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快速老化 結果共26筆

  • 一夜蒼老!69歲成龍「頭髮、鬍子全白」 快速老化認不出

    69歲成龍年輕時期靠著武打電影走紅,從影60逾年拍攝無數動作片,主演的電影《尖峰時刻》在美國票房開出亮眼成績,成為少數在好萊塢取得成功的華人演員,名聲在國際上打響,還曾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在國際影壇中頗負盛名,可謂是當之無愧的「武打巨星」,至今仍維持每年至少1部作品,且各種高難度動作均親自上陣,敬業態度令人佩服,下月即將邁入古稀之年的他,近日出席活動曝光現況,滿頭白髮、快速老化的狀態嚇壞不少網友。
    2024/03/14 12:33
  • 寶特瓶也可重訓!2招防「肌少症」 1吃法速補蛋白質

    隨著台灣社會快速老化,糖尿病患者數量逐年攀升,許多人在控制血糖的同時,卻發現自己越來越虛弱。醫師表示,有可能是糖尿病的隱形殺手「肌少症」惹禍,建議民眾以2招避免肌少症發生。
    2024/03/06 15:16
  • 治療「白內障」越貴越好? 醫師:因人而異

    近年台灣人口快速老化,加上高度近視的盛行,白內障發生的機率是大幅增加,不只提升,還有年輕化趨勢,而除了初期控制以外,能治療白內障的唯一方法,就是透過開刀方式,不過要換人工水晶體也不是越貴就越好,來聽聽專業醫師怎麼說。
    2024/02/22 23:05
  • 「早退島」台灣 為何55歲就不工作?企業只想用新鮮的肝

    根據國發會的數據,2022年,15到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有1630萬,這當中45到64歲有707萬,佔了43.3%,比率最高,推估到了2040年破5成,勞動力結構快速老化,但很多企業用人,仍停在舊思維,只想用新鮮的肝,台灣55歲以後的勞參率,呈斷崖式下滑,和世界各國相比,成了早退島,其實只要職務再設計,青銀共創的職場,還是有良好運作。
    2024/01/12 23:01
  • 「這5類」食物最好少吃 醫:能防止皮膚快速老化

    當年紀漸長,身體各部位都會隨之老化,尤其皮膚的老化最為明顯。對此,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表示,應盡量少吃5種食物,包括糖、高脂肪食物、酒精、咖啡因及高鹽飲食,才能防止皮膚快速老化。
    2023/07/04 09:38
  • 八點檔女星「2天沒闔眼」身體拉警報!愛吃炸物釀爛臉:嚴重惡化

    八點檔女星鄭仲茵出道20多年,演活多部反派角色,不少觀眾對她是又愛又恨,近期因工作繁重、體力不堪負荷,讓她不得不重視健康問題。近日登上《樂活so much》節目,鄭仲茵說,常常忙到2、3天無法闔眼,疲勞時又容易有犒賞心態,宵夜重鹹大辣不忌口,導致肌膚快速老化,疲態明顯,過勞的生活型態讓身體亮紅燈。
    2023/06/07 18:11
  • 農業人口老化加劇! 「智慧農業」讓年輕人滑手機就能種田?

    人老快速老化還有少子化的問題,不僅是農田產業的隱憂,這危機更是現在進行式,不過台灣的科技技術純熟,在融合智慧農業之後,種田似乎已經不再像以往,如此勞力費神,甚至滑滑手機,就能種田。
    2023/02/19 22:23
  • 得過新冠「3重要器官」易老化?研究曝:多次確診恐加速

    美國研究發現,感染過新冠肺炎的患者,心臟、腎及腦相比健康的狀態下,容易快速老化約3~4年,若反覆多次確診,也會加速這些老化的現象,對此醫生建議個人的防疫措施仍要持續維持,保護自己的健康。
    2023/01/12 13:36
  • 趁年輕存老本!3招訓練股二頭 臀部大腿都能瘦

    鍛鍊身體肌肉,除了身材線條好看,同時也是幫自己存老本,避免因年老,身體快速老化、疾病纏身。而運動量少的年長者,除了容易罹患慢性病,也可能造成肌少症,特別是忽略腿部肌肉的鍛鍊,可能會增加跌倒風險,就算平時有在訓練腿部,也很容易忽略大腿後側的股二頭肌,沒有特別訓練,很容易導致退化,進而造成肌肉僵硬、活動度變差,更使得背部跟骨盆的壓力變大、造成腰痛的症狀。以下分享3招訓練股二頭肌,溫馨提醒,腿後側相當容易拉傷,訓練前請做好暖身、避免受傷。
    2022/04/15 13:30
  • 賣房、留房、以房養老 專家:準備退休金最不推薦「這一種」

    台灣社會快速老化,退休金存得不夠,多半只留下自己居住的不動產可以養老。有些長輩希望能在熟悉的環境安度晚年,因此近年興起「以房養老」的退休模式。不過理財達人認為,「以房養老」是拿房產向銀行抵押換生活費,但每個月實領的金額會遞減,倒不如用「賣房養老」的方式,也就是趁著房市高點賣房、換到房價較便宜的郊區居住,不只生活品質變好,還可以套現、多出一大筆退休金,然而達人也提醒,多出來的退休金必須好好規劃,交由銀行信託管理比較有保障。
    2020/12/29 19:26
  • 長輩不愛住家裡!從「老人公寓」看銀髮安養新趨勢

    台灣社會快速老化,65歲以上人口超過350萬人,近三年更是以年增5%以上的幅度成長,這些長者除了住在原居地養老,其實近年也越來越多人願意到官方或民間設立的「老人公寓」安養餘年,究竟這些機構為何能讓長者流連忘返,帶您一塊了解。
    2020/02/17 16:28
  • 台灣邁入高齡社會 陳其邁:未來長照就是媽祖

    近日媽祖話題正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台灣社會正面臨快速老化問題,未來「長照就是媽祖」,照顧失能老人的照顧員則是幕後英雄,盼將長照資源深入社區,嘉惠民眾。
    2019/04/19 12:00
  • 不想糖尿病上身 實行增肌減脂最重要

    隨著人口快速老化、吃太好、少運動,加上肥胖盛行,糖尿病已經成了流行病,台灣65歲以上盛行率高達29.9%,糖尿病患更突破230萬人,且每年仍以2.5 萬人快速增加。因此怎樣有效、精準預防當然就更為重要。
    2018/11/17 08:48
  • 台灣人口變老又變少 人口負成長危機!

