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怪颱 結果共48筆

  • 小犬颱風「曾重創南部」!怪颱前身奪160命 挾雨彈二度侵台

    中央氣象署說明,原位處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30)日清晨2時,正式升級為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 KOINU)」,其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480公里,往西北西方向進行,路徑不確定性較大、不排除侵台可能,正密切監測;而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小犬」前身的「天秤」就因為曾在菲律賓造成災難性破壞,最終被颱風委員會除名。
    2023/09/30 09:16
  • 海葵「2次登陸」台南出海! 持續減弱、暴風圈縮

    海葵颱風除了登陸前路徑一路南修,登陸後又來回馬槍,成為二次登陸的怪颱!氣象局表示,除了導引氣流不明顯,登陸後結構受破壞也是原因之一。而隨著海葵逐漸遠離並減弱,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八點半,會解除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
    2023/09/04 19:38
  • 心疼記者颱風天直播! 苦苓狠批「電視台不人道」:不是拍災難片!

    知名作家苦苓經常剖析時事議題,獨到見解屢登媒體版面。近日怪颱海葵在東、西南部肆虐,劇烈風勢挾帶爆雨,颳倒多處樹木,也將招牌、支架等設施吹垮。不惜前往災區直擊的記者,也險些被強風吹跑,看到這景象的苦苓,便於心不忍「拜託電視台人道一點」,希望尊重記者的性命安危。
    2023/09/04 15:02
  • 海葵「二次登陸」 沿高雄台南北上「4小時」出海

    海葵颱風除了登陸前路徑一路南修,登陸後又來回馬槍,成為二次登陸的怪颱!氣象局表示,除了導引氣流不明顯,登陸後結構受破壞也是原因之一,預期本島最快在下半天會脫離暴風圈範圍。
    2023/09/04 14:23
  • 怪颱!海葵凌晨二次登陸高雄 暴風中心一半近海一半在陸地

    中央氣象局指出,海葵颱風已於昨(3日)晚間8點整從高雄梓官出海,但是今天凌晨三、四點左右,二次在高雄登陸,氣象局表示,暴風中心一半在近海,一半在陸地,預計未來將持續朝大陸福建奔去,預計5日登陸福建,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但昨晚開始南部風雨逐漸增強,今日南部、東部風雨仍強,民眾仍建議做好防颱準備。
    2023/09/04 05:40
  • 卡努大轉向撲日韓!蛇行走位受封「第一怪颱」 網:在玩連連看?

    卡努颱風雖已逐漸遠離台灣而去,不過昨(5日)至今(6日)仍持續肆虐日本沖繩,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透露,卡努明(7日)將90度轉向,直撲日本九州與韓國東側,且有望重返中度颱風,如此詭譎多變的路徑,也被日本網友封為「第一怪颱」。
    2023/08/06 10:17
  • 軒嵐諾「怪颱」 忽強忽弱、路徑急轉、一度滯留打轉

    中颱軒嵐諾,一邊北上,一邊增強,除了暴風圈持續擴大,還可能恢復成強颱!從軒嵐諾發展以來,除了路徑像打勾般急轉彎很特殊;一度是強颱等級的它,先減弱又增強;也一度滯留打轉,移動速度難捉摸。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多次在臉書分析,還說它是全球氣象迷都很關注的天氣系統。
    2022/09/03 18:28
  • 怪颱璨樹滯留東海橫貫日本 奇特路徑跟高壓有關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在東海停留數日後轉向侵襲日本,罕見地橫貫九州地方、四國地方及本州島等地,之所以出現這樣的奇特路徑,主因南北高氣壓間形成了一條颱風「通道」。
    2021/09/18 12:52
  • 怪颱烟花再變強!「最新路徑」曝光 北台灣當心!

