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彩禮 結果共17筆

  • 想得真遠!女兒「被台灣男生追求」 母喜喊:彩禮多要點

    在華人傳統婚嫁習俗上,女方家人會收取聘金,在大陸稱為彩禮,為了讓出嫁女兒過得好一些;中國大陸當局正因為女性過度索要彩禮,導致社會亂象而進行整治。然而,有大陸媽媽得知女兒被台灣男子追求後,竟直喊「彩禮要多點」。
    2024/01/03 11:22
  • 聘金數字不對!新娘賭氣拒上禮車 新郎勸不動「崩潰咬舌」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喜事變喪事」的悲劇事件,一對本應坐上禮車前往婚宴會場的新人,被新娘一家人發現彩禮比說好的金額少了1萬人民幣(約4.3萬新台幣),因此拒絕上禮車,要求準新郎立刻就要補足;沒想到在久勸未果後、情緒失控的新郎竟當場咬舌嚇壞所有人,且在送醫後不治身亡。
    2023/05/21 21:25
  • 夏天的味道!荔枝味飲品要來啦 最美聯名指彩一起收

    可不可最夢幻的聯名飲品、禮盒要來生火大家了!這次可不可熟成紅茶攜手台灣在地品牌et seq.羽毛筆指甲油,推出超強新品「荔麗紅茶」,甘甜的荔枝滋味,搭配期間限定可加料、口感QQ脆脆的「椰玉」,以及最經典的白玉雙料,消暑又能滿足口感。另外還有此次限定的「美好假期指彩禮盒」,還能GET超美的羽毛筆指甲油,7/7起全台門市正式開賣。貼心提醒,疫情期間請記得遵守防疫規範!
    2022/07/05 15:33
  • 75萬聘金20天全賭光! 妻遭提離婚嗆尪:眼裡只有錢

    在華人傳統婚嫁習俗上,女方家人會收取聘金,為了讓出嫁女兒過得好一些,現在也多半會把收到聘金和聘禮留給新人。最近大陸湖南發生一起事件,一名30歲男子為了迎娶妻子,終於湊足16.8萬人民幣(約74.7萬新台幣)聘金,沒想到這些錢竟被新娘在20天內全拿去賭博輸光,男方氣得提出離婚,卻反遭妻子嗆聲,「我很後悔嫁你,你的眼裡只有錢」。
    2022/07/02 05:30
  • 陸現晚婚趨勢 首次結婚年齡增至28歲

    大陸科協會發布最新報告顯示,科技人力資源中,39歲以下人群約佔3/4,年輕化趨勢明顯。人口普查年鑑也公布最新數據,民眾平均初婚年齡延後到28歲。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調查數據顯示,境內從事科技產業的人力已經達到1.1億多人,當中又以青年為主,39歲以下佔了3/4,50歲以上科技人力資源只佔了9.94%。同份報告還顯示,這些人才學歷以專科為主,其次是大學,研究生最少,呈現金字塔型分布,不過大學以上人力比持續提升。同時女性人力也增長迅速,佔比從2005年的1/3提升到現在的40%。」
    2022/06/28 15:56
  • 迎娶被逼喝新娘洗腳水 岳母嗆:不喝就多266萬聘金

    結婚是人生重要大事,本來是喜事一樁,但許多新人在迎娶過程中,因為地方習俗差異,導致雙方出現意見分歧,甚至搞得現場氣氛超僵。最近大陸網路流傳一段新人結婚影片,迎娶過程中,丈母娘要求女婿必須喝下「女兒的洗腳水」,不從聘金就要多60萬人民幣(約266萬新台幣),男方無法接受,最後鬧得不歡而散。  
    2022/06/23 22:08
  • 收百萬紅包!她拒同房要求買名車 公公:騙婚?

    中國大陸一名男子經父母朋友介紹,認識妻子不久後就結婚,女方在婚前帶人收了20萬元(約83萬元新台幣)紅包,又於重陽節收彩禮68萬元(約238萬元新台幣),沒想到雙方登記結婚後,女方以「東北較封建保守」為由婉拒行夫妻之實,更要求男方買價值50萬元(約208萬元)的名車給她,最後大搞失蹤,讓男子父親驚覺「可能是騙婚!」
    2020/07/03 12:50
  • 陸聘金節節攀高 零聘金婚禮反成網紅

