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慈濟基金會 結果共130筆

  • 地球解方/打破圍牆讓教育無所不在 串接跨世代永續力

    「2023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以「Let’s Action 串接跨世代力量」為討論主軸,如何進行跨越世代的對話,落實永續行動。此論壇由《學習的理由》導演楊逸帆擔任主持人,邀請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張寒瑋、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與會交流。
    2023/04/25 21:34
  • 星雲法師辭世 慈濟證嚴法師發致唁文:盼佛光不滅

    星雲法師5日辭世,享耆壽97歲。慈濟基金會證嚴法師今天發布致唁文,細數星雲法師功績,並感念他在花蓮慈濟醫院第一次動土典禮時的虔心祝福,盼其佛光長明不滅,照耀於後世。
    2023/02/06 19:22
  • 苗栗首家中醫專科 三義慈濟中醫院啟用

    慈濟醫療體系第一家中醫醫院,也是苗栗縣首家中醫專科醫院昨(12)日在三義鄉落成啟用,縣長徐耀昌與議長鍾東錦、慈濟基金會林副總執行長碧玉、及多位地方人士參與揭牌啟用典禮,這也是苗栗縣第一家中醫專科醫院.
    2022/12/13 13:00
  • 英國BBC公布2022百大女性 證嚴法師上榜「亞洲的德雷莎修女」

    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布2022年全球最具啟發性與影響力的百大女性名單,台灣有創辦佛教慈濟基金會的證嚴法師入列。
    2022/12/08 07:32
  • 花蓮縣府與慈濟基金會簽署合作 公私齊力助受災戶重建

    強化救災量能,花蓮縣政府與慈濟慈善基金會簽訂「0918地震災後復建合作備忘錄」,針對災民房屋及校舍重建等共同努力;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也到場見證,允諾協助救災工作。
    2022/09/27 22:05
  • 修補關係?會證嚴法師 蔡英文感恩:台灣有困難慈濟都在

    總統蔡英文今(21日)赴花蓮921國家防災日演習活動,特別抽空拜會慈濟證嚴法師,由於近日才傳出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透露採購疫苗時遭政界、工商界大老勸阻 「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引發議論。蔡英文表示,每當台灣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有慈濟,感恩許多慈濟人,也希望政府民間持續共同努力。
    2022/09/21 14:15
  • 蔡英文今見證嚴 柯文哲:慈濟被打成中共自己人去也是剛好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先前還原疫苗捐贈的過程,稱政商界大老曾稱買不到別浪費力氣,引發風波,甚至慈濟也被媒體人稱「中共自己人」。總統蔡英文今(21)日前往花蓮關心地震災情,並將與慈濟的證嚴上人見面。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被問到是否是為挽救綠營選情,柯文哲說,「把慈濟打成中共自家人實在是太扯了,去也是剛好啦!」
    2022/09/21 12:24
  • 藍營點名薛瑞元、沈榮津擋疫苗 蘇貞昌回應了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去年協助採購新冠疫苗,卻被政府勸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回應,「搶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擋,這是沒有常識的亂講」。
    2022/09/16 11:26
  • 獨/沈榮津擋疫苗還說「別找政府麻煩」?林伯豐還原通話內容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前去年採購新冠疫苗,卻被政府勸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對此,沈榮津今下午回應,他不會去阻擋產業界。林伯豐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當時工商協進會要捐250萬劑疫苗給政府,「我們就請國民黨幫忙,但政府就說,這個事情是政府應該做的,政府會安排購買,不需要民間來捐助」。
    2022/09/15 16:23
  • 被控擋疫苗還說「別找政府麻煩」  沈榮津親上火線回應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前去年採購新冠疫苗,卻被政府勸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對此,沈榮津今下午回應,不會去阻擋我們這些產業界、企業界去買疫苗,「產業界都是我的好朋友、老朋友」。
    2022/09/15 15:33
  • 沈榮津被指控擋疫苗還說「別找政府麻煩」  政院回應了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前去年採購新冠疫苗,卻被政界大老勸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雙方實質上的用語,他沒辦法轉述,「我自己解讀,是沒有擋的意思」。
    2022/09/15 11:54
  • 誰擋疫苗採購?藍委點名2蔡政府高官 施壓民間「別找政府麻煩」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前去年採購新冠疫苗,卻被蔡政府高層勸退,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出面表示,絕無阻擋情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經濟部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工商協進會找麻煩、不要為政府找麻煩!」
    2022/09/15 10:12
  • 慈濟為何現在爆料?媒體人:陳時中「這顆地雷」不曾拆除

    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去年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不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當時有政商界大老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引起各界譁然。事情發生時隔一年,「為什麼慈濟會遠在這時候出來講?」也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逆風的烏鴉」分析,關於「卡疫苗」這件事,除了深綠的支持者會埋單「沒卡疫苗」的說法,基本上已經有了定論,疫苗採購這顆地雷始終沒有被拆除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又是當事人,就意味只要有人把疫苗的事情再拿出來講,就可以造成話題。
    2022/09/14 19:47
  • 周玉蔻嗆爆「蔣孝嚴飯店開房醜聞」 蔣萬安競辦回應了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指稱慈濟去(2021)年採購疫苗過程被政商界大老勸阻,讓時任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飽受外界批評。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來也槓上慈濟。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直言,是多大的利益,值得民進黨鋪天蓋地的抹黑慈濟。此話一出,讓周玉蔻今(14)日在臉書重砲回擊。對於此發言,蔣萬安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鄭世維傍晚給予回應。
    2022/09/14 16:28
  • 周玉蔻批慈濟「中共自己人」 朱立倫:做善事還要被抹紅

