爆量」的十五架次進入同一空域,刷新今年共機擾我西南空域架次紀錄,合計兩日廿八架次。美國國務院也發布新聞稿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並敦促北京停止施壓,與台灣進行有意義對話。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真正的空軍作戰行動,大多會由各種機種在不同高度、空域互相配合,這次卻只見各個機種相互飛行,顯然目前飛航訓練仍稍不足,大家應冷靜面對相關情勢。」 另外,有軍事專家認為共軍是藉由行經巴士海峽的美軍航空母艦來練兵,並回嗆美國國務院發言。張競認為「大規模軍事行動須事先長期規劃,陸方不可能事前預料到美國國務院的發言。」
    2021/01/25 15:39
  • 共軍2架慢速機擾台ADIZ 空軍兵力應對

    空軍今天發布共機動態,共軍1架運8反潛機、1架運8技術偵察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2020/12/15 19:28
  • 共軍消耗戰國軍致命軟肋竟是「後勤」? 前空官:機槍馬達都曾外購

    共機擾台常態化,國軍也發展出相應的反制戰術,藉由慢速機種,常態化巡航敏感海域,即時驅離共機,並減少主力戰機頻繁起降的耗損,雖然戰術改變,能有效反制共軍消耗戰,但專家指出,國軍真正致命的缺陷,恐怕是長年以來嚴重不足的後勤體系。
    2020/12/14 22:41
  • 第35度擾台!共軍3架慢速機再犯我防空識別區

    空軍今天發布共機動態,1架運9通信對抗機、1架運8遠干機、1架運8反潛機下午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派遣空中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這也是9月16日來,共軍第35度擾台。
    2020/11/05 22:51
  • 共軍頻擾台 專家:「消耗戰」傷人又傷己

    共軍頻對台文攻武嚇,但根據公開資訊,共軍本月均以「慢速機」擾台;專家認為,共機發動機良率不佳,加上需應付美國抵近偵察、侵犯日本ADIZ、南海及台海等多種任務,共軍雖對台打消耗戰,但傷人傷己、本身也已「被消耗」。
    2020/10/11 18:41
  • 回應共機擾台! 空軍搬3慢速機衝場大秀

    國防部證實21日有兩架運八反潛機出沒我西南防空識別區,但其實傳出美軍的電偵機當下也在附近!面對共機頻頻擾台,慢速機都有升空警戒,而屏東基地的空軍第六聯隊也向媒體展示慢速機的各項性能和靈敏程度!
    2020/09/22 14:28
  • 共機又擾台疑短越中線? 軍方不願置評

    共機又再度擾台了嗎?30日早上傳出有中共慢速機疑似在我金門東南空域越過海峽中線,過程1至2分鐘,對此軍方不願評論。但中美動作不斷,對岸智庫指出,美軍P-8A巡邏機在台海北部航行,距離對岸基線40海浬。
    2020/06/30 19:47
  • 空軍衝場畫「十」字 狙擊手、反無人機待命

    儘管國慶天氣不佳,空軍的慢速機隊、幻象戰機,依舊完美在府前上空衝場,航向巧妙的畫了「十」字慶祝雙十,而為了空域安全,國安單位還出動狙擊手,以及首次登場的無人機偵測系統。
    2018/10/10 16:08
  • 首次混編衝場! 空軍慢速機種「驚險低飛」

    今年國慶,空軍行政專機、反潛機跟運輸機組成「慢速機隊」,將飛過總統府前方,不過由於機翼比較大,低空飛越新光大樓時,兩者距離非常近,飛官坦言緊張到「毛都豎起來了」。
    2018/10/08 19:07
  • 國慶表演曝光! 幻象衝場.儀隊「背後拋槍」

    國慶倒數,今天在總統府前舉行國慶預演,不同於去年的雷虎小組衝場,今年改採慢速機隊和幻象衝場。而另一大亮點是今年的三軍儀隊,首度融入五月天的歌曲《戀愛ING》。曾赴美獲獎的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也自創特技招式,展現背後拋槍。
    2018/10/07 18:10
  •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 C-130等飛越總統府

    雙十國慶將至,空軍今天出動C-130運輸機、P-3反潛機、Beech1900等慢速機通過總統府上方進行預演,國防部長嚴德發受訪表示,預演相當順利,希望將國軍最好一面展現給外界。
    2018/10/03 12:17
  • T34失聯/T-34教學用 國內曾有3次失事紀錄

    空軍一架T-34C教練機今天下午失聯,空軍跟家屬都很擔心,其實T-34教練機是屬於慢速機,危險性相對比較低的,國內曾發生過3次T-34失事的意外,不過國軍的T-34都服役30幾年了,每回空軍出事,大家就要檢討一次飛機老舊的問題,但至今仍是無解。
    2010/01/26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