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情境模擬 結果共20筆

  • 以為退休金夠用 老夫婦沒理財「80歲存款見底」

    到底要存多少錢,退休後才能安享天年?許多人可能會有這樣的疑問。經濟分析家兼理財規劃師佐藤健太,近日在書中進行情境模擬,宣導「老後破產」的風險。在他模擬的情境中,一對老夫婦以為只要存了2千萬圓(約438萬元新台幣),退休後就能生活無虞,沒必要冒風險理財。沒想到2人80多歲時存款見底,面臨「老後破產」的窘境。
    2023/08/19 17:56
  • 波音777機頭進駐校園 朝陽科大情境教室模擬飛的感覺

    一架波音777客機2年前除役後在台灣拆解,日前機頭及客艙內設施被運進朝陽科技大學,將設置全台校園首見飛航情境模擬教室,窗戶外更原汁原味呈現在空中飛航樣態,預計年底啟用。
    2023/04/08 15:58
  • 林右昌視察情境模擬靶場 舉槍體驗打靶「自評60分」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前往警專視察情境模擬靶場時說,有別於過往固定訓練模式,情境模擬可幫助第一線執勤員警,建立面對各種狀況時的用槍時機;他也親自體驗空氣槍打靶,初體驗後為自己打60分。
    2023/02/18 21:52
  • 「邊跑邊開槍」難度高 定點靶訓練有落差

    其實邊跑邊開槍,真的有難度!因為以往警察都是接受定點打靶訓練,但這通常跟現實情況,相差甚遠,現在六都警察都以「情境模擬靶場」訓練,提升射擊準度,這回花蓮玉里分局的2名員警,從警資歷都超過3年,因一時疏失,讓嫌犯脫逃,開槍追捕擊中嫌犯腹部,幸好人沒有大礙。
    2022/07/20 20:26
  • 小心詐騙形式多! 臺北市警推出情境模擬影片「反詐騙」宣導

    年關將近,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為呼籲市民正確的防詐騙觀念,推出情境模擬影片宣導各詐騙手法及案例,籲請市民要提高警覺性。
    2021/12/30 18:00
  • 暖化最劣情境下 台灣21世紀末年高溫日數增48天

    台灣氣候變遷科學團隊今天表示,台灣自1910至2020年平地年均氣溫上升約攝氏1.6度,若在全球高度排放的暖化最劣情境模擬,21世紀末台灣一年高溫36度以上的天數將增加約48天。
    2021/08/10 16:01
  • 缺人缺裝備缺訓練 血的教訓盼遏止悲劇

    台鐵殺警案引發警察人力、裝備跟訓練三大不足的討論,以鐵路警察局為例,2019年編制只有682人,時常會有一個人出勤的狀況,行政院已經核准一年內預計增補260名警力,而防彈衣跟辣椒水也成為必備的標準裝備,嚷嚷多時的電擊槍也火速合法,警政署更喊出撥款三億元,預計在全台北中南建置十個互動式的情境模擬靶場,訓練員警如何判斷用槍時機。
    2020/06/13 22:43
  • 大巨蛋避難電腦模擬當機 遠雄:新委員不熟參數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審查大巨蛋案,依審查委員要求討論避難6種模擬程式,結果卻電腦當機,無法完成兩種情境模擬。遠雄企業團表示,委員對參數不熟造成情境互斥,遠雄早已說明。
    2019/08/30 17:58
  • 「路口突衝出小孩」 危險感知影片納機車考照

    全球首創!台灣機車考照要增加實境影片考題。公路總局已經設計「危險感知」影片,實境模擬道路危險情境,最快明年下半年納入考題,如果實施效果好,不排除汽車考照也會跟進。
    2019/02/27 16:38
  • 護理之家連環燒!7年9起大火 2個時段最奪命

    全台護理之家發生過多起火災,加上今天台北醫院和高雄前鎮的兩起,等於7年之內就發生了9起火災意外,其實護理之家的消防要求比醫院還嚴格,衛服部去年7月更將「消防安全情境模擬」列為必要項目,今年7月才做完評鑑,結果還沒出爐又發生這樣的遺憾,到底護理之家的消防設備有什麼樣規範?
    2018/08/13 19:33
  • 賴揆:北車「防恐」應升級 專家:情境模擬預防

