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意識障礙 結果共5筆

  • 男出國玩「deja vu」自以為見證前世 醫一聽搖頭:腦異常了

    一名54歲男性在疫情後出國旅遊,多次在初訪地點出現似曾相識的感覺。返國後,他與妻子討論此事,懷疑自己是否曾在前世造訪過這些地方。沒想到,幾天後他突然出現短暫意識障礙及單側肢體抽搐現象,趕緊前往醫院就醫,才發現是右側大腦顳葉有纖維化病變,確診為大腦顳葉癲癇發作所致的「似曾相識感認知異常」,也就是俗稱的「既視感」。所幸經抗癲癇藥物治療後,癲癇抽搐及「既視感」異常現象已獲得控制。
    2024/03/19 13:26
  • 男熱昏倒地「核心溫度破42°C」 醫嘆:臟器像煮過

    炎炎夏日,高溫動輒飆至36度,大陸河南省一名男子在戶外頂著40度的高溫,連續工作2小時後突然昏倒,緊急送醫治療,醫生監測男子的核心溫度,也就是身體維持生命重要器官(腦、 心臟、腎等)的溫度,一般維持在37度左右,男子卻高達42.3度,還出現意識障礙、多臟器受損等情形,診斷為熱射病,最嚴重有致死的風險。
    2022/07/10 19:13
  • 「確診者」罹新冠ICU症候群 生理、心理壓力大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現在還沒控制住,最辛苦就是第一線醫護人員,據了解他們每天工作量超標。事實上前陣子有確診者在醫院專責病房,卻出現混亂行為與意識障礙,關鍵在於病友生理和心理壓力過大,會產生ICU症候群。
    2021/06/21 23:05
  • 狂吐昏迷送醫!童血糖飆破千 醫嚇傻:會死亡的!

    日前1名男童出現嘔吐、腹痛、意識障礙及昏迷等症狀,被家人緊急送醫急救,醫師經檢查發現,血糖值竟飆到1038mg/dL,同時還合併嚴重代謝性酸血症,讓醫療團隊相當震驚。對此,林口長庚兒童急診科主治醫師吳昌騰提醒,該男童是第一型糖尿病患者,「兒童糖尿病不好好控制治療,也會併發糖尿病酮酸中毒!甚至死亡的!」
    2019/09/06 09:21
  • 日本流感1週增213萬人 孩童高燒現異狀!

    最近計畫去日本的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最好戴口罩、勤洗手,因為流感在日本大發威,一週患者人數就暴增213萬人,且所有縣市都拉警報。而這波疫情中,部分孩童患者出現異常行為,包括突然在室內小跑步、大吼大叫,或突然興奮去開窗,甚至要跳樓,其中大多數患者有服用流感藥物,但也有人沒服用,照樣出現異常行徑。日本醫師指出,可能是流感高熱引發的幻覺或意識障礙,發病期間家人要特別注意。
    2019/01/28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