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復課 結果共229筆

  • 小犬重創蘭嶼! 饒慶鈴:中央地方搶修5天復島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其中開元港災情最慘重,水電、通訊還有學校都受到影響,不過台東縣府在和中央聯手重建,讓蘭嶼得以在短短5天內恢復運作,5所學校順利復課。
    2023/10/11 22:15
  • 中央與地方聯手搶修5天島上恢復正常運作 饒慶鈴:中央與地方合作共創奇蹟

    中颱小犬逾17級強陣風破台灣氣象史紀錄,重創蘭嶼,臺東縣政府各局處第一時間總動員,並主動協調中央部會、臺電、國軍弟兄、民間團體等各單位進駐馳援,今已全島復電、開元港區恢復運作、學校明天(10/11)可順利復課,縣長饒慶鈴感謝各界齊心、中央地方攜手蘭嶼鄉親,短短5天就讓蘭嶼島恢復正常運作,她也表示,後續重建工作縣府會繼續全力推動。
    2023/10/10 16:22
  • 小犬重創蘭嶼!饒慶鈴:天候許可下派員搶修

    台東縣5日召開小犬颱風應變中心第二次工作會報,由於蘭嶼鄉災情嚴重,縣長饒慶鈴指示,蘭嶼鄉6日停班停課,在天氣許可狀況下,會先行載運搶修搶人員及民生物資前往,全力進行搶救復原,而國軍也加入協助救災行列,因為颱風重創後,連校舍都毀損嚴重,縣長說,會在安全評估後才讓學生復課。
    2023/10/06 21:08
  • 道明外僑學校復課!操場「設圍籬」暫停使用

    大直街民宅傾斜塌陷,旁邊的道明外僑學校,因為操場和外牆龜裂,上週五預防性停課一天,今天復課,但操場封閉,學生覺得可惜不能去打球。另外,市府針對25戶的受災戶,提供40戶南港中繼住宅,包含家具,預計22日就能入住,都發局長也強調,沒有強迫,如果想另外找租屋住,也會補貼一坪1600元;另外針對租客也有租金補貼。
    2023/09/11 12:45
  • 操場不能用!基泰大直害校園毀損 道明僑校週一復課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案「基泰大直」發生工安事故,甚至造成周遭民宅塌陷,就連鄰近的私立道明外僑學校操場與圍牆都裂出大縫,昨(8)日全校超過800名師生預防性停課。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今(9)日表示,目前評估建物結構安全無虞,下週一(11日)將恢復正常上下課,圍牆、操場龜裂部分會進行整修,同時設置圍籬,操場暫停使用。
    2023/09/09 17:02
  • 大直民宅坍塌出意外!女星住旁邊「學校宣布停課」斷水電慘況曝

    昨(7)日晚間,台北市中山區大直一處民宅發生工安意外,疑似受海砂屋都更建案施工影響,造成民宅欲倒塌,有民眾反映家中磁磚因此剝落、住家傾斜,警消已到場疏散驅離,共35戶住戶目前撤離至實踐大學,民宅的一樓甚至消失了。女星曲艾玲的家就住大直,她坦言自家離事發地點僅隔2個巷子,孩子的學校也宣布停課,影響800位學生,預計下周一才會復課,還有些民宅開始斷水、斷電,現場狀況相當怵目驚心。
    2023/09/08 10:31
  • 雲林本土登革熱延燒!增3名師生確診 全校停課清消

    雲林縣本土登革熱疫情延燒,某校3名師生確診,學校上週五停課至今,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說,校園已全面清消,預計明天復課。縣府指出,全縣確診累計298例,其中2例死亡。
    2023/09/04 15:48
  • 防疫放鬆?大陸推20條優化措施 各地卻爆發混亂

    大陸近期發布20條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強調是「優化」並非「躺平」,但各地方政府卻對中央防疫新規理解不同,導致各地爆發陷入「寬嚴皆誤」的混亂中。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陝西、福建、江西、吉林、安徽、海南和上海等宣布不再做全員核酸檢測,河北石家莊市14日更取消全員核酸檢測,進入公共場所不用再掃健康碼、學校更復課了,但因為日增確診數超過四百例,部分民眾反而不敢出門,另外,重慶單日新增近3000例,但因為20條改善防控措施中,有嚴禁不得隨意靜默,因此重慶官方就不發文,改由社區發通知給民眾,用半勸說、半志願的方式進入靜默狀態7天,至於北京單日新增462例,有台商就透露所在的商場已經接到通知,請北京所有娛樂場所自動停業,因為北京正面臨防疫的巨大壓力,如果北京被迫大範圍的靜默或半靜默,將使得改善防控的20條措施推廣受挫。」
    2022/11/16 16:04
  • 強震後遇大雨!赤科山產業道路搶通又坍方 春日國小復課

