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INE日本沈文程降雨益活雞武統北北基桃出國氣象暴雨
  • 搜尋:

    心理狀態 結果共100筆

  • 劉冠廷「道別摯愛」悟出人生道理 將升格當爸「怕兒子被欺負」

    演員劉冠廷近日接受時尚雜誌《WAZAIII》人物專訪,分享從演員人生到梳理自我心理狀態的暗潮與洶湧。從過去擔綱過的角色,到近期《老狐狸》的廖泰來、《非殺人小說》的張澤東,不只演什麼像什麼、角色間切換自如,在五光十色又充滿誘惑的大染缸裡,安靜有力的自成一股洋流。如果演員算日子的方式,是用上戲下戲來算的話,近期陪伴妻子孫可芳待產、暫停大部分工作的時間,便是他關注內在的重要時刻。以及前陣子他與親愛的外公道別,「剛好在這個階段,把自己大大的整理了一遍。釐清對自己而言,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不重要的。」
    2024/03/12 16:09
  • 愛愛黃金公式「這族群1週8次」!最美博士解惑:反映慾望

    在現代社會,隨著生活壓力增加,許多男性都面臨著性能力的困擾。網路上流傳各種「黃金公式」,那麼一週究竟應該要有幾次性愛才算正常,其中又是什麼原理?對此,「最美性學博士」許藍方也解惑了。
    2024/03/09 15:33
  • 4年22警輕生!不在乎心理狀態 監院點警政署7大缺失

    監委調查近4年有22名警察輕生,但警察機關心理輔導經費嚴重短缺,內政部應速謀改善。對此,警政署今天表示,已責成相關單位派員深入調查原因,並要求從多面向加強防治。
    2024/01/17 20:32
  • 海虎潛艦6落海3失聯國防部首還原過程 曝傷兵「心理狀態」

    21日海虎潛艦3名官兵落海失聯,事發第五天,國防部首度還原事發經過,當時救難浮標脫落,有三批人員接續上甲板,過程中湧浪太大,造成3名官兵落海,其中一人是救難組的成員,而軍方表示,被救起的7名受傷官兵,受到嚴重心理創傷,還在醫院接受心理輔導治療。
    2023/12/26 19:37
  • 無預警消失!男星身心出狀況「燒老本度日」 陷低潮心聲曝

    男星王可元大學時期被相中試鏡拍廣告,開啟演藝生涯,擁有台灣師範大學高學歷的他,在這條道路上並不順遂,一度深陷低潮生理、心理狀態都不好,甚至想轉行另尋出路,因此拍攝完《美食無間》後便自主休息1年時間,如今調整好狀態重新出發,吐露歷經迷惘心聲。
    2023/11/29 13:51
  • 術後醫療不可少!康善關注「頭、頸癌症照護」逾十年

    康善基金會邁入十周年,這次舉辦座談活動,找來TVBS主播錢麗如,來跟病友以及家屬對談,現在的醫療很進步,但照護者的心理狀態卻常被忽略,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座談,讓整個治療過程,發揮1加1大於2的效果。
    2023/08/12 19:27
  • 李玟抑鬱憾逝!心理師憂1類人「負能量共振」:請放過自己

    國際巨星CoCo李玟傳出離世消息,經家人悲痛證實、在家中輕生送醫搶救不治,消息曝光後引起各界震驚;心理師周志建也於臉書發文,透露所謂「情緒汙染」、「負向能量共振」的危險性,提醒近期心理狀態不佳,或是經受低潮狀態的人「不要追這類新聞」,以免本就不穩定的情緒受到波動。而周志建也列舉7件能釋放心靈壓力的事情。
    2023/07/06 08:35
  • 輕忽「這疾病」小心!身心耗弱 長期處於高度心理壓力狀態

    現代人拚命工作,為了給家人和自己更好的生活,仍有人長時間工作,甚至熬夜等不良習慣,長時間下去其實會導致身體無法負荷,很有可能隨時會累垮,醫師指出當過勞症狀出現,往往因人而異,每個人的個別差異很大,即使是同一個人,也會在不同的階段中,發生不一樣的症狀。
    2023/05/30 23:00
  • 排便不順煩惱多 腸道通暢氣色好,保濟堂「酵素王」回購率超高成首選

