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急性神經炎 結果共10筆

  • 不忍她受苦半夜偷哭!太太打AZ後「GBS」 每半天就惡化

    歐洲藥品管理局日前將「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列為AZ疫苗的極罕見副作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9日時也表示,台灣累計10案在接種疫苗後出現這個症狀,其中9例為接種AZ後發生,雖然還無法證實與疫苗的關聯,不過仍需要持續關注,就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妻子現身說法,道出親密家人出現這種狀況的心路歷程。
    2021/09/13 10:15
  • 新冠疫苗引發多發性神經炎 莊人祥:9例AZ、1例莫德納

    世界各國施打新冠疫苗後出現副作用,其中歐盟已針對AZ疫苗加註警語,施打後恐引發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又名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GBS)。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目前共出現10名多發性神經炎個案,其中AZ疫苗9例、莫德納疫苗1例。
    2021/09/09 15:55
  • 嬌生疫苗副作用「罕見神經炎」恐導致癱瘓

    每一種新冠疫苗幾乎都有副作用,現在美國嬌生疫苗也傳出,可能導致罕見的神經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這是一種急性神經炎,患者會出現肌肉無力、四肢癱瘓等症狀,通常透過治療就能逐漸康復,統計全美共1280萬人施打嬌生疫苗,其中100人在接種42天之內發病,因此美國FDA在發起調查同時,也要求嬌生疫苗必須加註警語,提醒民眾接種後如果出現類似症狀,要盡速就醫。
    2021/07/13 19:54
  • 嬌生疫苗疑誘發罕見神經副作用 美FDA加註新警語

    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因為只需要施打一劑,不少人選擇該款疫苗施打,但是近期通報多起施打後,出現罕見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又稱「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é syndrome)相關案例。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針對此項副作用,為嬌生疫苗加註警語。嬌生則表示,目前正在與監管單位討論相關通報個案。
    2021/07/13 11:18
  • 「接種疫苗後命危」民眾擔憂!施打反應、風險成熱搜關鍵字

    台灣流感疫苗從10月5日開打,不過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今年許多人搶打公費疫苗,為擔心壓縮到高風險族群的施打權益,衛福部10月16日宣布,50至64歲非高風險族群暫緩接種,除此之外,10月26日更爆出,台中一名51歲林姓男子10月10日在診所接種流感疫苗,10天後卻出現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導致命危,疾管署又在27日公布有4例個案接種疫苗後死亡,雖然專家會議研判與流感疫苗無直接關係,但也讓民眾對於流感疫苗倍感不安。
    2020/10/28 16:04
  • 快訊/搶救打疫苗命危男 企業埋單30萬救命錢

    因施打流感疫苗命危的台中51歲林姓男子,目前確診「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命危,他住在豐原醫院加護病房,雖然意識清醒,但只能稍微動動下巴,無法自主呼吸,因為患者每階段都要做將近30萬元的人類免疫球蛋白治療,家屬負擔不起,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昨晚證實,將由企業捐助治療費用。
    2020/10/27 09:25
  • 流感增急性神經炎風險 醫籲別因噎廢食不打疫苗

    一名男子疑施打流感疫苗後發生GBS急性神經炎症狀。醫師邱南昌今天說,今年一篇統計22篇流行病學研究的文獻發現,GBS與打流感疫苗無關,但若染流感或類流感會增罹GBS風險。
    2020/10/26 18:05
  • 男子疑打流感疫苗後急性神經炎 賽諾菲:待調查

    有男子疑施打流感疫苗後有急性神經炎症狀,藥廠台灣賽諾菲表示,正待進一步檢驗調查,才能判定是否與疫苗接種有直接關聯;今年北半球流感疫苗監測未發現任何品質或安全性問題。
    2020/10/26 16:31
  • 父打流感疫苗病危 女兒哭:難接受健康的人變這樣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後已通報51起不良反應,台中一名男子,接種流感疫苗10天後,出現手麻及四肢無力等狀況,緊急送醫發現罹患罕見疾病「急性多發性神經炎」,住進加護病房治療,而男子的女兒難過表示,無法接受健康的人打了疫苗變這樣。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回應,已接獲初步資訊,但還需要再做一些檢驗。
    2020/10/26 09:51
  • 無關疫苗? 過敏、免疫反撲有時差

    台北縣一名婦人,在接種完新流感疫苗3天後死亡,家屬質疑死因不單純,要解剖釐清死因。這樣的案例層出不窮,真的都和疫苗沒關係嗎?專業醫師強調,接種疫苗後,當然可能會出現不良反應,嚴重的急性過敏,打完針當下就會發生,至於免疫系統反撲所造成的多發性神經炎,通常要等2個星期,除非最近出現在媒體版面的案例都是罕見的「例外」,一旦通報後,逐一審查再公開,民眾其實需要的是更多資訊,才能弭平疑慮。
    2009/12/26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