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感冒藥水 結果共30筆

  • 放冰箱才不會壞掉?藥水還沒喝完 醫提醒「這樣做」會污染環境

    秋冬時節,感冒的民眾大增,家裡沒用完的感冒藥和藥水,你都怎麼處理?放到冰箱以後再拿來用?直接倒馬桶沖掉?很多人不清楚藥水藥物的保存問題,以下醫師解答常見的藥物處理迷思。
    2023/11/11 12:51
  • 餵藥案成份被亂講! 蒼藍鴿揭孩童不能碰「恐怖真相」:影響大腦

    新北市板橋、汐止幼兒園餵藥案烈火持續蔓延,目前有3至5位兒童經由血液檢驗後,發現體內含有「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管制藥物,園方聲稱是「兒童感冒藥水」內容物,卻遭中華民國醫療協會狠狠打臉。針對藥物成分,前身為台大兒科醫師的YouTuber「蒼藍鴿」,也發聲兒童藥品不可能含有這兩項藥物,痛批園方簡直胡扯。
    2023/06/17 12:28
  • 士氣大傷!幼教師如過街老鼠 爆「出走潮」

    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現在幼教人員出現轉職潮,有教保團體指出,現在幼教老師就像過街老鼠,整體氣氛對老師們很不公平。而且很多家長經常拜託老師幫忙餵感冒藥,現在應該要全面停止幫忙餵藥,避免這些紛爭。而有專家指出,幼童喝的「感冒藥水」含有抗組織胺,如果濫用危害程度可能不輸巴比妥。
    2023/06/16 13:16
  • 家長小心!感冒藥水若含「這成分」 不聽醫囑恐影響孩童記憶

    新北板橋幼兒園發生幼兒園餵藥事件,讓許多家長人心惶惶,昨日醫福會又指一名新北幼兒園孩童體內也驗出微量的苯二氮平類藥物,也表示來源為何還要再查。先前板橋幼兒園幼童稱老師會餵食「彩虹藥水」,據稱有老師供稱這「彩虹藥水」只是「感冒藥水」。對此專家表示,抗組織胺藥物的感冒藥水,如果不是按照醫囑服用,恐怕會出現心悸甚至影響記憶力。
    2023/06/16 10:18
  • 新北私幼餵藥案 醫:兒童感冒藥不可能含巴比妥

    新北私幼發生疑餵藥案且幼兒驗血有微量苯巴比妥,園方聲稱是感冒藥水,基層醫師今天強調,兒童感冒藥水不含巴比妥,且病人若不是屬於癲癇的神經疾病,醫生絕不可能會開立巴比妥鹽類的藥品給兒童病人服用,籲速追查嚴懲。
    2023/06/12 16:31
  • 幼兒園餵藥風波延燒!用藥單曝光 家長控:沒有委託餵巴比妥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爆出餵食孩童不明藥物,8名孩童經過檢驗後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一度傳出孩童們遭餵食「彩虹藥水」,但園長與老師們均稱是家長提供的感冒藥水,還提供家長簽名欄位的用藥單,今日就有家長爆氣控訴:「我們沒有委託園方餵巴比妥!」
    2023/06/10 10:03
  • 餵「感冒藥水」驗出巴比妥? 藥師:可能性低

    受害孩童家長,心中最大的疑問,就是孩子體內毒素,到底是從哪裡來,醫師說如果是驗出抗組織胺,是合理範圍,因為治療過敏藥物都會含有抗組織胺,但巴比妥是列管藥物,有醫師懷疑可能是教師、或是親友有處方箋,才能取得。
    2023/06/09 19:37
  • 新北幼兒園學童遭餵「彩虹藥水」? 老師喊冤:感冒藥水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爆出餵食幼童「彩虹藥水」,有孩童因此驗出「巴比妥」、「苯重氮基鹼」等藥物。今(9)日上午警方再度約談另3名老師,針對外傳有老師餵食孩童「彩虹藥水」,據悉,園長以及老師們均稱是家長同意餵食的感冒藥水,但疑因藥水有紅、黃、橘等各種顏色,因此才被誤認為是彩虹藥水。
    2023/06/09 12:30
  • 澎湖1餐4萬!遊客酸「無技術料理」 老闆:吃完又嫌貴

