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後備部 結果共34筆

  • 小而精戰力正解 以色列驚人動員能力始於全民皆兵

    以巴衝突,雙邊交戰至今,已經十天。不過在開戰不久,以色列隨即動員了30萬後備部隊,因應接下來的作戰需求。這股召集能力,反映出士兵的素質,和國家認同感,起因長久以來全民皆兵的國內政策,也才足以應對當地情勢。
    2023/10/17 22:36
  • 慎防立體登陸! 八里灘岸預演反登陸直升機機降增實兵驗證

    七月十三日,漢光39號演習的反登陸作戰,在八里挖子尾海灘進行預演場地,陸軍關指部結合後備兵力,對抗扮演攻擊軍的海軍陸戰隊。超過十輛的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強勢登陸八里灘岸,施放煙霧後,載運的兵力開始向前挺進;而陸軍的戰甲車帶領著守備部隊逐步前進,並搭配後備動員,和事先架設的阻絕設施,試圖限縮敵軍登陸空間,不讓戰線擴張,以避免敵軍進一步將戰線延伸到台北港。
    2023/07/22 23:07
  • 國軍教召驚見美軍! 美防長:國民兵已著手訓練台後備部隊

    美國國防部長首度在國會證實,美國已籌組「老虎小組」,專責加速對台軍售事務,還說美軍國民兵,已著手訓練台灣後備部隊,無獨有偶,在高雄進行14天教召的後備部隊,就出現了疑似美軍官兵,在隊伍旁邊觀摩。
    2023/03/28 22:46
  • 「國防兵力結構調整」3亮點 大幅調薪二兵實領逾2萬

    總統蔡英文明天親上火線向全民報告「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其中3大亮點包括明確防衛任務,將兵力結構區分為主戰部隊、守備部隊、民防系統、後備系統等4大區塊;導入美軍等最新模組化訓練模式;大幅調升義務役薪資,以兼顧服役期間經濟生活。
    2022/12/26 22:39
  • 推「國土防衛隊」 吳怡農:年訓一個月有錢拿

    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提出國防政見,想建立台灣的國土防衛部隊,平時支援救災,戰時負責城鎮首備,每年訓練一個月,男女不拘薪資可以比照志願役,預計招募8到10萬人,不過專家分析,現行制度已有後備部隊,多成立新單位得面臨修法,還有執行面上的困難。
    2022/12/13 18:21
  • 對抗共軍敵後破壞、組織武裝反抗! 國軍特種部隊可成國土防衛關鍵戰力

    台灣長年著重海空軍發展,地面軍力以及後備部隊,都相對薄弱,然而特種部隊,或許可以成為國土防衛的關鍵戰力,專家指出,以美軍而言,就經常透過特戰人員,扶植民兵以及反抗勢力,共同襲擾敵軍,而國軍特種部隊戰力其實並不弱,藉由類似的模式,是可行的防禦策略。
    2022/09/16 22:41
  • 陸海空發威!漢光模擬共軍轟炸台北港 三軍合力殲敵

    國防部「漢光38號」實兵演習今(27)日進入第三天,第三作戰區上午在新北八里地區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結合陸、海、空兵力與後備軍人,採實兵、不實彈模擬共軍犯台在八里海面登岸,向首都進逼,國軍出動灘岸守備部隊、反裝甲武器、戰車等,配合作戰分區打擊部隊及三軍兵力執行聯合作戰,全力殲滅來犯敵軍。
    2022/07/27 18:58
  • 漢光DAY1!仿烏軍「挖戰壕」 後備進駐八里

    漢光演習實兵周,首日模擬遭受敵軍第一波打擊,位於第三作戰區的後備部隊,進駐台北港,並挖設「戰壕系統」,準備與敵方接戰。而位於西部的戰機,則是模擬基地遭受攻擊,轉往花東進行「戰力保存」。
    2022/07/25 13:32
  • 掰掰!45手槍太舊 後備部隊也要換「T75K3」

    要強化後備實力,武器也得與時俱進!尤其是現在部隊幹部所配發的武器,是老舊的45手槍,不僅重量較重、準確率也較低,槍膛磨損更是嚴重。今年,全動署也向軍備局採購了580把新型的「T75」,就是要讓後備部隊幹部,也能使用新式手槍。
    2022/07/21 14:42
  • 朱立倫:5到10年台海恐面臨衝突 需改革服役制度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行程進入第7天,今(8)日拜訪眾議院跨黨派議員們,朱立倫在會中提及,眾多研究與政治預測都提到,未來5到10年台海可能面臨立即性的衝突,台灣需要立即拿到可使用的國防武器,並改革服役制度與後備部隊訓練,否則將難以抵擋可能的外部威脅,盼未來能加強台美之間的聯合訓練。
    2022/06/08 10:45
  • 因應新訓旅等擴編 國軍後備戰士招募員額、專長需求倍增

    為強化戰力,國防部推動後備戰士。全民防衛動員署指出,明年因應增編新訓旅、召訓中心及後備部隊基幹人力,初步決議召募約100名後備戰士,藉由平時入營持續接受訓練,有助戰時動員後立即形成戰力。
    2022/05/29 16:02
  • 俄劍指烏東烏南 西方:普欽最快5/9對烏正式宣戰

