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彌猴 結果共68筆

  • 就牠害死小黑狗掛樹上!兇手疑現蹤東石 公猴樹上吃葉

    嘉義縣東石又有野生彌猴現身,在樹上吃葉子,還把電纜線當鋼索走,被民眾目擊拍下來,而這隻獼猴體型看起來,和去年底也出沒附近的猴子很像,當時牠緊抱一隻小黑狗不放,最後害小狗死在樹上,專家研判,應該是同一隻沒錯,不過縣府暫時不會組專案小組獵捕,會以放置誘捕籠方式進行。
    2023/04/09 19:01
  • 美國女接觸到賓州逃跑實驗猴子 出現疑似染疫症狀

    美國當地時間21日一輛載有100隻實驗室食蟹彌猴的卡車在賓州發生車禍,導致有4隻猴子脫逃,雖然最後4隻猴子全數被抓回,但現在卻傳出一名女子因為與逃跑猴子接觸,竟出現疑似和新冠病毒相同的症狀,還有類似紅眼症的情形。
    2022/01/26 15:27
  • 陽明山野猴「擠爆手搖杯」奶茶噴她全身 網笑翻:故意的

    野生猴群搶食的狀況時有所聞,近日在陽明山,有對姊妹看到路邊出現彌猴群感到十分新奇,便停下機車拍照,沒想到竟遭猴子搶飲料,猴子一把抓住飲料狂捏,形成「奶茶噴泉」的慘況,前座的姊姊瞬間放聲大叫,短短13秒的影片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2021/10/02 21:46
  • 獨一無二工作 台東延平鄉徵「驅猴人」

    台東縣延平鄉公所以月薪2萬3100元僱用「驅猴人」,工作內容巡邏全鄉農田放鞭炮嚇阻彌猴。鄉公所說,現在猴子看到人才會怕,面對潑猴農業為害,這「也是最後的方法了」。
    2019/07/03 18:02
  • 猴害農損 農委會主委喊野放離島挨轟

    台灣獼猴破壞農作物,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語出驚人,提出對策打算把彌猴野放到離島,引發綠島和蘭嶼居民強烈反彈。
    2018/05/21 23:33
  • 遊客目擊彌猴搶「超商」 拿3條麵包逃跑

    有民眾前往花蓮大魯閣旅遊看見一隻野生獼猴不但不怕遊客,竟然還自己闖進超商偷走3個大亨堡麵包,在大街上吃了起來。
    2017/12/11 18:01
  • 驚!陸企老闆遭落石砸死 兇手是猴子

    大陸河南的雲台山景區,是不少台灣團客會造訪的景點,因為有峽谷、有瀑布,而且又是大陸國家級的彌猴保護區,因此吸引了大批遊客;不過在19日卻發生了一起意外,上海一個知名企業的老闆,到當地觀光,卻被猴子踢掉的一塊石頭砸中腦部,不治身亡。
    2016/04/22 13:51
  • 獨家/惡整彌猴!拿食物誘惑 卻又拿棍棒恐嚇

    高雄壽山管理處,近年不斷宣導登山不要餵食獼猴,但卻有民眾直擊在後山登山口,一名男子不但大喇喇地餵食還自備木棍,看到猴群為食物爭執就會揮棍教訓猴群,不僅無視禁止餵食獼猴的罰則,連一旁民眾勸阻也不理會,男子不但可能因為餵食獼猴被罰款3千元,如果傷害到獼猴,還會因此吃上兩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2015/12/26 17:01
  • 好兇!彌猴闖民宅 老翁驅趕慘遭抓臉咬腿

    苗栗公館鄉上午發生彌猴咬傷人意外,一名80多歲羅老先生,看到自家屋頂有隻彌猴逗留,原本想拿拖鞋驅趕,但沒想到猴子突然從屋頂上跳下來,不但抓傷他左半邊臉還咬傷他的腿,抓傷人後彌猴兇性大發,在民宅附近閒逛,居民擔心牠闖進果園又怕被牠咬傷,只能都帶著長棍防身人人自危。
    2015/11/16 13:04
  • 假猴嚇真猴! 嚇阻獼猴新妙招

