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徵文比賽 結果共31筆

  • 參加歌頌北韓比賽還頻逛大外宣網站 南韓大叔遭判14月刑期

    南韓首爾地方法院近日做出判決,一名68歲的大叔,因為太常瀏覽北韓宣傳網站,甚至參加該網站歌頌讚揚領袖的徵文比賽,被以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遭判處1年2個月有期徒刑,《韓聯社》報導,這名暱稱為A的大叔,在比賽中提交的文章內容,大力讚揚北韓的社會主義政策。報導還提到,這不是A先生第一次因為支持北韓被起訴,先前也曾因為類似行為,被法院判處10個月刑期。
    2023/11/28 15:28
  • 去年選市長失利!台中地方媽媽捲土重來 砸百萬再戰總統

    去年曾挑戰選台中市長的無黨籍素人陳美妃為一名單親媽媽,當時因爲在選舉公報上,學經歷部分列出多次校內作文比賽第一名、國語日報校園徵文比賽首獎」,被網友封「超狂候選人」,一戰成名,儘管最終無緣市長之位,但她屢敗屢戰,這次再度砸100萬,登記參選2024總統。
    2023/09/19 09:52
  • 警方阻詐得獎作品一出 網友:激似日治時期諷警圖

    台中警方辦反詐騙宣導,結果出爐,第一名的主題是柬埔寨掏金夢,第二名是「難無警察大菩薩」,網友發現,難無警察大菩薩是學生課本中,諷刺日本殖民台灣警察跟人民綁在一起,時過境遷,成了警方反詐比賽亞軍。
    2022/11/24 15:14
  • 選班級幹部?台中市長候選人經歷寫「作文比賽第一」

    九合一大選進倒數!在台中市有民眾收到選舉公報,隨意翻了一下,發現無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陳美妃的經歷,寫上「校內作文比賽第一名」、「校內徵文比賽首獎」、「帶小孩到新加坡就學」 等,這位民眾感到十分疑惑,並發文上網求解,他反問候選人:「不是選班級幹部」?
    2022/11/15 11:07
  • 要學童「看陳時中哽咽」寫心得 基進黨辦徵文比賽被罵翻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因不捨警察面臨高風險環境,一度紅了眼眶、語氣哽咽,更怒轟「口罩都要警察抓、八大還在偷偷開」。台灣基進黨也舉辦徵文比賽,邀請國小學童聆聽陳時中哽咽的影片,將防疫心得寫成文字或畫圖表達感謝,引發外界批評,「人民要的是疫苗,而非拍中央馬屁!」
    2021/05/30 18:51
  • 大談移工廢死議題 他參賽徵文無畏禁忌奪百萬首獎

    首獎獎金100萬元、評審獎獎金30萬元的影視小說徵文比賽,在經過為期長達一年的時間後,日前舉行決選,過程中評審辯論激烈,最終由談論移工與廢死議題的法庭小說《最刑島》以壓倒性勝利獲得首獎,無畏懼談論禁忌議題,大膽嘗試也在比賽中脫穎而出,抱走100萬。
    2021/04/01 19:50
  • 高二女寫文「感動法務部」 助父假釋吃團圓飯狂掉淚

    高二的小婷(化名)從小由阿公阿嬤養大,母親在她7歲時過世,父親又長期在監獄服刑,不過她仍力爭上游,不但課業名列前茅,還是學校體育校隊。小婷日前參加法務部的收容人家庭故事徵文比賽,描寫父親和祖父間拉扯牽絆的細膩情感,榮獲全國第一名,獄方特地讓小婷一家和父親一起共進午餐,父親看到家人立刻掉淚大喊,「已經10年沒有和家人一起吃飯了」。
    2019/12/28 11:26
  • 國中生「韓流」作詩奪冠遭質疑 校方盼尊重創作自由

    彰化縣私立精誠高級中學校刊辦徵文比賽,一名國中部2年級學生以名為「韓流」的新詩,引用高雄市長韓國瑜曾說過的賣菜郎等語獲第一名;校方說,學生題材醒目,尊重創作自由。
    2019/05/31 16:13
  • 寫封信就能換豪宅! 她辦徵文比賽盼尋有緣人

