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後新冠 結果共18筆

  • 兩岸恢復10直航航點 國籍航空:評估市場需求增班

    在新冠疫情趨緩過後,兩岸終於要重啟交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今(9)日表示恢復10個兩岸直航點、清明節前小三通復航,對此國籍航空,表示會評估市場需求後新增航點及航班數。
    2023/03/09 17:31
  • 疫情恐飆升?確診別吃柚子 「這成分」與西藥相剋

    中秋佳節將近,又逢文旦、柚子產季,剝文旦、吃月餅是節慶應景美食,但醫藥專家也再三提醒柚子與各種慢性病藥物的交互作用。而隨著開學後新冠疫情升溫,確診者又有增多情形,領用抗病毒藥物的人也隨之增加,藥師提醒,抗病毒藥物也會與柚子和葡萄柚中的「呋喃香豆素」成分,甚至某些中藥成分發生交互作用。
    2022/09/06 23:16
  • 兒童確診「73%機率」得長新冠 醫:影響情緒、學習力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各地都發生染疫康復後,持續有身體不適的「後新冠」或「長新冠」症候群,但多數研究是針對成人,兒童患者這方面的資料並不多,而台灣自今年4月左右才開始出現新冠病毒的社區大規模流行,其中約20%確診者是青少年及兒童,這些兒童確診者有1至3成的機會會出現後新冠症候群,影響日常生活及課業學習,而他們的長期照護也值得長時間關注。
    2022/08/27 15:26
  • 「兒童後新冠」恐影響心肺功能 現8症狀家長需注意

    國內新冠病毒疫情至6月底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70萬,其中台中市達42萬,居全台之冠;而疫情逐漸緩降之際,醫界也提醒須防「長新冠」或「後新冠」的後遺症發生,尤其兒童罹患新冠肺炎後4至12周,仍可能持續影響心肺功能、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影響孩童的學習專注力、心理情緒、精神體力與生活品質,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7/1日起推出全時段兒童後新冠特別門診,協助孩童緩解症狀,在後疫情時期得以順利成長發育。
    2022/07/02 13:43
  • 陳時中突現身!嗆陸禁竹莢魚 提證據駁:無端指控

    外界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今(28)日下午陳時中突然現身,針對「輸出白帶魚、竹莢魚產品檢驗新冠病毒」一事進行說明,陳時中指出,中國大陸日前單方面禁止台灣白帶魚、竹莢魚進口,稱有驗出新冠相關病毒,而食藥署隨即啟動查驗,抽查基隆、宜蘭2家於魚公司,採檢34支檢體,採檢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皆為陰性,更怒轟中國,稱「在疫情期間不斷做無謂的指控,做貿易上不當的手段,是極其不當,不該沒有確切證據就做出貿易障礙。」
    2022/06/28 16:32
  • 黃珊珊:今日北市+45 每日300例只是小菜一碟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6)日表示,北市今天大概會新增45例確診,須待中央公布。黃珊珊也在臉書發文,認為看來每天2、300例確診數只是「小菜一碟」,疫後新常態,說穿了就是大家真的要與病毒共存,清零已經遙不可及。
    2022/04/06 13:14
  • 流感、新冠疫苗同步開打 陳時中籲:盡快接種

    國內近日本土新冠確診再「+0」,至於新冠疫苗接種情況,指揮中心統計,從9月29日下午4點開始,截至10月2日下午1點為止,全國新冠疫苗完成意願登記的人數已經來到1278萬5078人,包括9月14日10點以後新增12至17歲的人共有3萬5929人。
    2021/10/02 14:26
  • 「居家煮食新世代」快速興起 舒潔搶推抽取式廚房紙巾 創新直立袋型易抽取好收納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愈來愈多小家庭及單身民眾受限於疫情管控下無法在餐廳內用,或為降低外食感染風險,紛紛選擇在家自煮或外帶餐食回家吃,這種疫後新生活型態創造了「居家煮食新世代」的崛起,也進一步擴大新形態廚房紙巾的市場需求。家紙龍頭品牌舒潔趁勢搶推「舒潔Viva抽取式廚房紙巾」,以方便彈性收納的創新直立袋型設計、摺疊式一抽一張更易抽取、可安心接觸食物等特性,為「居家煮食新世代」打造疫情下居家料理用餐的最佳廚房神隊友!
    2021/09/14 14:00
  • 陸客不來2年有啥影響? 知情者:這些人全換工作

