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慕尼黑車展 結果共33筆

  • 陸電動車出口受挫?歐盟發起反補貼調查 恐向美高關稅靠攏

    中國電動車產業在過去10年來,受益於北京當局的政策傾斜,獲得高速發展,如今更積極走向國際,本月初就在德國慕尼黑車展上大放異彩。面對中國電動車大軍來襲,歐盟周三卻宣告要展開反補貼調查,儘管調查結果最多可能需要13個月才會出爐,但外界猜測,歐盟很可能會改變當前對中國電動車徵收10%進口車標準稅率的做法,轉而與美國的27.5%關稅稅率靠攏。儘管中國商務部與業界反對相關調查,部分歐洲業界也擔憂可能遭中方報復,但德國與法國經濟高官已率先表態,同步支持歐盟做法。
    2023/09/14 19:57
  • 還在用愛發電? 日本開發「可燃冰」 用冰發電

    「全球沸騰」(Global boiling)時代來臨,減緩氣候變遷刻不容緩。除了再生能源,日本也著手開發「可燃冰」。可燃冰含有甲烷,能夠燃燒;轉化率優於天然氣,且碳排量低,被看好取代煤炭、石油等,成為新世代的乾淨能源。此外,日本也瞄準非洲,開發關鍵金屬供應鏈,為日本電動車生產提供能源。
    2023/09/12 20:00
  • 最不德國的德國車展!大陸電動車廠強勢踢館

    德國慕尼黑車展盛大開幕,今年大陸車廠大陣仗出動,因為看準電動車是主流趨勢,積極搶進歐洲市場。歐洲老字號車廠,像是賓士、BMW,雷諾等,也都積極研發生產成本更低的電動車。
    2023/09/06 22:39
  • 慕尼黑車展登場!中國電動車搶鏡 德國廠憂

    德國慕尼黑車展本週登場,電動車自然是各大車廠主力,不過今年還有一大焦點就是中國汽車品牌。七月全球電動車加上油電車銷售,中國的比亞迪拔得頭籌,前五名中國品牌就占了三名,對歐洲市場自然也勢在必得,紛紛推出高級電動車款,讓歐洲車商不敢掉以輕心,致力降低成本,以縮小與中國品牌價差;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則是10年來首次參展。
    2023/09/05 19:52
  • 找「費爸」代言!賓士推純電概念車 續航力更勝特斯拉

    今年德國慕尼黑車展,電動車依舊是兵家必爭之地!賓士找來退休的網球天王費德勒,推薦純電版賓士CLA概念車。這款車的續航力,達到750公里,超過特斯拉現有車款,被解讀是想要挑戰電動車市場主導地位。
    2023/09/05 16:12
  • BMW新市場!攜手Toyota 跨足零排放氫燃料電池車

    要達成2030年電動車佔新車銷售一半以上的遠大目標,BMW的i Series純電產品線並不是只押寶電池電動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還攜手Toyota跨足到另一個「零排放」動力科技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的開發上,而德日兩大車廠的合作成果iX5 Hydrogen在去年9月的慕尼黑車展上首度亮相後,過了一年的時間終於在12月份開始小規模量產,並在明年第一季開始陸續投放在各地的零碳排示範區中營運!
    2022/12/05 17:20
  • 福斯打造全歐最大電動車廠 日產1.2萬輛新車

    歐盟計劃從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的汽柴油汽車,歐洲民眾對於電動車的興趣也顯著增加。今年的慕尼黑車展上,幾乎所有新車都是電動車,今年4到6月在歐洲銷售的汽車中,每12輛就有1輛是電動車,三年內成長了五倍。不讓美國特斯拉的電動車專美於前,德國福斯汽車也積極投入電動車市場,在德國城市茨維考,打造歐洲最大的電動汽車工廠,日產量達到1萬兩千輛。
    2021/11/09 14:04
  • 間諜照/EQE SUV測試車遭捕獲 M-Benz最新電動休旅有望2022發表

    近年來各大車廠似乎被特斯拉給電醒,紛紛推出新款電動車,尤其M-Benz今年更可說是動作頻頻,一口氣發表了EQS、EQA、EQB,原本以為這樣已經算很積極佈局了,沒想到在IAA慕尼黑車展中又預告將會推出EQS SUV以及EQE等車款。而既然有了EQE房車版,在休旅車如此熱門的當下,不出個休旅車似乎好像有些說不過去。
    2021/10/20 18:35
  • 固特異球型輪胎360度無死角! 機動性超強還能變健身房?