    加拿大亞伯達省一名女屋主賣屋不成,於是舉辦需付報名費的徵文比賽,只要能以350字以內的短文打動她,就有機會得到她名下價值170萬加幣的住宅,而她可收取報名費回本。
    2019/01/21 11:58
  • 來去長城住一晚 烽火台民宿惹議喊卡

    有沒有想過,如果住在在萬里長城的烽火台裡面,躺在床上就能仰望星空是什麼感覺,國際知名的民宿平台Airbnb最近就打算這麼做,要把烽火台變成裝潢典雅的房間,讓參加徵文比賽得獎的幸運兒進去住一晚,結果宣傳片一上網,就惹來破壞古蹟的一片罵聲,最終被迫取消。
    2018/08/09 19:58
  • 〈獨家〉Edas=以茲?徵文獎狀員工亂翻 糗!

    政府機關頒發的獎狀怎麼錯誤百出呢?屏東一位葉姓替代役男投訴,他參加內政部役政署舉辦的全國徵文比賽,得到第一名,但寄來的獎狀,上頭竟出現看不懂的單字跟文法,像是以茲鼓勵的以茲,翻譯打上Eads,但其實字典根本沒這單字,照著字母就像以茲的直接翻譯,讓人覺得好奇怪,得到第一名的居然翻成「receive the first results」,錯誤百出,役政署一查之下,發現是承辦人員認為自己英文程度還可以,就自行翻譯,沒想到出現錯誤,現在役政署趕緊找來專業人員重新翻譯,寄出新獎狀。
    2013/06/20 20:52
  • 挺馬辦徵文 兒投稿父子16年後團員

    國際雜誌「經濟學人」,用「bumbler」來形容總統馬英九這幾年的表現,搞得總統府灰頭土臉,沒想到這個話題,意外促成國內一對失散16年的父子重逢;原來嘉義一位黃先生,為了挺馬舉辦徵文比賽,吸引了16年不見的兒子注意,因而透過投稿雙方終於見面,而這場重逢,也讓他們開玩笑說是馬總統的另類德政。
    2012/12/02 13:29
  • 網徵「讚總統文」 網友改編心經、古文酸

    經濟學人報導馬總統施政,讓「Bumbler」單字的字義引起熱烈討論,網路辦「讚美馬總統」徵文比賽,網友改編古文、歌曲甚至是心經,像是「無眼界乃至於無感」,通通都極盡嘲諷之能事,目前投稿文章數超過300篇,網友打算集結成冊,連封面都設計好了,書名叫「馬皇散文集」。
    2012/11/22 11:52
  • 保釣徵文送iPad! 外交官員令人傻眼

    東海情勢日漸升高,台灣保釣人士原本昨天要搭船出海「宣誓主權」,不過船東疑似受到壓力,臨時不開船;今天保釣團體到日本交流協會抗議,但妙的是,外交部此時竟舉辦「釣魚台」徵文比賽,獎品送你iPad平板電腦。
    2012/08/15 16:40
  • 郵局當紅娘 真實故事改編微電影

    大家有沒有想過自己和郵局的關係呢?中華郵政舉辦徵文比賽,甚至還把得獎作品集結起來,拍成微電影。
    2012/06/28 10:05
  • 公益心情故事徵文 44篇得獎作品出爐

    台灣公益廣告協會舉辦「我的公益心情故事」徵文比賽,2個月的時間,總共收到800多件作品投稿。
    2011/01/21 10:53
  • 吹捧考績法才贏? 考院徵文引爭議

    考試院銓敘部日前舉辦徵文比賽,只是得獎作品一公布,卻發現得獎內容,幾乎都在稱讚考績法改革後的優點,只是考績法修法前後爭議大,主辦單位被砲轟,為什麼對考績法提出批評的參賽者,都沒勝出,難道只有想辦法吹捧才能獲獎嗎?對此,銓敘部表示,徵文比賽的兩名評審,都是外聘的大學教授,不會有「看立場給獎」的情況。
    2010/05/06 19:34
  • 父棄家 清潔工母憂鬱險殺子自殺

