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後勁溪 結果共44筆

  • 誰家的寵物?高雄豆漿店水溝竄鱷魚 客人嚇到彈起來

    高雄楠梓德民路上一間豆漿店,店外的水溝昨(14)日晚間突然竄出一條小鱷魚,嚇壞眾人,外桌的客人和店員趕緊拿來掃把、三角錐,合力將小鱷魚裝進水桶裡安置,現場所有人害怕又驚奇,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高雄市農業局獲報後,派委外廠商來將鱷魚帶走,經查,該隻鱷魚數眼鏡鱷品種,後續將委託屏東科技大學專家做鑑定。
    2023/01/15 11:16
  • 噁心慎入!31噸油污水染黑後勁溪 兇手是中油

    高雄楠梓後勁溪河面,近期被黑色油污染黑,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溯源稽查,結果在上方支流發現,油污疑似是由中油的橋頭供油中心,其內部箱涵滲漏,稽查人員抽樣比對,確認跟下游採到的樣本一致,依法對中油開罰1萬至600萬罰鍰,後續環保局和中油人員,也在場清出31噸油污水,至於為何會滲油,供油中心還要釐清。
    2022/07/10 12:53
  • 新台17線北段通車 陳其邁:加速沿海區域發展

    原台17線跨越後勁溪後進入楠梓及左營舊聚落路段,因路幅受限,造成交通瓶頸,市府開闢新聯外道路(新台17線),並分南、北段施工,北段道路今天通車啟用,可大幅紓解原台17線車流。
    2022/06/27 15:07
  • 天熱造成?高雄後勁溪清出魚屍近10噸

    高雄市後勁溪一連二天驚傳大量死魚,從德民橋至德惠橋綿延1.1公里。水利局表示,初判因天熱,水中溶氧不足造成魚隻死亡,已打撈近10噸死魚,今再增派人力加速撈除。
    2020/06/27 17:05
  • 罷韓前夕拋「只做一任」?!孫大千:韓陣營無這類規劃

    大「瑜」治水是否有成效,自5/22清晨起,大雨轟炸高雄一整天,38個行政區24小時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的豪雨標準,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甚至達超大豪雨等級535.5mm,已超過107年8/23的豪雨雨量。過去一年半,高雄市府團隊也完成許多治水工程,水利局表示,與過去豪雨相比,這次災情減少、淹水面積縮小,水退時間加速許多。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後勁溪上游區因為增高了0.8公尺的防洪牆,治水效果顯著。而6/6罷韓在即,治水成效也成為罷韓一大指標,日前有消息傳出韓國瑜將在選前喊出「只做一任」,藉此降低罷韓投票率,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據他了解,韓陣營並沒有這類規劃,也不會做出更多的論述或政治動作,而未來這段時間肯定會有許多自稱韓陣營人士對外放話,孫大千也強調高雄目前仍是防疫優先,市政第一,希望支持者們能夠呼應韓國瑜的請求,一同協助高雄商業活動全面振興。另外孫大千提到,「問心無愧、為所當為、心無罣礙」是韓國瑜面對罷免案的態度,所謂「蓋牌策略」只是媒體的評論,韓國瑜並沒有這麼多的政治算計,之所以呼籲支持者不要參與投票,並不是要否定高雄市民的選舉罷免權利,而是因為這場投票推動過程中,有太多行政及法律上的瑕疵與不正義,推動罷免案背後的政治力量不敢苟同。
    2020/05/26 18:08
  • 日月光排放廢污水案 高市重新裁罰近4700萬

    高市環保局民國102年查獲日月光公司排放含重金屬鎳廢污水污染後勁溪案,裁罰新台幣約1億元敗訴定讞。環保局重新計算裁罰約4700萬元,今天對於日月光若提訴願,表示尊重。
    2020/02/18 10:58
  • 台灣海域變「塑膠海」? 塑膠微粒這裡最多

    全台周邊海域,已經沒有,看不見塑膠微粒的地方了嗎?環保團體繞行台灣海域發現,全台海域遍布塑膠微粒,排行榜前三名的出海口,分別為,嘉義八掌溪、高雄後勁溪還有基隆和平島,儘管環保署去年七月起,針對市售產品,已經管制販賣,但塑膠微粒汙染問題,似乎依舊存在。
    2019/01/09 23:39
  • 曾跳溪躲警!停車場撿菸被逮 女友崩潰吼

