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彰化喬友大樓 結果共42筆

  • 防疫旅館失火釀4死22傷 彰化喬友大樓要拆了!

    彰化喬友大樓,先前發生防疫旅館火警釀成重大傷亡,縣府事後檢測,大樓結構不合格要求拆除,2015萬的工程今天動工,被問到是不是因為近期頻繁地震才動工,縣府則說是照原定計畫。
    2022/09/20 14:46
  • 喬友大樓防疫旅館火災釀死傷 監院糾正彰化縣府

    監委葉大華今天表示,彰化喬友大樓去年大火造成4死20多傷,調查發現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缺乏橫向聯繫,喬友大樓防火設施失能,彰化縣府未善盡審查、監督,遭監院糾正。
    2022/07/20 12:42
  • 喬友大火釀4死 殉職消防員家屬要求立碑彰化

    彰化喬友大樓大火造成4死,消防署昨提調查報告,殉職消防員陳志帆家屬今天前往縣府廣場開記者會要求重視消防安全,也應履行承諾立碑彰化以示警惕;縣府則說,會邀家屬討論。
    2022/05/03 16:19
  • 釀4死22傷喬友大樓成危樓 限1個月內拆除

    6月大火,造成4死22傷的彰化喬友大樓,被判定危樓後,彰化縣府下令,大樓要在1個月內拆除,並且朝都更計畫辦理,所有權人車過半數希望改建成辦公大樓,而這棟28年,發生過多次火災的15層建築,即將走入歷史。
    2021/12/20 18:25
  • 因喬友代理消防局長 彰副縣長「12天卸任」

    彰化喬友大樓火災釀4死21傷,包含一名消防員殉職,當時代理局長邱聰佳下台,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接任代理消防局長,不過林田富本身沒有消防專業背景,上任後在縣議會遭議員連番砲轟,後續又出現失言風波,經過2週,彰化縣府發布命令,林田富正式卸任,由第三大隊長施順仁接任消防局長,林田富結束短短12天的代理消防局長任期。
    2021/12/13 20:02
  • 未即時通知房客疏散 百香果商旅負責人員工遭起訴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造成4死,檢方調查此案,發現火警時百香果商旅負責人蔡進峰以及員工沈依倩、吳頌榮,未即時通知住客疏散以及關閉警報器,今天將3人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2021/12/03 13:29
  • 快訊/喬友火災起訴 百香果旅館3人過失致死、傷害

    6月份,彰化喬友大樓火災,造成百香果防疫旅館,4死22傷,檢察官調查,認為大火起火點在2樓,起火原因,菸蒂引起火災可能性較大。案件今天偵結,百香果商旅負責人蔡進峰、旅館櫃檯管理員吳頌榮,以及會計沈依倩等3人,在火警發生時未即時通報及疏散住客,3人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2021/12/03 12:20
  • 喬友人事!副縣長「無消防專業」 兼代局長遭批

    彰化喬友大樓月底大火釀4死21傷,其中包括1名消防員殉職,事發已經滿五個月,彰化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請辭代理局長一職,接任局長的人選出爐,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接任,但遭質疑,他沒有任何消防背景,對此他解釋,喬友後續都是他統籌主理,但殉職消防員家屬則是痛批,縣府請非專業人士,來當消防局長,是把人民性命放在哪裡。
    2021/12/02 14:56
  • 等嘸真相喬友火災5個月 殉職消防員家屬告4人

    彰化喬友大樓火災,將近5個月時間,家屬等不到真相,今天委任律師,提告防疫旅館負責人,以及當天帶隊的消防局長官3人,過失致死。
    2021/11/25 19:16
  • 喬友大火殉職消防員家屬告消防局官員 盼司法還原真相

    彰化喬友大樓大火造成4死,殉職消防員陳志帆的家屬今天前往彰化地檢署,提告指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等4人涉犯過失致死罪,家屬指出,期盼司法公正客觀還原真相。
    2021/11/25 14:07
  • 喬友4死 「消防代理局長、建設代理處長」下台

    彰化喬友大樓4死悲劇,事件調查4個月,行政懲處名單出爐,消防局代理局長、建設處代理處長雙雙請辭下台,百香果老闆則是函送法辦,報告指出,防疫旅館內部裝修使用材料明顯不合規定,專業檢查機構還核可上路,一併要開罰。
    2021/11/03 19:53
  • 城中城惡火曝建物無管委會問題 內政部長下這指令

    高雄城中城大樓昨發生大火,釀嚴重傷亡,而城中大樓沒有管理委員會,未落實大樓消防安全管理。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表示,《公寓大廈管理條例》1995年正式實施,之前取得使用執照的大樓沒有強制成立管委會的要求,而先前彰化喬友大樓大火也是複合式大樓,將會由營建署、消防署將消防安全漏洞補上,內政部也會修法強制老舊大樓成立管委會。
    2021/10/15 15:53
  • 喬友大樓火警 時力議員籲彰縣府公布真相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造成4死,時力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大火發生至今一個月,包括死者家屬、傷者都等不到事件真相,呼籲縣府呼應家屬期待公布真相,面對問題。
    2021/07/30 15:01
  •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消防員殉職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葉大華、浦忠成今天說,近5年警消人員執行救災勤務時,因公殉職人數已達10人,彰化大火又讓火神再度掉眼淚,面對基層警消人員救災安全問題,有深入瞭解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07/21 12:12
  • 喬友火警殉職消防員追晉分隊長 15日辦追思告別會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造成消防隊員陳志帆因公殉職,縣府核定追晉為分隊長,15日舉辦追思告別典禮,頒授褒揚令,消防局人員將集結列隊向靈車致敬,送陳志帆最後一程。
    2021/07/10 13:51
  • 喬友大樓火警 檢察官會同台電人員了解用電情形