    2020總統大選備戰期間,大陸方面無預警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來台自由行,引發旅行業者叫苦連天。隨後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導致境管措施收緊,近來本土疫情大爆發更讓部分餐旅業者撐不住紛紛熄燈。對此有人好奇,陸客自由行已暫緩2年,這對大家的生活造成什麼影響?
    2021/08/06 21:03
  • 別讓染疫康復者孤立無援 蔣萬安籲速訂相關指引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有越來越多確診者康復出院回到家庭及社區,但歧視狀況卻逐漸浮現,呼籲政府應盡快訂定「染疫康復者指引」,並設立「後新冠疫情資訊整合平台」,不該讓染疫者及其家庭孤立無援。
    2021/08/03 13:38
  • 有片/感染新冠肺炎!確診者出院康復後 冒出這「併發症」

    新冠肺炎疫情,現在全球仍在警戒當中,臺灣從五月中至今因為爆發本土疫情,現在稍微趨緩,但仍然沒有本錢鬆懈,目前在台灣超過1萬多人染疫而確診者康復出院後,出現不同程度的「後新冠併發症」,相較於英、美政府已投入資源,因應新冠後遺症,台灣目前卻無官方指引提醫療照護參考。
    2021/07/24 23:00
  • 綠島居民憂微解封後新冠疫情竄入 盼普打疫苗

    新冠肺炎防疫警戒有可能微解封,綠島居民憂心疫情竄入,盼全島能普打疫苗;台東縣長饒慶鈴呼籲進入台東2離島遊客,到島上立即快篩。
    2021/07/07 17:27
  • 新北確診者送往外縣市檢疫所? 侯友宜重申:由中央調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宣布,國內新增339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其中334例本土,5例境外,256例校正回歸,總計共595例,新北市有177例,又以板橋區新增43例最多,校正回歸後新北市99例,又以板橋區34例最多。先前傳出新北市不少確診者被送往外縣市檢疫所,對此市長侯友宜回應,新北徵用938個房間和轄內集中檢疫所都由中央調度,地方政府完全配合聽令。
    2021/05/24 16:24
  • 日本北海道瀕臨醫療崩潰 逾9成確診者帶有變異病毒

    日本北海道於昨(20)日再度呼籲當地民眾,在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新冠確診者仍持續增加,特別是在札幌市,目前已瀕臨醫療崩潰的狀況,希望民眾能自制避免非必要外出,尤其是週末假日盡量待在家,望各位居民協助配合。
    2021/05/21 10:42
  • 職業運動員打電玩 後新冠時代新趨勢

    全球一度有超過30億人口,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出門,這當然包括各國的頂尖運動員。像是F1一級方程式賽車、國際足總FIFA和日本足球協會等等組織,紛紛找選手在家裡打電玩,希望透過虛擬遊戲來聯繫與運動迷之間的互動。職業運動組織跨足電競產業,始祖是美國職籃NBA。這次因為疫情關係,已經讓各國職業運動發現,電競產業或許會是後疫情時代,值得投資的產業
    2020/05/23 22:00
  • 後疫時代再出發! 活絡經濟 恢復生活

    全球新冠疫情的流行曲線逐漸趨於穩定,各國開始進入「後新冠病毒時代」,現階段面對防疫下半場的首要任務,除了控制疫情不再爆發之外,還要有效率地復甦經濟,恢復正常生活,只不過在短期內,人類的生活方式勢必要有重大改變,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會是新常態,還有追蹤確診者接觸史的監控科技,在疫情當下,也許有其必要性,但疫情過後,不少人擔心,可能會成為生活中的必要之惡,同時還有專家認為,這場大瘟疫也可能成為 壓垮全球化的最後一根稻草。
    2020/05/16 22:00
  • 公衛院:進入「後新冠時期」 陳時中:沒到下一步

    隨著歐美疫情逐漸趨緩,台大公共衛生學院也指出,目前各國慢慢進入「後新冠病毒時期」,接下來藥物和疫苗的開發就變得非常重要,不過指揮中心認為,目前台灣還沒辦法進到下一步,但如果6月疫情趨緩,有機會放寬經濟活動。
    2020/04/27 19:23
  • 病毒擊垮歐美所謂先進國家的標籤? 後新冠世界是如何?

    新型冠狀病毒延燒全球,就被人形容連兩次世界大戰,影響的地理範圍都沒有這麼廣泛,被稱為是無煙硝的戰爭,這次疫情重創很多先進國家,後新冠世界會是如何,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0/04/07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