    高雄市部分果園和農地,遭獼猴破壞情況越來越嚴重,高雄市農業局嘗試新方法,居然是製作猴子屍體的模型,上面塗上化學藥劑,聞起來會有屍臭味,經過測試,獼猴果真有畏懼的效果,也因為獼猴會害怕,農業局已經準備量產模型,準備放入果園實際應用,而這項全球創舉,對於遭受60萬隻保育類獼猴破壞的國內果農而言,期望能發揮效果。
    2014/09/04 10:21
  • 虐羊效應!廣播、設告示牌 遊客守規矩

    暑假樂園有動物進駐,人氣夯!不過要怎麼保持遊客和動物的安全,就得特別注意。像是彰化休閒園40種動物見客,都設柵欄圍籬,保持安全距離;台中大坑彌猴園區禁止餵食,遊客若是用手指彌猴,被視為挑釁行為,恐怕遭受攻擊,而清境虐羊事件後,廣播頻率增加,現在遊客拍照都很守規矩,不敢再把羊當馬騎了。
    2014/07/31 18:06
  • 淡水新市鎮「獼猴園」 拍窗、張嘴討香蕉

    猴子出現在你家,千萬別餵牠吃東西!新北市淡水新市鎮,最近許多大樓住戶頻頻打1999反應,有猴子在社區逛大街,消防員和動保處到場後,果然發現,2隻台灣彌猴沿著樹木和管線爬上爬下,有小孩嚇得尖叫,一度有民眾拿香蕉引誘猴子離開,但動保處說,這樣反而會讓彌猴以為這裡有東西吃,乾脆不走,因為猴子太靈活,捕捉失敗,現在四處在大樓流竄。
    2014/06/02 18:49
  • 「嵐」相葉雅紀來台宣傳 為紀錄片現「聲」

    日本傑尼斯偶像團體「嵐」成員之一的相葉雅紀今天來台,為描述日本生態紀錄片電影做宣傳,大批粉絲聚集機場接機,人氣相當旺,這部電影紀錄了日本在331地震前,境內的島國風光,相葉雅紀在電影中首次擔任聲優,為彌猴配音,只是原本要低調進行電影首映,只邀請特地人士參與,沒想到還是曝光,讓不少粉絲失望,沒辦法搶先看到這部電影。
    2011/12/02 12:47
  • 彌猴闖高鐵左營站 月台緊急關閉應戰

    高雄柴山的獼猴橫行,竟然還跑進了高鐵左營站!高鐵站人員今天上午,在月台發現一隻彌猴闖入,趕快緊急關閉月台,通報消防隊來抓猴,農業局的人員先是吹箭,將彌猴麻醉,這時無力的彌猴,誤觸了高壓電網,最後才癱軟就逮。
    2011/10/16 11:12
  • 〈獨家〉獼猴晚聚商店街 店家笑稱:來上晚班

    花蓮豐濱的月洞風景區,最近傍晚就會有一群彌猴聚集,只要店員關門離開,這群彌猴就會出現,似乎把商店街變成遊樂場,不過目前都沒發生破壞的行為,老闆笑著說這群彌猴每天準時來,像是來上晚班一樣。
    2011/01/23 19:07
  • 〈獨家〉雲林果農戰彌猴 鞭炮、獸夾、麻醉槍

    雲林古坑山區興建湖山水庫,大批台灣獼猴因為棲息地遭到破壞,往山下遷徙,結果發生人猴大戰,果農不能隨便獵殺獼猴,只好在樹上放捕獸夾,再用沖天炮和大龍炮,試圖把猴子嚇跑,就算農業處派人用麻醉槍補猴,也只是針對少數幾隻,效果有限。公所表示,古坑鄉大約有5千多隻猴子,過去都在山區附近,最近有往市區移動的趨勢,人猴大戰要怎麼解決,還沒有答案。
    2010/12/12 19:03
  • 私人動物園關門 2熊3猴送屏科

