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慢性貧血 結果共8筆

  • 婦人頭暈以為貧血!檢查驚見胃藏「超大腫瘤」還狂流血

    65歲的徐女士年輕時就深受貧血的健康問題困擾,雖然有規律服用鐵劑,但近半年她覺得頭暈乏力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在家人陪同下,她來到仁愛長庚合作聯盟醫院胃腸肝膽科門診就醫,經過內視鏡檢查,醫師發現她胃部有巨大腫瘤,且腫瘤表面會斷斷續續出血,讓她嚇得目瞪口呆。該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林彥廷表示,貧血症狀嚴重者,應盡快就醫找出原因,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2024/01/30 13:16
  • 每百人有6人罹患!「地中海貧血」恐肝硬化 3方法可治療

    海洋性貧血又稱地中海型貧血,因血紅素蛋白鏈合成缺陷,引起的先天性血紅素病變,為台灣常見的一種慢性、遺傳性的溶血性貧血症,平均每100人就有6人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2023/10/11 13:33
  • 夏天「無冰不歡」!恐是缺鐵性貧血 醫:小心慢性心衰竭

    夏日炎炎,許多人無冰不歡,隨時隨地想來杯手搖飲或是冰品,但有醫師警告,嗜冰成癮可能是身體正在求救的訊號,若置之不理,可能會影響心臟功能,嚴重時甚至引發慢性心衰竭。
    2023/07/26 15:53
  • 身體「這部位」出現這警訊... 醫師:禿頭風險倍增!

    一提到掉髮很多人都曾經面臨過這樣的經驗,也有可能凸顯身體潛藏的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或慢性貧血等,醫師通常會建議做抽血檢查,因為大量掉髮時,毛囊並沒有壞死,只要導致掉髮的原因改善,頭髮還是會再回到生長期,若有毛囊炎和脂漏性皮膚炎就要特別注意了,病況嚴重,就有可能導致掉髮!
    2023/05/03 22:59
  • 「手白」是女性貧血警訊!2週影響心臟功能 年紀大恐心肌梗塞

    台灣女性貧血很常見,醫師表示,依照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指數,血色素濃度應該是12g/dL以上,但一般女性有6成以上都不達標準。輕度貧血者外觀看起來白白嫩嫩,很容易被忽略。若急性貧血,年長女性可能容易心肌梗塞,慢性貧血則是2週就可能影響心臟,提醒女性多注意。
    2023/03/22 15:58
  • 僅眩暈不用在意?當心長期貧血恐導致心臟衰竭

    目前在台灣因為民眾的營養情況都不錯,所以貧血的情況通常是輕微的,但醫師提醒,慢性貧血會導致全身血液循環不良,並造成一些嚴重的疾病;長期貧血可能會造成暈倒、心悸甚至心臟衰竭。
    2021/08/09 13:21
  • 男性也要當「心」!這習慣易誘發貧血 3典型症狀帶你看

    目前在台灣因為民眾的營養情況都不錯,所以貧血的情況通常是輕微的,但醫師提醒,慢性貧血會導致全身血液循環不良,並造成一些嚴重的疾病;長期貧血可能會造成暈倒、心悸甚至心臟衰竭。
    2021/08/08 12:06
  • 皮膚搔癢可能是癌? 醫揭6警訊:藥膏不該這樣擦

    每個人都曾有皮膚癢的經驗,不少民眾習慣自行買藥止癢;但其實皮膚癢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疾病警訊!醫師也提醒,每次皮膚癢的病因不一定相同,千萬不能用一條皮膚藥膏擦全身。
    2020/10/12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