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心血管壁 結果共7筆

  • 不在意「這件事」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死亡率高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警訊,當血液中流通之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之濃度高於正常值,稱為高血脂症。台灣20歲以上成人十分之一有高血脂問題。膽固醇又分為低密度和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在血液中循環。而低密度脂蛋白有它必要的功能,但是當量過多時,會把膽固醇運送到血管壁並釋放出來,而被釋放出來的膽固醇氧化後,會引發一連串發炎反應,進而形成泡沫細胞堆積在血管壁,就形成了早期的脂肪斑紋,這樣的狀況若持續惡化形成血管斑塊,事實上各種血管阻塞造成的問題,會影響生活品質,甚至讓人失能或死亡。
    2023/10/25 23:06
  • 超級食物輸了!美研究:「這水果」比薑黃更厲害

    被稱為是「超級食物」的薑黃,它被認為是對人體健康有益且營養豐富,不少民眾瘋搶。但現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發現,有個食物比薑黃更厲害,只要吃1個月,可以降低40%的壞膽固醇,而它就是「蘋果」。
    2018/04/22 12:27
  • 4款奶油「反式脂肪」含量高! 衛生局籲少吃

    北市衛生局抽驗連鎖速食業、烘焙業、早餐店,結果發現有4款奶油的「反式脂肪」含量最高;但研究發現,反式脂肪超過百分之2以上,就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不過因為食品反式脂肪的禁令,台灣要2018年才生效,所以衛生局說業者沒違規,只能呼籲消費者「少吃」。
    2017/01/07 12:34
  • 打鼾傷身!頸動脈「變窄變硬」 易罹心血管病

    很多人睡覺都有打鼾的毛病,但不只影響枕邊人,長期下來,還可能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研究發現,鼾聲產生的能量振動,容易造成動脈內皮受傷,還會增加膽固醇附著於管壁的機會!連帶影響,造成頸動脈變硬變狹窄,變成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
    2016/12/29 11:09
  • 打鼾大聲高亢 研究:恐像氣功震壞血管

    鼾聲大要注意,長庚醫院研究發現,特定頻率的鼾聲若持續多年,可能像「氣功」一樣震傷頸動脈管壁,也會「震盪」增加膽固醇附著管壁機率,心血管疾病風險增。
    2016/12/28 12:11
  • 青壯年心肌梗塞增 美食吃太多要小心

    青壯年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增加,專家說,壞膽固醇堆積心血管壁是心肌梗塞好發原因,愈好吃的東西愈可能有壞膽固醇,如紅肉、全脂奶等,都應節制攝取。
    2016/11/30 16:48
  • 椰子油易致心臟病? 醫師:抗病毒、不易胖

    台灣人很少直接食用椰子油,因為坊間不少傳聞,椰子油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不過營養師表示,椰子油凝固點在20到25度,而人體體溫大約36、7度,因此不會沉積在血管壁內,醫師則說,其實初榨椰子油將近50%成分是月桂酸,可以抗病毒、不易疲累,而且提供熱量的同時,卻又不會轉變成脂肪囤積,換句話說不易造成肥胖,不過挑選得注意有強烈椰子味的「初榨椰子油」才正確!
    2014/10/16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