    新冠疫苗採購成台北市長選舉攻防議題,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去年購買疫苗過程中,有政界與工商業界等大老曾致電「別浪費力氣」,媒體人周玉蔻近期因而槓上慈濟,並稱慈濟是「中共自己人」。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在中常會上替慈濟抱不平,指做善事還要被抹紅,國人完全無法接受。
    2022/09/14 15:06
  • 不救?周玉蔻戰慈濟 陳時中:我稱證嚴上人

    慈濟基金會透露去年採購疫苗受到阻力,名嘴周玉蔻解讀這是攻擊陳時中,昨天才酸證嚴不應該稱上人,今天再加碼指控慈濟不只是中共同路人,還協助北京政府洗腦大陸人,已經是中共自己人。不過,陳時中則說自己仍尊稱證嚴法師為上人,打臉周玉蔻。而總統府也發出五點聲明,強調絕沒有插手阻擋BNT。
    2022/09/13 18:08
  • 駁擋BNT!總統府:是與民間協力防疫典範、非選舉攻防

    慈濟基金會去年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首度透露疫苗購買過程中,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勸阻的「秘辛」,引發熱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3日)強調,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並從9月起,陸續完成與COVAX、AZ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政府一直以來都努力洽購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2022/09/13 16:18
  • 採購BNT遭擋?該信慈濟還民進黨 沈富雄曝癥結點:我破案了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透露,去(2021)年採購BNT疫苗時曾遭攔阻,有政界、工商界大老來電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發出5點聲明澄清,強調「絕無任何阻擋情事」。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今(12)日表示他已看清箇中奧妙,高喊「BNT採購疑雲,我破案了!」
    2022/09/12 17:25
  • 慈濟揭買疫苗遭擋!藥師怒嗆陳時中:竟還有臉選市長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揭露,去(2021)年採購BNT疫苗時曾遭攔阻,有政界、工商界大老打電話來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引發外界熱議,紛紛將矛頭指向時任衞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此,藥師林士峰也怒嗆陳時中「竟還有臉去選市長」。
    2022/09/12 15:50
  • 慈濟採購BNT遭阻擋? 王必勝:選舉惡意政治操作

    去年本土疫情首度大爆發之際,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不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透露,當時有政界、工商界大老電話,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對此,指揮中心在今(12)日下午記者會上詳細列出採購BNT疫苗的流程,指揮官王必勝強調,原本政府年初都已經和BNT好,最後一刻因為中國政治力介入沒簽成,後來感謝各企業、慈濟協助購買,強調是部分人士利用選舉、政治惡意操作。
    2022/09/12 14:35
  • 慈濟買疫苗遭勸阻 朱立倫批陳時中:踩萬具屍體想在北市選贏

    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去年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不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透露,當時有政界、工商界大老電話,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引起各界譁然。行政院昨晚則發布大篇幅聲明強調沒有勸阻一事。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回應,全世界沒有看到一個指揮官在疫情還沒消退,就跑來參選,用句陳水扁講的「好像踩著萬具屍體想要在台北市選贏」,在最缺疫苗時,衛福部的態度,如今慈濟都講非常清楚,「難道陳時中或是民進黨高官還要耍賴?」
    2022/09/12 13:22
  • 慈濟揭買疫苗遭政府勸阻 蔣萬安:要相信慈濟還是民進黨?

    去年本土疫情首度大爆發之際,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不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透露,當時有政界、工商界大老電話,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引起各界譁然。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2)日表示,慈濟昨天也第一時間出來還原採購真相,直指政府在阻擋疫苗,晚間又再次發聲,狠狠打臉民進黨政府,這件事情大家已經非常清楚,採購過程就是有人在阻擋,「民進黨就是利用整個背後的力量,操控著沒有立場、沒有主見的指揮官」。
    2022/09/12 12:50
  • 誰擋慈濟買BNT? 羅智強曝:「當上總統」全公開

    本土疫情去(2021)年首度大爆發之際,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然而,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當時有政界、工商界大老電話,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一事,讓外界一片譁然。對此,先前宣布考慮投入下一屆總統大選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表示,若他當選總統,將立刻公開包括政府內部是誰、為什麼阻止購買疫苗等內幕,完全公開。
    2022/09/11 23:13
  • 慈濟揭採購BNT疫苗「遭政商界大老勸阻」 政院回應了

    去年本土疫情首度大爆發之際,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不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透露,當時有政界、工商界大老電話,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對此,行政院今(11)日晚間發布大篇幅聲明說明,強調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絕無任何阻擋事宜。
    2022/09/11 21:51
  • 「不能原諒陳時中」 柯:證嚴「翻臉」才給買疫苗

    慈濟基金會透露,去年捐BNT疫苗,政界商界的人都建議他們不要浪費力氣,說買疫苗是政府的權限,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再三強調從來沒有阻擋過,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加碼爆料,當初要不是證嚴上人翻臉,否則根本買不到疫苗,還痛批陳時中為了護航高端擋BNT,不能原諒。
    2022/09/11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