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心電圖 結果共122筆

  • 震一整晚!30歲男心悸加重一照心電圖 醫驚「震出心律不整」

    震到怕了!0403花蓮強震後餘震不斷,然而,22日晚間起發生的頻率與次數卻愈來愈密集,23日凌晨短短6分鐘內就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整日頻繁地震,讓許多人擔驚受怕。一名30歲男子自4月強震後,竟被震出「心律不整!」
    1天前
  • 不痛的乳癌篩檢!「驗指紋」取代乳房攝影

    乳癌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定期篩檢就能及早治療、降低死亡;英國有研究團隊,開發出分析指紋上的汗水蛋白質成分及含量,就能判斷出是否罹癌的技術;這種非侵入式的檢測,既不會痛,費用也更低,有望在未來取代傳統的乳房攝影。至於降低心因性猝死風險,現在也有新科技,一款心電圖成像背心,只要穿上五分鐘,就能繪製出詳細的心電圖。
    2024/01/04 19:54
  • 和兒吵架「突然胸悶」 60歲男進消防隊求救發現心梗

    天氣轉冷,小心出現心肌梗塞,台中一名男子和兒子吵架後突然覺得胸悶喘不過氣,騎車到消防隊求救,警消幫他做心電圖發現疑似心肌梗塞,趕緊將人送醫急救,送醫後打通血管,裝上支架,目前情況穩定。
    2023/12/19 18:58
  • 醫院苦撐6hrs「等到猝死」!他胸悶遭誤診 只吞胃藥心絞痛亡

    馬來西亞一起醫療疏失個案引起討論,51歲病患占德蘭(Chandran A/L Subramaniam)深夜因心絞痛、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就醫,卻在接受心電圖檢查後,被告知「是單純的胃炎」而只拿到了胃藥,不幸在病情惡化後病逝於醫院。
    2023/12/09 17:49
  • 心肌梗塞年輕化 心臟科醫揭:「這些症狀」恐是前兆

    現代生活的快節奏易產生高度壓力,繁忙的工作模式更可能對心臟健康造成嚴重影響,恩主公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岳志指出,心肌梗塞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由於心肌梗塞發作前並非毫無症狀,但常因為輕微或是無直接相關而被忽略,也提醒如果有胸痛、嚴重上腹痛、呼吸喘等症狀,可能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另外,虛弱、暈眩、心跳不穩等也可能都是心肌梗塞表現,需要到醫院進行心電圖檢查,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2023/12/07 10:27
  • 彰化12導程心電圖救回314人 榮獲衛服部「韌性與創新獎」

    彰化縣消防局12導程心電圖傳輸計畫(名稱:「24小時線上判讀-程心守護阮ㄟ心」)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2年臺灣健康城市類-創新與韌性獎項殊榮。該獎項歷經書面審查、口頭報告及實地訪查3階段評選,最終從全國342件參獎計畫中脫穎而出,此獎項獲獎機率僅12%,實屬不易,亦是全國唯一以「到院前12導程心電圖傳輸計畫」獲此殊榮,代表彰化縣的12導程心電圖傳輸計畫執行績效為全國第一,短短10個月救護車全面配置12導程心電圖機,已成功搶救314名患者,完整了314個家庭。
    2023/11/15 18:13
  • 活死人!心臟完全停止跳動 42歲男「能走能吃還滑手機」

    心電圖停止,在法律上視同為死亡。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近日收治一名42歲男子,因心肌炎導致心臟停止跳動,入院3天就裝上葉克膜,後來更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因他本身的心臟完全不跳,心電圖都是停止狀態,但本人卻能走能吃還能滑手機,堪稱活死人,成為醫學史上特殊病例。
    2023/10/26 10:23
  • Apple Watch SE 3傳明年登場 外媒搶先曝光升級4亮點

    蘋果智慧手錶產品線中主打「平價」定位的Apple Watch SE分別在2020年、2022年推出第1、2代機型,依照其2年更新一次的週期看來,外媒《MacRumors》預估Apple Watch SE第3代機型將會在明年推出,最快將於明年9月的秋季發表會與iPhone 16一同亮相。
    2023/10/26 08:34
  • 從小養成1惡習…26歲壯男胸悶急診 竟是心肌梗塞「堵死了」

    人體常有許多生理現象不容易解釋,必要時應尋求專業解決病痛,輕忽恐會造成不幸後果。急診科醫師柯世祐近期在節目指出,某天一位病患掛急診表示自己忽然胸悶,見對方才26歲身材又壯碩,原以為只是一時情緒緊張;豈料在進一步檢查發現,竟是心肌梗塞導致,且情況危急到必須要開刀,轉診心臟科過程,心臟科醫師一聽病況,還一度以為患者是56歲。最後調查病因發現,原來是病患的家業關係,飲食及生活習慣再加上家族病史等因素,才造成病情惡化。
    2023/10/20 18:13
  • 想吐非胃病!1指數飆百倍「心血管險斷」 非典型症狀成殺手

