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登記參選創意私房會員小賈斯汀高級會員9年級山豬敗血性休克蘇巧慧臨演
  • 搜尋:

    復興鍋 結果共5筆

  • 老饕不捨「復興鍋」! 64年三軍軍官俱樂部7月底將走入歷史

    台北市三軍軍官俱樂部已經有64年的歷史,但現在已經暫停營業,七月底也將完全關閉,這裡不但是每年將官晉升的場所,也是經典軍中名菜「復興鍋」商品化的發源地,消息一出讓許多老饕非常不捨。
    2021/06/01 18:31
  • 台版部隊鍋! 復興鍋濃郁風味勾軍旅魂

    部隊鍋從韓國紅到台灣來,但你知道嗎?其實在台灣也有台版部隊鍋叫做復興鍋,號稱是軍中版的佛跳牆,以白菜作為基調,放進小土雞、炸蹄膀、炸雞蛋,跟著高湯燉出濃郁滋味,是很多人的軍中回憶,跟部隊鍋很像的一點是都放進很多食材、放進高湯裡燉煮,自然煮出層次分明的濃郁風味。
    2016/12/14 17:57
  • 兩蔣總統佳餚! 復興鍋熬8天、黃埔蛋有典故

    兩位蔣總統蔣中正和蔣經國吃過的總統佳餚,現在民眾也有機會吃吃看,宜蘭大同鄉棲蘭山莊裏頭的蔣公行館,過去前總統蔣中正和蔣經國都曾住過一段時間,不只內部家具裝潢保留完整,連當年兩蔣愛吃的佳餚也手藝相傳,每道菜都有故事。
    2016/11/19 11:34
  • 〈獨家〉共體時艱 國防部年終餐敘改吃便當

    年關將近,軍公教年終爭議不斷,加上景氣依舊沒明顯好轉,府院帶頭不辦尾牙,避免吃吃喝喝影響形象,各部會也開始觀望,像是國防部今年不僅尾牙取消摸彩、表演,連對外餐敘也大行撙節風,包括部長、高階將領在內,通通換吃便當跟食材簡單的復興鍋,份量大,依舊可以吃飽飽,經費卻省下一半左右。
    2013/01/12 18:36
  • 加菜就靠「復興鍋」 軍中也有年味

    農曆春節倒數,在外地的遊子會回家吃年夜飯,但像必須留守在部隊裡的國軍弟兄,沒能跟家人圍爐,不過他們有一道好料可以吃,叫做復興鍋,它是用蹄膀、土雞等食材做成的盆菜,因為在蔣經國時代,提倡勤儉建軍,平日吃的簡樸,到了過年才有復興鍋加菜。豐盛的料理,是不少阿兵哥的軍中回憶。
    2011/01/30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