    與疫情共處的時代終於到來,但這段時期對人們帶來的劇烈衝擊仍實實在在地出現在你我的周遭,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心理狀態等改變已然造成。國民迫切需要透過運動健身、均衡營養等方式將生活逐漸導回正軌,而「酵素」能夠幫助消化分解、促進新陳代謝並調節生理機能,成為當今炙手可熱的保健食品之一。
    2023/05/22 15:00
  • 想吃得靠運氣 東京青梅市的神秘蛋糕車

    日本東京的青梅市,有一輛神秘的戚風蛋糕臺車,每天出現地點不固定,想買還得靠運氣,在當地因此小有名氣。老闆曾經是位憂鬱症患者,為了治療心理狀態,選擇退出職場,賣起自家製戚風蛋糕,每天拉著臺車到處散步兼做生意,與街坊輕鬆交流,在自稱「時速兩公里的世界」裡發掘城市角落之美。
    2023/02/03 19:55
  • 開工怕變胖?過年飲食大攻略 調整「4心理狀態」免減肥

    總算迎來解封後第一個長假,許多人過年期間會安排出遊、到處吃吃喝喝,但又怕一不控制體重就直線上升,其實不用對自己太嚴格,只要控制好份量,選東西吃,年後還是可以輕鬆維持體態,不用再辛苦的減肥。
    2023/01/22 05:00
  • 金球得獎片在台上映!柯林法洛《伊尼舍林的女妖》凱特布蘭琪《塔爾》

    第80屆金球獎日前落幕,其中好幾部電影對台灣觀眾來說可能不是這麼熟悉,但都準備要登上台灣大銀幕!像是影帝柯林法洛主演的《伊尼舍林的女妖》,呈現荒謬黑色諷刺喜劇;三度封后的凱特布蘭琪,《塔爾》中則詮釋音樂家,帶領觀眾一窺控制狂驚人的心理狀態,一起來看。
    2023/01/15 12:53
  • 楊繡惠跳槽胡瓜節目!白冰冰「很難過」首發聲:做給別人看

    「綜藝大姐大」白冰冰主持中視《我愛冰冰Show》傳出欠6000萬元版權費,年後大改版,楊繡惠也爆出跳槽到胡瓜節目,對此,白冰冰發聲了,曝光心理狀態,直言一度難過,她會努力做節目給別人看。
    2023/01/11 12:12
  • 睡姿藏心理狀態!抱東西=不滿意現狀 「6訊號」一次看

    我們每個人的行為處事,除了依靠大腦判斷以外,其實也深受潛意識影響,使得我們成為不一樣的個體。台灣東販出版的《圖解有趣的生活心理學》一書中,就有根據美國精神分析醫師鄧克爾(Samuel Dunkell)研究,探討每個人的習慣睡姿,其實就能反映出一個人的深層心理,以及近期的心理狀態。看看以下幾種常見的睡姿,看看你是哪一種~
    2022/12/10 14:11
  • 長期使用類固醇恐改變「大腦結構」 研究證實影響心理狀態

    類固醇具有抗發炎及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在治療上可應用於緩解許多疾病的症狀,但由於使用類固醇藥物可能帶來副作用,因此許多患者聽到「類固醇」都爲之色變。一項針對常用藥物的荷蘭研究顯示,類固醇藥物可能會改變人類大腦的結構。研究結果證實,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的患者,其腦白質比正常人要少,腦白質與大腦處理情緒和認知行爲有關,因此這或許可以解釋類固醇藥物與神經系統疾病之間的關聯性。
    2022/12/08 10:38
  • 「斷捨離難」與心有關? 美專家看出焦慮助生活煥然一新

    多年雜物放家裡、越堆越高,想丟卻捨不得丟?這樣的心理狀態,恐怕和小時候的回憶有關。TLC旅遊生活頻道節目《生活整理師》,主持人和收納、木工專家三人一組,造訪各個家庭,教大家如何斷捨離。其中一家四口的女主人,就因為幼年辛苦環境,造成她現在狂買衣服,透過專家的介入和心理輔導,不只改善雜亂的生活空間,也逐漸割捨掉內心的焦慮不安。
    2022/10/30 13:01
  • 日本校園霸凌創新高 「不登校」人數史上最多