    心臟疾病恐「心電圖」照不出!日前一名50歲男性因胸悶心悸前往就診,經心電圖檢查後發現無太大問題,隨後吃藥治療。沒想到過不久又有胃不舒服與胸悶情形,前往看診才發現罹患了「胃心症候群」。另名70歲的長輩則是因噁心想吐、吃不下前往急診,後照心電圖也無大礙;然而抽血報告一出驚覺三條心臟血管「皆快斷掉」。醫師對於心臟有問題卻檢查不出的情形給予解答,也提醒民眾「非典型症狀」不可輕忽。
    2023/10/05 12:46
  • 便祕10天暴力硬擠!灌腸破門奪命 他火山爆發「直接噴到死」

    便祕困擾對生活帶來的影響極大,卻鮮少有人想過,便祕竟然也有間接導致死亡的可能;哥倫比亞一名65歲老翁就因為用力過猛、拉得太快,導致迷走神經被刺激過後,意外出現血壓驟降的情況,最終因心臟驟停病發,緊急搶救後仍不敵死神召喚。
    2023/09/17 21:18
  • 便祕超過7天!65歲男進急診堅持「灌腸」 心臟病發亡

    一名65歲長輩便秘超過一星期以上緊急就醫,到院時出現了胸痛、噁心症狀被送往急診室。雖然心電圖正常,不過他仍瘋狂出汗且心率加快,醫師建議可以先吃藥物治療。事後情況並沒有改善,該名長輩堅持要進行「灌腸」緩解,手術後卻突然心臟病發,最後宣告不治。
    2023/09/15 22:05
  • 以為心肌梗塞!男大生胸痛3個月未好轉 醫揪病因:年輕男性好發

    一名今年23歲男大生,平常喜歡跑步、打籃球,但半年前經常覺得下背痠痛僵硬,且早上起床時更明顯,後來某次半夜莫名出現胸痛,呼吸不順,擔心是心肌梗塞,請同學陪同到急診就醫,但心電圖與抽血檢查卻都正常,不過之後除了還是會胸痛外,也開始出現屁股疼痛,甚至腳後跟、膝關節也會腫脹,最後決定求診風濕免疫科醫師,最後確認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2023/08/28 11:00
  • AI泡沫化隱憂散戶怕套牢 林百里:股價不是我管

    AI概念股近期遇上強震,多檔指標股都殺到跌停,尤其近期廣達大漲之後,又像心電圖一樣波動很大,今天(1日)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現身,針對市場疑慮,他說「只要是好的心電圖都安啦」,AI股價有沒有可能泡沫化,他也說股價是別人決定的,現階段是台灣首富,他則是低調不回應。
    2023/08/01 20:22
  • AI玩完了?廣達股價大震盪 董座林百里現身喊:安啦

    AI概念股賣壓湧現,廣達(2382)股價大跳水,昨天一度急殺至跌停,今天表現續弱,董事長林百里今出席廣達與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針對「心電圖AI人工智慧判讀平台」簽約合作發布會,被問到對於股價宛如心電圖般起伏的看法,他正面回應「我覺得好的心電圖,就安啦」;至於外界擔憂AI泡沫化,他則看好AI發展無限量,「應用值得看好,股價是別人決定的」。
    2023/08/01 16:16
  • 李玟到院前「腦細胞已死」 姊守病榻2天不敢睡:心像碎了一樣

    「一代巨星」Coco李玟出道30年,唱紅無數金曲,卻在2日於家中輕生,經3天搶救仍於5日宣告不治,短短48年生命畫下句點,留給親友及歌迷無限哀傷。據李玟的二姊透露,李玟到院前就「腦細胞已死」,但媽媽始終不願放棄,盼有奇蹟出現,她也守在妹妹的病榻前整整2天2夜不敢睡覺,直到聽見心電圖儀器傳出「嗶」聲,才終於認清妹妹已離開的事實,「心好像碎了一樣。」
    2023/07/06 15:45
  • 吸不到氣、心跳加快又頭暈...恐罹「這疾病」醫師:速就醫 避免憾事!

