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心理生病 結果共6筆

  • 男性也會產後憂鬱!15%新手爸爸「心理生病」 醫籲傾聽訴求

    從搖籃曲中醒來,新手爸爸們也許會發現,迎接新生命的喜悅背後,有一道看不見的隔閡正在悄悄建立。在許多閃耀的嬰兒笑顏和溫馨的家庭照片之外,父親們的內心世界或許並不像外界所想像的那麼光亮。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男性在迎接新生命時,也會如同母親一樣,經歷一段名為「產後憂鬱」的心理暗潮。這是一份對社會傳統角色的挑戰,也是對現代家庭醫學的一次深刻反思。
    2023/11/12 11:40
  • 全身上下痛不欲生!6旬男急就醫 醫從日常生活找病因

    全身痛又找不出原因,小心是心理生病!一名60多歲男性,自述整日身體疼痛,且痛點位置不定,到處就醫都找不出原因,讓他苦不堪言,痛不欲生,收治此病例的書田診所精神科主任醫師陳家駒認為,患者對疼痛的描述與器官疼痛不同,檢查也無發現組織、神經受損,各項檢查均正常,且經詢問,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疼痛發生的時間點多數和人際相處有關,當感到不被支持、環境不順時疼痛會加劇,且出現衝動大叫的行為,評估患者得了「心因精神性疼痛症」。
    2021/12/22 10:32
  • 壓力大到爆哭!曾雅蘭驚覺「心理生病」:不能再拖了

    無形中的壓力恐會造成心理生病。藝人曾雅蘭就透露,曾經有一陣子身體都很不舒服,嚴重的時候還會心痛到喘不過氣,曾經有次逛夜市的時候,突然淚流不止,後來就醫才發現原來是心理生病了。
    2019/11/05 17:06
  • 一到假日就連睡36小時 睡太多是心理生病了

    小李從事高壓業務工作,常半夜才下班,一到假日就倒頭呼呼大睡,甚至連睡36小時,「床上一條蟲」讓家人擔心,檢查後發現是因焦慮、憂鬱導致嗜睡,經抒壓訓練後漸好轉。
    2018/08/30 11:25
  • 孩子心理生病了! 專家籲政府要重視

    「台灣當前危機是沒有好好照顧小孩」,台大教授高淑芬說,台灣1/3兒童有心理狀況需要專業評估與協助,但政策只關注生理,忽視心理,「現在不重視,以後更嚴重」。
    2017/07/17 11:03
  • 父母陪伴少品質差 孩子心理健康亮紅燈

    分析台灣兒童精神狀況,專家表示,現代社會多元、高壓,孩子成長可能無所適從,加上家長陪伴時間少、溝通技巧差,都可能讓孩子心理生病。
    2017/07/17 1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