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德州小學槍擊 結果共28筆

  • 德州小學槍擊慘案週年 拜登哽咽籲管制槍枝立法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紀念德州尤瓦爾迪鎮(Uvalde)小學槍擊慘案週年一度哽咽表示,大規模槍擊事件已在美國各地蔓延開來;他再度呼籲國會通過立法管制槍枝。
    2023/05/25 14:50
  • 聽槍聲撤退、值勤滑手機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報告:警察失能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造成21名師生罹難。歷經將近兩個月調查,現在初步調查報告認為,德州警察系統性失能,因為當天在場有將近400名員警,卻沒有人有積極作為,阻止悲劇發生。美國CNN電視台還獨家取得員警密錄器畫面,只看到員警聽到槍手開槍,竟然轉頭撤離;而且還有人滑手機,錯失救援良機。
    2022/07/18 13:56
  • 教室門沒鎖卻不攻入!德州小學槍擊案警方遭批:徹底失敗

    美國德州尤瓦爾德鎮(Uvalde)洛柏小學槍擊案造成19名學童、2教師不幸喪命。案發後,不少人指控警方於槍擊現場的辦案態度消極,德州公共安全局(DPS)局長麥克勞(Steven McCraw)於當地時間21日也痛批,警方的應對行動「徹底失敗」。他指出案發當時教室門根本沒鎖,警方卻在痴痴等待鑰匙送達,錯過寶貴的救援時間。
    2022/06/22 10:26
  • 美參議院兩黨達成共識 控槍法案見曙光

    美國在接連發生槍擊案後,參議院兩黨議員針對槍枝管制組成特別討論小組,罕見地達成共識,讓卡關多年的控槍法案有望見到曙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美國控槍法案可能會有好消息。兩黨共20位參議員在星期日宣布對槍枝改革法達成共識,原先美國社會對國會在槍枝改革作為上,幾乎已經放棄希望,因此這回可說是項非常令人振奮的消息。過去共和黨一直不太願意進行槍枝改革,直到5月發生德州小學槍擊案,讓當地重量級共和黨參議員Cornyn站出來支持適度槍枝改革,使其他共和黨參議員也願意加入。」
    2022/06/14 16:19
  • 各城串連!全美怒吼要「槍管」 參院兩黨達初步共識

    美國接連發生重大槍擊案,引發民眾怒火,全國各大城在週六發起反槍遊行大串連,從紐約、芝加哥到華府都有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對槍枝暴力拿出作為;而就在隔日,國會兩黨也終於聽見人民的心聲,就槍枝管制達成初步協議,總統拜登表示是向前重要的一步。
    2022/06/13 19:52
  • 全美近期槍擊案頻傳 勾起倖存者內心創傷

    美國槍擊案頻傳,近期的德州小學槍擊事件尤其令人悲痛,華盛頓郵報統計,自1999年以來,至少有185名師生,在校園槍擊事件中喪生。許多過去槍擊案的倖存者,看到新聞經常回憶起當時的可怕經歷。美國研究顯示,校園槍擊案會對倖存者留下心理健康問題,導致學習成績不佳,也會對美國大眾造成集體創傷,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06/13 15:00
  • 重大突破!美參院兩黨槍支改革達協議 想過關仍有阻礙

    美國近期連續爆發多起重大槍擊案件,造成21名師生無辜喪命的德州小學槍擊案在全美掀起多起呼籲政府管制槍枝的示威行動。美國參議院在當地時間12日也宣布,由民主、共和兩黨參議員共組的跨黨派小組已經針對一項「槍枝安全法案框架」達成協議,有望推動美國近10年來最重大的槍枝法案,打破兩黨在槍枝議題上的僵局。
    2022/06/13 13:02
  • 德州小學21死槍擊案「調查亂糟糟」 警長竟回不知自己是指揮官

    美國德州尤瓦爾德鎮(Uvalde)洛柏小學槍擊案造成19名學童、2教師不幸身亡。案發後,有不少人指控警查於槍擊現場的辦案態度消極,調查更顯示,從警方接獲通報到進入教室擊斃槍手之間,竟有長達77分鐘的「空白期」。對此,尤瓦爾德鎮警長受訪時透露,他當時並不認爲自己是槍擊現場的負責人,因此並未向警員發佈任何指令。
    2022/06/11 15:44
  • 籲美槍管!11歲女孩抹血逃生 女童母赤腳奔校聞噩耗

