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莎莉夫人車震運勢暴雨Lulu訃聞補課張小燕韓流始祖
  • 搜尋:

    強降雨 結果共1,982筆

  • 瞬間強降雨增加 防洪計畫如何執行?專家:需有整體規劃

    極端降雨事件的頻率增加,是許多城市面臨的挑戰之一。台北市也不例外,近年來經常發生瞬間強降雨,這種情況下,雨水往往難以迅速排出,導致淹水風險上升。為了應對這一挑戰,台北市政府提出了「2030防洪計畫」,旨在提高雨水下水道的排水標準,從目前的78.8毫米提高到88.8毫米。然而,這樣的防洪計畫需要龐大的經費,估計高達上百億台幣。值得關注的是,台北市政府聲稱他們完全未獲得中央政府的前瞻治水補助,這使得計劃難以實施。
    2023/09/23 23:09
  • 快訊/午後熱對流來了!9縣市大雨特報 嚴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 23)日屏東地區及苗栗至高雄、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3/09/23 14:38
  • 快訊/對流旺盛!7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2)日高雄、屏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22 15:31
  • 快訊/下班注意!午後雷雨警戒到晚上 15地大雨特報、雷雨襲高屏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8)日大臺北、屏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8 16:29
  • 快訊/強對流發展!大台北當心強降雨 15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8)日大臺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且目前大臺北地區有較強對流系統發展,請注意雷擊、較強陣風及瞬間強降雨。
    2023/09/18 14:54
  • 水氣又變多!白天依舊較為悶熱 午後雨區擴大留意強降雨

    南方水氣移入台灣,今天(16日)雖然在沒有下雨的時候,天氣依舊熱,尤其紫外線還是過量等級,外出記得得要防曬。
    2023/09/16 11:23
  • 今上午多雲到晴炎熱防中暑 午後仍有瞬間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報顯示,今天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4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會再稍低一些,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午前後偏熱,外出仍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2023/09/16 06:01
  • 今山區局部短暫雨 明起嚴防午後瞬間強降雨侵襲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範圍並不大,持續時間也不太長;氣溫方面,低溫大多落在23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可能會再稍低約1到2度,白天較為溫暖,高溫約31到33度,早晚感受上較涼,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3/09/14 06:04
  • 天災創北非!利比亞洪災5300死 摩洛哥強震偏鄉屍臭遍野

    北非兩個國家──利比亞和摩洛哥先後發生慘重的天災,摩洛哥在規模6.8強震後,死亡人數已經逼近3千人,偏鄉地區至今還等不到物資,罹難者遺體只能就地掩埋;利比亞則是風暴帶來的強降雨引發洪災,歷經政治動盪十餘年,這裡的基礎建設不堪一擊,兩座水壩潰堤,導致東北部城市「德納」幾乎全毀,官方估計,這裡12.5萬人口,已經有5300人死亡,還有6千人失蹤。
    2023/09/13 19:52
  • 快訊/雨區擴大!5縣市大雨特報 高雄留意強陣風、冰雹 

    今(12)天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及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在下午16點10分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時間從今天下午至晚上,大雨特報範圍為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
    2023/09/12 16:21
  • 國家警報響!大雷雨狂襲屏東 1山區現暴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1)日嘉義以南地區及苗栗至雲林、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1 16:06
  • 快訊/午後雷雨來了!8縣市大雨特報 防淹水、雷擊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11)日南部地區及中部、東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1 15:14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快訊/暴雨轟炸多處災情 嘉義縣明天停班停課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連續針對嘉義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並發起國家級災防告警。嘉義縣政府晚間表示,因連日強降雨造成山區道路多點坍方,阿里山鄉山美國民小學、番路鄉大湖國小明(11)日停止上課。阿里山鄉公所也通報,大雨導致多處道路中斷,明天阿里山鄉全面停止上班、上課。另根據不少畫面回傳,嘉義民雄自下午4時許便雨勢不斷,晚間傳出多處積、淹水的情況,還有水淹進民宅造成斷電,在路上還可見到積水深近半個車輪。
    2023/09/10 21:32
  • 快訊/大雷雨開炸!3縣市猛淹水「響國家警報」 警戒區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針對嘉義縣市連續發布3起「大雷雨」即時訊息,並響起國家級災防告警,因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12縣市慎防豪大雨,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另外水利署也針對嘉義、雲林3縣市發布淹水一級警戒。
    2023/09/10 19:20
  • 快訊/午後雷雨彈來了!9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到入夜

    受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南投、雲林以南地區及苗栗、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0 14:21
  • 秋意漸濃!低溫首探1字頭 「雷雨強襲3地」連6天放晴了

    今天(10日)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竹以南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留意南部地區及午後中部地區、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機會,下雨同時可能伴隨著雷擊及強陣風,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並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清晨氣溫略降到22至24度,白天由於雲量偏多,各地高溫跟昨天(9日)類似,大多落在29到32度。下週一至下週六(11日至16日))水氣減少,天氣趨於穩定,降雨範圍縮小且雨勢趨緩,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也略微回升,各地普遍落在31到33度之間。
    2023/09/10 07:43
  • 06:00天氣即時報/再忍一天 周一起一個星期的好天氣

    根據象局資料顯示,今天(10)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竹以南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2023/09/10 05:29
  • 大雷雨炸到入夜!3縣市國家警報響 防劇烈降雨、雷擊

    受到低壓帶持續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9)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彰化縣、南投縣、臺中市,持續時間至18時0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9/09 17:02
  • 低壓帶+熱對流!9縣市大雨特報 2地大雷雨狂襲

    受到低壓帶持續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9)日台灣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9 16:04
  • 雨彈狂炸!週六「中南部」防強降雨 下周「這天」降溫

    今天(9/9)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還是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特別是在午後,熱力作用影響之下,對流發展旺盛,中南部、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2023/09/09 14:23
  • 南投麒麟潭雨後頻現陰陽海奇景 鹿谷鄉公所給答案了

    颱風接二連三生成,南投縣近期天氣十分不穩定,午後常有雷陣雨或強降雨發生,鹿谷鄉也不例外,但對地方觀光具有指標性意義的麒麟潭,卻突然出現一邊較混濁、一邊較清澈的陰陽海怪異景色,令人嘖嘖稱奇!
    2023/09/09 13:38
  • 世紀暴雨上游深圳還洩洪? 港府否認跟香港淹水有關

    受到海葵颱風影響,香港近兩日遭逢「世紀暴雨」襲擊,短時間降雨更是打破自188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短時間內強降雨更導致九龍、新界等多地區出現淹水災情。由颱風暴風圈同時也衝擊廣東深圳,位於上游的深圳7日晚間做出洩洪預告,但不少週邊居民卻抱怨,他們在洩洪前16分鐘才收到通知,懷疑官方效率和質疑洩洪造成淹水更惡化。港府否認民眾質疑,強調淹水與香港現有防洪設計容量有關,跟深圳洩洪並無任何關係。
    2023/09/09 10:26
  • 低壓帶亂假日!午後全台狂灌水 雨勢「南>北」連4天警戒

    今(9日)低壓帶持續影響,水氣偏多,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和午後的東南部地區、各地山區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並可能伴隨著雷擊及強陣風,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此外,今日澎湖、金門易有較強陣風,也請注意;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偏多,各地高溫約為29到32度。
    2023/09/09 07:36
  • 今各地降雨機率高 南部短延時強降雨 明轉多雲到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低壓帶持續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及午後的東南部地區、各地山區易有大雨或豪雨,並可能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09 0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