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情治人員 結果共47筆

  • 自稱國安特務! 議員前司機「愛掏槍」被抓

    台北市有男子自稱國安局情治人員,時常掏槍炫耀,遭人檢舉,警方持搜索票上門抓人,在他家各處搜出各種槍枝零件,還能組出一整把。甚至他還是新北市議員陳啟能的前司機,工作兩年來狀況連連,後來被辭退,離譜的是,還曾打著議員名義四處借錢。
    2023/12/22 13:35
  • 自稱情治人員!新北男家裡藏槍械零件 警尋寶「拼出一整把」

    台北市43歲賴姓男子,對外自稱退役的情治人員且聲稱擔任過議員司機,私下卻擁槍自重,甚至在餐敘時大剌剌地掏槍向友人炫耀。中山分局警方日前接獲深入蒐證、追查,昨日中午持搜索票循線至新北市三重一帶將賴男逮捕歸案,現場還查獲1把改造手槍,訊後依法偵辦。
    2023/12/22 09:39
  • 「LINE對話局裡知道」 蘇宏達:審學倫案被威脅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碩士論文都被台大認定抄襲撤銷學位。對此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更驚爆,自己在審議這些案子時,被情治人員語帶威脅地說,你不要這麼傻,其實局裡都能看到你的LINE對話。
    2023/06/03 12:34
  • 羅志明涉共諜案 陸點名要引介呂秀蓮「這原因」未得逞

    前台聯立委羅志明涉引介退將赴中宣傳統戰思想、發展共諜組織,遭雄檢起訴;檢調另查出中國情治人員曾企圖透過他引介前副總統呂秀蓮赴中,但羅志明自知難度太高,向對方婉拒。
    2023/03/29 13:42
  • 拜登簽署新法 禁退休情治人員成他國情報「傭兵」

    美國今天頒布新法,禁止曾從事情報工作人員在退休後受雇於外國政府。
    2022/03/17 14:59
  • 促轉會證實曾訪談黃偉哲 澄清媒體報導多處與事實不符

    媒體今天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早年疑涉線民,促轉會回應澄清,相關內容多處與事實不符。監控檔案與其他政治檔案一樣,反映特定觀點與脈絡,資訊有真有假,若全然相信,可能淪為讓「舊日情治人員的筆記主導轉型正義」的怪象。 
    2022/01/19 13:59
  • 林正杰揭綠營線民案內幕 稱蔡英文「流氓性格、會護短」

    立委黃國書坦承曾任情治單位線民,緊接著再傳出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曾是調查局幹員,被派在黨外長期臥底,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及駐日代表謝長廷更為此事隔空交戰,風波持續延燒,連帶民進黨內各號人物也備受討論。對此,前立委林正杰近日登上政論節目,針對江鵬堅當年是否為調查局情治人員做出分析,同時也點出總統蔡英文的行事風格。
    2021/10/23 19:44
  • 施明德怒槓謝長廷!他曝背後含意:這群人後來吃香喝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當年調查局情治人員,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後遭施明德妻子反嗆,「每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直言,「施明德是藉機發動指這群人後來吃香喝辣,他們那一批相對沒輪到。」
    2021/10/23 11:06
  • 施明德爆江鵬堅是特務 管碧玲:當年調查人員考試沒有他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的情治人員,引發政壇一片譁然,但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此事。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22日)透過臉書表示,她追查了兩天,發現1964年前後屆調查人員考試錄取名單完全沒有江鵬堅,之後的訓練營學員名冊也沒有,呼籲不要再轉述江鵬堅是調查員一事。
    2021/10/22 19:03
  • 美麗島律師團遭疑為國民黨特務 蘇貞昌:我一生坦蕩可受檢驗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的情治人員,引發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施明德妻子陳嘉君昨回擊;「每一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也是美麗島辯護律師之一。對此,蘇貞昌今(2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我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藉由法律的辯護讓被告主張、信仰及奮鬥,在國內外一字一句顯露出來,推開國民黨掩蓋的真相及謊言,激起海內外民主澎湃的浪潮,事功記載可供檢驗。
    2021/10/22 09:22
  • 民進黨前主席遭指國民黨特務 政院:挺身為民主的勇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科的情治人員,引發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施明德妻子陳嘉君今(21日)也發臉書以近3千字舉證回擊;「每一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也是美麗島辯護律師之一,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美麗島事件是發生在戒嚴時期,敢挺身為民主運動辯護的勇氣跟堅持,這些辯護律師與被告關係如何,這幾十年來已經累積非常多的報導,不必多言。
    2021/10/21 12:49
  • 誰讓民進黨最受傷?負面聲量狂攀 蘇貞昌、陳其邁都上榜

    民進黨過去近一週時間內,爆出三起重大輿情事件,1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句「袂見笑」引發失言風波;14日的高雄市城中城惡火,燒出市長陳其邁過去要求胡志強比照下台的「政治迴力鏢」雙標爭議;17日立委黃國書再被爆出曾任國民黨線民,被民進黨新潮流派系除名。觀察熱門關鍵字,民進黨過去一週幾乎被這些負面事件佔據版面,「袂見笑」、「下台」、「情治人員」等都上榜,爭議事件連環爆,連帶影響民進黨的網路好感度,創下近期低點。
    2021/10/19 15:29
  • 指鄭宇欽「親中」?!王崑義:鄭與「謝系」交好 綠營「甩鍋」不道德

