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感應器 結果共321筆

  • 暴走老人.失智走失 日本高齡問題接踵來

    日本正邁向「高齡失智大國」,官方估算,全日本65歲以上失智患者超過600萬人。而高齡者中,其中不乏汽車駕照持有人,導致駕駛行為不良,因暴衝、反應遲鈍等釀禍,也被日本民間稱為「暴走老人」;福岡縣列管高齡肇事者,實施個別約談,引導繳回駕照。另外,失智者走失事件也成為日本社會問題,兵庫的地方政府推出定位器,長者行經城市裝有感應器的地方,系統就能自動記錄方位,防止老年人走丟。
    2024/04/12 19:56
  • 看誰速度快! 學生發起「丟松果測速大賽」

    就在中央大學裡的道路上,為了提醒入校車輛放慢速度,因為上課期間人來人往的,但豎立在校園的測速器,現在引起學生的注意,感應器太靈敏,只要丟個東西,或是手揮一下,幾乎都能測速速度,結果有學生就開玩笑的發起丟松果測速大賽,還真的吸引超多人來挑戰,但因為有人不小心砸毀機器,現在校方禁止了。
    2023/12/24 19:34
  • 發明Touch ID指紋辨識 蘋果副總裁傳將離職退休

    根據外媒《彭博社》報導,蘋果公司(Apple)的副總裁Steve Hotelling將離職,他在公司負責觸控螢幕技術、健康感應器和Face ID等項目,知情人士透露Steve Hotelling即將退休,但蘋果內部尚未公布此消息。
    2023/12/07 14:06
  • 有多珍貴?全聯優酪乳「整串上鎖」 網猜原因:不只防竊

    超市賣場出入人潮多,店員很難顧及所有商品,三不五時就會有偷竊事件讓業者很傷腦筋,不少店家只好鎖上防盜鎖或感應器來防止小偷光臨,不過上鎖也是得多費一道工,因此主要都是鎖單價較高的商品,不過現在時機歹歹,有網友竟然發現,全聯福利中心竟然連優酪乳都上了鎖,看樣子真的是錢難賺。
    2023/10/06 20:51
  • 賓州逃犯越獄14天後落網  警犬制伏立大功.居民歡呼

    美國賓州監獄上個月底發生越獄事件,34歲遭判終身監禁的殺人犯,逃亡兩個星期後終於被逮捕。逃亡過程中,他行蹤飄忽,讓警方疲於奔命;上周日,逃犯闖入民宅偷了一把步槍後,當地陷入高度警戒。周三,直升機熱像感應器發現逃犯蹤跡,在警方包圍下,警犬衝上去制伏,逮捕行動在5分鐘之內落幕。逃犯被警方押解時,圍觀民眾發出歡呼聲,兩個星期提心吊膽的日子,終於結束。
    2023/09/14 19:56
  • TPASS通道好卡感應器僅1個 出站大排長龍

    屏東火車站,TPASS月票使用者,在早上7點多的尖峰時刻,要出站卻不得不面對漫長的排隊。這一長排人龍,只有一台感應機台可供使用,通勤族不禁抱怨等待時間長達5分鐘,差點遲到。台鐵回應表示,將在9月8號之前,增設4台感應機台,以確保民眾能夠順利通行。
    2023/09/06 19:54
  • 飯店房間熱!「紅外線偵測異常」 冷氣斷電惹民怨

    許多民眾住飯店,喜歡把冷氣調低溫,不過有旅館業者透露,其實中央空調和家用冷氣有些不同,冷得比較慢,冷房效果差,稍微調低2、3度就好。但也有民眾抱怨,去住飯店,結果房間好熱,業者表示,客房內裝有紅外線偵測,沒有感應到活體溫度或動作就會自動切電,剛好當時空調感應器異常,才會讓客人一肚子氣。
    2023/08/27 19:54
  • MLB/剛被質疑球棒「有問題」 紅人新秀開轟回應對手

