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環境部白冰冰黃子佼全裸冷凍雞肉減塑撿屍暴雨重焙拿鐵氣象
  • 搜尋:

    情理法 結果共24筆

  • 情理法怎兩全!違停哀求「艱苦人」 警心軟沒開單將遭處分

    高雄三民區有員警取締紅線違停的拖吊車,司機苦苦哀求,說艱苦人只是買個便當,員警心軟沒開單,請他盡快開走,但過程被附近居民拍下質疑員警接受關說,認為拖車違停紅線,距離公車站10公尺內,依規定不能只是勸導,現在分局將補寄舉發單,給吊車司機,員警也將面臨行政處分,但也有人替這名員警抱屈。
    2022/07/09 13:28
  • 「扶視障者過馬路」違停紅線遭開單 警:3分鐘未見騎士在場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昨(7)日他發現有一名視障路人要過馬路,但是卻越走越外面,男騎士見狀立即把車停在路邊,下車攙扶視障人士。但當他事後要騎車離開時,卻發現車上多了一張紅單,原來男騎士違規停在紅線上,讓他無奈表示「台灣『情理法』看來只有兩個而已」,對此轄區警方表示,員警發現違規時,有先鳴笛示意驅離,但是都沒有發現男騎士,才會按照規定開單,並無疏失。
    2022/05/08 11:56
  • 「台灣陋習」有哪些?網崩潰怒列3項:砍掉重練

    每個地區都有各自獨特的文化,有值得學習效法的長處,但也有為人詬病的問題,一名網友忍不住好奇,不曉得提到台灣的陋習,大家會先想到什麼,便有人直接點出三項該扔掉的習俗,直言「台灣無處不是這樣」。
    2020/12/04 14:36
  • 轉彎? 柯昔斥「無法無天」文大違建現緩拆

    發生在去年2月份的文化大學大典館火警,也燒出違建爭議,原本北市府要求校方6月底前要改善,但現在確定補件展延到年底,就讓議員大酸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政策大轉彎,柯文哲否認,強調原則是拆但還是要依照情理法。
    2020/07/29 19:33
  • 傅崐萁收到入監傳票聲請延後 檢方依理由審理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炒作凱聚等股票被判2年10月徒刑須入獄,花蓮地檢署原訂本週執行,傳票已送達傅崐萁,傅崐萁表示希望延後入監;檢方將視聲請理由,依情理法審酌辦理。
    2020/05/18 10:48
  • 宣告生煤管制條例部分無效 蘇貞昌:堅守情理法

    台中市生煤管制條例部分遭宣告無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行政院依法行政,情、理、法都非常堅守,政府沒有政治考量,只有為環境更好考量,這件事不分藍綠、不分黨籍。
    2020/03/17 12:51
  • 禮車違停遭拖吊!他嘆「結婚是人生大事」意外掀網路論戰

    歲末年終,許多家庭正逢結婚喜事,不過一名男網友日前開車時,在路上看見一輛結婚禮車慘遭拖吊,事後在臉書有感而發「情理法是不是都該兼顧,畢竟結婚是人生大事」,未料貼文曝光後,卻隨即掀起一番網路論戰。
    2019/12/24 22:32
  • 徐榛蔚替傅崐萁站台 藍決議開鍘竟又暫緩

    花蓮縣長徐榛蔚,替無黨籍的丈夫傅崐萁站台選立委,明顯違反了國民黨黨紀,今天花蓮縣黨部公告,將對徐榛蔚記一次申誡,但其他黨員竟然要開除黨籍,被質疑是否大小眼,黨部回應,考量到雙方是夫妻的關係,才會以情理法,但今天下午,要被開除黨籍的新城鄉鄉長何禮臺,開記者會指控縣黨部,開閉門會議火速開鍘,是私人刑堂後,國民黨花蓮縣黨部竟然又緊急暫緩了黨紀處分。
    2019/11/29 20:37
  • 樟湖8月起改公辦民營 新校長到任24天就退休惹議

    雲林縣樟湖國民中小學因特色教學聞名,8月起將改為公辦民營,新任校長今天到任後24天退休引起議論,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說,程序合乎情理法,也為教育老兵圓校長夢。
    2019/07/08 16:07
  • 工會啟動罷工投票 學者:長榮空服日支費優於政府官員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啟動罷工投票,訴求之一是調高長榮空服員日支費。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學系副教授盧衍良今天受訪說,罷工應符情理法,長榮空服日支費已高於政府官員。
    2019/05/13 10:50
  • 砸560萬裝潢豪宅 警界風紀股長夫婦仗勢坑殺廠商

    警政署靖紀組專責糾舉警界蠹蟲,素以廉潔形象自許,但有讀者向本刊投訴,指靖紀組陳姓組長為新宅添置高昂設備毫不手軟,夫婦倆卻對室內裝修錙銖必較,毀約、苛扣、拖欠工程款樣樣來,甚至還把廠商約進警政署談判議價,令業者忐忑不安。陳員職掌警界風紀大旗,卻行事乖張背棄民眾對警察的信賴,情理法上都站不住腳。
    2019/04/10 07:47
  • 扁輔選上台讚聲 綠委幫緩頰:人之常情