    強震過後的春日國小,終於復課了!只是校舍還有好多地方,都還來不及修,只能暫時圍起封鎖線,讓學童待在安全的區域上課,另外在花蓮赤科山產業道路,之前遇到強震坍方,好不容易搶通,沒想到近日大雨來襲,土石崩落,落石不斷,道路又中斷,鎮公所目前擺設紐澤西護欄,請遊客暫時別上山。
    2022/09/26 20:22
  • 大陸十一假期車票開賣 北京倡「就地過節」

    大陸下週六就要開啟國慶十一假期,9月17日車票開賣,網站上顯示多個城市車票已經賣光;不過,北京在防疫下倡導就地過節,嚴格要求返京需48小時核酸陰性報告,另外抵達後3天內至少2次核酸檢測。而成都周一迎來解封後第一個上班復課日,大連的中心城區也基本解除管控。在香港部分,香港近一周每天新增持續回落,有希望11月前推行入境「0+7」。
    2022/09/19 19:55
  • 等半年上海校園復課 逾220萬學生PCR

    今天(9/1)是大陸開學日,疫情還在波動的深圳、成都許多學校,都宣布暫緩返校或是採取封閉管理。歷經疫情大爆發封城的上海,學生則是停止到校半年後,終於可以踏進校園,不過前一天卻得連夜排隊做PCR。
    2022/09/01 15:39
  • 北京.上海生活逐步回歸 港澳疫情則反彈

    港澳疫情反彈越加明顯,澳門進入第三輪全民檢測,香港26號新增近2千例(1917例),但暫不升級防疫,全力準備七一主權移交25周年活動。港媒星島日報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6月30日到7月1日到港出席活動,但不會留在香港過夜,而是當天來回深圳。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好轉,北京跟上海全面回歸,北京環球影城在關閉2個月後,上星期六重開,立刻回到大陸景區熱搜第一名;今天(6/27)北京中小學、幼兒園復課。
    2022/06/27 19:43
  • 遠距上課挑戰學習成效!孩分心爸媽焦慮 4招提升專注力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尚未降溫,不少縣市已宣布學校暫停實體課,採遠距教學到學期末放暑假,然而3C產品兼具休閒娛樂與線上學習的功能,對孩童有如兩面刃,若沒有經過適當指導,很容易影響學童的專注力與學習成效,日後復課恐怕得費時費心提升,專家建議,家長可與孩子充分討論,將娛樂與學習時段都列為作息時程表,約法三章,除了培養孩子專注力,也避免親子間的衝突。
    2022/06/18 11:54
  • 才復課又缺席!2班無緣參加畢典 師感傷獨坐教室

    屏東縣高中以下,這周一恢復實體上課,結果才兩天,全縣有65所學校,105個班級,因為師生確診又改線上上課,屏東崇蘭國小,2班畢業班無緣參加畢業典禮,另外嘉義市博愛國小,有一成三學生請假,5年級的導師,每個人發一包乖乖,希望實體課可以順利上到期末,結果有學生第一天就把餅乾吃了。
    2022/06/15 14:23
  • 嘉義校園復課!老師備驚喜「乖乖」迎學生 家長大讚用心

    各縣市陸續復課,嘉義校園昨(13)日也迎回學生。一名小五老師為學生準備了小驚喜,都市傳說「綠乖乖」,祝福孩子身體健康、疫情遠離,一路綠燈到學期末,並PO出教室內所有課桌上放著乖乖、小黃卡卡套,以及快篩試劑的照片。畫面一出,讓家長驚嘆「好棒的老師」,直呼當這位老師的學生真幸福。
    2022/06/14 13:53
  • 大陸高考1193萬考生參與 北京特設封管控考場

    今天是大陸全國升大學高考,這回考生人數再創新高,有1193萬人;而北京由於疫情關係,特別設置封管控考場,來自封控區和管控區的考生必須在飯店應考,考試期間不能返家。另外,上海因為剛解封,所以將高考延後一個月舉行,在考試前先讓高三、高二學生返校復課。
    2022/06/07 19:04
  • 上海檢測量過大 改24小時採樣證明也認可

