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得民調 結果共68筆

  • 綠內部民調曝藍白地位互換 選戰回歸「藍綠對壘」

    2024大選僅剩40幾天,確定將呈現三腳督態勢,民進黨今(29日)舉行中常會,據轉述,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中提及內部民調,從上週至今藍營支持者表態率超高,目前聲勢的確比較強,也使得民調結構回歸到「藍綠對壘」的正常結構。黨內人士透露,從這樣民調結構來看,回歸正常,藍營聲量比較大,其中最大變化是,藍白地位相互交換,目前看來藍營聲勢比較強,藍營支持者某種程度還在亢奮階段,未來要持續面臨兩面作戰,議題攻防還是要謹慎面對。
    2023/11/29 16:07
  • 「政壇不倒翁」 過半民意要求納坦雅胡下台

    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多次喊話,誓言一定要在戰役中獲勝,也陸續獲得英美德等盟國元首支持,然而以色列最新民調顯示,納坦雅胡似乎不得民心,過半民意要他在戰爭結束後下台,這場戰爭成為這位「政壇不倒翁」的政治生涯大考驗。
    2023/10/23 14:45
  • 獨/鞏固深藍!趙少康出手了 召集「戰鬥藍」大軍促韓侯同台

    藍白合作近期成為政壇的熱門話題,「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公開表示,藍營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不會當副手,逼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拋出比民調的主張。為振奮藍營總統、立委選情,趙少康選在國慶日隔天的10月11日上午召集30多位「戰鬥藍」成員與立委參選人,宣示2024國民黨立委要過半,在趙少康牽線之下,久未露面的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將現身與侯友宜同台,頗有替侯鞏固深藍選票的意味。
    2023/10/05 17:15
  • 柯P喊話侯友宜比民調 柯志恩:最合理也最危險

    面對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喊出「藍白最後一定合」,並要求與藍營比民調,直球對決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對此分析,比民調,看起來最合理但也最危險,因為不曉得民調的後座力,侯、柯各自支持者投票意願不一定會因合作而變高,現階段雙方最重要的還是持續跟支持者溝通對話。
    2023/10/02 13:00
  • 柯辦拋藍白合民調輸的退選 前外交官揭「談判關鍵」曝1怪象

    2024總統大選如火如荼,而各式「藍白合」消息惹得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滿罵「去死」;不過柯前天(28日)態度放軟稱「放心最後一定合」,昨(29)日柯辦發言人則表示,民眾黨主張採第三方民調整合在野,「輸的退選」。對此,中華民國駐紐西蘭前代表介文汲認為,兩黨的結合是嚴肅的談判,藍白最高層決策者講話都有善意,但周遭人士火氣很大,是奇怪的現象。
    2023/09/30 17:03
  • 拜登新政策.拚人民有感 強制航空公司補償誤點費

    美國航空公司近期亂象叢生,延誤和取消班機情況嚴重,航空公司補償乘客餐費或是住宿費,都是自願性質,沒有法律強制效力;總統拜登宣布要研擬強制航空公司補償法案,獲得民眾大力支持。最新的民調顯示,拜登的施政滿意度跌到36%,不滿意度超過五成;他的支持度目前也落後川普6個百分點,拜登因此加強打民生經濟政策,希望民眾有感,爭取連任選票。
    2023/05/09 19:53
  • 開放重機上國道?逾6成人反對 竟只有5成騎士贊成

    儘管早已宣告大型重型機車路權比照小客車,但是大型重型機車是否開放行駛國道高速公路問題一直爭論不休。為此,國道高速公路局 (高公局) 希望透過民意蒐集方式,期望為重機行駛國道取得民意背書。2月底時,最新一波民調結果出爐,結果仍有約6成民眾反對重機行駛國道。《地球黃金線》也藉此機會啟動網路投票,期望蒐集不同的意見。結果,《地球黃金線》讀者群意見與高公局所做的民調結果相近,有超過65%民眾仍不支持重機行駛國道。
    2023/03/16 21:55
  • 2024民調/藍營人選喬不攏? 侯友宜支持度狂勝郭、朱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1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關於藍營內部誰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較能獲得民眾青睞,新北市長侯友宜呈現大幅領先狀況,力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2023/02/21 12:28
  • TVBS總統大選民調!郭台銘勝賴清德、柯文哲 侯友宜亦同

    2024總統大選最快年後陸續起跑,TVBS也針對可能人選進行相關民調,國民黨無論是派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或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都贏民進黨可能人選賴清德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9%至14%,其中郭台銘在解決兩岸關係上,更是獲得民眾最高認同!
    2023/01/17 18:41
  • 選戰倒數99天 林佳龍:將是一場五五波選戰

