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德國納粹 結果共49筆

  • 川普遭爆稱希特勒做了好事 自認是「大人物」震驚怎沒獨裁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幾乎篤定成為今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多次表達仰慕威權領導者,還稱若再度入主白宮,「會在第一天當獨裁者。」他執政時期的官員近日爆料,川普曾稱已故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勒(Adolf Hitler)「做了一些好事」,他認為自己是「大人物」,對沒有獨裁權力感到震驚。官員們警告,若川普再度當選,恐將扭轉美國數十年的外交政策。
    2024/03/12 15:43
  • 圖輯/連爸媽可能都分不出 50對雙胞胎齊聚奧地利

    今年的歐洲雙胞胎大會,本月9日於奧地利布勞瑙(Braunau)舉行,該地點正好是德國納粹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的出生地。
    2023/06/24 19:00
  • 德援「豹2」俄擬動核武反制! 普欽高喊「戰勝納粹」

    歐美決定軍援先進坦克,俄羅斯放話:「軍援視同參戰」。特別是德國決定援助「豹二」坦克,普欽嗆聲說「德國納粹主義再現」,他甚至威脅,面對德國坦克侵略,不是靠裝甲車就能解決,恐怕得動用「非傳統武器」,似乎在暗示要動用核武。
    2023/02/03 22:11
  • 歐洲大旱!多瑙河浮納粹「二戰軍艦」 載數噸炸彈

    歐洲地區面臨近幾年最嚴重的乾旱,第二大河多瑙河(Danube)水位接近一個世紀以來新低,讓河底再次重現於世人眼前。近日塞爾維亞普拉霍沃城(Prahovo)的多瑙河畔,隨著水位降低,20多艘二戰時期的德國納粹軍艦竟浮出水面,其中好幾艘上頭仍載有數噸炸藥,已經對日常航運構成威脅。
    2022/08/20 17:43
  • 玩笑開大了!荷蘭女參觀奧斯威辛集中營 一個動作秒被捕

    德國納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犯下的屠殺罪行,一直以來都是相當敏感的歷史議題。不過一名29歲的荷蘭女子日前到波蘭旅遊時,竟然在曾奪走超過百萬人性命的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中行「納粹禮」,結果慘遭當地警方逮捕。
    2022/01/24 18:21
  • 出賣《安妮日記》作者一家真凶揭曉?疑遭「自己人」背叛

    由猶太裔少女安妮‧法蘭克(Anne Frank)撰寫的《安妮日記》,內容紀錄她與一家人為逃離納粹追捕,藏匿秘密住所長達2年的生活,被視為重要歷史著作。多年來,不少歷史學家及猶太運動人都在持續調查,法蘭克一家人當年究竟是遭誰背叛?如今時隔75年後,調查結果出現初步結果,顯示出疑似是一位名叫范登柏格(Arnold van den Bergh)的猶太公證人,為了拯救自己的家人才當時躲藏起來的猶太人名單交給德國納粹。
    2022/01/18 11:34
  • 美國叛徒?逢場作戲?納粹「心戰」播音員:軸心莎莉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列強以廣播「心理戰」,在戰場外打擊敵軍士氣,當時納粹德國有位相當出名的播音員吉拉爾(Mildred Gillars),外號「軸心國莎莉」(Axis Sally);她原是美國公民,卻輾轉到了納粹德國,成為「心戰」利器。因為擁有溫柔嗓音,又說著流利英語,吉拉爾被要求在廣播中勸盟軍投降,一度激起美國大兵思鄉和厭戰的情緒。只是隨著二戰結束,曾經幫納粹打擊美軍士氣的吉拉爾,隨即遭美國法院指控8項「叛國罪」,1948年她被遣返回美受審,這場世紀審判,引發全美人民的關注,所有人都想親眼見證這名「頭號戰犯」被處死,電影《叛國佳人》(Axis Sally),最近將「軸心莎莉」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來看這一名美國人曾經又愛又恨的女人!
    2021/10/29 20:00
  • 在集中營做秘書!96歲納粹老婦審判前逃跑 「不想成笑柄」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為德國納粹效命的一名女性傅治納 (Irmgard Furchner)現已高齡96歲,由於她當時在集中營擔任秘書一職,因此現在被檢方以殺害1萬1000人的共謀罪送審,不過她卻在公審前逃跑,追捕數小時後又被抓到,德國法院將把她交給醫師評估是否適合監禁。
    2021/10/02 10:52
  • 特稿/三度提施景中 柯文哲忘曾說「現在沒辦法做疫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在記者會上三度大篇幅提及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因為名嘴、民意代表不負責任言論帶風向,導致知識分子都相信台北市不做疫調、不匡列,柯文哲在澄清虎林專案時,連說2次施景中,是他很尊敬的醫師,不得不很慎重的出來回應,最後在媒體提問時,甚至舉例1933年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可以上台,不是因為武裝政變,而是因為宣傳太厲害選舉出來,以前有政教合一,台灣是政媒合一,施醫師才會相信這個說法。
    2021/07/04 19:33
  • 護人權!美邀北約組隊抗中 陸怒提納粹反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首度出訪北約,要拉攏北約30個成員國,一起應對大陸威脅!同時間,美國議員還提議,要把臺灣納入「北約+」的保護圈;不過對於美歐同盟,大陸外交部甚至搬出德國納粹的歷史,批評歐美國家沒資格當「人權判官」。
    2021/03/24 13:05
  • 蘇貞昌護主「民選不可能獨裁」 秒遭打臉:希特勒也民選