    彰化喬友大樓大火造成4死,彰化地檢署檢察官今天會同旅館業者蔡進峰、台電公司人員,進入大樓內了解大樓電線配置以及用電情形,以釐清2樓及3樓起火是否和大樓用電有關。
    2021/07/08 15:21
  • 直播主夜闖彰化喬友大樓 警逮5人依3罪送辦開罰

    喬友大樓火災釀4死,有直播主疑為拚網路流量而率眾夜闖,警方依涉犯刑法、消防法、傳染病防治法函送法辦並請縣府開罰,員警痛批行為實在「惡質」,夜闖大樓「是在想什麼」。
    2021/07/07 13:15
  • 5男闖入喬友大樓開直播 最高可罰157.5萬

    昨天凌晨,有五名男子,闖入彰化喬友大樓火災現場開直播,警方傳訊了五人到案說明,直播主是51歲的沈姓男子,藥局員工,平常喜歡夜探廢墟,開直播,這次和朋友5人,闖入喬友大樓。破壞火災現場,5人群聚違反防疫規定,最高可罰157萬5千元,屋主還要告,私闖民宅。
    2021/07/07 13:04
  • 亂來!闖喬友大樓內「開直播」 直播主:有哭聲

    有直播主在今天(7/6)凌晨,擅自闖入彰化喬友大樓,四人在事故現場開直播,稱說有聽到女子哭泣的聲音,行徑相當誇張,警方也已傳喚直播主一行人到案。
    2021/07/06 19:04
  • 喬友火警4死 家屬痛批業者:自己落跑害死人

    彰化喬友大樓發生4死火警,受害者家屬組成自救會,在彰化縣府前抗議,要縣府給個交代。
    2021/07/04 16:25
  • 快訊/警鈴響無疏散! 百香果旅館老闆100萬交保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造成百香果防疫旅館內,三名隔離檢疫民眾以及一名警消罹難,檢察官晚間訊問防疫旅館負責人,認為他在大樓防火警鈴發報後,誤認是遭誤觸,廣播通知住客說,這是警鈴測試,後來發現確實有起火,卻沒善盡疏散住房人員的責任,涉有過失致死及過失傷害等罪嫌,不過因為他沒有串供、滅證和逃亡之虞,最後一百萬交保。
    2021/07/02 22:55
  • 「與火搏命本不求頤養天年」 陳志帆家人痛心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奪走勇消陳志帆的寶貴生命,家屬出面喊話,希望消防局公開完整事發過程,並為哥哥立紀念碑,紀錄意外原因,但家屬也質疑,進入火場都是兩兩一組,為什麼會獨留他一人在火場?對此消防局表示,陳志帆的裝備,包括空氣瓶,蜂鳴器和無線電都正常,當時因為他的氣瓶存量較少,另一名同伴先去尋找另外的出路,才會讓他留在房間避難。
    2021/07/02 20:08
  • 火神的眼淚 業餘攝影師、喬友拍下催淚照

    彰化喬友大樓失火這一夜,消防隊員漏夜搶救,33歲的陳志帆命喪火場,住在附近的業餘攝影師,用攝影機捕抓了救災的鏡頭,20多張照片,在彰化人大小事社群分享,惹哭2萬多人,影中人現身說法。
    2021/07/02 20:03
  • 「樓梯間都是煙」 隔離者:不信演習、急逃生

    檢警偵辦彰化喬友大廈火災,初判起火點在二樓,但這邊閒置斷電已久,不排除是人為因素導致發生火警,要傳喚火災前進出大樓的裝修工人、防疫旅館員工,以及外送員等16人到案說明。我們也訪問到兩名在旅館內的隔離檢疫者,有人聞到煙味,聽到警報說是演習,卻看到樓梯間都是濃煙,決定找濕毛巾逃生,也有人聽指令在房內等待救援。
    2021/07/02 20:01
  • 喬友大樓惡火4死!業者「騙警鈴測試」還扯殉職勇消下水

    彰化喬友大樓惡火造成4死20多傷,有生還者指控火災時,旅館卻說在消防演練、測試警鈴。「百香果」商旅老闆蔡進峰今(2)日坦承,警鈴響時沒看到煙,當下以為是誤報,也擔心檢疫期間的旅客會衝出來,才會說警鈴在測試。蔡進峰甚至更提到,事情發生得太突然應變不及,何況連專業的消防員也判斷錯誤而命喪火窟。
    2021/07/02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