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律師團體 結果共18筆

  • 夏威夷野火近百死千人怒告! 律師:火源疑為電力公司設施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野火至今已經造成近100人罹難,仍有近千人下落不明,隨著火勢受到控制,相關部門也著手調查造成這起重大災難的原因。律師團體稱,根據初步蒐集到的證據以及目擊者的說法,懷疑起火源頭就是夏威夷電力部門的設施。
    2023/08/14 12:00
  • 未通報少年受害 法官「姜媽」免職百人聲援

    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長年審理少年案件,爭取兒少權益,綽號「姜媽媽」,日前獲報有少年遭安置機構主任侵害,沒依法通報,遭懲戒法院重判免除職務,超過百名律師團體和社福機構還有曾受過協助的少年家長,今天到司法院陳情,認為姜法官的懲處違反比例原則。
    2023/06/06 13:57
  • 大S驚爆「未和汪小菲離婚」?張蘭揪1證據嗨了 重金組律師團

    大S(徐熙媛)與汪小菲離婚後4個月,就與南韓團體「酷龍」成員具俊曄再婚;沒想到,現在爆出大S與汪小菲還沒有離婚!前婆婆張蘭驚天爆料,揪出1證據打算組律師團回擊。
    2022/12/04 13:45
  • 八仙塵爆最小傷患 勞動力減損鑑定達92.28%

    八仙塵爆中年紀最小,年僅13歲的李峻毅,經台中榮總鑑定勞動力減損,高達92.28%,代表八仙被害人提出團體訴訟求償的消基會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庭後表示,「代表李峻毅已幾乎完全沒有工作能力。」
    2018/07/02 15:00
  • 八仙塵爆三周年》首波團體訴訟最快明年底宣判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事發至今3年,被害人及家屬共計435人委託消基會提起團體訴訟,分2波向八仙樂園、呂忠吉等被告求償近百億元,儘管刑事部分僅呂忠吉遭起訴並在上月由二審判刑5年,但因為民事求償審理過程較繁雜,消基會義務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預估,團訟求償結果最快也要1年半後,也就是明年底才有機會一審宣判。
    2018/06/27 10:00
  • 面對400餘人求償壓力 八仙被告律師團連30元也爭

    八仙塵爆案共造成15死、484傷,不論團體訴訟,或是委託律師自行提出的民事求償,共約400餘人,總金額達100億元,面對眾多且鉅額的賠償,被告呂忠吉、八仙樂園的委任律師團在今天的個案開庭求償上,對於差額30元的診斷證明書也據理力爭,當庭獲得同意減縮。
    2018/05/30 16:00
  • 年改將上路 國民黨組律師團護公教權益

    公教人員年金改革新制將於7月1日上路,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今天表示,國民黨將在全國各縣市召開公教人員權益維護說明會,並籌備義務律師團,協助後續團體訴訟需求。
    2018/04/25 17:07
  • 八仙案請求高慰撫金 律師:火燒且突發應不一樣考量

    八仙塵爆案死傷家屬委託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出的第一波團體民事訴訟賠償,今天上午接續在士林地方法院進行醫療、扶養等請求細項進行逐一審理,被告律師團對於死者家屬每人請求的5000萬精神慰撫金仍抗辯過高,但消費會律師團則反駁表示,這是一起火燒且突發的消費事件,應做不一樣的考量。
    2018/04/16 13:25
  • 失去人生最精華10年 他苦讀平反冤獄成律師

    美國一名男子,20年前高中時畢業被人誣告性侵,找來的免費公家律師不傳喚證人、也不做辯護,害他苦蹲冤獄。他在監獄內開始研讀法律,在律師團體協助下成功為自己翻案。出獄後繼續上大學、取得律師執照,現在他的目標就是拯救更多的冤獄受害者。
    2018/02/21 22:25
  • 受迫害律師日 尤美女籲埃及釋放人權律師