    上海搭車、出入公共場所要求72小時核酸陰性報告,市民為了符合規定疲於奔命,龐大檢測量更導致報告拖延,上海官方只好放寬,同意有24小時採樣證明也認可。在北京方面,疫情趨緩,新增感染降至個位數,除豐台和昌平部分區域外,餐廳恢復內用,中小學13號將復課。剛剛過去的端午連假,因為戒慎疫情反彈,收效不理想,大陸全國交通發送旅客,同比下跌了40.3%。
    2022/06/06 19:52
  • 北市高中以下今復課 「2情況」禁入校園、防疫假可續請

    雙北疫情新增確診人數下降,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今(6)日起恢復實體課程,教育局表示,若是快篩陽或PCR確診,以及同住家人確診要進行0+7自主防疫期間,都禁止到校,而若未被匡列但仍擔憂疫情,也可請防疫假,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2022/06/06 09:44
  • 不同調!北市將復課 新北部分學校「繼續延」

    台北市下週一(6/6)就要恢復實體課了,不過反觀新北市,有部分學校已經決定好再延期一週,而原因就是為了避免拖到打疫苗的時程,像中和秀山國小之前就因為校園群聚爆發,結果接種時間被往後延,所以這回乾脆改線上授課,讓學生打疫苗那天來學校就好。
    2022/06/01 18:55
  • 北市「校園接種」拚下週復課 新北醫院擠滿童

    雙北校園和醫療院所拚打兒童疫苗,像台北長安國小今天(5/31)校園集體接種,52%學生施打,大部分都選BNT,北市拚6/3前打完國小生,因為下週就要復課,新北市則是施打到6/10,不過遠距教學被反映沒效率,已經要求學校規劃暑期加強班。
    2022/05/31 13:29
  • 六都設兒童疫苗接種站 柯文哲怒嗆「白痴命令」

    台北市兒童疫苗施打率只有14.4%,數據全國墊底,然而中央宣布即將在六都設兒童接種站,卻遭到柯文哲大罵說是「白痴命令」,因為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預計6/6復課之前就會趕著打完,加開接種站似乎沒有太大效果。不過有不少學校抱怨,北市府臨時設下6/6的期限,導致原訂的計畫跟著大亂。
    2022/05/30 18:21
  • 上海6月起陸續復課 學生每天得快篩+核酸、量體溫

    上海宣布復課計畫,高三、高二學生6月6日起返校上課,而國三則是6月13日起返校;而這次在疫情過後回校上課,防疫規定更加嚴格,學生每天得 「兩測兩檢」,在校測量體溫兩次,兩檢則是早上到校前自我快篩,放學前學校安排一次核酸檢測。上海市教委表示,由於這次情況特殊,復課不做強制要求,學生跟家長可以選擇繼續在家上網課。
    2022/05/27 20:00
  • 家長喜訊? 北市復課討論中打疫苗成關鍵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疫情洪峰過了,進入高原期要觀察4週。因此很多家長就關心,學校還要繼續停課嗎?而根據了解,國高中生只要有打疫苗,可能就會恢復實體課,但國小跟幼兒園目前還在討論中,明天下午將會正式宣布。
    2022/05/25 20:43
  • 「0+7」老師可回校上課 家長怒:意圖使人染疫?

    0+7防疫方案老師也適用,讓家長很擔憂,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長王瀚陽怒批,防疫政策「很無言」,不少家長不放心讓小孩去學校,防疫假請好請滿,對此,教育部回應,教師的自主管理期間,以不到校為原則改為遠距教學,導致教師陷入復課、停課輪迴,甚至有學校的主任跟校長親自下來教。
    2022/05/18 13:34
  • 小一生隔離9天快篩仍陽! 家長:復課危險高

    確診者隔離七天夠嗎?有網友po文,說自己的七歲兒子隔離第九天快篩還是陽性,如果以現行新制7+7,第八天不用特別篩檢就能外出去上學,非常危險,而且T值顏色非常深,讓他質疑兒子體內的病毒含量還是很高,不過對此,指揮中心強調,隔離七天是安全的,因為就算驗出來是陽性,病毒也不具有傳染力。
    2022/05/16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