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徐丞志 結果共11筆

  • 球棒隊再現 林右昌續辦「球棒註記」:新方法不如好方法

    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日前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停車時按了聲喇叭,竟遭對方持球棒揮舞叫囂。內政部長林右昌今(8)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表示他已責成警務機關,千萬不要輕忽這樣的案件,否則民眾就會覺得治安不好,怎麼這也打人、那也打人,警察最大責任是維護社會安寧、安定民心。至於是否會沿用前部長徐國勇時代的做法,進行「球棒註記」?林右昌則說,有新的方法,不如落實好方法。
    2023/02/08 17:20
  • 球棒隊出沒台大周邊!副教授險被打嘆「治安敗壞」警逮1人

    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昨(6)日傍晚在臉書上PO文指出,他開車要轉進台大新體育館地下停車場時,遇上一輛白色轎車擋在車道上,便喇叭示意該車移動,怎料對方駕駛竟然從後座拿出球棒衝到徐丞志駕駛揮舞作勢打人,讓徐丞志看直說「令人瞠目結舌」、「治安敗壞,政府真的無動於衷?」對此,轄區大安警分局表示,警方獲報後鎖定涉案車輛,大約5小時就找到張姓男駕駛,訊後依恐嚇罪將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2023/02/08 10:59
  • 徐巧芯都輸她!黃瀞瑩新人狂掃近3萬票 學者直呼好驚人

    九合一大選昨(26)日落幕,台北市議員選戰部分,前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回鍋參選拿下3.7萬票最多,在新人部分,台灣民眾黨的學姊黃瀞瑩拿下29270票名列全員第4,也是新人前5唯一進榜。台大副教授徐丞志就在臉書貼文,表示黃瀞瑩若在議會磨練個4、5年再出來選立委,應該很有看頭。
    2022/11/27 16:02
  • 作家稱「學校要還林智堅學費」!台大教授怒:立馬提辭呈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雙碩士學位分別被台灣大學、中華大學撤銷。作家顏擇雅認為,這是學校沒有嚴格把關,認為台大及中華有詐騙之嫌,校方應該退還學費。對此,台大副教授徐丞志就反批,這種論點若是台灣的主流意見,那他打算就只在台大教書到這個月底,「立馬提辭呈轉行不玩了」。
    2022/08/25 21:01
  • 限速僅20公里!台大博士生校內遭追撞重傷 師嘆20年最嚴重車禍 

    台大校園內上(4)個月29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1名博士生騎乘腳踏車時遭汽車從後追撞,臉部著地後又被拖行,當時目擊現場的一群師生趕緊將車體抬起,送醫搶救後仍在加護病房。事後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也在臉書感嘆表示這是他從學生當到老師20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嚴重的車禍,由於校內發生如此重大的車禍,也引起師生一片譁然。
    2022/05/01 10:32
  • 觀點/疫苗施打仍未普及 學者:高風險族群廣篩有必要

    對全國的醫學檢驗部門來說,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的最大亮點,莫過於陳時中提到了要運用「高通量的自動化檢測儀器」來加速 Covid-19 感染病例的篩檢。此點也間接承認了國內的檢測量能確實不足以應付當前的實際需求,同時又有連續兩日「補登」(英文是 backlog,疾管署稱之為「校正回歸」)的 570 例確診者,國內的政治風向也終於能回歸務實面,去正視通報流程與篩檢量能的問題,而不是如同過去一年妖魔化「普篩/廣篩」這幾個本應中立的科學詞彙。細究其原因,乃是因為其中的技術內容較不易讓一般民眾理解,故趁此機會,在此分別就這上述議題中幾個大眾關切度較高的技術面做一簡要的說明。
    2021/06/17 10:52
  • 陳時中逆風挑戰漲健保費 他曝1隱憂:恐造成世代衝突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防疫工作過後,首要任務即為調整健保費。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討論,民眾反映兩極,而台大教授徐丞志也在臉書給出2句評論誇讚陳時中。
    2020/05/19 08:43
  • 日媒震驚! 台教授警告:疫情拉長、確診數悲觀

    擅長用動力學模型,來預測新冠肺炎趨勢的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他日前提出對日本的警告,顯示日本目前如果疫情遲遲無法控制,確診數恐怕會出現另一波高峰,而這番研究被曾在台灣擔任過特派員的日本獨立記者「野島剛」看見,進而採訪他引用,這篇報導在日本當地掀起高度關注,甚至朝日電視台也越洋採訪。
    2020/04/27 19:00
  • 一張圖看美、日收假後確診飆5倍 台大教授:趕快回家!

    許多人近期不敢出國,清明連假改在國內旅遊,結果各地景點人潮擁擠,不過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認為,以美、日2國經驗來看,連假之後可能會出爆發疫情,勸導出遊的民眾「趕快回家」。
    2020/04/04 12:35
  • 開學防疫! 學童進門必開窗、發燒進隔離帳篷

    下星期二正式開學,台大化學系教授徐丞志說,台大師生加教職員高達4萬人,是全台人口0.2%,如果全台有千名確診,換算下來台大就該停課。就怕疫情在校園爆發,防疫務必做到滴水不漏。各國小也積極演練防疫SOP,從進門量體溫,隔離空間設置,甚至進教室流程,開窗消毒都要做確實。
    2020/02/21 13:27
  • 哪間學校恐最早達標停課?台大教授曝「某所」風險最高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日前公布校園若出現感染的停課標準,針對大專院校只要有1名師生被列為確診病例,該師生所修(授)課程均停課;若出現2起以上確診,該校(區)停課。依此標準來看,台大化學系教授徐丞志認為,愈大的學校愈容易達標,台大很可能成為首間因確診數達標而停課的學校。
    2020/02/21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