    台北樹林一間歷史悠久的私人動物園,在今天要走入歷史了。民國60幾年成立,全盛時期有亞洲黑熊、孟加拉虎,甚至有雲豹等將近5百隻動物,隨著負責人去年過世,動物陸續老死、送人。只剩下2隻黑熊和3隻彌猴自生自滅,老管理員不忍心,向縣府求助,自掏腰包養了將近半年,終於要把剩下的動物移送到屏科大,讓牠們安享晚年。
    2010/05/12 12:37
  • 柴山獼猴撒野!偷菜打劫 居民無奈

    高雄柴山彌猴昨天大剌剌入侵市區民宅!6隻獼猴不但偷走蔬菜水果,還沿路列隊行軍,十分囂張,讓消防隊員也束手無策!由於民眾陸續祭出BB彈、彈弓、養狗等各種嚇猴招術,還是沒辦法!市府決定4月底開始,要發動50名志工蒐證,禁止民眾餵食或騷擾獼猴,否則可罰6千元。
    2010/03/07 11:29
  • 不給吃就「便便」! 阿里山彌猴無法無天

    阿里山現在也出現彌猴,猴子為了吃東西,還會雙手合十拜託民眾給香蕉吃,不過看到民眾不肯給,猴子居然調皮的,跳到民眾的車子上排泄,甚至還會把山上的摘花來吃,讓民眾好氣又好笑,把猴子的惡行全程拍下來。
    2009/12/21 13:32
  • 殘忍捕獸夾 8個月大小彌猴斷手

    人類的自私,毀掉一個才8個月大的小獼猴,牠被民眾發現時全身血淋淋,左手被捕獸器夾斷,骨頭裸露在傷口外,經過緊急搶救,小獼猴脫離險境,但保育人員評估,牠已經喪失謀生能力,再也不能自由地在野外生活。
    2009/04/16 17:07
  • 〈獨家〉猴撤野搶水果 紗窗防猴全台首見

    寺廟也裝紗窗,不是為了防蚊子,竟然是防彌猴入侵,高雄市柴山的一間廟宇,常常會闖進保育類的彌猴,不但把供奉神明的水果吃光,甚至還四處撒尿,廟方不堪其擾,只得在大門裝上紗窗,防止彌猴搞怪,而這恐怕也是全台第一間裝紗窗的廟宇。
    2008/09/12 10:54
  • 彌猴校園當家 躲女廁窺童上廁所

    雲林斗六永安國小,意外闖進一隻小彌猴,結果牠把校園當成家,餓了就到旁邊果園摘芒果吃,也會爬進女廁所發出吱吱聲,學生覺得有趣,拿相機拍下小猴子身影,但通報農業處人員來抓,小猴子一溜煙就不見。
    2008/06/23 16:52
  • 流浪動物悲歌! 收容住鐵籠如監牢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收容中心,收容了走私跟民眾棄養的各種動物,像是彌猴就多達60幾隻,但礙於法令,牠們的生活空間就只有在一個小小的鐵籠子裡,園方說,如果這些動物沒辦法展示,也無法適應野放,就只能在收容中心待到老死。
    2008/06/10 10:44
  • 泰源幽谷壯麗 可愛獼猴優游其中

    位在台東富東公路上的泰源幽谷,不僅有高山深谷的壯麗景色,還有多達3百隻的可愛彌猴,在這裡生活,彌猴不怕生又愛吃的可愛模樣,吸引大批遊客駐足,今天就帶您到泰源幽谷,看看這些活潑的野生彌猴。
    2008/02/11 17:31
  • 彌猴覓食高級海產 等退潮填飽肚

    日本這幾天下大雪,天氣冷得不得了,在嚴寒的冬天,野生動物要靠什麼來過冬?日本NHK紀錄到,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日本彌猴相當的聰明,牠們會跑到海岸邊等待退潮後,吃石頭上的海藻與貝類,而這些都是當地海產店的高級料理食材。
    2008/01/24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