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復健師 結果共35筆

  • 影音/「喀一聲」毛孩一臉問號 狗狗復健師整骨「全都喬」

    2022/12/15 10:44
  • 有片/一直落枕?你可能睡錯枕頭了! 復健師:挑枕頭「這個動作」是關鍵!

    你常常睡起來腰痠背痛,甚至落枕嗎?那這就要注意「枕頭」是不是挑錯了!人在仰睡、側睡時需要的枕頭高度不同,有時側睡,枕頭時肩頸會懸空,沒辦法受到完整支撐,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脊椎彎曲、軟組織受擠壓而拉傷、落枕。到底該怎麼挑?專家建議,親自試躺是絕對要的!復健師還提供了一個,關鍵撇步。
    2021/12/07 23:28
  • 按摩1小時千元變15萬 高雄男遇詐騙集團

    高雄一名男子上網找復健師按摩,對方宣稱1小時1千元,比外面按摩店還便宜,只是對方要求提供個資,又要以遊戲點數取代現金,男子匯了一次之後,對方開始不斷恐嚇威脅,自稱是黑道份子,傳有人被打斷手腳影片,讓他嚇得前後砸了15萬買點數,直到驚覺被騙才報案。
    2021/03/16 12:42
  • 館長遇襲!傷口復原良好 醫師:換藥能說笑

    館長陳之漢在自家健身房外遭人槍擊,經過七個小時開刀,目前狀況穩定,主刀醫師表示,館長傷口復原狀況良好,今天上午換藥時還能和醫護人員開玩笑,未來復健估計三個月能回到正常生活作息,半年內能恢復正常運動狀態,不過館長其中兩處槍傷傷及骨頭,復健師認為,未來要恢復到以往的體能水準,有一定難度。
    2020/08/29 13:59
  • 劉真反覆偏頭痛找不出原因! 醫揭背後真相

    有些人有偏頭痛症狀,嚴重到影響睡眠及生活。女星劉真3年前曾有偏頭痛困擾,始終找不出原因,直到某次去做頸椎復健,才真相大白,發現引發頭痛原因。
    2020/01/14 22:46
  • 警察老公列不分區 美女醫師火辣身材掀暴動

    喜樂島聯盟今(22)日公布區域立委參選人名單,以及6名不分區立委人選,正妹女醫師劉必涵的警務員老公林東徵名列不分區第6,由於現職警官列入政黨不分區立委情況罕見,也引起外界關注。
    2019/11/22 18:20
  • 14扇鐵窗致命!父大喊快跳樓 女:我不敢跳

    屏東縣內埔鄉一棟3樓鐵皮加蓋的民宅,上午5點多,突然冒出大火,頓時濃煙密佈,警消人員獲報後趕往現場搶救,由於民宅14扇鐵窗及2處陽台,幾乎完全封閉,阻斷逃生路,一家六口,爺爺奶奶爸爸與就讀小五的二女兒,不幸喪生,三個女兒只有老大與老三順利獲救,擔任復健師的爸爸,一度要二女兒跳樓逃生,但女兒不敢跳,讓目擊過程的鄰居忍不住哽咽。
    2019/11/14 20:25
  • 幫爺爺慶生的約定難實現 書香世家4口喪生

    李家是書香世家,李爺爺本身是高中老師退休,大兒子是國小校長,二兒子是機械工程師,這一次,與他一起葬身火海的是三兒子,醫學院畢業,擔任復健師,跟太太一起經營復健中心,但太太得照顧娘家親人,沒有住在這裡,因此逃過一劫,原本一家人約好週六要幫爺爺慶生的,現在,這約定再也無法實現了!
    2019/11/14 17:56
  • 第一名獎狀無法領了! 李家孫女火場喪生

    一場大火,奪走了李家爺爺奶奶,還有爸爸及三姊妹中的老二,就讀小五的老二,這次考試,拿到班上第一名,這獎狀卻再也找不到小主人了!高中老師退休的爺爺及奶奶,還有擔任復健師的爸爸也喪生,李家三姊妹中的老大,才14歲,國中二年級,是老師眼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火警當下,她帶著么妹逃生,如何面對四位家人離世?師長深感心疼。
    2019/11/14 13:50
  • 蓋火鍋摔地! 蕭敬騰公益球賽左手掌傷

