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慈雲宮 結果共9筆

  • 快訊/最疼警察!白沙屯媽「衝進」龍井分駐所 民眾超嗨瘋搶拍

    白沙屯媽祖今(19)日上午6點自大甲鎮瀾宮起駕後,沿經清水區慈雲宮、潭子外燴先生紅壇、福宴國際創意美食餐廳、台中地方法院沙鹿辦公處等地,下午出發後,於15時22分停駕龍井分駐所,烏日分局長尤啓南,龍井分駐所長周宜禾也率領警員參拜,又驚又喜的民眾也紛紛拿出手機搶拍。
    2024/03/19 16:22
  • 台東炸寒單、內湖炸土地公 元宵夜震撼開炸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炸寒單爺」,睽違2年,晚間熱鬧登場!12組寒單爺輪流上陣,穿著紅色短褲,輪番站上神轎,接受炮火洗禮,另外苗栗後龍鎮慈雲宮,元宵民俗「攻炮城」,以及內湖夜炸土地公,炮火越旺,越能帶來財氣,歡慶元宵!
    2023/02/05 22:31
  • 送禮來!九九重陽節 陳時中允諾上任恢復重陽敬老金

    今(4日)是九九重陽節,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赴松山區慈雲宮與地方長輩共餐,除了在現場高歌祝長輩生日快樂,也發送壽桃與芭樂,更承諾未來上任會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並用過往在衛生福利部的經驗,照顧到台北市的每一位長輩。
    2022/10/04 17:29
  • 苗栗後龍慈雲宮配合防疫 37年來首度停辦攻炮城

    苗栗縣後龍鎮慈雲宮元宵民俗「攻炮城」民國98年登錄為苗栗縣無形文化資產,今年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停辦,這是37年來首次停辦。
    2021/01/22 14:44
  • 柯文哲:10月推銀髮肺炎疫苗

    台北市松山慈雲宮今天舉行老人共餐活動,談到老人議題時,柯文哲表示,因應去年肺炎成為國人第3名的死亡原因,衛生局正在籌畫10月份推出65歲以上老人施打肺炎疫苗。
    2017/07/10 15:34
  • 私人募款蓋「宇宙廟」 內政部無法管

    今天有一則很特殊的報紙廣告,內容是告訴大家,要籌建一間慈雲宮「宇宙廟」,因為要掌管「宇宙地府」,所以要發起信徒募款,但是這半版廣告留下了3個私人募款帳號,卻沒有廟的地址和聯絡方式,主管宗教的內政部說,這廣告雖然是用私人帳號,但因為沒有違法,沒有受害人,他們暫時無法可管。
    2012/08/08 18:36
  • 苗栗元宵攻炮城 送媽祖加持金牌

    週日就是農曆1月15日的元宵節,各地的慶祝活動陸續展開!苗栗後龍的慈雲宮延續百年傳統,舉辦攻炮城的活動,只要民眾能把點燃的鞭炮,丟進掛在牆邊的砲城口裡,就有機會得到媽祖加持的金牌,最大獎還有液晶電視等4、50萬的大獎!
    2010/02/26 00:53
  • 【發現台灣味】後龍手工剉冰 堅持傳統台灣味

    跟許多台灣寺廟一樣,苗栗縣後龍的慈雲宮附近都是當地的特色美食,這家在廟口旁邊的冰,是公認的最古早味的小吃。 老闆邱水煙:「手工刀削冰,你還要再吃一碗嗎?」 老顧客吃了一碗再叫一碗是常有的事,這裡最特別的是冰塊很不一樣。 邱水煙:「客人要吃粗一點的冰,就弄給粗一點。」 跟機器挫冰比起來手工刁削冰,隨客人喜好調整冰塊大小。 邱水煙:「動作要很快,客人來的時候就會並碰叫,沒弄好弄到手,冰塊弄到手肉翻起來是三角形的。」
    2006/06/18 22:40
  • 射炮城!明清時驅瘟疫 如今慶元宵

    苗栗縣後龍鎮慈雲宮,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射炮城的活動。許多民眾到現場試手氣,希望能把點燃的鞭炮,丟進炮塔裡,帶回大獎。
    2005/02/24 0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