    中度颱風烟花持續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路徑再微幅往北修,強度也略微增強,暴風圈有擴大趨勢,今晚起北部、宜蘭地區雨勢增大,提醒民眾預防強降雨,將持續影響至本週日,週五、六中部以北、東北部、南部山區須嚴防大雨或豪雨,颱風圈預計週日遠離。
    2021/07/21 16:18
  • 日本多災多難! 平成最惡豪雨、怪颱、強震接力來襲

    日本今年天災特別多!先是西日本暴雨,讓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城鎮泡水,引發土石流滅村,怪颱雲雀緊接著又逆行貫穿日本,而近日強颱燕子又化身為穿心燕,水淹關西機場、重創關西觀光業,而6日凌晨北海道又發生7級強震,日本民眾可能都想問為什麼又是日本?
    2018/09/06 22:37
  • 拐彎的怪颱「雲雀」 直撲本州再登陸九州

    今年第12號颱風「雲雀」,在29日凌晨,登陸日本的三重縣,並於當天傍晚,在福岡二度登陸,由於這次颱風的移動路徑怪異,因此登陸前,就在伊豆半島的東側,造成不少災情,登陸後,更罕見地由東往西橫掃,讓三個星期前,才被暴雨肆虐的西日本災區民眾,個個提心吊膽,加緊做好防颱措施;不過在颱風沒有行經之處,則是一處比一處還炎熱,北海道甚至迎來了今年一個猛暑日!
    2018/07/30 19:50
  • 怪颱雲雀創首例! 由東往西橫貫日本

    颱風雲雀昨天登陸日本,一路由東往西橫貫日本本島,這條路徑創下日本颱風觀測史上首例;雲雀一天內2度登陸日本,並讓北陸地方吹起焚風,飆出逾攝氏39度高溫,都屬罕見。
    2018/07/30 11:46
  • 登陸日本後向西移動 怪颱雲雀寫氣象史

    第12號颱風雲雀,深夜在日本三重縣登陸後,一路由東向西移動,下午還在九州的福岡二度登陸。雲雀也成為日本氣象史上,第一個在登陸後還往西移動的颱風。因為雲雀的移動路徑非常詭異,不僅在日本太平洋沿岸帶來災情,連日本海沿岸都出現焚風,飆出近40度高溫。
    2018/07/29 17:16
  • 北海道到九州 日本全境被怪颱泰利籠罩

    這2天預定前往日本的民眾,行程可能受泰利颱風打亂,路徑詭異的泰利從台灣轉往日本後一路北上,從九州到北海道登陸4次,不少地方時雨量破100毫米,24小時下相當近一個月的雨量,各地因為強風大雨,紛紛傳出災情陸空交通也大亂,今天日本國內線以北海道東北地區為主,取消200多個航班,JR北海道也取消超過400個車班,讓原本三連休的日本人,大嘆假期泡湯。
    2017/09/18 19:44
  • 怪颱泰利糾纏不清 4度登陸日本災情慘

    怪颱泰利影響日本,2天之內4度在日本登陸,今天又再度登陸北海道,許多地區一天之內降下一整個月雨量,這次颱風橫掃日本,宮崎縣出現土石流,釀成不少災情,東京和新瀉也颳起強風,目前至少造成2死3人失蹤,多達10萬人緊急撤離避難。
    2017/09/18 17:28
  • 鳳凰颱風/鳳凰90度轉彎 路徑美日台難捉摸

    鳳凰颱風暴風圈終於離開,氣象局在8點半解除了海上颱風警報,不過鳳凰這路徑詭譎,原本偏西行,最後大轉彎,從鵝鑾鼻登陸,沿著東部近海北上,掠過三貂角,從最南端到最北端陸地,都沾一下,真的可以說是怪颱,主要是因為秋颱除了太平洋高壓還有鋒面因素,加上地形等種種影響,讓秋颱路徑難捉模,接下來颱風雖然離開,但外圍環流影響還在,北部、中南部都要嚴防豪雨發生。
    2014/09/22 12:30
  • 天兔颱風/怪颱天兔完美風暴! 南台灣入夜嚴防大雨

    入夜之後,南台灣民眾請特別小心天兔颱風威力,天兔颱風被形容是完美風暴,因為他在溫暖的洋面上吸飽水氣才侵襲台灣,在短短3天內就從輕颱轉為強颱,種種條件讓天兔颱風成為CNN氣象主播中的怪獸,氣象專家表示,受到地形影響,北台灣的感受來的輕微,而南台灣強風暴雨,等到明天下午過後就會開始好轉。
    2013/09/21 22:37
  • 潭美颱風/「怪颱」潭美難捉模 恐成西北颱釀淹水