    輪胎的樣貌已經固定了百年之久,基本上就是改變了胎皮的橡膠配方,除此之外似乎就有點了無新意,先前我們有看到米其林的免充氣式輪胎在慕尼黑車展上提供試乘體驗,現在另一個輪胎大廠固特異也宣布與雪鐵龍合作,將球型輪胎發揮最大效益,與雪鐵龍合作所打造的Urban Collëctif電動平台,在上面可以看到未來他們對於城市移動的交通願景,而模組化的設計也代表著將可以有非常多元的應用。
    2021/10/01 19:27
  • 這款輪胎免打氣不怕爆胎! 米其林最新科技預計2024年登場

    橡膠充氣輪胎發明的時間已經快要兩百年了,在這中間都沒有人敢嘗試重新研發出不同的輪胎形式,畢竟這將會是一個漫長而且具有挑戰性的過程,雖然說輪胎的用料以及胎紋每年都有更精進,但是依舊還是採用充氣的方式,因此來自法國的輪胎大廠米其林率先站了出來,他們在今年的IAA慕尼黑車展上展演了最新的免充氣輪胎「Uptis」,並且開放民眾體驗,根據體驗過的民眾表示這款輪胎跟一般的充氣式輪胎毫無差別,在車內你完全不知道自己使用的是哪一種輪胎。
    2021/09/15 15:33
  • BMW概念車告訴你什麼叫環保! 不只100%回收材打造它連藍白廠徽都拔掉

    綠能、環保與永續是近來車壇最熱門的話題,除了開發新世代綠能車款外,車廠們無不絞盡腦汁在造車所用的材料上大作文章,期能在綠色移動的征途上搶得先機。BMW在今年的IAA慕尼黑車展上推出一系列新車型,像是iX SUV / i4電動車以及iX5 Hydrogen氫燃料電池車等,大聲宣揚綠能政策。而陣列當中身形緊湊、風格獨特的BMW i Vision Circular概念車更引來全場關注,倒不全然是因其怪異造型吸引眾人目光,更重要的是它在永續發展的概念下,全車採100%可回收材料製造,甚至包括電池組。
    2021/09/10 12:40
  • 竟然幫特斯拉裝引擎! Model Y變成了油電複合動力車

    電動車是未來移動市場的主流,各國也都在推動電動車的發展,而特斯拉作為業界的領頭羊,已經成為了電動車的代名詞,但現在竟然有人把這輛電動車裝上了燃油引擎,在IAA慕尼黑車展上來自奧地利的動力系統專家Obrist在Model Y上面安裝了燃油引擎,讓Model Y變成了一輛油電複合動力車款。
    2021/09/09 16:47
  • 福斯T2讓Lounge座艙經典回歸? 其實是Continental新科技搏版面

    你以為,全球矚目的2021 IAA慕尼黑車展展出的全都是最新最夯的作品嗎?那可不一定,好比在Audi Grandsphere以及BMW i Vision這類炫目的概念新作中,竟然夾雜著福斯T2 Bus這樣的老款經典車出現在舞台,除了那不容錯認的獨家外型,其披覆兼具科技與未來感的外衣塗裝更讓人眼睛一亮。
    2021/09/09 16:37
  • 長城歐拉不只註冊電動金龜還登陸IAA車展 爭議未解就侵門踏戶

    今年上海車展,中國大陸長城汽車集團下的歐拉品牌才剛發表外觀造型「激似」Volkswagen初代Beetle的電動車款,並且於7月向歐洲專利局註冊專利,引來外媒與歐洲車迷不滿。這分爭議尚未落幕,長城歐拉更現身在全球車壇兩年一度的盛會德國IAA車展,雖然沒有把最具爭議「朋克貓」帶到德國慕尼黑,長城歐拉選擇慕尼黑作為進軍全球市場的前哨站宣示意味相當濃厚!
    2021/09/09 16:15
  • BMW IAA推新款電動二輪Vision AMBY 手機當儀表板未來感十足

    BMW旗下機車子品牌BMW Motorrad今年在電動機車上火力全開,先後發表CE 04、CE 02,又在2021 IAA慕尼黑車展中再發表兩款電動概念機車,分別是有著越野跨界風格的Vision AMBY跟電動自行車i Vision AMBY。
    2021/09/08 19:09
  • 變形金剛就是你! City Transformer搭載輪距可變系統

    現代的人用車習慣已經改變,路上的汽車內通常都只會有1~2名乘客,這時候車輛其實已經不用這麼大台,但是過小的車體又容易造成駕駛上的不穩定,因此這輛City Transformer在今年的IAA慕尼黑車展上受到不少人關注,因為這輛電動小車的車寬僅只有1公尺而已,不過它的輪距可以改變,高速行駛時可以打開變成1.4公尺,這樣一來不論在都市內穿梭又或者是高速行駛都可以擁有良好的表現。
    2021/09/08 16:08
  • 鋁合金車身免烤漆 BMW回收廢物造電動車