    今天是國際受迫害律師日,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偕同人權和律師團體,共同呼籲埃及儘速釋放維權律師,並嚴厲譴責中國在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後仍持續打壓律師。
    2018/01/24 15:22
  • 鍾萬學瀆教案續審 律師質疑證人客觀性

    雅加達地方法院今天繼續審理雅加達省長鍾萬學褻瀆宗教案,傳喚宗教專家及犯罪專家證人出庭說明。不過,鍾萬學的律師團體質疑宗教專家的客觀性。
    2017/02/21 13:59
  • 單日斃30毒販 菲總統大開殺戒評價兩極

    菲律賓新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雷厲風行打擊毒品,光上個星期日一天之內,警方就擊斃30個毒販,自他5月當選以來,已有100都人因涉嫌販毒、性侵、竊盜等遭到警方擊斃。菲律賓當地律師團體出面呼籲,這種大開殺戒的狀況必須停止。
    2016/07/05 19:46
  • 胖達人團訟 消基會將求償3千萬

    胖達人香精風暴,一度傳出消基會評估求償效果不如預期,要放棄團體訴訟,不過在召開義務律師團會議之後,消基會發現,可以另外引用今年6月剛修法的食品管理法第56條,儘管消費者無法證明非財產損失,依舊可以請求法院替每位消費者求償最多2萬元,食管法加上消保法,消基會雙管齊下,預定11月中遞狀打官司。
    2013/10/11 22:18
  • 胖達人團體訴訟 全台逾400人登記

    胖達人麵包的香精風暴,已經有超過400人向台北市府登記,要聯合向業者求償,不過官司真的打的成嗎?消基會表示,下禮拜將開律師團會議,討論提告的可能性,如果評估過後,認為消費者可以獲得高於胖達人現行1.25倍的賠償標準,消基會就會提告,反之,如果和現在差不多甚至更少,就會建議台北市府協助民眾跟業者和解,消費者想藉團體訴訟,向業者求償的希望也跟著破碎。
    2013/09/27 21:49
  • 〈獨家〉紀念美麗島 蘇貞昌女現身大審法庭

    當年美麗島大審,民進黨四大天王之一的蘇貞昌,也是15人辯護律師團成員,這回美麗島30週年的一系列紀念活動,蘇貞昌的下一代,他的三女兒蘇巧純也參與其中;蘇巧純現在替婦權團體,舉辦關懷台灣慰安婦策展,展出地點,就在當年的軍事法庭園區;TVBS獨家訪問了蘇巧純,談起父親當年的點滴,她感到驕傲。
    2009/12/11 19:54
  • 卡奴嗆銀行:別逼我還還不起的錢

    台南縣發生祖母因為卡債殺死2名孫子又自己燒炭,2死1傷的慘劇,今天下午泛紫聯盟跟律師團體帶著卡奴一同到銀行請命,希望銀行能接受他們提出的「民間版協商機制」,幫助卡奴度過困境。
    2006/04/04 17:41
  • 痲瘋病患跨國興訟 爭取賠償勝訴

    今天是台灣光復節,而在日據時代日本政府曾經對台灣的痲瘋病患,採取強制隔離甚至結紮,台灣痲瘋病組織特別透過律師團,跨國到日本訴訟求償,今天宣判結果,台灣團體勝訴,消息傳回來,早已被痲瘋病毒侵蝕的阿公阿嬤,忍不住激動落淚。
    2005/10/25 10:34
  • 跨國連線聽判 台灣痲瘋病患勝訴

    今天是台灣光復節,而在日據時代日本政府曾經對台灣的痲瘋病患,採取強制隔離甚至結紮,台灣痲瘋病組織特別透過律師團,跨國到日本訴訟求償,今天宣判結果,台灣團體勝訴,消息傳回來,早已被痲瘋病毒侵蝕的阿公阿嬤,忍不住激動落淚。
    2005/10/25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