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駐外館處旅客聯繫方式Office 2019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淡水親密關係精品害蟲蔣萬安
  • 搜尋:

    強生 結果共1,069筆

  • 蘇納克當選!英國史上首位印度裔首相 翁履中:是優點也是挑戰

    英國首相特拉斯在上任後45天,因施政不佳親自宣布辭去首相一職,成為在位時間最短的英國首相,而隨著前首相強生宣布不競選保守黨黨魁,加上下議院領袖摩丹特退選,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以壓倒性支持當選保守黨黨魁,成為英國200年來最年輕首相,更是史上第一位印度裔首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保守黨陣營在整個英國國會所掌握的席次共357席,可見儘管蘇納克取得193票國會議員的支持,仍還有超過160位的保守黨議員並沒有特別支持蘇納克,所以黨內是否能完全團結,在蘇納克上任後還有待觀察,目前10月31日英國政府提出來的預算案恐怕會是蘇納克上任後的第一大難關,如果預算案沒有辦法挽回民心,讓民眾認為蘇納克有一套可以挽救英國經濟,保守派勢力的團結將又會是一大衝擊,所以蘇納克上任後不會有太長的蜜月期,關鍵就在於保守派到目前為止還在觀望中,全世界也在看英國是否能夠度過目前這波經濟上預期會出現的危機,如果英國在經濟上沒有穩定下來,對歐洲目前結束烏克蘭抗俄或整個國際局勢恐怕都還會有很多變數。」
    2022/10/25 15:34
  • 強生宣布不回鍋 蘇納克最快今天成新首相

    英國保守黨黨魁競爭明朗化,前首相強生宣布不會回鍋,最快今天前財相蘇納克將會成為新任首相。
    2022/10/24 16:18
  • 強生不選了 蘇納克有望成為首位印度裔首相

    英國前首相強生,原本有望回鍋,被外界視為保守黨下任黨魁的熱門人選之一,現在卻拋出震撼彈,表示為了保守黨的團結,他決定不選了。強生退出競選,現在希望最大的候選人,就是強生任內的財相蘇納克;如果他順利當選,將會成為英國史上第一位印度裔的首相。
    2022/10/24 13:08
  • 強生退出保守黨魁選舉 蘇納克呼聲高可望成新英相

    22日緊急返國、角逐執政保守黨黨魁大位的英國前首相強生今晚宣布退選。黨魁熱門人選前財相蘇納克已獲逾4成黨籍國會議員支持,可望24日直接獲宣布為英國新首相。
    2022/10/24 10:16
  • 不回鍋!強生退出保守黨魁之爭 蘇納克、摩丹特尋求繼任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23)日宣布,儘管支持者建議他回鍋角逐新任首相,但為了保守黨的團結,他決定退出保守黨黨魁的競爭。
    2022/10/24 08:14
  • 英相角逐戰!強生爭黨內支持求回歸 蘇納克推文宣布參選

    今年7月遭逼宮黯然下台的英國前首相強生,目前正積極爭取黨內議員支持回歸角逐下任首相。保守黨內右派重量級人物則聯合被批背叛強生的前財相蘇納克,蘇納克已推文宣布參選。
    2022/10/23 22:23
  • 爭大位!英國首相角逐戰 熱門人選強生、蘇納克進行會商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20日請辭,目前呼聲最高的2名繼任候選人前財相蘇納克與前首相強生昨(22)日晚舉行面對面會談。據報導,向來關係不睦的這兩人都準備爭取首相大位。
    2022/10/23 09:03
  • 下任英相/快強生一步 前財政大臣率先達標挑戰門檻

    隨著特拉斯(Liz Truss)閃電辭職,英國再次陷入重新遴選首相的處境,目前握有國會多數席次的保守黨,內部也掀起角逐黨魁的明爭暗鬥,包含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些微差距落敗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都想成為唐寧街(Downing Street)下一位入住者。《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挾帶著上次改選的力量,蘇納克22日率先對外宣佈,他已獲得100份支持、正式成為本次黨魁選舉第一位合格候選人。
    2022/10/22 18:25
  • 誰接首相最快周一出爐! 強生「取消渡假」回英國爭位