    美國槍枝管制呼聲越來越高,週三眾議院通過新槍管法,將提高購槍年齡限制,從18歲提高到21歲,但眾院版本接下來在參議院恐難過關。而繼前一天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進白宮,對管制槍枝大聲疾呼,8號眾議院監督委員會舉行聽證會,邀請槍擊案倖存者和罹難者家屬,陳述自己的經歷和訴求。德州小學槍擊案的女童,被迫拿同學的血塗在自己身上保命;遭槍手射殺的女童父母則闡述當天可怕的經過,揪心的過程讓不少議員也拭淚。
    2022/06/09 19:51
  • 德州槍擊倖存11歲女童作證 美眾院通過槍枝管制法案

    美國德州小學槍案倖存女童今天以預錄影片方式在聯邦眾議院委員會上作證,眾院隨後通過一項範圍廣泛的槍枝管制法案,回應紐約州和德州近期發生的大型槍擊案。
    2022/06/09 13:53
  • 美持槍男意圖謀殺大法官 不滿墮胎權裁定及德州槍擊

    美國警方今天逮捕一名意圖謀殺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持槍男子。他告訴警方,自己不滿最高法院關於墮胎權的裁定及德州小學槍擊。
    2022/06/09 09:58
  • 家鄉遇校園槍擊慘案 馬修麥康納白宮演說數度哽咽捶桌

    美國德州尤瓦爾迪(Uvalde)小鎮在上個月24日爆發大規模校園槍擊案,造成21名師生魂斷槍下的慘遇。同為尤瓦爾迪出身的好萊塢男星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7日前往白宮與總統拜登會面後,在例行記者會上發表演說,期間提及受害學童時,馬修麥康納除了多次哽咽,還一度激動捶打演說台,呼籲國會立法提升購槍年齡及背景審查。
    2022/06/08 12:25
  • 喪禮醫院槍瘟蔓延 拜登:美拒淪殺戮戰場

    全美槍瘟蔓延、暴力犯罪頻傳,週五南加州醫院急診室驚傳砍人,前一天威斯康辛州墓園,葬禮時遭人持槍掃射,德州小學槍擊案爆發至今10天,學生報案音檔曝光,求救近20分鐘卻被無視。美國總統拜登就喊話,應該恢復攻擊性武器禁令、提高槍枝購買門檻到21歲,拒絕讓美國成為殺戮戰場。
    2022/06/04 21:12
  • 美又傳槍擊奪醫生命 拜登沉痛:孩童死因槍擊首位

    繼德州小學槍案後,美國再傳重大持槍攻擊,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市的醫院,一名45歲男子闖入射殺主治醫生,過程中還有另外三人遭波及喪生,槍手犯案後舉槍自盡。槍手身上留有遺書,表明背部手術後仍然持續疼痛,因此買槍射殺主治醫生。總統拜登針對連續發生槍擊案發表演說,他公布了驚人數據,槍擊是美國孩童最大死因;目前眾議院正召開槍枝法案聽證會,兩黨議員激烈辯論,這個由民主黨提出的槍枝管制法,要在參議院過關的難度很高。
    2022/06/03 20:05
  • 美小學槍擊民怨沸 NBA教練捶桌 加拿大通過禁槍法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引爆全國民眾憤怒,體壇也發起反槍運動,NBA金州勇士隊教練在記者會上捶打桌子,要求政府拿出作為;職棒大聯盟舊金山巨人隊經理,拒絕參加開賽前的國歌演奏儀式,表達抗議;NBA球星們也呼籲球迷施壓國會議員支持改革法。同樣受槍枝犯罪所苦的加拿大,去年就積極推動槍枝改革,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一宣布法案通過,未來加拿大將全面禁止買賣、轉移和進口槍枝,不過特定人士除外。
    2022/05/31 20:00
  • 美國週末不平靜!各州皆傳槍響 紐約驚慌踩踏18傷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發生後,在上個周末也不平靜,從奧克拉荷馬到內華達州都發生槍擊案,在紐約巴克萊中心的拳擊比賽上,更因為誤會爆裂聲是槍響,引發觀眾恐慌擠向出口,踩踏中有18人受傷。
    2022/05/31 15:43
  • 避免槍擊悲劇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提案加強槍管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凸顯美國槍制管理問題,在擁槍派和管制派爭執之際,鄰近的加拿大政府搶先宣布,將引進法案對手槍實施全國性凍結。
    2022/05/31 14:52
  • 拜登夫婦抵德州致哀 槍擊當下學童狂打911求救