    先遠離台灣再轉彎撲台的潭美颱風,行徑詭異,堪稱是怪颱,從過去紀錄來看,怪颱行徑慢,難捉摸,常常災情慘重!而從目前的預測路徑看來,潭美還可能成為讓北台灣民眾聞風喪膽的西北颱,不只大雨不易宣洩,週三潭美發威時又剛好中元節,農曆7月15日是大潮,恐造成海水倒灌,要特別小心,另外潭美西南側的長尾巴更可能為西半部地區帶來可觀雨量,潭美來勢洶洶,全台都要警戒。
    2013/08/19 19:19
  • 天秤颱風/天秤踩油門離台! 晚上8點半解除陸警

    糾纏一個禮拜的天秤颱風,總算要漸漸遠離,晚上8點半解除陸上警報;而怪颱天秤也寫下不少紀錄,長壽颱風180度轉彎回馬槍,讓氣象局發超過52次警報,近10年只排納莉後面,位居第二;連它二度襲台也不按牌理出牌,沒登陸掃過鵝鑾鼻,反倒讓蘭嶼吹出破表的17級以上強風,也是今年目前風力最強的颱風。
    2012/08/28 14:58
  • 天秤颱風/天秤減弱「輕颱」狂飆 北台午後雨來

    怪颱天秤早上11點減弱為輕颱,不過在凌晨2點突然加速,出乎意料沒登陸,反倒擦過鵝鑾鼻南方,路徑稍微偏東,離陸地更遠,但南部持續防豪雨,中午之後,宜花、北台灣也會被暴風圈籠罩,雨勢也會越來越明顯;不過天秤在清晨貼近台灣時,威力不小,仍然帶來最大17級陣風。
    2012/08/28 11:57
  • 天秤颱風/10年首怪颱!天秤二襲恆春 北台也防雨

    天秤颱風繞一圈回馬槍又偷襲,可能再從恆春登陸,幾乎是近10年第一怪的颱風,不只強度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也二度發海警,最快週一清晨再發陸上颱風警報,暴風圈深夜就有機會碰到陸地,東南部要防大豪雨,氣象表示,依照目前路徑,不只恆春、台東首當其衝,天秤沿東部海面北上,一旦路徑更偏向陸地,恐怕連北台灣也會被暴風圈掃到。
    2012/08/26 11:57
  • 蘇拉颱風/「蘇拉走、海葵現身」 南投暴雨破紀錄

    2次登陸的怪颱「蘇拉」海、陸警報全部解除,它在宜蘭灌下暴雨,太平山總累積雨量接近1800毫米,擠進當地記錄前5名,南投國姓鄉雨量近千,刷新歷史紀錄;就這麼巧,蘇拉遠離、又有颱風成形,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蠢動,現在就怕太平洋高壓增強,把「海葵」往台灣東部海面壓過來,對台灣天氣的影響有多少,最快得等到禮拜天它北轉之後,才能推估。
    2012/08/03 14:49
  • 蘇拉颱風/怪颱蘇拉! 路徑「繞圈轉」似辛樂克

    「蘇拉」不只走的慢,路徑更怪異,像「陀螺」一樣,清晨從花蓮登陸,繞了一圈,又從花蓮出海,接著二度在三貂角登陸,雖然因為結構破壞,威力減弱,但清晨撞進花蓮那一刻,降下驚人雨量;對照過去颱風,2008年的強颱辛樂克,怪異路徑和蘇拉幾乎一樣,宜蘭登陸後,南偏打轉一圈,接著從宜蘭出海,掠過東北角,路徑難以捉摸,走得慢,影響時間拖很長,當年辛樂克颱風重創台灣,釀成14死。
    2012/08/02 19:03
  • 蘇拉颱風/怪颱蘇拉「真醉鬼」 詭譎多變二度登陸

    怪颱蘇拉原先預估西北颱的路徑,在今天有了如戲劇般180度大轉變,蘇拉在清晨3點,突然轉彎登陸花蓮,繞了一圈回到海上,下午2點又二度登陸三貂角再出海,不過強度受到地形破壞,減弱為輕度颱風,隨後速度也會加快,最快週五下午可以解除海陸颱風警報,倒是蘇拉前腳還沒走,東邊海面又出現新的熱帶性低氣壓。
    2012/08/02 11:54
  • 泰利颱風/〈快訊〉怪颱「泰利」挾豪雨 西半部警戒中

    颱風「泰利」直逼台灣而來,氣象局持續發布陸上警報,範圍涵蓋全台,後頭還跟著西南氣流的威脅,氣象局也在下午2點,說明泰利颱風的最新動態。
    2012/06/20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