    距離九合一選舉倒數99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持續勤跑陸戰行程,今(19日)一早在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前立委陳朝龍、在地議員周雅玲、張錦豪陪同下,前往汐止濟德宮參拜、並首次前進汐止中正市場拜票,獲得民眾、攤商熱烈歡迎,林佳龍表示「感受到支持者滿滿熱情」、民調也持續拉近,「最後 100 天會是一場五五波的選戰」。
    2022/08/19 15:23
  • 快訊/日本大選開票 執政「自公聯盟」確定席次過半

    日本眾議院改選開票中,目前首相岸田文雄的「自民、公明黨執政聯盟」,截至台灣時間晚間11點半,已經在全部465個席次中,拿下過半的261席,取得眾議院「絕對安定多數」。根據多家日本媒體出口民調,因為疫情處理不得民心,執政的自民黨支持率降低,「自民、公明聯盟」合併席次,會比原本305席還要少。
    2021/11/01 00:01
  • 美國撤軍阿富汗引發混亂 拜登民調首度跌破五成

    美國總統拜登表態 要概括承受撤軍決策後果,連帶使得民調下滑,根據美國最新數據顯示。
    2021/08/20 11:29
  • 拜登百天成績單 疫情逆轉勝.獲5成以上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即將滿一百天,民眾給總統打成績,最新民調顯示,拜登施政滿意度為53%,不滿意為39%。拜登在百天之內將美國由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變成接種速度最快的國家,防疫成效有目共睹,是獲得民眾支持的主因。拜登即將在周三對國會發表上任百天演說,預計將推銷他的2兆美金的基礎建設計畫,民調顯示有有六成都支持;不過對於他想要增企業和富人稅闢財源,兩黨和民間都有反彈聲浪,拜登也將藉由這次演說,說服大眾支持。
    2021/04/27 19:40
  • TVBS民調/北市長選舉 蔣萬安領先陳時中13%

    若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競逐,蔣萬安支持度增為50%,轉為領先陳時中的37% 年初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國民黨蔣萬安順利連任立委,在台北市擁有相當高的人氣及知名度,有人勸進代表國民黨角逐2022年台北市長,而同為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有意參選。綠營方面,衛福部長陳時中因新冠肺炎防疫,表現獲得多數民眾肯定,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聲音不斷;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長期深耕士林北投地區,也有人看好她角逐台北市長;而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任期即將屆滿,也有勸進參選台北市長的聲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視為柯文哲的接班人,可能獲得民眾黨支持角逐下屆台北市長。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若國民黨推派蔣萬安參選,而民進黨是推派陳時中,與民眾黨支持的黃珊珊,三人競逐台北市長時,有50%台北市民表示會支持蔣萬安,37%表示支持陳時中,支持黃珊珊的比例為9%,另外4%則尚未決定。與4月時調查相較,蔣萬安支持度由落後陳時中14個百分點(35%:49%),轉為領先13個百分點。
    2020/09/21 13:43
  • TVBS民調/2022北市長選舉 陳時中是黑馬?

    今年初的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順利連任,蔣萬安被視為未來國民黨參選2022年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雖落選,但累積不少網路聲量及人氣,也有人看好他角逐台北市長。衛福部長陳時中因防疫新冠肺炎,表現獲得民眾高度肯定,外界也有陳時中未來可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聲音。現任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雖然未正式加入民眾黨,但被視為柯文哲培養的接班人,相當可能角逐下屆台北市長。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若國民黨推派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而民進黨是推派吳怡農,形成兩人對決時,台北市民有57%支持蔣萬安,有32%支持吳怡農,另外12%沒有表示意見,蔣萬安目前支持度大幅領先吳怡農兩成五。而如果民進黨是由陳時中參選,與蔣萬安對決時,陳時中支持度53%,則較蔣萬安的36%高出17個百分點,有11%未表示意見。20-49歲青壯年選民支持陳時中比例高於蔣萬安,50歲以上民眾則由蔣萬安小幅領先。
    2020/04/16 15:05
  • 陳時中滿意度破9成 羅友志:扣掉他的民進黨只剩"亂"

    TVBS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創下60%新高,更有高達91%認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表現,這是否代表民進黨執政表現獲得民眾認可?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頗不以為然,他認為這就像「一個台積電拉抬整個大盤」,若扣掉陳時中,民進黨只剩下「亂、統獨、戰爭」。
    2020/03/27 18:17
  • 力拚民主黨初選 拜登:如獲提名將挑女副手搭檔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承諾,倘若獲得民主黨提名參選總統,他將挑選女性作為副手。民調顯示,拜登支持度領先左派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
    2020/03/16 16:59
  • 【觀點】從拜登的逆轉勝,看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