    新冠疫情惡化了日本校園生活。官方最新統計,高中以下霸凌事件創有統計以來最多,導致學童對校園產生抗拒心,拒絕上學的「不登校」人數同樣創下歷史新高。日本公益團體首次調查家長心理狀態,發現5成以上父母因此自我責怪、對教養失去自信,顯示家長在孩子的「不登校」問題中,也承受著巨大壓力。
    2022/10/28 20:00
  • 選對床單顏色能助眠!黃色療癒心神 好睡眠帶來好運

    正常來說,人的一生之中,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會在床上度過,而寢具的顏色不僅影響著心理狀態,更攸關睡眠品質,擁有好的睡眠品質才會有好運!以下分享研究指出最有助於睡眠的寢具顏色,快筆記下來吧。
    2022/09/12 20:43
  • 想瘦嗎?醫籲快停下「3動作」體重秒降:沒人性事情別做

    減肥好難,堅持下去更難!不少人瘦身期間會因為心理承受太大壓力,選擇放棄暴飲暴食體重瞬間回彈。為此,知名心裡師蘇琮祺提出「3不」政策,調整好心態才可以順利剷除身上的贅肉。
    2022/09/12 05:21
  • 新冠長期後遺症1.5億人苦!打電動改善腦霧?實驗中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根據統計,疫情爆發的前兩年,全球預估有近1.5億的人演變成長期後遺症,包括疲勞、呼吸問題、腦霧等;目前對新冠長期症狀的研究,還在初步階段,美國有專家針對腦霧做實驗,讓患者打電動,看是否能改善情況。而儘管目前全球確診數下滑,但病毒依然致命,影響也繼續擴大, 全球已經有超過一千萬名孩童,因為新冠失去他們的父母或照護者;最新數據,在上星期,每44秒就有1人被新冠奪走性命!
    2022/09/09 19:53
  • 「周休三日」試行成效 英企業:生活更平衡

    新冠大流行改變全球工作模式,英國「一周四天班」政策上路兩個多月下來,有企業發現能幫助員工提升心理狀態,還能吸引人才。這家公司引進「紅綠燈系統」來提高生產力,也訂定明確會議時間和工作交接規範,來將五天的工作量縮短成四天。職場上也正興起所謂的「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在TikTok上點閱率衝破800萬次,意思是只做好份內工作,時間到了就離線關機,不讓工作和生活的界線模糊化。另外專家也警告,居家辦公時坐的地方不可馬虎,否則將會引起嚴重脊椎問題。
    2022/08/22 19:55
  • 朱軒洋與柴智屏公司解約 傳因「心理狀態難調適工作」

    曾入圍台北電影獎、金鐘獎男配角的男星朱軒洋,驚傳與經紀人柴智屏解約,根據消息指出是因個人健康因素,已和經紀公司洽談數月,但據知情人士透露,事實上是因心理狀態,導致工作在執行上調適不良。而柴智屏也回應證實解約消息:「群星瑞智與軒洋的工作理念不同,也祝福軒洋的工作另展鴻圖。」
    2022/07/10 13:43
  • 愛女升小三!暖爸手寫信秀「神仙字跡」竟被疑:坐過牢?

    每個人的筆跡都是獨一無二,正所謂「字如其人」,往往也反映出真實性格與心理狀態。有名網友的女兒要升小學三年級,為了鼓勵孩子積極向上,特地手寫一封家書,展現父愛。只是眾多網友看到後瞬間歪樓,因為字跡太過工整,還使用傳統的信紙,忍不住開玩笑地說:「坐過牢?」
    2022/07/07 13:24
  • 3女星刺青藏洋蔥! 大S曬巨大刺青喊「婚後渴望自由」

    刺青雖然非主流,但卻是一種紀念,也體現著生命中某一段時期最想被留下的心理狀態,大S與具俊曄閃婚後,除了彼此都在無名指刺上「婚戒」的刺青之外,日前大S於家中舉行小型婚宴,親友曝光的其中一張照片中,大S背部露出了3個刺青圖案,也掀起熱議,每一個刺青裡都藏著珍貴意義。
    2022/07/05 14:41
  • 蔡淑臻親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真相 手抖、噁心是常態

    蔡淑臻在台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開播初登場就擺明「不開刀」,最新兩集終於解開她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真相。蔡淑臻分享,劇中PTSD的症狀是還原小說的內容,包含手抖、覺得噁心,特別是心理狀態無法預測,也讓她難過的表示:「不知道這一刀下去,究竟是救了他(病人)?還是害了他?」
    2022/05/30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