    大陸央視節目《焦點訪談》,連2日炒作台灣間諜案,12日再披露一名「台諜」鄭宇欽,直指他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企圖在捷克等國策反陸方人員。對此,卓榮泰透過幕僚回應,「不認識鄭宇欽這個人」,另有綠營人士形容鄭宇欽特立獨行、是個「怪人」。曾為鄭宇欽老師的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王崑義,於《新聞大白話》聲援學生鄭宇欽,痛批「蔡政府在『甩鍋』,全世界都知道鄭宇欽與『民進黨謝系』關係良好,為什麼要否認?政府不伸手救援,只是一味切割,眼看鄭宇欽陷入困境,相當不道德」。 王崑義進一步表示,「與鄭宇欽認識多年,鄭宇欽『命運坎坷』,自小父母離婚、各自婚嫁,從高中起半工半讀,一路到出國唸書都是憑己之力,是難能可貴的優秀學生;另外,鄭宇欽在『新文化學生工作隊』時,就是民進黨員,過去都是參加民進黨活動,王定宇指他『親中』,根本莫須有」。 王崑義另指,「外交部稱不認識接觸鄭宇欽的『李雲鵬』,所有情治人員都是『匿名』,外交部當然不知道,用這種方式甩鍋,蔡政府很不負責任」。
    2020/10/13 18:44
  • 強化韓粉危機感 韓第3支箭「喊話行政中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31)發出第三隻穿雲箭,呼籲台灣所有軍公教警消以及情治人員,都要嚴守中立。國防部也開記者會說明,投票日戰備留守人力,並呼籲返鄉投票的軍人不能參與政黨活動。
    2019/12/31 21:10
  • 韓國瑜發出第3支穿雲箭 籲軍公教警消嚴守中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在臉書貼文發出第3支穿雲箭,呼籲軍公教警消與情治人員回到公職人員的初衷,繼續堅守崗位,嚴守中立,不向腐敗低頭、不為邪惡服務。
    2019/12/31 13:32
  • 快訊/韓第三支穿雲箭 籲軍公教警不為邪惡服務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剛剛在臉書發文,說他發出第三支穿雲箭,呼籲台灣所有軍公教警消以及情治人員,回到公職人員的最美初衷,不接受賄賂,也凸顯韓陣營持續打反貪主軸。
    2019/12/31 11:36
  • 國安8大情治人員 個資全被偷光

    銓敘部公務員個資外洩風暴愈滾愈大!由美英等國組成的情報交換網「5眼聯盟」日前輾轉通知台灣這起重大資安事件後,經行政院緊急調查,發現包括國安局、軍情局、調查局、警政署、檢察、海巡、政風及憲兵等8大情治系統個資全都流出。
    2019/07/03 09:53
  • 快訊/銓敘部59萬個資外洩 調查局立案偵辦

    銓敘部59萬筆個資外洩,國家安全局今天(26)表示,針對個資外洩傳出包含情治人員,法務部調查局已經立案偵辦,基於偵查不公開,目前不便對外評述。
    2019/06/26 22:43
  • 林全拍板! 退將赴陸政治行為受規範

    之前因為退將,出席大陸官方政治性活動,行政院針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針對退將規範,未來參加對岸領導人主持的活動,最重必須繳回全部月退俸,不過這個修法引發退將吳斯懷批評。
    2017/03/03 11:49
  • ​〈快訊〉鎮小江共諜案 現役中校疑遭吸收洩密

    最新消息,國軍爭議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檢調偵辦共諜案,日前查到中共解放軍上尉鎮小江來台吸收情治人員,日前又發現,下線包括一名退役的葛姓上校以及現役的一名樓姓中校副主任,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國安站持3張搜索票執行搜索,並約談2名被告跟3名退役軍官出庭,要釐清是否將幻象戰機等機密文件洩漏給對岸
    2015/04/09 15:26
  • 衛星遙測專家陳錕山 偷潛對岸任職

    又有學術人才被大陸挖角,但這一次中央大學的教授陳錕山,不但是亞洲衛星遙測專家,更長期參與國防部和國安局的研究計畫,他是在去年8、9月開始缺課,之後失聯,情治人員才發現他投身對岸的吸收海外人才「千人計畫」。
    2014/05/23 13:17
  • 老李挺蔡 傳台聯透露情治問何時跪

    距離大選剩下最後5天,3組候選人都在做最後衝刺,傳出就在選前之夜,前總統李登輝可能會替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站台,甚至傳出台聯透露接到情治人員打探,李登輝是否會在最後關頭,打出下跪悲情牌來催票,幫綠營衝高氣勢;對此台聯表示,才剛開完刀的李登輝,身體都還在復元中,很難做出這麼激情的舉動。
    2012/01/09 18:46
  • 女兒遭調戲 嫌犯率眾打人重傷

    台北縣警方逮捕到一名殺人未遂的通緝犯,去年嫌犯因為女兒遭人調戲,一氣之下率眾砸店,還把對方打成重傷,而這名嫌犯逃亡期間擁槍自重,被警查獲時,身上竟有一把巴西情治人員使用的制式槍械。
    2010/02/07 17:33
  • 中華職棒/〈快訊〉檢方鄭重駁斥 員警、球員家屬參與涉賭

    職棒假球案持續延燒,板橋地檢署上午再度提訊被告,而對於平面媒體報導,有警員甚至情治人員插乾股的行為,板檢第一時間提出澄清。
    2009/11/01 11:19
  • 間諜案/立院共諜陳品仁! 長期任藍委助理

    總統府驚爆共諜案,其中,輾轉將總統府情報,傳真給中國大陸國安情治人員的,就是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的前助理陳品仁;檢調查出,陳品仁大陸經商被中共金錢吸收,而陳品仁過去長期擔任國親立委助理,消息傳出,前老闆廖國棟直呼不可思議,忙著撇清,說他跟這名助理一點都不熟。
    2009/01/15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