    屏東1名潘姓男子因為酒駕被通緝,帶著女友到高雄逃亡,上個月他還曾跳後勁溪躲避盤查,但這回因為缺錢買菸,在停車場撿菸蒂,再度碰上員警盤查,結果無路可投,這時眼看要被抓了,女友竟然開始崩潰痛哭,警方訊將潘嫌依法解送。
    2017/11/12 09:17
  • 沒輒!通緝犯是游泳高手 跳溪逃走

    高雄一名男子凌晨到後勁溪抓螃蟹,但途中沒有戴安全帽遭到員警攔查,他竟然轉身跳溪逃逸,看他泳技高超一下自由式、一下仰式,最後鑽進草叢消失無蹤,員警事後以車牌追人赫然發現,他竟然是名毒品通緝犯!
    2017/08/27 17:36
  • 更一審員工改判有罪 日月光:尊重判決

    喧騰一時的日月光公司K7廠涉嫌排放廢水污染後勁溪案,更一審改判4名被告有罪,日月光公司今天發表聲明稿指出,尊重司法判決,待被告收到判決書後,公司將依法給予必要協助。
    2017/08/24 12:05
  • 快訊/日月光排廢水案再逆轉 更一審廠長4人有罪

    已故導演齊柏林拍攝「看見台灣」,揭發出高雄後勁溪污染問題,其中,檢調介入了解,封測大廠日月光集團K7廠涉嫌排放廢水,全案一審判決日月光有罪,到了二審逆轉改判無罪免罰款,最新的的結果是,高雄高分院更一審宣判再逆轉,日月光集團仍然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判廠長等4人一年四個月到一年十個月有期徒刑,可緩刑,全案仍可再上訴。
    2017/08/24 10:43
  • 日月光後勁溪案勝訴 續為環保盡力

    日月光表示,今天收到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書,終獲致勝訴判決,本案並已告確定,公司必將持續以K7事件為警惕,善盡社會責任,為環保工作做最大努力。
    2017/06/21 17:41
  • 【山河仍破碎】日月光污染河川無罪 關鍵原因曝光

    齊柏林的《看見台灣》意外揭發半導體大廠日月光排放廢水,污染高雄市的後勁溪,不過諷刺的是,6月8日,齊柏林宣布開拍《看見台灣Ⅱ》的同一天,最高行政法院卻判決日月光勝訴,高雄市環保局必須還給日月光1億多元罰金,狠狠打了「環保」一個耳光。
    2017/06/14 04:50
  • 日月光汙染、民宿竊占 齊導揭環保議題

    齊柏林執行空拍任務,每一趟都花費不少,但他所有空拍照,全無償提供給環保團體!2013年,《看見台灣》上映時,揭發很多重大環保議題,當時環保團體也借重他的影片和照片來宣導,像是影片中,發現清境農場民宿,嚴重竊佔國土,影響南檢起訴,其中8家有罪,還有日月光汙染後勁溪,也讓檢調大動作調查!
    2017/06/11 13:11
  • 和桐化學漏油污染後勁溪 重罰600萬

    高雄市仁武區和桐化學公司昨天外洩煤油約5噸污染後勁溪,廠方今天持續以攔油索和吸油棉清除油污,高雄市環保局也依水污染防治法,重罰新台幣600萬元。
    2017/05/31 11:45
  • 影/惡劣!龜殼上被黏寶特瓶 牠多日無法沉水裡

    怎麼這麼惡劣!高雄一名廖姓釣客,13日在後勁溪附近釣魚時,突然發現一個在水面上會自己移動的「寶特瓶」,仔細一看才發現,竟然是隻被有心人士用塑利康膠,在龜殼黏上寶特瓶的「烏龜」,讓他傻眼又心疼,趕緊想辦法解救。
    2016/11/14 21:17
  • 員工檢舉排放污水 獲「窩裡反」獎金300萬

    高市府今年4月根據檢舉,查獲一家食品工廠私設暗管,偷排廢水到後勁溪,污染環境、破壞生態,環保局依法裁處500多萬元並勒令停工。已離職的檢舉員工依高市水污法窩裡反條款,可獲得300多萬元檢舉獎金,相當於該名員工12年的薪水,也是環保史上最高的水污獎勵金。
    2016/06/22 10:46
  • 獨家/後勁溪魚蟹重金屬 鉛銅濃度比例偏高