    最新一期的《亞洲週刊》讓總統蔡英文龍袍加身更稱她為「民選獨裁」,民進黨全力反擊,批評該周刊根本是北京喉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反轟「民選不可能獨裁」。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認為蘇貞昌辯護方式太好笑,「我隨便舉一個例子,你記得德國納粹希特勒嗎?希特勒一開始也是民選的喔」。
    2020/12/27 17:52
  • 英逾百議員聯名譴中共 批新疆「再教育營」像納粹

    超過130名英國跨黨派議員今天簽署聯名信給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譴責中共對新疆少數穆斯林維吾爾族進行「有系統且精心計算的種族清洗」,並把這種行徑與德國納粹相比。
    2020/09/10 09:28
  • 墨西哥生產最後一輛! 金龜車終吹熄燈號

    深受喜愛的復古金龜車,風靡全球80年後,正式走入歷史!在墨西哥工廠出產最後一輛金龜車後,劃上休止符。金龜車最早起源於德國納粹時期,二戰過後由英國接手經營打造,現在不敵休旅車,決定退出市場。
    2019/07/11 23:59
  • 週三最後1台金龜車出廠!80年經典畫句點

    德國福斯宣布,停產旗下的經典金龜車,本周三最後一台車出廠後,奔馳了80年的金龜車正式走入歷史。金龜車的催生者是德國納粹領導人希特勒,當年他要求汽車工程師保時捷,設計一款性能好、價格親民的「國民車」,實現德國人人有車開的帝國夢想;不過一直要到二戰結束,金龜車才開始量產,在歐洲風行並登陸美國。隨後金龜車也在披頭四和嬉皮風潮的推波助瀾下,銷售呈現爆炸性成長。1980年代後,福斯其他新款車上市,加上小型車市場萎縮,金龜車逐漸失去了魅力,即使福斯推出新款金龜車力圖振作,仍難回昔日榮景。金龜車停產後,福斯會將主力放在電動車和休旅車的發展。
    2019/07/10 20:00
  • 萬聖節把5歲兒扮成「小希特勒」 美父惹公憤趕緊道歉

    萬聖節將至,不少父母也絞盡腦汁把孩子打扮成為全場焦點。不過美國肯塔基州一名父親卻把5歲兒子打扮成「小希特勒」,自己也穿上德國納粹士兵的服飾,他事後還在臉書抱怨兒子被威脅,引發輿論譁然,他這才驚覺事態不對,趕緊道歉並澄清,強調自己不是種族主義者。
    2018/10/30 08:01
  • 男童自稱二戰納粹轉世 預言25歲前身亡應驗

    你相信有前世今生嗎?英國一名男子小時候超愛畫戰機、納粹空軍軍徽,甚至還不時做惡夢,夢到軍機墜毀的景象;他甚至更預言,自己會在25歲前身亡。沒想到這個預言真的一語成讖,而且在他過世後幾年,外界找到一具德國納粹空軍的遺骸,死因竟然和他生前描述的情節相符,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2018/10/22 23:37
  • 理髮店招牌貌似納粹符號 店家:那是4支剃刀

    新竹一間理髮店的招牌圖案,形狀貌似德國納粹符號,使得德國在台協會發聲明,呼籲店家移除。店家回應,招牌圖案是由4支剃刀組合而成,和納粹完全無關。
    2018/09/17 17:32
  • 促轉會把國民黨比作「德國納粹」 轉型正義亂類比?