    美國德州槍擊案持續發酵,星期天美國總統拜登夫婦親赴德州致哀,現場民眾高喊要拜登拿出辦法,拜登承諾會有所作為。不過美國槍擊案並沒有因此停歇,週末多州仍再傳槍響,而紐約一場拳擊賽,則因謠傳槍擊,導致民眾竄逃受傷。德州小學槍擊案經調查也發現,當時因現場指揮官判斷錯誤,導致約20名員警只能在教室外走廊空等,教室內則有學生驚慌致電911,求警方趕快派人來。
    2022/05/30 19:54
  • 擁槍VS.控槍 美國槍枝管制爭論再起 法案卡關近10年無進展

    美國槍枝氾濫一直是難解的問題,尤其近日接連發生水牛城超市、南加州教會、德州小學槍擊事件,讓槍枝暴力再度浮上檯面,而美國擁槍派和控槍派之間的衝突也連日加深,甚至有議員提議要讓老師配槍,掀起一片譁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槍枝氾濫一直是社會分歧的問題,因為1791年美國憲法修正第二條規定,人民有擁有槍枝的權利,目前美國大多數州法律及人民都同意,擁有槍枝必須要先擁有執照,且必須通過背景調查,滿18歲以上、沒有犯罪紀錄才可以購買,但也不是每一州都要求背景調查,尤其犯罪者通常是厭世、心理不平衡的人,所以美國社會一直在辯論,是否應該把精神狀況也納入擁有槍枝的條件之一,但主擁槍派卻表示,五分之一的美國人都有精神不健康的問題,甚至高達一半的美國人一生當中曾有過精神問題,因此很難規定。」
    2022/05/30 16:04
  • 德州小學槍擊釀21死 川普演說籲取消「無槍校園」

    美國德州24日發生的校園槍擊案奪走21條無辜性命,前總統川普27日前往「全國步槍協會」(NRA)年會演說時表示,美國應該讓精神病患者更容易被關進相關機構,同時也應該取消「無槍校園區」的禁令。
    2022/05/28 17:07
  • 德州小學槍擊案 兇手母親乞求原諒「兒子有他的苦衷」

    美國德州西南部烏瓦德鎮(Uvalde)羅布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於 24日發生槍擊案,釀成21名師生遇害的悲劇,18歲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遭到警方擊斃。當地時間27日,拉莫斯的母親受訪時,希望受害人能夠原諒她和她的兒子,她也宣稱兒子會做出這種行為,勢必有他的苦衷。
    2022/05/28 14:38
  • 【今日熱搜】徐巧芯/IU/德州小學槍擊案/Johnny Depp

    今(28)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徐巧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紅線違停風波持續延燒,信義分局27日公布徐巧芯當天違規停車的2分鐘密錄器影片,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認為她選擇性公布不到兩分鐘的片段。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5/28 12:41
  • 德州小學槍擊案 11歲女童「抹朋友血」裝死逃過一劫

    美國德州的洛伯小學24日發生槍擊案,共21名師生遇害,但有一名11歲女童用朋友的血塗在自己身上裝死,倖存了下來。
    2022/05/28 10:50
  • 德州小學慘案掀槍械管制論戰 川普將赴步槍協會演說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件震驚全美,槍支管制爭議再度掀起熱烈討論。全美最大擁槍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RA)27日將在休士頓召開年會,此前,NRA曾透過聲明表示,成員們將在年會上「反思」這起事件,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德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都將出席,預期將引來大量抗議群眾。
    2022/05/27 12:53
  • 德州小學槍擊 治安法官「扛認屍重責」煎熬:幫孩子們回家

    美國德州小學發生凶殘槍擊案。小城鎮沒有編制驗屍人員,當地治安法官狄亞士一肩扛下認屍重責,面對一具具熟人小孩的冰涼遺體,他承受著難以形容的身心衝擊。
    2022/05/27 0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