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役齡 結果共16筆

  • 以色列男女皆兵就「他們」不用 以青年怒轟:寄生蟲

    隨著加薩衝突持續延燒,愈來愈多以色列青年男女被徵召入伍參與戰鬥,政府甚至考慮延長現有役期,根據外媒報導,這個情況讓愈來愈多役齡男女,對該國「唯一」不必服兵役的猶太正統教徒(Ultra-Orthodox)享受特權,社會上的憤怒情緒日漸倍增,甚至引發街頭抗爭要求政府修法。《法蘭西24》報導指出,僅過去一年以來、有多達6.6萬名正統派教徒豁免服役,同時以色列政府為了維持現有軍隊規模,甚至傳出考慮將男性兵役時間,從原來32個月延長為36個月。
    2024/03/04 15:44
  • 春節連假爽玩! 內政部提醒:役男出國前「要做1事」

    隨著春節的臨近,眾多家庭正在規劃利用連續假期出國旅遊。為此,內政部特別提醒,自民國113年元旦起,94年次(含以前)出生且已屆役齡的男子,若尚未履行兵役義務,在計劃出國前,必須先至「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作業系統」進行申請核准,方能順利出境。
    2024/02/02 10:22
  • 當兵月薪26K!62歲網紅喊「想當兵」:有錢拿還不愁三餐

    總統蔡英文宣布2024年起,義務役役期延長至1年,月薪也會從6510元大幅調漲至2萬6307元。消息一出,讓許多超過役齡的阿伯高喊「想當兵」,曾在2018年參選台北市長的政治網紅「蜂蜜檸檬哥」吳蕚洋更發文說想要再次投身軍旅,「每天健身還有錢拿,三餐不愁。」
    2022/12/29 13:04
  • 不想當兵?22歲男「為躲兵單」飛美 15年不回台代價曝光

    台灣役齡男子皆有服兵役義務,不過台南一名林姓男子為躲兵單,22歲就飛去美國,隨後滯留國外,一待就是15年,期間區公所多次通知他回國接受役男徵兵檢查,林男的哥哥也有簽收通知單,但林男屆期均未返國,也未能完成徵兵處理,最終被依妨害役男徵兵處理罪,處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如今林男已37歲,也達到除役年齡,即便回國也不需要當兵。
    2022/11/20 11:49
  • 俄爆逃兵潮!邊境車隊綿延16km 徵兵處遭丟汽油彈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16天,俄軍在前線失利後,開始在烏克蘭四大區推入俄公投,最快可能30號就宣布併吞。同一時間,俄國內部謠傳一旦公投結束,官方很可能就會關閉邊境,不讓役齡男子出境,讓俄羅斯與喬治亞、芬蘭等國邊境,爆長長車龍;各地也有民眾不滿動員令,上街抗議反戰,徵兵處也遭人開槍或被丟汽油彈。
    2022/09/27 19:55
  • 俄先抓鄉下窮人上戰場!傳將禁「役齡男子」出境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布徵兵令,有錢人不想上戰場,紛紛搭飛機、開車逃出國。不過住在偏遠地區的窮困家庭,恐怕只能乖乖地接受兵役徵召,甚至傳出俄羅斯軍警,用強迫的方式,將鄉下的年輕人直接抓去當兵。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可能在本周內下令,禁止符合服役年齡的男子出境。
    2022/09/26 22:15
  • 「入俄公投」竟槍下投票 俄逃兵離境潮未減

    烏俄戰事陷入僵局,普欽為把戰爭合理化為「保護領土」,9月23日起在烏克蘭境內四個俄占區,舉辦入俄公投。俄方宣稱投票率高,卻被拍到持槍官兵敲門發選票畫面。普欽的動員令繼續激起俄羅斯境內抗議與逃離潮,超過2千名抗議民眾遭逮,更多役齡青壯年男子急逃出境,芬蘭與喬治亞兩國的邊檢站都出現俄羅斯逃兵潮。烏克蘭部隊反攻士氣旺盛,聲稱就連戰場上隨手拯救的流浪動物,都幫忙烏軍。
    2022/09/26 19:54
  • 僑民役男回台 居住滿1年須服兵役才可再次出境