    台北車站每天約有46萬人進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要加強反恐,各部會預計明年1月將進行兵推。專家指出,四鐵共構各有不同主管機關,應該有個統籌單位且有情境訓練,幫助事先「全災害」預防,也因此指揮體系不能只有火災消防,改以「國土安全」思考,事先做風險管理與人員訓練。
    2017/12/13 23:28
  • 「情境模擬射擊課」少 難訓練警臨場反應

    國內警察制度不僅人力不足,還業務繁雜,幫忙撿鑰匙等服務性質工作一籮筐,但其實還有個問題總是被忽略,那就是情境模擬訓練課程,因為槍戰現場多半近距離開槍、開槍彈數也很少,因此臨場反應可能比精準度更關鍵,甚麼時候該開槍、甚麼時候不該開槍,都得考量附近環境有無人質,或無辜路人等等,但國內只有3個單位,建置情境模擬射擊訓練課程。
    2017/11/03 22:33
  • 科普列車將啟動 體驗地震學液晶原理

    成大、台鐵、國研院等單位合作推動科普環島列車,將於5月2日出發,邀學童和民眾上車玩科學,體驗地震情境模擬、學習液晶螢幕顯示器原理。
    2017/04/27 12:56
  • 首創!情境射擊場 開槍訓練更具臨場感

    全台首創情境射擊訓練場!新北市警局斥資1400萬添購一套射擊實境射擊系統,模擬「攔檢拒捕」或者「聚眾鬥毆」將近700種情境,甚至也將之前海山員警遭砍事件加入情境模擬當中,讓員警面臨突發狀況開槍更準確,也能即時做出適當反應。
    2016/08/25 18:20
  • 科技部模擬強震 大同、萬華、中正「重災區」

    美濃強震重創台南造成維冠大樓倒塌,科技部公布「地震情境模擬分析圖」顯示當台北市發生規模7.1強震時,大同區、萬華區、中正區、中山區這4區,因為老舊建物比例高受損情形會很嚴重,另外根據科技部報告,根據「已知33條斷層」設定未來「50年」包括苗栗、台中、彰化到高雄、恆春和花東被視為會發生震度7以上「烈震」的高機率區域。
    2016/03/04 12:35
  • 小孩管教學問多 專家:處罰非體罰

    現代人因為少子化,不管是兒子或女兒都捧在手心上,平常捨不得打,但也因為現在小朋友接觸資訊的管道多,有自己的主見,因此常容易對家長、老師頂嘴,也有的小朋友做事情會3分鐘熱度、不專心,究竟該怎麼樣管教小孩,專家說並不贊成體罰,但適度的處罰是應該的,也可以用情境模擬的方式讓小朋友養成正確的態度。
    2013/05/13 20:06
  • 拚大學 高中生「面試」衣著費思量

    大學申請入學,從上週開始為期1個月時間,為了準備接受面試,師生、家長都很緊張,學校幫學生情境模擬,而家長則是煩惱不知道該怎麼幫孩子穿搭,穿西裝,就怕太正式,少了年輕學生該有的書卷味,但又不能隨便穿,擔心讓教授覺得太隨便;家長傷透腦筋,因此找上服飾櫃姐幫忙,不過一套買下來,就超過5000元,其實專家建議,其實不用花枝招展,男生襯衫加條領帶,女生小洋裝就很OK,乾淨整齊比較重要。
    2012/04/09 18:49
  • 交通安全體驗樂園 親子寓教於樂

    為了倡導交通安全,有車商特別從日本引進情境模擬道具,希望透過實際參與,體驗道路安全重要性。
    2011/03/05 23:37
  • 美國總統都靠他 白宮醫療團祕辛

    領導美國,堪稱全球最累的工作,事實上,每位美國總統都有位御醫隨伺在側,不過要服伺這位史上最忙碌的總統,可不簡單;為了感受荷槍實彈的現場,御醫必須跟情報人員一起接受情境模擬訓練,而為了在第一時間動員,白宮醫療團的辦公室,就位在橢圓形辦公室的下方,帶您來看看很少曝光的白宮總統專用醫療團。
    2008/10/20 22:41
  • 【美實戰演習】暴民圍攻美軍坦克 演習獨家目擊

    TVBS獨家目擊美軍實戰演習,今天我們繼續有來自美國的演習現場目擊,由於這次美軍演習目的,是讓第一次上戰場的國民兵提前適應在伊拉克的環境,很多演習狀況全部真實情境模擬。今天我們要帶您看看暴民圍攻美軍坦克車時,這些美國菜鳥大兵如何應對?特派記者林宏宜、楊育昇來自演習現場的獨家報導。
    2004/02/25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