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急救知識 結果共7筆

  • 「有人暈倒了」高二生衝月台!CPR救回8旬翁

    真的好驚險,桃園一名高二學生張靖綸,一聽到有80歲老翁昏倒了,馬上衝到月台幫忙CPR,還拿來AED,整個流程就像專業醫護人員,這起事件發生在10日傍晚5點多,中壢火車站南下月台,原來他之前因為無法救回自己的爺爺,相當難過,因此下定決心,要學習急救課程,他利用課餘進行各種急救課程訓練,還取得EMT緊急救護技術員資格,這回因為有他,老翁成功被救回。
    2024/01/12 15:44
  • 救人也能自救!警學習創傷急救知識 專業教官親授課

    警察身為第一線執法人員,時常會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發生,假使現場有民眾受傷,員警如果能在第一時間施予適當醫療協助,將會更有利救護人員接手救治。有鑑於此,蘆洲分局今(20)日特別邀請壯闊台灣聯盟創傷急救教官團隊親自授課,期盼藉此增加每個員警的急救能力。
    2023/11/20 16:37
  • 傻瓜電擊器哪裡找?記好這「三大」場所 心臟驟停即刻救援

    急救知識的普及,多數人都知道對於突然發生心跳停止時,除了可以立即對患者實施心肺復甦術CPR之外,還能使用另一種「傻瓜電擊器」AED,操作十分簡單,一般的民眾都可以使用,研究顯示每提前1分鐘使用AED,可以增加病人10%的存活率。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一個炎熱的夏天午後急診送來一名外院心跳停止,年約60歲左右的中年男性,有心肌梗塞的病史,聰明的兒子因為學過基礎救命術,立刻幫父親施行CPR,施救的當下他知道要使用傻瓜電擊器卻不知道要上哪裡找,雖然救護人員很快就到場,但到急診後仍然回天乏處,令他深刻體悟到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
    2022/11/19 05:15
  • 尋找紫衣天使! 女子CPR救回命危遊客

    紫衣天使神救援!一名50多歲的男子,到溪頭旅遊,突然倒地不起,臉色發黑,情況一度很危急,幸好當下出現一名紫色上衣的女子,第一時間幫男子施行施行CPR,把握黃金時間成功救援,而參與救治的急診室醫師,事後在臉書上PO文,特別強調如果沒有紫衣天使,當第一張最重要的救命拼圖,男子幾乎無法起死回生,現在家屬和醫生,希望透過社群平台,請網友一起找到這位救命恩人,繼續把準確的急救知識,傳遞給大家。
    2019/12/18 19:42
  • 生前分享救命術 普悠瑪檢傷英雄感謝人事物:放下大石

    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在宜蘭發生出軌翻覆事故,宜蘭縣消防局冬山消防分隊薛姓隊員,當時在第一時間到場檢傷分類,被封為檢傷英雄,不料卻傳出薛員7日下午輕生消息,輕生原因仍待調查;而他生前最後一篇臉書貼文,是在分享一段關於基本救命術(BLS)及高級救命術(ALS)的急救知識影片,湧入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哀悼,希望他一路好走。
    2019/07/08 10:14
  • 跨越半個地球送愛 亞大醫院秘魯義診

    亞大醫院參與國際醫療,日前到秘魯亞馬遜河流域,為部落與貧民區民眾提供義診,傳授基本急救知識,希望藉由「當地人醫治當地人」方式,協助居民學習自救方法,減少身體病痛。
    2018/03/27 14:54
  • 救婦台大生陳韋豪 醫學世家「北區指考榜首」

    台大醫學系畢業生陳韋豪,他在公車上熱血救人,自己事後回想說,當下不知哪裡來的勇氣,腦中只浮現老師教的急救知識,就立刻判斷幫倒地的婦人急救,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陳韋豪出生自醫學世家,爸爸也是當醫生,喜歡打橋牌和唱歌,現在正在準備醫師國考的他,雖然還沒決定要走哪一科,但他說當醫生能幫助到人,很有價值。
    2015/06/24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