    英國即將選出今年第三任首相,最快下周一,就會知道誰是接班人。而目前三位熱門人選中,最有可能勝出的兩位,一個是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另一個則是幾個月前才被轟下台的強生,現在甚至傳出,強生非常想回鍋當首相,在加勒比海渡假到一半,就趕緊搭機回英國。
    2022/10/22 14:33
  • 英國「首相寶座」爭奪戰 下議院領袖摩丹特宣布角逐

    英國保守黨籍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昨(21)日宣布,她在受到「來自同僚的鼓勵」後,將角逐保守黨黨魁,尋求成為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的繼任者。
    2022/10/22 08:11
  • 上架期不如萵苣久 英小報嘲諷特拉斯閃電下台

    英國首相特拉斯,因減稅爭議,閃電下台,甚至有英國小報嘲諷,她的上架期比一顆萵苣還要短。而誰會接任成為焦點,熱門人選名單包括前財相蘇納克,甚至前首相強生回鍋的呼聲也越來越大,但因為保守黨設下100張議員支持票的門檻,強生想捲土重來,挑戰難度不小。
    2022/10/21 19:02
  • 特拉斯在位45天可年領414萬終身俸 反對黨:經濟災難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上任短短45天就於20日宣布辭職,寫下英國歷史上最短命首相的紀錄。特拉斯的任期甚至不足2個月,但根據英國的「公共職務費用津貼」規定,她得以透過實支實付的方式,最高每年可請領11.5萬英鎊(約新台幣414萬)的津貼。過去數週,特拉斯的減稅政策引發金融危機、英鎊大貶,卻還能享有終身津貼,讓反對黨相當不滿。
    2022/10/21 15:11
  • 英相特拉斯45天災難執政黯然下台 民調比強生還慘

    英國首相特拉斯於20日宣布辭去首相職務,她主推的大型減稅政策徹底失敗,引發英國經濟嚴重動盪、英鎊大貶,被英國《衛報》評為「屈辱」、「災難性執政」、「混亂的45天」,她也成為英國有史以來最短命的首相。據YouGov民調指出,有79%英國人認為她辭職下台的選擇是對的,71%民眾認為特拉斯當首相當得很糟糕­。至於深陷「派對門」醜聞而下台的前首相強生,在辭職前(8月)則有68%民眾認為他當不好首相,反倒比特拉斯還少3個百分點。
    2022/10/21 10:27
  • 英相下台/誰繼任?強生有望回鍋 賭盤看好前財務大臣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因為經濟改革計畫引發民怨,外加民調支持律始終不見好轉,讓她在上任僅45天就突然宣佈辭職下台,成為英國史上最短命的一任首相。隨著她下台、也留給保守黨更大難題,究竟該讓誰接手這個爛攤子?《彭博》(Bloomberg)報導,英國當地博奕網站也開出賭盤,首要熱門人選當然是特拉斯的黨內對手蘇納克(Rishi Sunak),其他熱門競爭人包含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下議院議長摩丹特(Penny Mordaunt)。
    2022/10/21 10:06
  • 英相特拉斯閃辭 強生、蘇納克成「保守黨魁熱門人選」