    美國和西方官員認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最快可能會在5月9日正式對烏克蘭宣戰,此舉將使俄國得以全面動員後備部隊,強攻烏克蘭東部和南部。
    2022/05/03 10:22
  • 獨/陸軍109旅中尉爆對女下藥 警營區逮人搜出不明藥丸

    平時負責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新兵及後備部隊訓練任務,戰時負有灘岸守備,位在桃園市楊梅區的陸軍步兵109旅,傳出軍紀醜聞,《TVBS新聞網》獨家接獲消息指出,該營區一名預財官江姓中尉,因涉嫌妨害性自主,警方在今(28)日上午帶隊入營拘提及搜索。對此,六軍團也證實這項消息表示,若人員確有不法,將重懲列汰,絕不寬貸。
    2022/04/28 20:27
  • 有片/烏俄戰敲響小國軍備警鐘 韓岡明:4個月軍事訓練應調整

    烏俄戰爭對於小國有什麼啟示?俄羅斯總兵力約90萬人,其中陸軍約28萬人,烏克蘭總兵力有20幾萬,但後備部隊約有90萬人,地面戰力不輸大國。滯於台灣的後備部隊,有200多萬人,最近做出的改革,包括新制教召,但學者建議,台灣四個月軍事訓練太短,應該調整,前國防部長也認為,常備、後備訓練要同步化,才能在做戰時接軌,協同作戰。
    2022/04/14 22:36
  • 教召新制元旦上路!上網可查「動員部隊編制」 打靶、行軍、宿營玩真的

    教召新制即將在元旦上路,國防部宣誓要強化訓練內容,改善後備制度,然而四個月軍事訓練役,即將成為台灣的後備動員主力,他們在服役時的訓練成效就飽受質疑,投入後備部隊能否提升戰力,不少專家學者,都不太樂觀。
    2021/12/22 22:52
  • 邱國正:三類守備項目不存在 教召強化戰鬥教練

    為提升後備戰力,國防部原規劃後備部隊負責「灘岸守備」、「縱深及城鎮守備」及「重要目標防護」,立委今天關切是否變動。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三類守備項目已不存在,教召時將統一強化基本戰鬥教練。
    2021/12/01 15:10
  • 共軍挑釁力度增 後備教召「校官」也入列

    國防部長邱國正曾說,現在的兩岸情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危急時刻,除了第一線部隊很有感外,後備教召動員訓練人次也倍增,不只每年召訓人數多一倍,甚至連校級軍官也都得接受召集,加強後備部隊戰力。
    2021/10/28 18:16
  • 教召全面1年1訓每次14天 國防部:113年起實施

    國防部今天表示,將教召編管期自8年延長為12年後,後備部隊將增加3000名軍、士官兵力。此外,民國113年起,將全面實施「1年1訓、1次14天」教召政策。
    2021/02/03 13:28
  • 國防部:志願役教召未滿4次 編管期可延長至12年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今年起,主要針對教育召集8年未滿4次的志願役軍、士官,教召編管期自8年延長至12年,以確保教召公平性、有效維持後備部隊戰力。
    2021/02/03 10:45
  • 情報戰升溫 前國安局副局長:「這些單位」已被中共滲透

    為了強化台灣自身防禦能力,國防部近期提出「後備部隊改革方案」,除了延長教召天數,還要增加甲種後備旅、將戰車重裝備交給後備部隊維養和操作,不過軍事專家普遍認為,教召時間不夠長,要累積戰技的時間不夠,加上當前的政治時空,台灣無法做到以色列全民皆兵的程度,未來面臨年輕選票反彈壓力,這項改革方案能否過關,還是未知數。
    2020/10/30 00:48
  • 共軍強化兩棲攻擊!國軍CM11加入後備 嚴德發:統令下45萬大軍報到

    共軍近年來兩棲攻擊能力大增,甚至大量應用無人科技,而國軍則研擬把現役的勇虎式主力戰車撥交給後備部隊,強化反登陸打擊能力,國防部長嚴德發甚至表示,只要總統一聲令下,45萬主力部隊會馬上報到。
    2020/10/22 22:33
  • 11/3一旦發生選舉動亂 華府將動員國民兵維安

    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今天表示,11月3日大選萬一發生混亂情況,國民兵(National Guard)後備部隊將可部署首都以維持秩序。
    2020/10/14 12:05
  • 爽過教召2年後走入歷史 專家建議戰力數位化

    國防部宣布,教育召集將從民國111年起調整為1年1訓、1次14天,由於現行教召被稱「爽爽過教召」,新制登場後有望強化後備戰力,並協助常備部隊執行防衛任務;退役將領建議,應透過考核將教召人員「戰力數位化」,並適時給予獎勵懲罰。
    2020/10/11 18:51
  • 後備改革!嚴德發:設防衛動員署 後備旅增至12個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推動後備三項改革,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將成立專責的防衛動員署,為行政院三級機構;將18縣市後備指揮部合併至戰區編管;現有7後備旅增加為12個;使用與常備部隊同樣裝備。
    2020/10/07 10:21
  • 恢復徵兵制? 國防部:常後備部隊人力充足

    國防部今天表示,考量常備及後備部隊人力均充足,有關恢復徵兵制及女性徵兵服役議題,因涉社會多元觀點、國軍訓練能量等因素,應審慎評估,且募、徵併行兵役制度迄今執行順遂,戰力有效獲得提升,有能力達成保家衛國使命。
    2020/09/30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