    近日,一對新人在大陸河北鄉下結婚,立刻走紅網路,因為新娘不忍公婆四處借錢湊彩禮(聘金),於是他們辦了一場零彩禮的婚禮,在大陸社會引起熱議。
    2017/10/13 18:13
  • 沒選擇權利…父收13萬聘金 12歲女兒當天就嫁

    沒有選擇的權利,也沒有快樂的童年,更可能沒有一段快樂的婚姻。貴州就有一名現年14歲的少女飛飛,尚未成年卻已是人妻,當年她的父親因急需用錢,收下對方3萬人民幣的彩禮(約新台幣13萬元),當天就把女兒嫁了,那時,她才12歲。
    2017/08/13 15:44
  • 想娶北京女孩 先備妥百萬聘金和1棟房

    中國大陸2017年「彩禮(聘金)地圖」出爐,4年來,北京市聘金由1萬元禮金加禮品,上漲為20萬元(新台幣92萬元)加1棟房子;上海市保持10萬元加1棟房子。
    2017/02/20 10:01
  • 審預算遇尾牙 綠委遭爆「拗」部會給摸彩禮

    民進黨立委被爆,向部會「暗示」提供年終聯誼的摸彩禮品,被批評現在還在審預算,另一知手卻在要禮物,觀感實在不好!立委陳賴素美馬上出面澄清,說那都是誤會,其實信箋上的只是想清楚說明活動內容,並沒有要索取摸彩禮物的意思。其實現在就快過年了,立委們都忙著辦活動、送禮物,大多都會在能力範圍內贊助,有的立委甚至會自己準備特色春聯或小紅包,禮輕情意重。
    2017/01/12 17:02
  • 宜蘭元旦升旗健走 摸彩好運來!

    宜蘭縣羅東鎮與冬山鄉將分別在元旦舉辦升旗健走。羅東鎮除有200多項摸彩禮品外,冬山鄉的路線也包含景色優美生態綠舟園區,希望民眾以健康、朝氣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
    2016/12/30 11:07
  • 中秋送「唸你」CD 里民有人愛有人厭

    台北市北投鄰里間,最近有里長在發送劉子千的「唸你」CD,原來是因為一位里長,聽了媒體不停播放「唸你」後,相當喜歡,就向贊助商討了一片,剛好這位贊助商住北投,自己當時就包辦3萬張,剛好有里長索取,他也大方贈送,讓里長可以提供這項特別的「里民服務」,甚至有意把CD當成中秋摸彩禮,但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覺得不實用,不如準備更有價值的東西。
    2011/09/08 12:39
  • 馬上拒當凱子 贈外賓禮上限萬元

    馬總統推動外交休兵,杜絕金錢外交,連帶也杜絕了,過去友邦訪台常出現獅子大開口的勒索情形;現在府方和外交部定出,贈送外賓禮品,上限最高不得超過1萬元的內規;為了節省公帑,外交部長歐鴻鍊,甚至還會把外賓送給他的伴手禮,來當成春節或尾牙時,員工的摸彩禮。
    2009/02/02 13:47
  • 餐敘兼摸彩 政院不忘刺激消費

    趁著歲末年終,行政院今天舉辦一場媒體餐敘,行政院三長通通到齊,準備的摸彩禮物,還都必須符合行政院刺激消費,節能減炭幾項政策,處處不忘政策宣傳;不過,大家關心的內閣改組問題,通通避談;倒是被點到名的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特地上台唱了一首「愛拚才會贏」,藉由歌曲表達了這一波被點名的感慨。
    2008/12/19 19:58
  • 〈獨家〉市議員難為 尾牙邀請函年關轟炸

    民意代表不只有紅白帖的煩惱,其實到年關,也被尾牙邀請函轟炸,當然重頭戲就是摸彩送大獎,上百場尾牙邀約,得應選民要求捐贈摸彩禮,一個年關下來,市議員幾乎個個荷包大失血。
    2007/01/21 18:55
  • SOGO案/質疑關係!李碧君、黃芳彥提供禮券

    TVBS之前揭露,去年玉山官邸摸彩頭獎,是第一家庭提供的6萬元百貨公司禮券,今天立委孫大千更拿出摸彩獎品細目,證實,包括陳總統及夫人都提供6萬元SOGO禮券,而且李碧君,還有黃芳彥也都提供2萬元SOGO禮券,孫大千質疑,這些摸彩禮券從何而來,不過府方立刻澄清,送禮券是同仁的要求,而且來源不只SOGO一家百貨公司。
    2006/06/22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