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莎莉夫人車震運勢暴雨Lulu訃聞補課張小燕韓流始祖
  • 搜尋:

    慈濟大學 結果共52筆

  • 校園受損!花女週一正常上課 東華線上到4/26

    花蓮不少學校受到地震影響,花蓮女中有大樓要拆除重建,校長說,師生維持正常到校,施工期間是否改線上課,還在評估,另外慈濟大學週一(4/8)則是停課不停班,至於東華大學,理工館發生火災,宿舍設備也被震壞,校方宣布,10日到26日,全校改上線上課程。
    2024/04/07 19:20
  • 不斷更新/花蓮地震全台「停班停課」總整理 花蓮2校停課到下週

    3日早上7點58分,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6以上、台北市5級,建築物搖晃厲害,全台有感。各地陸續傳出災情,隨後更是餘震不斷,死傷人數持續攀升。位於重災區花蓮縣的慈濟大學、國立東華大學也宣布,將分別停課至4月8日、4月9日。《TVBS新聞網》整理了各地停班停課資訊,提醒通勤民眾注意自身安全。
    2024/04/04 22:31
  • 花蓮女中校舍毀損 須拆除1大樓!東華、慈濟皆延後上課

    花蓮強震讓校各學校也成為受災戶,像是花蓮女中一棟教職員校舍,整個牆體破裂鋼外樓,變成危樓要盡快拆除,另外東華大學和慈濟大學,也紛紛宣布延後上課。
    2024/04/04 18:02
  • 12歲新科影后「超狂家世」曝光! 縣長姑婆貼紅榜封:彰化之光

    新科金馬影后林品彤年僅12歲,除了亮眼的演技表現,她的家世背景也備受關注,原來她的外公是慈濟大學前校長王本榮,外婆則是養樂多集團創辦人李團居的女兒,彰化縣長王惠美是其姑婆,王惠美也透露在林品彤得獎後,縣府派駐地秘書到其鹿港老家貼紅榜,小小年紀就成為「彰化之光」,最近另一個彰化之光則是「鹿港女兒」米可白,以《牛車來去》獲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
    2023/12/01 09:02
  • 慈濟大學獲准新設藥學系!藥師公會全聯會反彈:謹記日本教訓

    慈濟大學近期獲准新設藥學系,卻引發反彈,藥師公會全聯會昨日卻指出「我們被霸王硬上弓!」更有藥師醞釀發起928抗議陳情活動。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教育部與衛福部並未針對慈濟增設藥學系徵詢全聯會意見,台灣九所大學藥學系每年有1142名學生,目前台灣藥師每萬人約有13名藥師,已遠高於先進國家的8.6名,因擔憂「流浪藥師」的問題,對於相關決策表達嚴正抗議。
    2023/09/27 15:39
  • 老婦運動不支倒地 休假警熱心伸援手

    1月27日下午四點,慈濟大學操場一名運動的老婦人突然昏倒在地。剛好有一名在運動的休假蕭姓員警發現,員警立即上前關心並詢問老婦是否需要就醫,等到老婦人意識比較清晰,表示不需要前往醫院,警方擔心其安危便以巡邏車貼心送老婦返回住處。
    2023/05/10 14:00
  • 慈濟大學、科大合併案首關審議通過 最快8/1完成

    少子女化衝擊學校招生,慈濟大學和慈濟科技大學規劃於112學年(今年8月)合併為「慈濟大學」,教育部私立學校諮詢會今天開會審議,原則通過並提供修正建議。
    2023/04/10 20:39
  • 又有學校合併!教育部證實:慈濟大學、科大自家人整併

    受到少子化影響,近年多所大學陸續傳出合併消息,先前台科大與華夏科大整併,創下公私立大學整併第一例。而位於花蓮的慈濟大學、慈濟科大,傳出已向教育部函報合併案修正計畫書,預計最快8月以「慈濟大學」為名整併為一所學校;對此,教育部證實,目前正在審議中。
    2023/03/10 10:50
  • 我要掉淚了!慈大舉辦馬國年菜「撈生」感動師生

    慈濟大學國際處舉辦馬來西亞新年活動,邀請馬來西亞學生準備家鄉過年必備團圓菜「撈生」,因為疫情已經好久沒有回家的馬來西亞同學嚐到家鄉菜,每個人都是情緒特別激動啊!
    2023/02/28 10:00
  • 售高雄房產遭爆選前炒房 陳時中斥抹黑

    由慈濟大學創校校長李明亮號召發起海外學術界連署挺陳時中,除了在親綠媒體頭版刊登廣告外,今天也舉行誓師大會,蔡總統更在24小時內三度相挺,不過選前關鍵時刻,陳時中卻爆出急售高雄亞灣第一豪宅「國硯」,轉手獲利更上看千萬元,陳時中今天也回應,強調已經買了11年,沒人這樣「炒房」的,痛斥炒房說法真的是抹黑。
    2022/11/19 14:24
  • 慈大與花蓮豐濱產銷班合作 推動參與式共保系統

    慈濟大學USR教學研究中心與花蓮豐濱雜糧產銷班合作,推動東部第一個參與式共保系統(PGS),建立消費者、生產者及PGS平台,提供有機農產品,也將在地文化、人情推廣給消費者。
    2022/10/05 16:47
  • 慈濟大學成為烏克蘭庇護大學 援助30名學生來台