    前總統陳水扁替兒子陳致中選議員加油打氣,但他站上台喊「凍選」,等於無視台中監獄的四不原則。但民進黨自家人幫忙緩頰,說希望法務部從情理法來判定;台中監獄則表示目前正在蒐證中,等週一開會討論才會有進一步回應。
    2018/03/18 12:27
  • 新北警開單績效好 朱立倫:應兼顧情理法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天質詢抨擊警察開交通罰單很認真,績效竟超過編列的歲入預算額許多,簡直把人民當提款機;市長朱立倫答說,會要求警方執法應兼顧情理法。
    2017/10/24 17:48
  • 談公投 呂秀蓮:門檻不要一下降太低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希望公民投票法修法能兼顧情理法,公投門檻不要一下降太低;蘇嘉全說,會將呂秀蓮的看法轉知給朝野各黨團並協商,盼能儘早通過修法。
    2017/02/09 18:18
  • 首談松菸! 董事長吳清友「誠品光明磊落」

    誠品「松菸文創BOT案」話題持續延燒,一早誠品舉行股東會,會議上,股東對松菸持續虧損很不滿、提出質疑,董事長吳清友也首度現身談松菸案,雙方多次爭執不下,而誠品也強調在情理法都光明磊落,不怕外界檢視
    2015/06/15 14:32
  • 首談松菸! 董事長吳清友:不當傳言將提告

    誠品「松菸文創BOT案」話題持續延燒,一早誠品舉行股東會,會議上,股東對松菸持續虧損很不滿、提出質疑,董事長吳清友也首度現身談松菸案,雙方多次爭執不下,而誠品也強調在情理法都光明磊落,不怕外界檢視,但對於不了解真相、不求證的人將依法提告!
    2015/06/15 13:37
  • 〈獨家〉「掀引擎蓋假拋錨」 車主不在就罰違停!

    台北停車一位難求,過去有人以盆栽佔用位子,被檢舉路霸,後來有陣子是車主拔大牌違停,但現在又發現有用路人把引擎蓋打開,偽裝成故抛錨車輛停在紅黃線,而且每天「定期故障」,還拍了照片貼上網路,交通大隊回應,站在情理法角度,如果真的抛錨不會開單,但如果員警發現車主不在車上,道路救援也沒來,就會依法拖吊。
    2012/06/03 19:08
  • 檢律吵一天! 改開羈押庭一團和氣

    26日庭訊,當審判長宣布改開羈押庭時,原本和檢方針鋒相對的陳水扁律師團,頓時態度柔和,稱讚審判長值得期待!陳水扁更是花了近2小時感性陳述,談到吳淑珍差點落淚;合議庭的作法,顯然是顧及陳水扁的身體狀況,兼具情理法,但並未因此就忽略檢方意見,為了通盤考量,最後還是裁定還押,讓陳水扁失望錯愕!
    2009/02/27 18:21
  • 綠卡風暴 史亞平:於「法」不違法

    昨天民進黨立委點名,劉內閣還有2位閣員擁有有效綠卡,今天新聞局長史亞平被問到,是否已經掌握到底是哪2個人時,說她不願猜測,歡迎立委提供名單;至於政府官員可不可以拿綠卡,史亞平則是搬出情理法說,就法的觀點來看是不違法,不過情理方面涉及觀感問題,她認為要凝聚共識後再來討論。
    2008/06/07 13:43
  • 台銘聚焦/半年瘦一圈 郭台銘積極減重

    有陣子沒露面的郭台銘,比過去清瘦很多,他說最近在運動減肥,看起來效果非常顯著,重視流浪狗議題的他,今天在記者會現場待了55分鐘讓記者提問,他說處裡流浪狗事件,牽涉到情理法,讓自己遇到挫折。
    2007/10/09 19:58
  • 國務起訴/總統夫人將出庭 安檢高規格!

    明天國務機要費案就要開庭,今天台北地院可以說是嚴陣以待,不但更加嚴格的進行安檢,進出的民眾一律檢查包包,查看是否有違禁品,至於綠營立委抨擊北院,不應該把法庭內的影像輸出,北院也強調,這樣的決定合乎情理法,明天照樣會在大禮堂,設置影音設備,供民眾同步觀賞。
    2006/12/14 12:30
  • 砍人無罪?兒子殺老父屬告訴乃論

    兒子砍傷父親,法院居然不受理,律師說,那是因為中國人的風俗重情義,所以法律也講求「情理法」,如果是普通傷害罪,屬於告訴乃論,檢方無法提出控告,但如果造成重傷害,則屬於公訴罪,依法律規定,加重二分之一的刑責。
    2006/03/01 18:08
  • 謝揆一句話 殉職警消妹破例進警大

    高雄市因公殉職消防員周子清的妹妹,在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口頭承諾下,以「專案增額」方式,破例進入警察大學就讀。警改會痛批警大破壞招生標準;不過校方強調,這是考慮情理法,而且沒有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2005/10/03 11:54
  • 吳憶樺返巴西 政院:外交部贊助家屬

    憶樺昨天漲紅了臉,哭泣的樣子,讓許多為人父母的人,看了都為之心酸,到底台灣法警,在執法過程中,是不是枉顧了情理法中的情字,嚇到了一個八歲大的孩子?今天(10日)行政院發言人林佳龍說,從吳憶樺事件,全國民眾都該學會「以孩子為中心」去思考事情,不要讓孩子受到二度傷害。
    2004/02/10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