    蕭敬騰最近到廣州,參加明星慈善公益籃球賽,但打到一半卻不慎摔傷壓到左手,經紀人表示林書豪已經請自己的復健師幫蕭敬騰治療,不過林書豪也無端惹負平,一名大陸女記者竟然說林書豪要去NBA「擦地板」。
    2019/08/11 13:16
  • 蔡依林也心疼落淚…小六女顧癱母不喊苦 重擔壓肩仍樂觀

    小學6年級正應該是快樂無憂的年紀,但對於家住雲林的章菀庭來說,卻是得和哥哥擔起照顧全家的責任。章菀庭的母親多年前因為車禍導致全身癱瘓,父親鮮少回家,每天下課後就趕回家幫母親按摩和做家事,再完成自己的功課。堅強又勇敢的她,課業始終保持前3名,還獲頒2019年的總統教育獎;過去曾和她一起拍過微電影的天后蔡依林,也在臉書發文向她致敬。
    2019/05/22 15:24
  • 戀上人夫同事還偷歡3次 姦情曝光她反咬被撿屍性侵

    新北市一名李姓女復健師,因工作關係朝夕相處,竟不顧自己已婚身分,愛上同樣為人夫身分的林姓男同事,事後還3度到摩鐵發生性關係。林男的妻子得知姦情,憤而對李女提告妨害家庭。李女為了脫罪,竟反誣告林男對她撿屍性侵;檢方查明真相,並依誣告罪起訴,新北地院判處2個月徒刑,不得易科罰金,但可易服社會勞動。
    2019/04/10 08:41
  • 陳繼勝用陶藝治療 職能治療激發創作

    陶藝家陳繼勝從事陶瓷藝術創作只有8年,作品卻入選過5次國際大展,他的本業是復健師和職能治療師,他自創的陶藝治療,為精神障礙的朋友帶來很大的幫助,藝文潮的獨家報導。
    2018/04/13 22:19
  • 還在當「忍者龜」?!復健師:挺背靠3招

    常常覺得腰痛嗎?那可能是長期駝背造成的症狀,現代人坐姿或站姿不正確,不論是上班時眼睛緊盯螢幕的探頭式、回到家放鬆癱在沙發上的馬鈴薯式,還是近年竄起速度最快的低頭族,長期將身體姿勢擺在這幾種駝背的姿勢,人體脊椎從頸椎、胸椎到腰椎都容易損傷,所以有脖子痛的患者常常也伴隨著腰痛,簡單三招改善駝背,不再當「忍者龜」。
    2017/12/13 18:37
  • 關心肺癌治療 肺肺揚揚病友會成立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結合醫師、腫瘤個案管理師、復健師、患者及家屬等成員,成立「肺肺揚揚」肺癌病友會,提供相關服務及身心靈諮詢。
    2017/08/02 17:37
  • FOCUS/改變半世紀大阪公寓 高齡不遷也宜居

    社會高齡化醫療和照護資源不足,在都會區特別明顯,以日本首都圈為例,75歲以上的高齡人士,未來十年會增加175萬人,這當中,神奈川橫須賀市的待機老人,也就是申請卻住不進安養中心的長輩,目前更多達1800名,為了解決問題,當地開始倡導居家照護服務,由醫師到府看診、復健師定期訪查,甚至有專家呼籲,長輩移居鄉下,就能緩解醫療與照護需求,過度集中都市的問題,但在都市住了一輩子的老人家,可能心理上不願意搬家,尤其如果手頭不寬裕,無法把家裡整修得像安養中心一樣,至少可以申請保險補助,加裝扶手、洗澡椅等,減輕生活起居負擔。
    2016/03/14 21:22
  • 趕緊復健!黃金期「擺位」抗攣縮 防肢體失能

    八仙塵爆進入第10天,除了要防止敗血症、傷口感染,這些傷者還得把握黃金期,躺在床上難活動也要進行擺位,已經能聽指令就要開始復健,以免傷口復原的疤痕攣縮,影響日後靈活度,造成功能上的障礙,已經能聽指令的病患,復健師會每天安排他做一次復健,大約花30分鐘。
    2015/07/06 12:21
  • 燒燙傷復健慢不得! 應「擺位」防關節攣縮

