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性別平等法 結果共13筆

  • 日本最高法院挺同 札幌判決:禁同婚已違憲

    兩性觀念傳統、保守的日本,正在適應性別平等、尊重性少數的國際趨勢。日本札幌高等法院審理同婚權,法官認為反對同性結婚,抵觸了婚姻自由的保障,認定國家不承認同婚屬於「違憲」,是日本高院第一例的違憲判決。另外,東京地方法院也審理相同案件,認為反對同婚,損害個人尊嚴與兩性平等,判決國家屬於「違憲狀態」。
    2024/03/15 19:53
  • 立院三讀/《性騷擾防治法》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延長申訴期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政院著手推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性平三法」修正補漏。立法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性騷擾防治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利用權勢性騷者加重刑期1/2,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行政罰部分也從現行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加重至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另外,明定媒體不得報導被害人姓名或足以辨識被害人身份資訊,違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未改正者得以按次處罰。
    2023/07/31 12:55
  • 立院三讀/《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性騷最重可罰100萬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繼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拍板通過,名稱修改為《性別平等工作法》,除簡化申訴流程,增訂「權勢性騷擾」及處罰,明確化被害人申訴期限,並明定最高負責人或者僱用人,經過地方主管機關認定有性騷擾者,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7/31 11:46
  • 演藝圈「權勢性騷」怎定義? 行政院解答:符合這些要件就算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今(13日)通過《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性平3法」修法草案。外界關注演藝圈性騷事件如何判定是否屬於權勢性騷?對此,政委羅秉成指出,還是要看個案情形,若有雇用、求職,或監督、照顧關係,就有機會被認定是權勢性騷,若無就屬一般性騷。
    2023/07/13 14:32
  • 挺性少數者! 日本首間常設「驕傲之家」啟用

    社會氛圍從過去的兩性平等,慢慢轉變到致力於推動多元性別發展,傳統保守的日本也努力尋求改變,東京在這個月成立了全日本第一間常設性「驕傲之家」,提供LGBTQ族群的相關信息,也會對社會大眾宣導尊重多元性別、多樣的性教育。明年奧運期間,驕傲之家也會成為性少數者重要會所,提供庇護與多元性別宣導。日本女國腳「下山田志帆」也在出櫃後繼續為性少數者發聲,與人權組織共同呼籲政府制定多元性別平等法。
    2020/10/16 20:00
  • 性別平等法三讀 性騷行為人不道歉最高罰5萬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明定性騷行為人無正當理由卻不配合執行向被害人道歉、接受性平教育等懲處,最高可處新台幣5萬元,並得按次處罰至配合為止。
    2018/12/07 15:02
  • 蓄長髮考績丙等! 保二男警行政訴訟敗訴

    保二總隊警員葉繼元,因為鬚長髮被記17支申誡,考績丙等,他認為保二總隊違反性別平等法,提出行政訴訟,26日上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葉繼元敗訴,法官認為警察人員儀容要求,是要維護警察紀律與形象,沒有性別歧視,也沒違反平等原則。
    2017/10/26 13:25
  • 約聘安胎假不足 市府女員工險遭開除

    一位在北市府勞動局任職的聘用人員,因為用來安胎的「延長病假」只有一個月,不得已多請了事假,但天數已經達到約聘人員休假天數的上限,最後收到了上頭函示,如果再不來上班,就要解聘!但性別平等法明定,不得解雇孕婦,所以這位女性聘用人員,才得以保住工作。
    2016/08/05 18:05
  • 「性平法」三讀 產檢假、陪產假變5天

    攸關民眾權益的「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天(21日)三讀通過,未來職業婦女,除了多5天全薪的產檢假,先生陪產假,也從3天變成5天,另外原本工作滿一年才能請的育嬰假,也將改成滿半年就能申請
    2014/11/21 23:43
  • 〈快訊〉「性平法」三讀 陪產假、產檢假為5天

    立法院剛剛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釋放利多。新法上路後,女性每年新增5天全薪產檢假、3天半薪生理假,男性的全薪陪產假也從3天延長到5天
    2014/11/21 11:26
  • 「請生理假很囂張」!涉歧視 雇主挨罰

    女性上班族遇到「生理痛」,妳會請生理假嗎?新北市一名女員工碰到生理期,就會痛得不得了,向公司請生理假,卻被男主管刁難,事後還在開會時說,「請生理假的人都很囂張白目」!女員工氣得向勞工局申訴,沒想到竟然被資遣,勞工局依「性別平等法」開罰5萬元,表示「生理假是法定的勞工權益」。
    2012/08/22 13:06
  • 2年128件性侵 南部特校1/3生受害

    台南一所特教學校,爆發集體性侵和性騷的案件!根據人本基金會的統計,過去2年內,學校就爆發了128件違反性別平等法的案件,受害人和加害人分別有38人,佔了全校學生人數1/3,其中年紀最小的小六生性侵小二生,而且發生性侵害和性騷擾的地點,更遍及教室、廁所及校車。家長出面控訴學校不聞不問,現在教育部介入調查,必要時不排除接管學校。
    2011/09/22 00:31
  • 「物化女性」 台大水果妹喊卡爆內訌!

    台大水果妹票選活動還沒開始就喊卡!因為有學生向性平會反應,水果妹活動只限女生不准男生報名,違法性別平等法、物化女性,不過持贊成票的學生反而跳出來發起連署書,質疑性平會的為什麼有權介入,主辦單位保健中心表示,單純是受到台大五姬和台大13妹美女票吸睛影響,才會想找熱情活潑不怕生的女大生來推廣,其中票數最高,祭出3千元獎金獎賞,但是受到正反兩極化的影響,票選水果妹活動只好緊急喊卡,不辦了。
    2010/04/30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