    原先最看好能夠取得民主黨總統提名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儘管過去一年在全國性的民調都居領先地位,但在民主黨前兩個初選州的愛荷華及新罕布什爾表現不佳,分別排名第四及第五,在後者甚至沒有越過可以取得黨代表的百分之十五門檻,眼看他的選情一片黯淡,可能會提前出局。
    2020/03/02 12:00
  • 肺快爆炸、全民大悶鍋 韓國瑜政見會10大金句出爐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經常自創「韓式」金句,如:「得民心者得天下,得民調者得痔瘡」等每次開口,都引發熱議。2020總統大選首場政見發表會昨晚(18日)順利落幕,過程中他和總統蔡英文展開激烈交鋒,一上台就要對方說清楚國家定位,還舉手大喊3聲「中華民國萬歲」。在此整理3輪中的10大金句,多數都砲火瞄準蔡英文和民進黨。
    2019/12/19 08:11
  • 「韓張配」首度電視合體 韓國瑜:民調5%跑去支持蔡

    由趙少康主持的TVBS 56頻道《少康戰情室》,今(9)日獨家專訪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張善政,此為兩人搭檔後首次在電視節目中合體。趙少康邀請兩人再度合唱改編的「採紅菱」,韓國瑜和張善政也大方地重現上午於中選會的場景,大聲合唱。韓陣營近日於各民調居於弱勢,日前韓國瑜呼籲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請說出『唯一支持蔡英文』」的策略,被外界稱為怪招,連趙少康也不禁疑惑地問:「這是什麼策略?」韓國瑜也首度公開表示,「民進黨右手抹黑造謠、左手做假民調,這招是要讓民調失準,就像斷了民進黨的左手。」韓國瑜認為,民進黨透過抹黑為對手扣上大帽子,接著再製造假民調,營造出「韓陣營做了什麼事,因此民調持續低落」的表象,試圖影響選民認知。讓民調失準,是對付假民調的辦法,接著大家就看造勢、看誰才能真正獲得民心。趙少康接著問,此策略是否真的奏效?韓國瑜表示,就藍營內部觀察,確實有5%-6%的支持者,在民調時轉向支持綠營候選人。
    2019/12/09 18:30
  • 民眾自發到場挺韓 人潮盛況讓正妹大喊:這才是民意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10月中向市府請假展開「傾聽之旅」,1日回防高雄,晚間再到屏東助選造勢,現場約擠入3萬人熱烈支持;其中有「北漂最美主持人」之稱的國民黨青年黨代表李明璇,她提到參與高屏地區的造勢,感受到許多相挺民眾的熱情,「我真的不曉得民調怎麼得來的?」
    2019/12/03 11:10
  • 得民調得痔瘡? 陳其邁貼心提醒韓:酗酒也可能得痔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創造不少金句,日前1句「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更是掀起外界熱議。對此,曾任醫師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9日)受訪時,先是強調從痔瘡的各種成因來看,跟民調一點關係都沒有,接著又狠酸「有些酗酒的人也會得痔瘡」。
    2019/11/29 14:56
  • 創「痔瘡」等金句真正原因曝光 韓國瑜笑:比費玉清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稱「得民調者得痔瘡」、「用西瓜皮擦屁股」,創造不少金句,但也引發外界批評。對此,韓國瑜今(28日)上節目專訪時,稱自己比資深藝人費玉清好多了。
    2019/11/28 21:48
  • 韓國瑜愛用痔瘡X眼比喻 美女精神醫曝他「焦慮原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在台東為立委參選人站台,稱「得民調者得痔瘡」,引各界熱議。對於韓國瑜將痔瘡拿來做比喻,綠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精神科醫師鄧惠文昨(27日)在節目中分析,韓國瑜是因為對民調坐立難安、感到極度焦慮才有此言論。
    2019/11/28 17:30
  • 韓:得民調得痔瘡 總統:多數人不懂這幽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又語出驚人!針對自己落後的民調,韓國瑜再次強調,得民心者得天下,但得民調者得痔瘡,總統今天(11/27)苦笑回應,指多數台灣人都沒有辦法理解這個幽默吧,更質疑韓國瑜,一再用這樣的語言,是否企圖迴避他現在正在被檢驗的事情?韓國瑜則解釋,他用痔瘡形容,只是一個比喻!
    2019/11/27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