    今天TVBS健康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心律不整,這個疾病在臨床表現各有不同,主要是病人會突然覺得心跳得很快,合併有吸不到氣或是頭暈等症狀。其實要診斷心律不整,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發作的當下,能夠做心電圖,才能夠準確的診斷出是哪一種心律不整,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賀立婷表示,心律不整病友,有些要利用吃藥,有些甚至要用電燒手術。
    2023/06/21 23:25
  • 國際扶輪捐巡迴醫療車 醫療服務直送屏東泰武偏鄉

    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南星扶輪社發起捐贈巡迴醫療車給屏東泰武鄉衛生所,獲8個扶輪社響應,車上搭載超音波、心電圖等設備,將醫療服務直接送進偏鄉社區每個角落。
    2023/06/20 17:01
  • 牙痛跑急診!她喊想吐竟「當眾倒地死掉」 醫示警奪命真兇

    牙痛對於不少人來說並不是過於罕見的情況,但無論如何,相信醫護人員當下的判斷,對於病患或是家屬來說,絕對是最有保障的選擇;急診科柯世祐醫師分享自己曾經手的一例個案指出,一名婦人因牙痛掛急診,表明希望能打止痛針,但聽了婦人簡單描述病症後他卻意識到情況不簡單,果然沒過多久就發生意外。
    2023/04/20 08:52
  • 阿嬤牙痛衝急診!下秒竟「倒地沒氣」 醫嚇壞:90%塞住

    牙痛是許多人都經歷過的噩夢,一旦痛起來簡直要人命!一名婆婆因為牙痛痛不欲生,趕緊到醫院掛急診,請求醫師幫忙打止痛針遭到婉拒,一來一往耗費多時,醫生見婆婆年事已高,相當有警覺心的幫她做心電圖,一做不得了,竟是心肌梗塞,必須立即做心導管,未料,因前面花費許多時間,她竟當眾倒下「死掉了」,所幸最後靠著緊急電擊CPR救回一命。
    2023/04/19 22:54
  • 才30歲!年輕人竟「心血管阻塞」開刀 醫曝1原因:沒三高也會

    一名57歲的內科醫師,胸悶胸痛長達3個月,某天身體非常不適,到醫院掛急診就醫,透過心臟酶指數以及心電圖檢查,並沒有發現異狀,再透過門診電腦斷層掃描,才確診是心血管前降支病變,經緊急心導管手術搶回一命。
    2023/03/21 15:17
  • 蘋果手錶跳「心臟病警告」!他就醫真確診 驚嘆:會一直戴著

    蘋果手錶(Apple Watch)自推出後,就一直主打擁有「心電圖」的特殊功能,但蘋果雖聲稱準確率高達90%,目前卻鮮少傳出有人靠此功能發現健康問題。不過,日前就有1名國外作家受訪時透露,他的蘋果手錶某天突然跳出「發現心房顫動」的警告,結果他就醫檢查後果然證實罹患心臟疾病,讓他相當驚訝。
    2023/03/15 05:46
  • 陳亞蘭帶「心電圖儀器」排練 億萬導演竟氣喊:快被搞瘋了

    金鐘影帝陳亞蘭將在2月25日、26日推出舞台劇版《嘉慶君遊臺灣》,陳亞蘭力邀億萬導演葉天倫執導,葉天倫在臉書發文打趣說:「這幾個月,我快被這位搞瘋了。不管你稱呼他是女士或皇上,對我來說,她都是一位為戲瘋狂為劇燃燒自己的創作者。身上戴著24小時心電圖儀器,一樣為每一個角色示範走位身段。每天錄影拍戲主持活動,照樣9點就到排練場一排就是12小時。她,就是陳亞蘭。」
    2023/02/17 11:51
  • 智慧手錶揪健康問題 日本醫院設「智慧門診」

    智慧穿戴式裝置逐漸普及,許多人使用智慧手錶管理健康,日本醫界就發現,越來越多人拿著智慧手錶監測異常結果求診;有醫院因此設立門診,利用智慧穿戴式裝置,與民眾一同即早發現病情並即時治療。法醫界甚至也透過智慧手錶的心跳紀錄,提高相驗準確度。
    2023/02/09 19:57
  • 大陸醫療量能亮紅燈 連吊點滴也要搶

    大陸疫情仍處高峰期,尤其老年人口的染疫狀況特別嚴重,但由於防疫限制突然大解封,大陸的確診數不斷攀升,導致醫療量能準備不足,上海更爆發搶吊點滴的衝突場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上海有七成人口確診,以常駐人口換算約是1750萬人,根據法新社記者走訪上海的兩家醫院,看到急診病房人滿為患,大多都是老人躺在公共空間的擔架床上,甚至裹著毛毯、大衣和毛線帽,身上接著靜脈點滴、心電圖機或氧氣瓶,可以看得出來每個人幾乎都呼吸困難。而疫情大爆發,讓大陸不完善的醫療系統及負荷過重的殯儀館、火葬場,在這波疫情當中都難以承受,以上海瑞金醫院為例,近期急診人數翻倍,並把收治新冠患者的病房分成重症監護室、次重症病房和普通病房。」
    2023/01/05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