    日前有民眾分享到澎湖旅遊時的不愉快經驗,22人親友團(12個大人、10個小孩)本來訂外燴,因主廚確診而改吃「無菜單料理」,客人表示,幾乎是食材都是煮熟而已、肉硬到咬不下去、調酒比感冒藥水還難喝等,這餐總共花費4萬1000元,讓客人認為此餐價值遠不及價格,對此,該店家則回應,強調食材都是在地新鮮食材,採購的過程都有錄影給消費者看,吃完又嫌貴,老闆無奈表示「已經習慣了」。
    2023/06/04 13:02
  • 台人必買!日本藥妝店5熱銷 「這款」恐驗出毒品反應

    許多人到日本旅遊都會去藥妝店採購一波,但因台日核准添加成分的規範不同,藥師花逸修就在「小花藥師|社區藥局筆記」提醒,使用上一定要特別注意,其中有5大台人必買的熱銷商品,使用後恐產生副作用,甚至毒品尿液檢測將呈現陽性。
    2023/03/02 23:17
  • 家長要注意!抖音瘋挑戰感冒藥水煮雞肉 FDA警告勿模仿

    短影音平台TikTok是深受Z世代喜愛的應用程式之一,許多人會用影片分享生活小常識等資訊。但近日有人在TikTok上傳使用感冒藥水烹煮雞肉的影片,受到網友關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也連忙警告民眾千萬別嘗試,否則可能會造成致命風險。
    2022/09/24 11:36
  • 3年被抓3次酒駕!年初才出獄 男竟謊稱喝感冒藥水

    高雄有一名男子酒駕騎車,遇到員警盤查,他故作鎮定,謊稱因為感冒服用2瓶感冒藥水,但滿身酒味,警實施酒測發現他酒測值高達0.25,超標,將他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原來,3年來他已三度酒駕被抓,今年1月才因酒駕服刑期滿出獄,卻總是學不乖!
    2021/12/25 18:19
  • 翁帶鹽酸探視妻 波及8旬婦、外籍照護員臉眼灼傷

    男子攜帶鹽酸探視照護中心妻子,瓶子掉落地上瞬間,酸液噴濺到同病房內的一名8旬老婦,還有外籍照服員,老阿嬤的腳小面積灼傷,已經出院,但照護員臉頰眼睛都被潑灑到酸液,目前住進燒燙傷中心,而養護中心業者說,一般都會目視訪客有無攜帶危險物品,當時范姓男子看起來無異狀,哪知道他把鹽酸裝在感冒藥水瓶子內。
    2020/08/23 12:40
  • 感冒藥水和洗手液放一起 女喝錯腹痛送醫

    高雄市一名蕭姓女子,日前把感冒藥水和洗手液放置在同一個地方,最近因為重感冒而導致意識昏沉,不料卻誤把洗手液當成感冒藥水喝下,之後出現腹痛不舒服的情況,連忙請警察協助,所幸緊急送急救後已無大礙。
    2019/02/19 16:24
  • 狂點日本眼藥水 OL眼球「中毒」破一層皮

    台灣人遊日本最愛買藥,不論是保健食品、感冒藥、腸胃藥、眼藥水、防蚊液都是愛好商品,不少年輕上班族特愛堪稱有舒緩眼睛痠痛、補水潤澤的眼藥水,就有一名年輕OL因為狂點日本眼藥水,反而讓眼睛「中毒」,紅腫不已還大面積破皮,苦不堪言。
    2018/10/25 16:02
  • 以為是防蚊液!民眾狂噴「殺蟲劑」不適求醫

    台灣人到日本喜歡買藥妝品,但卻常常因為看不懂日文,用錯方法,反倒傷身。有醫師臉書透露,有人把殺蟲劑當防蚊液噴,結果身體不舒服緊急求醫。但其實很多民眾常用的日本止癢藥膏、眼藥水、感冒藥,都有誤用狀況。
    2017/05/14 17:36
  • 吃藥恍惚?男持刀搭捷運 乘客驚慌通報

    帶著4把刀搭捷運,乘客驚慌報警!元旦下午四點多,捷運永安市場站傳出有人持刀,站務人員獲報後,立刻疏散民眾,一名員警壓制嫌犯奪刀時,不小心左手虎口遭劃傷,幸好送醫沒有大礙。警方調查,持刀的李姓男子是緬甸華僑,他喝了8瓶感冒藥水後,疑似精神恍惚,才會去萬華買刀,再搭捷運回家。
    2016/01/01 23:24
  • 男持4把刀搭捷運 警壓制虎口遭劃傷