    醫護人員在生死關頭搶救塵爆傷患,然而現階段除了清創植皮分秒必爭外,其實這回塵爆傷者幾乎都傷在下肢,包括膝關節、腳踝這些動作部位,需要從還在醫院急性期就開始擺位復健,以免關節硬化影響日後動作,但現在也醫院復健師的人力似乎不足以因應大量傷患,也形成另一個醫療缺口!
    2015/07/05 18:38
  • ​〈獨家〉「熟曾雅妮爸媽」! 林俊義套交情行騙雙北

    TVBS昨天獨家揭露,一名自稱林俊義的男子,3年來疑似行騙雙北地區70間店家,藉故買東西跟被害人裝熟,再說車子被拖吊需要現金,越來越多店家看到畫面向警方報案,其中台北市內湖經營水果行的老闆說被騙了2100元,另一名復健師也說,林俊義到診所,看到高爾夫球袋當場示範揮桿,連專業的術語都很清楚,還自稱跟台灣高球球后曾雅妮的父母親一起打球,當時借他5千元,事後才發現上當,警方查出林俊義用假名跟地址,懷疑他曾當過桿弟,循線追查身分
    2015/02/26 18:28
  • ​擰耳朵、推背害跌倒? 物理治療師疑虐童

    3歲的幼童因為發展遲緩,到診所復健。沒想到卻被物理治療師粗暴對待,疑似虐童!上個月28日,媽媽帶著小寶做復健,但兩位治療師在教導過程中,不但推他背部讓他跌倒,甚至疑似揪住孩子耳朵。如今診所將兩名復健師開除,還要求他們向父母道歉
    2014/12/04 15:19
  • 【世界翻轉中】邊玩邊復健! 掌握大數據變更健康

    同樣靠大數據,荷蘭則讓民眾變得更健康,有業者設計遊戲,讓患者邊玩邊復健,再把他們遊戲過程中的動作,化為數據資料,傳給復健中心,讓復健師能夠更明確掌握到病患進步的狀況,如此一來,復健師能掌握到患者每一分每一秒的肢體表現,提供的建議,將更符合實際情形
    2014/10/19 20:12
  • 【FOCUS新聞】邊玩邊復健! 掌握大數據變更健康

    荷蘭民眾靠大數據,變得更健康,原因之一,得力於微軟開發的Kinect感應器,有業者想到可以設計遊戲,讓患者邊玩邊復健,再把他們玩遊戲過程中的動作,化為數據資料,傳給復健中心,如此一來,復健師能掌握到患者每一分每一秒的肢體表現,提供的建議,將更符合實際情形。
    2014/08/04 20:17
  • 不捨珣珣…當女兒照顧 護理同車護送

    住院一年多的時間,珣珣家人的用心,醫院上下全看在眼裡,但珣珣最感謝的,還有把她當成自己女兒來照顧的醫院工作人員;從警衛、到同樣住在加護病房的其他家屬,還有24小時陪著珣珣的醫療團隊、以及復健師,這些人的努力,珣珣感謝,就連離開醫院、搭救護車回家這段路,醫院也派出珣珣最信任的護理人員,堅持要一路護送她回家。
    2014/04/21 18:14
  • 尿布僅透水蒸氣 兄下壓摀鼻弟恐窒息

    6歲男童真的能夠獨自悶死4歲弟弟嗎?我們實際找來同樣歲數的2名男童,測試他們的力量,復健師表示,以6歲男童下壓的力道,的確是可能壓制住另一名4歲男童的,再加上尿布只能透出水蒸氣,一般空氣無法自由進出,如果真的被尿布摀住口鼻,儘管人會掙扎,但越掙扎就越難呼吸,更容易有窒息危險。
    2012/10/02 18:21
  • 獅吼大不同 「呼吸養生」強過排毒

    民間流傳的「獅吼功」,看在中西醫眼中,其實可以稱作「音域療法」或是「呼吸訓練」,獅吼的方法也分成短吼、長吼、超長吼和閉氣,有振奮精神或是放鬆全身的功效,不過有民眾認為獅吼能讓排毒甚至減肥,復健師強調,獅吼功的出發點就是加強心肺功能,最重要還是養生,而且一天吼不要超過10分鐘,以免養生不成傷喉嚨。
    2011/10/24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