    蔡政府上任後力推轉型正義,行政院促轉會甚至考慮比照前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對所有二二八或白色恐怖的加害者,進行身分認定與責任追究。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4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指出,促轉會此舉等於把國民黨比作德國納粹,根本是類比謬誤,簡直莫名其妙。
    2018/08/24 23:52
  • 納粹醫生殘忍「改良人種」 猶太雙胞胎淪實驗品

    二戰期間德國納粹在「奧斯威辛集中營」裡大開殺戒屠殺猶太人,在集中營裡有一位被稱為「死亡天使」的醫生負責裁決囚犯生死,甚至還執行了一項「改良人種」計畫,把送到集中營的雙胞胎都集合起來,用他們來做極為殘酷的人體實驗,在毫無麻醉的情況下對他們注射藥劑,妄想要改變他們眼珠的顏色,害死許多無辜生命。
    2018/01/09 22:25
  • 35天純手工打造 複刻納粹海豹潛艇

    德國納粹在二戰末期打造四款迷你潛艇執行特殊攻擊任務,其中的海豹號是唯一由2人操作、擁有現代潛水艇功能的迷你潛艇,美國一個美術工程團隊完美複刻海豹號模型,在歷史博物館展出。
    2017/05/03 21:22
  • 新證據出爐 促成紐倫堡審判非英美

    一批由英國圖書館收藏的二戰檔案將會在近期公開,內容是關於二次大戰後,德國納粹的戰犯審判,一般所認知的「紐倫堡世紀大審判」,都是由英美和蘇聯促成,但這批秘密檔案顯示,當時英美根本不想審判二戰罪犯,而是在中國和波蘭的堅持下,才促成這個重要的審判,館方說「新的證據將改寫歷史」。
    2017/04/20 19:48
  • 希特勒的代罪羔羊 逼少年戰俘徒手清地雷

    二次大戰德國納粹的罪行世人皆知,但很少人知道,戰後在北歐的丹麥,卻有一段極為黑暗的歷史。1945年德軍投降後,丹麥強迫一批十幾歲的德國青少年戰犯,在西海岸執行清理地雷任務,這些幾乎都還未成年的戰俘,被迫徒手挖出4萬多枚地雷,稍有不慎就被炸得粉身碎骨,他們是一群代替希特勒被處罰的孩子。
    2017/01/17 22:00
  • 你們是假新聞! 川普點名「CNN」不誠實

    川普今天舉行就任前記者會,他抱怨情報機關容許「假新聞」流出,簡直有如德國納粹,並直接點名網站BuzzFeed及CNN發布假新聞,CNN事後發表聲明,希望尊重憲法修正案第一條,也就是保護言論自由。
    2017/01/12 12:38
  • 二戰納粹種族屠殺猶太人 被歐美列禁忌

    新竹光復中學師生,以納粹主題玩變裝表演引發風波,以色列代表處也表達抗議,德國納粹為什麼會舉世唾棄,因為二戰期間,希特勒針對猶太人展開特定種族的「清洗」殺戮,留下一個黑暗歷史,歐美各國把納粹當成禁忌,德國、法國和奧地利更明文制定了反納粹法令,公開佩戴納粹標誌、穿著納粹軍服,不但會受到道德譴責,還屬於犯罪行為。
    2016/12/26 22:01
  • 學生變裝 外交官謝志偉:納粹陰魂留台灣

    高中生扮成德國納粹引發各界批評,卻也照映台灣的歷史紛擾!有網友說「中華民國」就是中國的納粹非法政權,就連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上發文抨擊,他說學生對納粹無知,就是因為「納粹陰魂還留在台灣」,還說「中正還在紀念」,認為台灣從來就沒有面對「國家暴力」。
    2016/12/25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