    帶著4把刀搭捷運,乘客驚慌報警!元旦下午四點多,捷運永安市場站傳出有人持刀,站務人員獲報後,立刻疏散民眾,一名員警壓制嫌犯奪刀時,不小心左手虎口遭劃傷,幸好送醫沒有大礙。警方調查,持刀的李姓男子是緬甸華僑,他喝了8瓶感冒藥水後,疑似精神恍惚,才會去萬華買刀,再搭捷運回家。
    2016/01/01 20:00
  • 2歲男童不吃感冒藥 家屬強灌險窒息

    嘉義市一名2歲男童不肯乖乖喝感冒藥水,遭到姨婆強灌,沒想到灌完竟然昏迷嘴唇發黑,救護車在送醫過程趕緊給予氧氣,並進行疼痛測試,終於讓小朋友恢復意識,到院觀察2、3個小時後就順利出院,救護人員表示,應該是強行灌藥過程被嗆到,男童才會突然昏迷。
    2015/08/02 12:28
  • 出國買藥將限量! 逾12瓶沒申報開罰

    很多人到日本旅行,會到藥妝店大肆採購,像是買維他命,買感冒藥和眼藥水等等,有些一次都買好幾罐,但食藥署提醒,明年7月開始,可別帶超量藥物入境,從國外帶回來,自用藥品,必須符合FDA的限量表,如果不在表列裡的藥,每一種只能買二瓶,而且合計不能超過六種,也就是說最多只能買12瓶,如果沒有事先申報,不只會被罰錢,最重還會被處10年有期徒刑。
    2014/06/06 12:56
  • 〈獨家〉過年休診忙「囤藥」! 貼布、腸胃藥熱銷

    馬上就要過年了,除了採買年貨、新衣服新鞋子,還有不少人會買藥,因為年假期間醫院診次很少,民眾預期心理,怕生病看不到醫生,事先囤藥,根據藥妝店統計,過年前1週,腸胃藥、感冒藥銷量大增,除夕到初三醫院休診日更是高峰,像是過年常徹夜打麻將,容易坐到腰酸背痛,酸痛貼布在春節期間就能比平常多賣15000片,眼藥水、喉糖也賣得很好。
    2013/02/04 19:10
  • 日藥妝首來台 暢銷藥品上架受限

    日本藥妝店的眼藥水、感冒藥,一直是台灣旅客出國清單裡的當紅伴手禮,而看準台灣人愛逛日本藥妝店,先前已經有台灣業者以日本藥妝作為號召,開了6家門市,現在又有業者直接引進,在東京有140家通路的藥妝品牌,號稱可以買到日本的暢銷商品,只不過這恐怕只限於美妝商品,部分台灣人喜歡買的藥品,受限於藥品執照,台灣無法上架。
    2012/12/03 19:08
  • 〈獨家〉日本藥夜市擺攤! 小花藥水止痛藥都有

    日本藥品,在國內擁有廣大市場,像是小花眼藥水,或是感冒藥,現在不只網路上買的到,就連夜市攤位也在賣;TVBS記者就直擊,台南知名的花園夜市,有攤販不惜違法,從日本帶回日本的藥品,就在人多的夜市公開販售,而且號稱擺攤4年,就有上萬名顧客上門光顧過,但記者實際比較夜市攤位和網路上的價格,發現夜市賣的其實比較貴,卻還是有許多人為了圖方便,來這裡購買。
    2011/10/31 18:45
  • 感冒藥水當水喝 年輕男子腎衰竭

    在高雄市有一名20幾歲的年輕男子,感冒沒去看醫生,竟然把甜甜的感冒藥水當水喝,結果飲用過量導致腎衰竭送醫,原本只是小感冒,因為錯誤用藥,最後卻差點丟了性命,藥師提醒,喝感冒藥水一次還是不要超過10c.c.,才不會有危險。
    2011/09/19 12:51
  • 錯誤義氣!大樓密製安毒 爲小弟籌保金

    一般製毒工廠為了掩人耳目,都設在偏僻的郊區,但高雄市警方卻在市區大樓內查獲一個製造安非他命的工廠!沒有化工背景的嫌犯,蒐購各大藥局的感冒藥水作原料,而警方問他製毒販賣的原因,竟然是為了幫也是因為毒品案而收押的小弟籌措保金。
    2009/12/24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