    辛辛那提紅人(Cincinnati Reds)6日在華府迎戰主場的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比賽進入第二局,紅人四棒打者克魯茲(Elly De La Cruz)上場時,被國民教練團質疑,手中球棒尾端有「不明裝置」,要求裁判檢查,經過短暫確認後,判定非外部裝置、允許維持原狀打擊。克魯茲隨後在第五局,敲出一發455英呎大號陽春砲,他還在揮擊後向場邊比了球棒尾端,似乎在回應國民教練團,隨後才開始繞壘。紅人最終在打線爆發下,以9比2大勝國民。
    2023/07/06 12:12
  • 畢業典禮後 拿滅火器亂噴 破壞公物還PO網

    彰化一所高中,畢業生在畢業典禮後,拿滅火器到廁所亂噴,還破壞感應器,過程自拍影片PO網,想抵賴都賴不掉,家長跟校方致歉,賠償2萬維修費用。
    2023/06/04 19:25
  • 「聰明停車」?名車劈腿2格 避感應器不付費

    停車位一格一格,個別感應。雲林斗六一處停車場,有高級名車,4輪跨2個停車位,巧妙避開感應器,不付費停霸王車。網友PO上當地臉書社群,引發熱烈討論,反諷「聰明停車」。律師說就法律觀點指出,這是「對機器詐欺」,違反刑法。公所佛心來著說會勸導改善。
    2023/03/15 19:32
  • 你最聰明!名車霸2停車格還免費 警不罰原因曝

    雲林縣警內有許多免費的路邊停車格,日前在斗六市的建成路上,從去(111)年,變成「擋板式停車格」,卻出現了許多違停亂象,像是有民眾橫停、佔兩格,最近傳出有車輛直停在兩格之中,巧妙避開擋板的感應器,被路過的民眾發文上網,引起討論,對此,警方表示,該車位應屬於私人土地,警方不取締,但是業者可以提出「侵占告訴」。
    2023/03/15 16:25
  • 還讓不讓人睡!校園警報器故障 半夜廣播狂喊1小時

    台南仁德國小校舍重新翻修後,為了安全起見,新校舍走廊外裝火災警報器,沒想到,使用的偵煙感應器,疑似塵土卡進偵測網,導致故障,大半夜學校無人,突然警鈴大作,警消人員以為發生火災,緊急出動,到了才知道是誤報,而警報器一響就是一個小時,讓住在學校附近的住戶受不了,根本沒法睡覺。
    2023/02/13 20:21
  • 孩子險掉落!兒樂設施故障 護欄鬆開「突又上升」

    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的森林舞會設施,是外部廠商的遊具,1/29在運轉時突然故障卡空中,好不容易降下,但安全護欄剛打開孩子還沒完全下來,設施竟然又往上升,雖然工作人員急忙要停止,但孩子以及場邊家長已經嚇壞,廠商表示,是感應器故障,後續檢修完畢,會再由園方專業技師審核,但因為沒有及時通知園方,將面臨合約罰款。
    2023/02/02 19:14
  • 司機10萬交保 起底疑累犯?豐客:同車非同駕駛

    大車視線死角,釀成死傷意外一再發生,國內除了規範大車加裝視野輔助系統,有公車業者也裝設「先進輔助系統」,透過感應器提醒正前方有行人或車輛,而同方向行人剛好走進A柱視線死角,還能透過「凸透鏡」查看,只是這次肇事司機,事後10萬元交保,網路上也傳出他疑似是累犯,但對此業者表示,同一輛公車,不一定都是同一人開的。
    2022/12/28 18:59
  • 防止亂坐「孕婦座」!韓地鐵設感應器 羞恥廣播:沒懷孕請離開

    南韓的公共交通運輸上都會設置博愛座,也有特別給孕婦的博愛座,近期光州地鐵上,孕婦博愛座上方設置了感應器,若有非孕婦的乘客坐下,感應器就會隨即廣播請人離開,日前就也貼文表示一名男子坐下後,廣播即刻想起,引起全場矚目,令男子嚇得趕起離開。
    2022/12/11 22:20
  • 熱破紀錄!冷氣顯示46度 苦主爆汗揭「巨雷房型」