    內政部今天說,役齡前移居國外的僑民役男,在回國後屆滿1年或曾有2年每年累積居住逾183日,將依法辦理徵兵,須履行兵役義務後才可再次出境;目前已有約2000名列管僑民役男服役。
    2022/07/21 16:21
  • 普欽逼烏克蘭「去軍事化」 反激全民拿起槍桿抗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1天,儘管俄軍勢力主要在首都基輔和東南部,烏克蘭其他地區也都進入備戰狀態,市民組成志工團設檢查哨,自製路障、汽油彈要擋俄軍部隊。而黑海沿岸造船重鎮尼古拉耶夫,持續遭俄軍轟炸,就怕馬里烏波爾圍城再次上演,平民百姓能逃的大多已往外逃,剩役齡男子留下駐守。美國有三名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退伍軍人,特地自掏腰包飛到烏克蘭,免費提供兩週速成班,訓練烏克蘭平民如何拿起槍桿對抗俄軍。
    2022/03/16 19:52
  • 高加索戰雲密布! 為「不存在國度」大動干戈

    除了美中、印中軍事對峙,高加索地區也出現軍事衝突!兩大世仇「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再度因為爭議領土區中,一個「不存在的國家」,連續交火三天,亞美尼亞已經發布總動員令,隨時徵招役齡男子上戰場,聯合國安理會將緊急召開閉門會,避免戰事全面爆發。
    2020/09/29 21:59
  • 高加索戰情升溫! 「不存在的國家」成導火線

    中亞高加索地區戰情升溫,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為了一個「不存在的國家」再度開戰,兩國都頒布戒嚴令,亞美尼亞更準備全國徵兵,禁止役齡男子出境,這場血戰已經造成上百人死亡,聯合國明天(30日)將召開緊急會議,大陸和俄羅斯政府也呼籲雙方快冷靜。
    2020/09/29 18:40
  • 逾千人役齡前出境 役政署:已加強管理

    審計部報告指出,截至民國106年底止,70至75年次未役役男中,有1174人於役齡前出境,若屆滿36歲前仍未返國,將除役。役政署說,已採取措施加強管理,若涉及妨害兵役,就移送法辦。
    2019/08/14 17:37
  • 會過嗎?提公投「恢復1年義務役」 網贊同:我退了沒差

    台灣的兵役制度過去是徵兵制,但從2018年1月1日開始,改實施完全募兵制,非志願役而達到役齡的常備役男性,則改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適用於民國83年後出生的役男。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如果恢復1年義務役,公投會過嗎?」底下網友議論紛紛,但多數網友認為會過。
    2019/04/25 10:03
  • 徵兵現場引暴動 長髮正妹羞喊:盡國民義務

    泰國憲法規定,男性也有服兵役的義務,因此到了每年4月時,都會進行徵兵選拔,只要是役齡男子都得參加體檢和抽檢。只是泰國的「變性」手術盛行,每年在體檢現場,都會看到不少「女性」出現。日前泰國東北部呵叻府(นครราชสีมา)按慣例進行徵召,現場也出現不少長髮正妹,但其中一位巨乳辣妹就引發現場關注。
    2018/04/11 19:35
  • 5張未讀兵單!役男遭通緝 檢揭「坎坷身世」不起訴

    宜蘭縣政府於101年間連續寄送5張兵單給1名江姓役齡男子,但對方始終未如期報到,最後只好依法函送法辦。不過,案經檢方調查後,發現江男身世坎坷,不僅長期為了2個孩子在外地工作,家中還有年邁的祖父母要撫養,並非蓄意規避兵役,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
    2018/04/11 16:30
  • 兩岸爭鋒 小鷹號意義不凡

    美國役齡最高的航空母艦小鷹號,在服役期間,經歷不少國際事件,包括波灣戰爭,以及美伊戰爭。而實際上,這隻從1998年接替獨立號,長期駐守日本橫須賀港的航空母艦群,在幾次台灣大選前的兩岸敏感時刻,也都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2004/03/06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