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心臟血管外科 結果共19筆

  • 食安抗中? 吳欣岱:米酵菌酸在陸落地生根

    針對寶林茶室已查出的罕見「米酵菌酸」,有醫師背景的台灣基進秘書長吳欣岱就指出,大陸廣州食品採樣322件就有3件有此菌種,可見此病原體已在大陸「落地生根」。
    2024/03/31 19:01
  • 天冷「打個噴嚏」 65歲男竟主動脈破裂40公分

    一名65歲男子在林場工作,突然打了個大噴嚏,瞬間覺得背部劇烈疼痛,接著持續左下肢發麻,感覺不對,趕緊請同事載他到當地醫院就醫,做了X光檢查,醫生初步懷疑腰椎急症,打了兩劑強力止痛藥卻沒效,又緊急被轉送台中中港澄清醫院急診,這才檢查出他的主動脈從胸大動脈一直到下肢動脈,一路破裂長達40公分,急診醫師趕緊和心臟血管外科團隊搶救,才保住一命。
    2024/03/18 09:55
  • 心撕裂般劇痛!40歲主管險丟命 醫:未及時搶救死亡率48%

    40歲林先生任職企業主管,一直都有高血壓,某天下班後回家後感到相當疲憊,感覺如同心被撕裂般的劇烈胸痛透後背,冷汗直流,家人將他送往急診,電腦斷層發現林先生為A型主動脈剝離,心臟血管外科團隊接手執行「昇主動脈置換手術」,兩週出院後,目前於門診規則藥物控制血壓,恢復正常工作與生活。
    2023/06/08 13:19
  • 鳳梨哥哥驟逝!「心因性休克」死亡率達7成 醫揭關鍵警訊

    曾在東森YoYo台主持5年的第一代鳳梨哥哥簡義隆15日驟世,家屬公開死因是「心因性休克」,盼外界不要再有猜測性的言論。對此,心臟內科醫師蕭文治透露,急性心因性休克的致死率高達25至50%。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袁明琦也曝光關鍵警訊,透露許多猝死案件都與它有關。
    2022/11/17 11:44
  • 「很多孩子都走了」郭彥均遭出征道歉 醫揭台兒童染疫死亡率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對方指出醫院情況很慘,還提到有孩子沒了性命,引發爭議。對於造成恐慌,郭彥均PO文致歉,不過全台兒童死亡病例,也讓家長擔憂,心臟血管外科專科醫師蔡明忠指出,台灣兒童染疫死亡率,遠高於日本及韓國。
    2022/05/27 14:33
  • 輕忽這幾個小症狀 醫師警告:心房顫動風險高!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很多人都聽過「心房顫動」這是相當常見的心律不整,發作時心房的跳動會像顫抖一樣。根據統計,有四成至六成的病友並沒有症狀,很容易被忽略,常見的症狀像是心悸頭暈無力,心跳不規則甚至是胸悶,臺北榮總實驗外科主任暨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張效煌認為像高血壓、糖尿病、肥胖或者是不運動,還有包括抽菸、甲狀腺機能亢進、或者是睡眠呼吸中止等等,這些都是會引起心房顫動的一個危險因子。
    2022/05/04 22:58
  • 51歲明金成猝逝 醫警告「18種人小心」索命因子曝光

    知名導演兼演員明金成20日才升格當爸爸,未料8日深夜驚傳心肌梗塞猝逝,享年51歲,令人不勝唏噓;萬芳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醫師李紹榕分析10種心臟病及心臟病18大危險因素。
    2022/02/09 18:44
  • 春光外洩?美女醫「胸前點點凸起」 霸氣回:沒有在意

    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經常在社群平台評論時事,發表專業意見,昨(12)日晚間分享她的減肥理論,也曬出穿著睡衣的自拍照,不過網友卻大歪樓,眼光不由自主被胸前凸起的兩點吸引,懷疑是激凸,好心留言提醒。得知情況的吳欣岱回應:「不是故意的,但我也沒有很在意。」大方坦率的態度,獲得網友一致讚賞。
    2022/01/13 12:25
  • 慎防冷冬殺手!醫警告「背痛、胸痛別忍」 危險族群曝光

    強烈冷氣團發威,全台天氣明顯偏冷,在這氣溫變化大的季節,小心發生「主動脈剝離」!雙和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陳柏菘表示,主動脈剝離與主動脈瘤是心臟血管疾病中既複雜又致命的危機。嚴重主動脈剝離有極高的死亡率,不治療死亡率甚至高達90%,民眾若突然出現撕裂般背痛、胸痛,務必緊急就醫。
    2022/01/12 23:53
  • 廔管阻塞恐影響長期洗腎!醫教「這招」打通關最有效