    今(23)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是一年中陽光最猛烈、最炎熱的時候,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警報,雙北、桃園及宜花東有機會出現38度極端高溫,其他地區也上看36度。有名網友分享室內溫度,冷氣機的溫度感應器顯示高達46度,誇張到讓他忍不住直呼:「阿娘喂!」
    2022/07/23 09:34
  • 廣東地震規模4.1香港有感 國家警報沒響

    今天凌晨廣東惠州發生地震,連香港都有感,倉庫的監視器拍到地震時,整棟樓呈現上下晃動,外面空地則又出現左右搖晃,電動車的感應器響個不停,這是發生在14日清晨2點28分,廣東惠州的地震規模4.1,震源深度25公里,連香港都有感。
    2022/03/14 17:43
  • 如何成為完美男友? 英國男星靠「驅動程式」硬到不行

    《唐頓莊園》英國男星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最近在新作《我是你的完美男友》(I’m Your Man)飾演「類人類機器人」,並被塑造成「93%女人夢想中的男友」。有趣的是,片中他面對女主角瑪倫艾格特(Maren Eggert)求歡時,卻必須得按「驅動程式」先接吻、起動感應器,進而才能勃起、做愛,還遭到影后瑪倫艾格特大賞白眼,幽默對話令人噴飯。
    2022/02/19 15:20
  • 男酒駕撞壞350萬平交道感應器 call老婆善後

    雲林斗六一名廖姓男子8日晚上酒駕,自撞平交道護欄,所幸民眾即時發現通知台鐵,事後駕駛的老婆被通知,要到現場釐清賠償責任,因為駕駛撞壞要價350萬的事故感應器。
    2022/02/09 19:14
  • 日本環球影城雲霄飛車又故障! 30乘客卡高空90分鐘

    日本環球影城(USJ)雲霄飛車今天疑因感應器反應造成停機,造成約30名遊客卡在約43公尺最高點附近,所幸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全數徒步返回地面,無人受傷。
    2022/01/22 17:41
  • 大陸現代牧羊人 靠手機掌握上萬羊隻動態

    全球農牧業展開數位化革命,中國大陸也積極拚轉型。在動物身上加裝感應器,靠著一支手機,就能管理成千上萬隻的羊群。乳牛脖子上的智慧項圈,也能讓工作人員坐在辦公室裡,透過電腦掌握牛隻狀況,大幅節省人力時間成本,也吸引不少年輕一代投入農牧產業。
    2021/11/29 15:45
  • 車子儀表板突閃「金黃水龍頭」 老司機急勸:快停車

    許多人有過開車經驗,絕大多數人都知道,車子要定期檢查保養和維修,否則萬一路上出問題,花錢還算事小,最怕就是遇到危險。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開車途中突然發現儀表板有個燈號一直閃,但自己不清楚這代表什麼意思,又該做什麼?貼文一出,立刻引來老司機急喊「快停車!」
    2021/10/26 22:59
  • 行動零食車德國上路 無人駕駛隨招隨停

    嘴饞想吃零食的時候,不用走去超商或是投販賣機了,德國開發了行動零食車,在路邊隨招隨停,車上販售餅乾、巧克力和飲料,以信用卡或是手機感應付款,行動零食車無人駕駛,整輛車安裝了32個感應器和雷達,能夠監測周遭環境,確保安全。
    2021/09/07 13:55
  • 穿上去就能測心跳 智慧服飾即時監測健康

    穿戴科技有新突破,加拿大一家新創公司,開發了一系列智慧服飾,把觸覺感應器導入日常紡織品,穿上去就能收集心跳、睡眠品質和體溫等數據,傳送給使用者,提供健康改善建議,在疫情期間無法見面的家人,也能利用遠端分享資料,即時關心彼此。
    2021/09/03 15:33
  • 美食不是只有色香味 特殊餐具加入聲音調味

    我們常說美食色香味俱全,現在英國有新發明,把聲音也加入輔助調味,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設計系學生,研發出一套特殊餐具,當餐具碰到食物後,透過感應器來評估食物類型,產生特定音調或和弦,音調高低會導致味覺變甜、變酸,甚至是變苦或變鹹,帶您來看它是怎麼辦到的。
    2021/08/25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