    俄烏戰爭未停歇,慈濟大學啟動「陽光向日葵-烏克蘭難民學生扶助專案」,招收30名烏克蘭學生和學者,提供機票錢、學費、住宿費和生活費等,預計5月將有首批烏克蘭學生抵台。
    2022/05/03 18:31
  • 研究遭收割?慈濟生控快篩成果沒下文

    一名花蓮慈濟醫學院的學生發文控訴,2020年幫忙加入研發快篩試劑,結果最後被校方割韭菜,不僅賣給生技廠商,而且也沒有釋放出來給台灣民眾使用,通通捐到國外去,明明當初試劑成本只需要幾塊錢,現在還是只能買一劑350元的快篩,對此慈濟出面澄清,不實指控,試劑完全不同,再加上研發當初,台灣疫情平穩,才會捐到要幫助的國家為主。
    2022/04/13 14:17
  • 確診者曾到宜蘭縣府 縣長林姿妙帶頭快篩

    宜蘭花蓮也有新增確診個案,花蓮慈濟醫院急診部因為治療一位2歲發燒熱痙攣後來確診的病童,醫護人員染疫,新增三人確診,其中一人身兼慈濟大學教師,全校停課因應,而在宜蘭也新增一人確診,因為足跡到過縣府大樓,宜蘭縣長帶頭快篩。
    2022/04/01 19:37
  • 慈濟護理師確診 接觸醫師慈大授課也陽性

    本土疫情延燒,現在燒到花蓮校園!花蓮31日新增一名慈濟醫院護理師確診,篩檢護理師的接觸者後,發現2名陽性確診,是慈濟的醫師,而其中一位還身兼慈濟大學的教師,校方宣布即日起停課,遠距教學到4月10日。
    2022/04/01 13:04
  • 【今日熱搜】羅一鈞/張國榮/愚人節 /慈濟大學

    今(1)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羅一鈞」。近日再度掀起一波本土疫情後,指揮中心每晚會固定召開會議,不過國民女婿「羅一鈞」昨天晚上卻臨時請假,起因竟是「要回家洗衣服,不然會沒有衣服穿了」指揮官陳時中得知後,坦言相當不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4/01 11:30
  • 基隆、花蓮2大學有師生確診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本土COVID-19疫情擴大,今天傳出基隆崇右科大有學生確診,花蓮慈濟大學也有教師確診,校方緊急清消匡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2時將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
    2022/04/01 10:51
  • 快訊/崇右科大、慈濟大學有確診者 遠距至4/10

    基隆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昨天被通知有一名學生確診,校方馬上要求學生快篩,又發現兩名學生呈現陽性,送往醫院做PCR。另外花蓮慈濟大學昨天晚上接獲通知,有一名老師確診,兩所學校都緊急宣布啟動遠距教學到4月10日。
    2022/04/01 08:42
  • 花蓮慈濟大學教師確診 全校改採遠距上課10天

    花蓮COVID-19疫情擴大,慈濟大學今天凌晨緊急宣布,校內有教師確診,教職員改居家上班,校方將匡列相關接觸者通知採檢,今天起全校改採遠距教學至10日。
    2022/04/01 08:10
  • 和平封院!葉金川無畏坐鎮 受封「抗煞英雄」

    國際現在還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但上一次的病毒危機,是在18年前2003年的SARS,當時台灣也難以倖免,4月24日北市的和平醫院,更是爆發院內感染而封院,當時人在花蓮慈濟大學任教的葉金川,一接到老同事電話,二話不說就決定留守和平醫院,直到危機解除,也因此被稱為「抗煞英雄」。
    2021/10/19 11:34
  • 快訊/共同防疫!慈濟、東華決議 遠距教學到期末

    疫情還沒看到終點,花蓮至今累積到4例,當地大學原訂線上授課到6月11日,但慈濟大學以及東華大學,決議到學期末,都採用線上上課,畢業典禮也維持線上,校園同樣不對外開放,到學期末,希望減少人群接觸,繼續防疫。
    2021/05/24 16:41
  • 快訊/全民防疫!花蓮慈濟、慈科大 採遠距教學

    現在大家最希望的就是能全面防堵疫情,花蓮慈濟大學以及慈濟科技大學,都在剛剛宣布,從18日開始就要採遠距教學,因為就怕學生還有老師在設備上還沒準備好,明天依舊還是可以實體授課,但得要全程配戴口罩。
    2021/05/16 16:19
  • 學生確診肺結核 慈濟大學百名接觸者召回檢查

    花蓮慈濟大學日前有學生因咳嗽、發燒等症況就醫,經確診為肺結核,目前休學治療中,校方昨天配合縣衛生局指導,召回百餘名學生返校拍攝肺部X光片,校方表示,學生仍維持正常上課。
    2020/04/23 13:03
  • 1學生確診肺結核 慈濟大學召回百人檢查

    花蓮慈濟大學有一位學生出現咳嗽、呼吸道感染,甚至發燒的情況,一度被懷疑跟新冠病毒有關,診察發現,是感染了法定傳染疾病「肺結核」,由於肺結核的傳染力也很強,花蓮縣衛生局立刻和學校合作,大規模召回一百多名學生,返校拍肺部X片,確保師生健康。
    2020/04/22 23:42
  • 謝謝教導!一刀一刀解剖完…學生火化送別12位大體老師

    謝謝老師的奉獻!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8日為12為無語大體良師舉辦入殮、送靈、感恩追思、火化、入龕典禮,經過一學期的課程,大體老師已被學生一刀一刀的解剖,如今學期結束,學生們懷著感恩的心,一針一線縫合,並親自替老師穿衣,一同送老師最後一程。
    2019/03/09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