    一場小學生的徵文比賽,讓大人看出許多問題,我們找到一名得獎學生的作品,上頭描述媽媽患有憂鬱症,要帶他一起尋短,社會處得知後也相當重視,介入處理;其實這名學生的母親,未婚生了2個小孩,父親又捨棄家庭,母親從事清潔工,工作非常辛苦,壓力又大,才會恐嚇子女,做出讓他們害怕的事情。
    2009/12/01 19:10
  • 父「強盜變傳道」 女大生撰文感動人

    法務部的徵文比賽中,有一篇佳作文章叫做「強盜變傳道」,這是一位大三的女學生,描述他父親的故事,女學生的父親原本出身彰化望族,退伍後染上毒癮,敗盡家產,為了買毒,打老婆,連女兒撲滿也偷,全家傷透心;不過,10年前,他痛改前非,戒毒後加入更生團契,以自身經驗輔導更生人,父親的改變讓女兒很感動,寫出字字感人的文章,投稿比賽,獲得佳作。
    2009/07/20 13:21
  • 〈獨家〉強人所難! 師逼生參加速食店徵文

    校外徵文比賽竟然變成學生的夢魘!有學生家長投訴,台北市實踐國小一名女老師,要班上同學參加速食店舉辦的徵文比賽,題目是「我最愛的速食店」,但家長說,他們從小就不讓小孩吃速食,老師這項要求太強人所難,對此校方表示,老師並沒有強迫學生,不過坦承作法有疏失。
    2009/04/13 18:35
  • 避嫌?施明德:我沒派葉大慧到扁家

    倒扁總部總指揮施明德,今天上午開記者會,要控告質疑紅衫軍帳目不清的雜誌報導,不過話鋒一轉,施明德左批陳水扁辦徵文比賽荒謬無恥,右批陳致中認罪協商,大逆不道,另外更引人矚目的是,擔任紅衫軍財務顧問,今天原定也要共同出席記者會的律師葉大慧,人在大陸趕不回來,是不是因為和陳致中的委任關係,才臨時缺席,施明德主動澄清。
    2009/02/15 12:50
  • 見扁預約爆滿 扁「辦徵文」選客人

    陳前總統日前出點子,要辦他的新書「台灣十字架」一書的新書徵文比賽,優勝的人可以到北所看他並簽書,雖然這樣的構想北所馬上打了回票,但陳水扁辦公室還是在昨天照常公佈了徵文比賽活動辦法,表示陳水扁會選出10名作者,可以到看守所和他見面,讓想見扁的人公平競爭。至於親筆簽名就作罷了。
    2009/02/14 12:17
  • 「2185」成暢銷作家 辦讀者見面會

    遭羈押的前總統陳水扁,因為著作「台灣的十字架」暢銷熱賣,讓他很開心,因此建議舉辦徵文比賽,獎品就是到看守所和他見面;而北所表示,只要依規定辦理會見他們不會干涉,但是給陳水扁的信件文章一定會檢查,如果陳水扁想當暢銷作家辦起簽名會,這是完全不可能的。
    2009/02/12 18:17
  • 「台灣的十字架」熱賣 扁徵文比賽

    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北看守所著作「台灣的十字架」,暢銷熱賣,讓陳水扁相當高興,因此他提議,舉辦讀後心得徵文比賽,入選的讀者,可以到北所和他見面。
    2009/02/12 10:34
  • 寄不出的情書 越女不悔成台灣媳

    今年桃園新移民學習中心徵文比賽的第一名,是一位獨立扶養兒子長大的越南籍單親媽媽。她將自己面對先生和公婆相繼過世,一人奮鬥的辛酸故事寫了下來,尤其最近看了《海角七號》,她更被片中獨立在異鄉打拚的女主角感動,不僅第一次在丈夫過世後真情流露掉下眼淚,更對「寄不出去的情書」有自己的詮釋。
    2008/11/23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