    英國首相特拉斯今天辭去執政黨保守黨黨魁一職,負責黨魁選舉事務的黨團「1922委員會」預計晚間擬定選舉流程。有民調顯示,在一般黨員之間,前首相強生的支持度最高。
    2022/10/21 09:00
  • 史上任期最短!英國首相特拉斯辭職 「來龍去脈」一次看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上任僅6週即匆匆下台,英國廣播公司(BBC)為她的去職提供了一份「快速指南」(quick guide),讓平日不太關心政治的人迅速掌握來龍去脈。
    2022/10/21 08:32
  • 僅就任45天!英相特拉斯宣布辭職 成英國最短命首相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在英國時間20日下午1點30分左右,於官邸外宣告辭去首相職務,就任僅短短45天,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短的首相。根據《BBC》報導,特拉斯在發表談話時,坦承「無法履行」被保守黨選出時賦予的職責,面對黨內逼宮聲音越來越大,競選期間提出的政見與承諾如今恐怕難以達成,因此辭去首相職位,稍早已經向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表明,她將辭去保守黨領袖的職務,將留任至下週保守黨選出新黨魁。
    2022/10/20 20:46
  • 英國一週內兩次內閣換血 夏普斯接任內政大臣

    在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任內擔任運輸大臣的夏普斯(Grant Shapps)今天接任內政大臣。這是9月6日上任的首相特拉斯過去一週內第二次更換內閣高階官員。
    2022/10/20 10:03
  • 面臨黨內「逼宮」英相道歉 強生被點名回鍋接任

    剛上任沒多久的英國首相特拉斯,面臨逼宮危機。今天她對飽受批評的減稅計畫,公開道歉,不過拒絕下台。但英國媒體已經看衰她,甚至開始列出首相接班人選,前英國首相強生,也被點名回鍋接任。
    2022/10/18 18:29
  • 英國將把中國列威脅 特拉斯對中政策更趨鷹派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政府,將迅速修訂前首相強生時代的國防和外交政策,正式將中國列為對英國的「威脅」,這項轉變將使英國對北京的官方政策,接近對俄羅斯立場。
    2022/10/13 13:59
  • 英國對北京政策趨鷹派 傳將把中國列為威脅

    「衛報」報導,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的政府將迅速修訂前首相強生時代的國防和外交政策,正式將中國列為對英國的「威脅」,這項轉變將使英國對北京的官方政策接近對俄羅斯立場。
    2022/10/12 21:29
  • 日不落帝國蒙塵!北愛、蘇格蘭欲「脫英」 大英國協也掀共和浪潮

    英國除了要煩惱經濟的問題外,政治上也落入棘手困境。由於英國執意脫歐,同屬英國範圍內的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多數民意卻是想留在歐盟,導致同床異夢,「脫英」呼聲再起,一旦明年蘇格蘭舉辦脫離英國的公投過關,恐怕將掀起北愛和威爾斯跟進的骨牌效應。此外,大英國協這個組織同樣遭逢難題,由於多數成員國都是英國曾經統治過的殖民地,現在部分成員國希望落實共和制、不再奉英國女王為君主,今昔不同往日,英國王室也只能被時代洪流推著走。
    2022/09/09 09:53
  • 政治、經濟、疫情、熱浪夾擊!前首相強生留爛攤 英國脫歐考驗嚴峻

    英國近幾年來飽受新冠疫情摧殘,今年又碰上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和糧食價暴漲,緊接著出現極端氣候,加上脫歐等不利因素,都讓通膨危機逐漸發酵,另外英國首相強生因為醜聞被迫下台,新首相尚未出爐,一連串打擊,英國社會飽受內憂外患。同樣的,英國王室也處於權力交棒關鍵期,由於英國女王年事已高,查爾斯王儲準備接掌大位,但原本人氣和聲望就不高的查爾斯,近期竟爆出收賄和干政醜聞,如果事態嚴重,說不定會引發君主憲政危機。
    2022/09/09 09:35
  • 英相特拉斯首次國會質詢 誓就能源危機立即行動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面臨上任以來首次國會質詢,證實將採取計畫遏止能源價格飆漲,並誓言針對能源危機立即採取行動。
    2022/09/08 06:22
  • 強生告別英國首相職位 是否東山再起留下伏筆

    英國首相強生昨天在發表卸任前告別談話時,將自己比喻成一節已完成任務的助推火箭,並描述,他未來的計畫就是重返比較平靜的生活。
    2022/09/07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