    當腎臟衰竭,無法正常運作時,得透過血液透析(俗稱洗腎)替代腎臟功能,然而洗腎機要達到足夠的透析功能,每分鐘至少需200毫升的血流量才足夠。而人體只有「動脈」才有辦法因應如此大量的血流,但是動脈潛藏深處,扎針難度高,因此通常會替患者建立洗腎廔管,平時照護必須嚴謹,萬一發生廔管阻塞,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曾政哲表示,須以「氣球擴張術」及「導管融栓」進行介入性手術,打通廔管。
    2021/12/06 15:03
  • 健身重訓疏忽這件事 臺大醫師警告「主動脈剝離」找上門!

    人體最大最粗的動脈血管,真的不能輕忽!青壯年突然下肢癱瘓,被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居然是主動脈剝離,其實主動脈剝離簡單來說就是血管破裂,但是沒有完全破到失血過多,也不會立即死亡,因為血管外壁沒有破裂,台大心臟血管外科教授陳益祥指出,當出現胸部劇烈疼痛、冒冷汗、血壓低,應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若拖延將會危及生命。
    2021/02/08 23:07
  • 小鬼死因曝光! 醫曝「兇猛」:5成發作當下斃命

    藝人小鬼(黃鴻升)16日猝逝於北投住處,享年36歲。今(18)日解剖結果出爐,小鬼經紀人透露死因為「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部主任兼心臟血管外科主任侯紹敏以「兇猛」形容主動脈剝離過程,且高達50%患者發作當下身亡。
    2020/09/18 21:39
  • 夏季高溫進出冷氣房 小心促發心肌梗塞

    光田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郭達智今天說,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但促發心肌梗塞的誘因,包含氣溫高低,夏季高溫或出入冷氣房的瞬間。
    2019/07/30 12:49
  • 患心臟衰竭者 成大醫院提醒:別喝太多水

    成大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阮俊能今天表示,心臟衰竭病人平時要注意保養,不能多喝水,也要避免富含水量的水果。
    2019/06/12 17:02
  • 高血壓指引標準下修 醫師稱未必皆需增藥

    理想的血壓數值到底為何?台北市博仁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醫師蘇上豪受訪指出,新版高血壓臨床指引已降到130/80mmHg,血壓值臨界邊緣者,不一定都需增加藥物。
    2018/08/14 13:04
  • 「嚓」一聲6秒腳筋被抽掉 醫曝背後暖原因

    靜脈曲張是靜脈回流機能異常,導致血管擴張變形,通常會發生在下肢皮膚或肌肉間的靜脈血管,倘若不加以改善,可能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而現今也已有不少新技術可以迅速治療靜脈曲張,不過需自費;對此醫藥大學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楊智鈞就在臉書po出一名沒錢做新式雷射的靜脈曲張患者,透過傳統手術「嚓!」的一聲,6秒就抽出70公分的細白腳筋治療。
    2018/07/19 21:15
  • 【心血管】動脈瘤如炸彈 一旦爆裂致死率極高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主動脈瘤可以微創手術來處理,成功率高,復原快,危險性小。
    2017/01/04 15:49
  • 全台醫師荒!重症ICU招不到人 拉警報

    醫療問題層出不窮!尤其是以外科和重症加護病房醫師,面臨最多難以解決問題,從數據分析就可看出端倪關鍵就在於今年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公布報考醫師人數,只有36人,數據顯示現在重症科醫師,將要面臨斷層危機,但對一名外科醫師來說一天上班除了看門診還要開刀,每天十分忙碌,TVBS鏡頭記錄台北榮總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工作辛勞情況,帶您了解為什麼重症和外科壓力有多大,導致於現在年年報考人數,出現了下滑的跡象!
    2016/08/01 22:49
  • 名醫李相台遭罵「笨蛋」 病患無罪

    知名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李相台,遭病患辱罵是笨蛋!一名女子前年到李相台診所,接受靜脈曲張雷射手術,但因為不滿收費及治療結果,就上網痛罵李相台是笨蛋醫生,診所也超級爛!李相台憤而提出誹謗告訴,但法官認為這屬於合理評論範圍,判女子無罪,讓李相台醫師很不滿,決定上訴到底。
    2008/02/15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