    台灣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多,國發會推估我國人口在2021年達到高峰後,隔年開始將出現負成長,到了2054年總人口數將低於2000萬,象徵勞動力黃金時期的「人口紅利」預估9年後就會消失,這也意味著我國人口負成長的時間將提前來臨,台灣面對少子化、人口快速老化的雙重夾擊,可預見的人力缺口補得回來嗎?
    2018/09/06 22:38
  • 6歲童患罕病面容如80歲 母泣:生給你這張臉是我的錯

    令人鼻酸!一名哈薩克的6歲男童,因得了先天性罕見疾病,導致在嬌小的身軀裡,有著鬆垮的皮膚,體內的關節、脊椎等甚至開始萎縮…讓他的母親難過表示「我真不希望他長大」。
    2018/08/18 23:11
  • 陸人口快速老化 2035年老人破4億

    據陸媒報導,中國社會保障學會會長鄭功成日前表示,中國大陸現有60歲以上老人2.4億,並以年均1000萬速度不斷成長。預計到2035年時,60歲以上人口將突破4億。
    2017/10/31 16:27
  • 陸一胎化政策調整! 全面放寬生第二胎

    大陸的一胎化政策,從1979年實施到現在有重大變革,中共第18屆五中全會中,宣布全面開放,未來一對夫妻可以生下兩名子女。這項政策被認為是防止人口結構快速老化的重要變革,也能防止在一胎化政策下,男女比率嚴重失衡的情況。
    2015/10/29 21:13
  • 快訊/陸調整「計畫生育」 一對夫婦可生二胎

    最新消息!中共18屆5中全會今天閉幕,會中對於大陸行之有年的計畫生育政策,作出一項重大決定,全面開放一對夫妻可以生兩名子女,這項政策被認為,不但有利於拉抬育兒跟教育等相關產業的商機,更是應對中國大陸,人口結構快速老化的重要改革。
    2015/10/29 18:52
  • FOCUS/超過60歲全世界已九億 每秒多兩人

    全球人口快速老化的問題老生常談,每秒就有兩人進入60歲,而且估算到了2100年,60歲以上的人口將佔全球的3分之一,然而哪些國家最適合老人居住呢!據最新的全球老化觀察指數調查,前十大適合老人居住的國家幾乎是來自西歐或北美國家,位居榜首的是瑞士,緊接著是挪威和瑞典,而日本則排在第8,成為前十名中唯一進榜的亞洲國家。
    2015/09/09 20:37
  • 愛喝可樂 易長皺紋增胰臟癌風險

    喜歡喝碳酸飲料的民眾要注意了,根據哈佛大學研究指出,常喝可樂、汽水等碳酸飲料的人,皮膚將快速老化,甚至還可能增加罹患胰臟癌的風險,因為當中添加了磷酸鹽,此外像是加工肉類產品、蛋糕、麵包,也有磷酸鹽,這種成分嚴重還會肌肉痲痺危害心臟。
    2010/04/29 12:32
  • 長崎托「老」所 有吃有玩不寂寞

    日本從1970年開始就進入快速老化社會,現在老年人口所佔的比例已經高達22.5%,等於每5個人當中就有1位老人;長崎市政府為了照顧老人家,特別提供了日間看護的「托老所」,設施和服務都十分貼心,老人家在這裡有同伴,有得吃也有得玩,一點都不寂寞。
    2009/11/06 22:31
  • 夏季肌膚保養 內服外用加倍修復

    夏天預防紫外線,民眾已經有防曬的觀念,不過醫師也提醒,白天防曬還不夠,裡外細胞都要進行修復,肌膚保養同時,也要攝取原花青素的食物,增加體內抗氧化能力,才能防止肌膚快速老化。
    2008/09/05 23:48
  • 健康大調查 國人身體提前老化

    台灣首富郭台銘日前健康檢查,醫師說他的身體比實際年齡要年輕10歲,可見得首富身體保養有道,不過大多數人,就沒有這麼健康了,根據健康基金會的調查,國人身體快速老化情況嚴重,每5人,就有2人身體比實際年齡提前老化30歲。
    2007/04/03 23:37
  • 孩童烈陽下玩耍 當心皮膚曬傷

    紫外線導致皮膚癌,甚至連小朋友,如果沒有做好防曬,皮膚也會快速老化,皮膚科醫師表示,只要是6個月以上的小朋友,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就可以使用防曬乳液,甚至是用衣物阻擋陽光,以免曬傷。
    2006/06/06 21:27
  • 1/4男女 終生不婚

    台灣生育率持續下降,人口結構出現快速老化的現象,因此政府的「人口政策白皮書」跨部會會議研議,以減稅措施鼓勵生育,未來不分已婚、未婚,只要生小孩就能獲得減稅,官員預估,這樣能鼓勵不願意走入婚姻但卻期待生育的婦女生產,提高生育率。
    2005/06/13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