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德國篩檢 結果共2筆

  • 德國入境普篩超載喊停 美隔離.篩檢方針大轉彎

    如何防堵新冠疫情入境,要不要進行全面篩檢,在全球跟台灣都是辯論焦點,讓我們借鏡最近大膽實施全面入境篩檢的德國。 八月第一個星期實施後,篩檢數量暴增近兩倍,達到每周90萬人次,結果實驗室負荷超載,篩檢系統崩潰,不到一個月宣布停止普篩。在美國也有類似情形,篩檢數量疑似因此減少,也有另一說質疑,是川普為了減少感染數,施壓疾病管制局CDC改變方針,即使近距離接觸過確診者,只要沒有症狀出現就不用篩檢;在入境隔離上,也不再要求全面隔離14天,引發排山倒海批評。
    2020/08/27 19:59
  • 德國篩檢資源為何緊繃?王任賢:錯誤的選擇用核酸檢測

    德國是落實普篩防疫的國家,相比歐洲諸國也算控制疫情較為成功,但是最近卻傳出該國篩檢資源緊繃的消息,當局或可能取消對旅客免費的檢測。對此,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德國篩檢緊繃的原因在於其選擇用核酸檢測(PCR),因為這種方式要防護、挖喉嚨,在機場很難快速進行;相對地,德國若選擇用抗體檢驗,情況可能會比現在好得多,因為只需要體液或血液即檢測,如此才能達到快速篩檢目標。
    2020/08/25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