    後勁溪抓到噁綠螃蟹到底能不能吃,將魚蟹送專業實驗室檢驗,果然驗出內臟的鉛銅含量偏高,其中不少人愛吃的虱目魚肚,鉛濃度已經超過標準值的六倍以上,水產專家除了建議,內臟不要食用,也認為重金屬應該是流域長期污染,被魚蟹吃進肚子累積造成的。
    2015/11/03 17:48
  • 獨家/墨綠色蟹黃! 後勁溪出現噁綠紅蟳

    又到了秋天吃螃蟹的季節,高雄一名吳先生,日前跟友人想到後勁溪抓紅蟳,沒想到回家後滾水一煮,鍋內的水竟然變成噁心的墨綠色,而且還飄出陣陣惡臭,把蟹殼打開,蟹黃也都是恐怖的墨綠色,嚇得他連同鍋子整個丟掉,懷疑是後勁溪受到污染,才會出現恐怖水產。
    2015/11/03 16:52
  • 張虔生不起訴 網友批如「半澤」翻版

    日月光汙水案,高雄地檢署全案終結,調查後認定董座張虔生和副總林顯堂事先不知情,做出不起訴處分,但檢座特地引用古文觀止裡「永某氏之鼠」,暗批日月光枉顧後勁溪居民安全心態自私,就算囂張一時,最終仍會被消滅,而網友也痛批起訴書內容,責任都由下屬來扛,簡直是電視劇半澤直樹的翻版。
    2014/01/04 12:49
  • 停工! 染料廠偷排廢水染紅基隆河

    「日月光」的工業廢水染黑高雄後勁溪,引發外界正視河川汙染問題,上午有民眾發現,台北劍潭抽水站的水池有異,整片紅通通,環保局追查,是從事洗染定色的偉瀚公司,在作業時利用偷埋的暗管,排放廢棄汙水,才染紅整條河,立刻勒令業者停工,並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60萬,直到完全改善為止。
    2013/12/23 15:02
  • 〈獨家〉汙水案10天後 空拍後勁溪水質變化

    高雄環保局查日月光排汙水,搭配齊柏林《看見台灣》的畫面,一整條汙濁的後勁溪水,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引發社會關注,十幾天過後,TVBS特地請專人空拍後勁溪水,發現溪水從濃稠的紅銅色,變得比較偏綠,而TVBS新聞記者也再次來到共用排水口後勁溪德民橋下,雖然依舊惡臭難消,但卻也發現前後冒泡的情況有明顯落差,看得出來環保局的稽查動作遏止了偷排廢水的情況。
    2013/12/21 18:57
  • 日月光汙染後勁溪 K7廠遭勒令停工

    就在日月光送達陳述書24小時後,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長和勞工局長共同出席召開記者會,以日月光汙染後勁溪情節重大,還有環保局進駐K7廠5天內,發現K7廠的廢水設備多為故障,將命日月光停工,並表示,停多久只能看日月光之後提出的改善計畫來准予復工,而這段期間日月光也打算以暗管爭議為理由,展開行政訴訟程序。
    2013/12/20 16:37
  • 日月光暗管中央槓地方 陳菊:力挺環保局

    日月光在最後一天緊急交出陳述書,是否停工,最快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就會做出決定,不過先前因為日月光的暗管引發環保署槓上高雄市府,上午陳菊也回應,表示後勁溪遭汙染是事實,將會力挺環保局,只是K7廠如果遭到停工,日月光依法也可以申請假處分,到時候如果法院裁定日月光停工不合法,高雄市府將要賠償損失。
    2013/12/20 09:44
  • 憂後勁溪染黑 橋頭蔬菜收購農民罵

    日月光汙染後勁溪,現在周邊的農作物擔心受汙染,先前農業局已經要求禁止採收橋頭區農作物,今天一早市府以一公斤45元的價格採購要進行銷毀,農民心痛又無奈。另外日月光汙水案爆發後,高雄市環保局在橋頭區一家德鎂金屬公司,當場逮到有員工偷排強酸汙水到典寶溪,台南兩家電鍍業者,疑似涉暗管和未經許可的汙水處理設備,同樣偷倒酸液到二仁溪中,相關單位已做出停工和開罰處分。
    2013/12/18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