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快速批准 結果共4筆

  • 近20年來首次! 阿茲海默症爭議新藥 核准上市

    全球目前約有5千萬失智症患者,其中阿茲海默症的比例約六到八成,可是至今都沒有藥物能翻轉這項疾病,頂多減緩退化速度,醫界在這個領域一直沒有太多進展,如今終於出現曙光!美國藥廠百健(Biogen),所推出的阿茲海默症藥物「Aduhelm」,7日獲得美國FDA以快速批准的特殊程序通過,讓藥廠股價一度飆漲53%。但爭議也隨之而起,因為這項藥物先前臨床試驗上的兩份數據,曾顯示沒有顯著作用,藥廠之後重新提交的試驗數據,強調新藥可以針對患者腦內的β-類澱粉蛋白質斑塊,有抑制甚至消除的作用,才讓FDA點頭;不過,藥廠需在上市後繼續相關的臨床試驗,如果屆時沒有數據佐證,就會被要求下市。
    2021/06/08 20:00
  • 巴西確診數狂飆 波索納洛態度轉彎謝陸出口疫苗原料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屢次質疑中國疫苗,今天卻致謝北京當局快速批准出口生產疫苗所需的活性原料。巴西疫情狂飆,飽受防疫不力抨擊的政府正極力設法取得疫苗。
    2021/01/26 13:23
  • 輝瑞疫苗開放接種! 英90歲嬤成「全球第一」

    美國輝瑞大藥廠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獲快速批准後,英國90歲老嫗基南(Margaret Keenan)今天成為除試驗者外,全球第一位接種輝瑞疫苗的人。
    2020/12/08 16:37
  • 曾獲師鐸獎 狼師猥褻學生遭解聘

    「師鐸獎」是要肯定老師教學品質,也替老師的人格背書,但沒想到一名獲得師鐸獎肯定的老師,卻在得獎之後,被踢爆猥褻女學生。去年10月新北市的一所國中,女學生在聯絡簿上指控,說老師會對同學毛手毛腳、上下其手;事發之後,這位老師火速申請退休,校方也快速批准,但調查過後確定老師涉及猥褻,新北市教育局才強勢介入,撤銷退休案,也要撤銷他獲得的師鐸獎。
    2011/02/22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