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性別隔離 結果共5筆

  • 睽違43年!伊朗允許女性進場看足球聯賽 婦女開心歡呼

    伊朗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實施公開場所的性別隔離,女性不得進入體育場觀賞男性運動賽事。然而睽違43年,伊朗終於開放女性進入體育場,得以堂堂正正觀看一場全國體育聯賽,這是一場於德黑蘭(Tehran)舉辦的足球聯賽,首都德黑蘭的《市民報》(Hamshahri)將此稱為「歷史性」的措舉。
    2022/08/26 15:54
  • 日本贈阿富汗7千「小學生書包」 盼男女能平等受教

    塔利班教育部長日前同意阿富汗女性上學,但必須「男女隔離」不准一同學習,同時女生校內還需遵循新的著裝要求,這樣的新規等同將女性排除在教育系統之外,因為各大學恐怕沒有提供性別隔離課堂的充足資源。對於塔利班統治下的種種限制,日本非政府組織(NGO)跳出來聲援阿富汗女性,他們募集日本各地學生捐贈的「硬殼書包」,總共約有7000個,捐給阿富汗,傳達「男女平等受教」的訊息。
    2021/09/16 16:56
  • 塔利班布達新政 阿富汗女性將採「性別隔離」方式授課

    塔利班新政府週日(12)再公開一項最新政策,高等教育部長哈卡尼(Abdul Baqi Haqqani)宣布阿富汗女性未來將被允許至「性別隔離」的大學上課,並且必須遵守伊斯蘭服裝規定。
    2021/09/13 10:02
  • 沙烏地大刀改革 不再強制要求餐館性別隔離

    沙烏地阿拉伯有關當局今天表示,沙國將不再強制要求餐館設置男女隔離的入口。沙國大刀闊斧推動各項改革,逐步廢除一些世界上最嚴厲的社會陳規。
    2019/12/09 09:53
  • 40年來首次! 伊朗女性獲准入場看足球賽

    世界盃資格賽開打!1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地主隊伊朗以14比0踢走了柬埔寨,但這場比賽更大的看點,是伊朗政府40年來首次允許女性進場看球!1979年伊朗革命後實施嚴格的性別隔離,女性在公開場合得配戴頭巾,許多年輕女性為了幫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冒著被逮捕的風險,變裝成男性的模樣溜進去,不少人因此被警方逮捕、甚至被判刑,今年九月才發生一名女性因為看球被逮而在法院外引火自焚的事件,才讓國際足總決定硬起來向伊朗政府施壓,祭出將伊朗踢出2022年世界盃比賽的可能,迫使伊朗政府點頭,禁令鬆綁!
    2019/10/1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