    德國慕尼黑車展,BMW拿出壓箱寶,一輛完全由回收材料打造的純電概念車,首度亮相。另外福斯則推出「平民」版電動車,價格可能不到70萬台幣。各大車廠推新車之際,都坦承車用晶片短缺,是當前最大危機。
    2021/09/07 19:37
  • 保時捷Mission R概念車登場 狂放千匹動力!零百加速2.5秒

    Porsche於2021慕尼黑車展中發表品牌首款電動賽車Mission R Concept,原廠標榜這款車有超過1,000匹馬力的性能實力,以及媲美911 GT3的賽道性能。身為零排碳賽車,車身也使用大量永續性材質製成,創造出與燃油賽車旗鼓相當的賽道實力。
    2021/09/07 18:57
  • 用想像就可以開車! 賓士最新科技直接讀你大腦

    現在大家都在期待車輛可以自動駕駛,各大廠也在研發相關的科技,不過這次德國大廠賓士推出了一輛Vision AVTR概念車款,這輛車的靈感是來自於2009年的科幻大片《阿凡達》,大家肯定都還記得他們可以透過神經的交融來控制動物,而這輛概念車可以透過讀取你的腦中訊息直接駕駛車輛,你不用動手也不用動口,一切都只要透過頭腦思考就可以完成駕駛。
    2021/09/07 15:54
  • M-AMG純電首發EQS 53現身IAA 零百加速3.4秒叫戰Model S

    Mercedes-Benz在今年4月正式發表純電中大型房車EQS驚豔全球,也不經讓人期待由Mercedes-AMG來打造EQS的性能版本,不用等太久,在2021 IAA慕尼黑車展上M-Benz發表了電動車大軍,其中也包括M-AMG首款純電車款EQS 53 4Matic+,透過AMG Dynamic Plus套件可以繳出751匹綜效馬力、續航里程約在526-580公里,豪華中大型電動房車的尺寸,不禁讓人聯想EQS 53是否直指Tesla Model S而來。儘管EQS 53尚未敲定何時引進台灣,但EQS一般版本預計將在年底導入國內。
    2021/09/07 14:42
  • 4馬達創造EQG純電硬漢 電動版大G電力全開驚豔IAA

    2021 IAA慕尼黑車展上,賓士Mercedes-Benz以精銳的純電兵團大秀,向世人展現三芒星的格局與高度,更宣揚品牌的電動化決心。當中,討論度特高、吸引眾多車迷聚焦的絕非Concept EQG莫屬,儘管車名仍以概念為名,但它的現身證實了先前G-Class步入電氣化的傳言不假,儘管這可能令許多基本教義派擁護者哀嚎,但“純電大G”終將成為事實。
    2021/09/07 11:07
  • 2021 IAA慕尼黑車展EQ大軍壓境 M-Benz徹底展現電氣化決心

    2021 IAA慕尼黑車展於9/6正式開幕,相信許多讀者朋友都曉得,近年來各大品牌都致力研發最新電氣化技術,也時常藉由國際車展發布成果。這次在2021 IAA慕尼黑車展中,M-Benz一次發表多款電氣化產品,其中也不乏許多電動概念車,希望展現品牌貫徹邁入電動新紀元的決心。
    2021/09/06 09:34
  • BMW推出廢物回收車 全車100%都是回收材料再製

    隨著人類的發展越趨蓬勃,對於地球環境的傷害就越來越大,現在全球都在朝向更環保的方向,就連汽車廠商也是如此,不只在使用的材料上盡量地更環保一些,同時也大力推動車輛報廢之後的回收流程,現在BMW則是將在慕尼黑車展上演繹品牌對於未來車輛的概念,透過100%回收的產品製作成一輛完整的汽車。
    2021/09/05 12:42
  • 突破800匹馬力! AMG性能家族最新動力將於慕尼黑車展發表

    電動化的時代已經來臨,代表著不只是一般乘用車已經開始朝向電能發展,就連超級跑車的市場也逐漸往電能靠攏,而賓士旗下性能子品牌M-AMG也將推出全電動的性能車款AMG EQS,預計將會在下個月於德國慕尼黑所舉辦的IAA國際車展當中亮相,除了這款性能純電動車之外,賓士還會帶來最新的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將會搭載於M-AMG GT63 E-Performance上頭,據悉這套動力將會擁有超過800匹的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會來到102公斤米的驚人境界。
    2021/08/30 17:49
  • 大改款BMW 2系列Active Tourer紐伯林測試中 預計慕尼黑車展亮相

    先前曾傳出停產消息的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 ,近日又在德國紐伯林北賽道被拍到全新偽裝車在賽道中進行測試。這款BMW所打造的首款前輪驅動車系,當時主打更年輕的客層,並且提供豐沛的實用機能,希望藉此吸引消費者目光。
    2021/08/25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