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強烈不滿 結果共380筆

  • 「不當補貼就是作弊」 拜登擬增大陸鋼鋁關稅至25%

    美國總統拜登在賓州拼選舉的第二天,到匹茲堡爭取鋼鐵工會成員支持,針對中國政府補助鋼鐵傾銷海外的非競爭做法,拜登建議把中國鋼鋁進口產品的關稅,從目前的7.5%調高三倍到25%,是否擔心和中國的貿易戰,拜登說沒有貿易戰,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也針對中國在造船、海運、及物流啟動301調查,對於美國貿易代表署的調查,中國商務部表達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2024/04/18 15:44
  • 港23條生效 王國材籲國人別赴港 觀光業怒

    香港「基本法23條」今天(3/23)正式生效。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評論,如果新修法條生效後會增加旅遊風險,建議國人就不要去香港。此話一出引發旅遊業者強烈不滿。認為觀光署要推展觀光,又直接告訴國人不要去香港,實在不妥。
    2024/03/23 14:16
  • 挺巴團體示威 堵拜登上班路嗆「留給後代的是種族滅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發表2024年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報告,演說內容包含當前美國的國情分析、國家優先發展事項等。然而,就在拜登與隨行車隊預計前往國會大廈發表國情咨文的前一小時,挺巴團體便已聚集在通往國會大廈的主要幹道上,拉起大大的「停火(Ceasefire)」布條,試圖堵住拜登的去路;抗議團體甚至穿著印有「拜登留給後代的只有『種族滅絕』」標語的上衣,對於拜登政府長期傾向以色列的態度表達強烈不滿。
    2024/03/08 18:00
  • 禁團令會談無果 旅行公會:盼見賴清德解套

    觀光署再度祭出禁團令,這回又端出法令,指出業者若有損國家利益得開罰,引發旅遊業者強烈不滿,觀光署長周永暉今日19日邀集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代表座談,不過,雙方並有交集,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會後表示,這已涉及國安高層,期盼面見準總統賴清德,傳達業界的心聲。
    2024/02/19 23:15
  • 多國祝賀台灣大選 中國痛批違反一中原則是「嚴重錯誤」

    2024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底定,由民進黨繼續連任執政。在選舉結果公布後,對新總統的祝賀訊息從世界各地而來,包含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日本等國家,都紛紛對台灣選舉表示祝賀,引來中國當局的強烈不滿。其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因在聲明中表示「台灣是美國最大的盟友之一,期待與賴清德和台灣各黨領導人合作」,遭中國抨擊其祝賀違反一中原則,「犯了極為嚴重的錯誤」,已提出外交抗議。
    2024/01/15 14:04
  • 不理中國抗議 林芳正讚台灣是「重要朋友」:擬加深交流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隨後表達祝賀。此舉引發中國駐日使館強烈不滿與抗議。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於今(15)日舉行的記者會中強調「台灣是重要的朋友」,今後擬深化交流與合作。他同時反駁中國使館「過去大選也有送上祝賀」
    2024/01/15 13:28
  • 日外相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是重要朋友」 陸使館跳腳:干涉內政

    台灣2024總統大選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超過4成得票率勝出,《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13日晚間也向賴清德表達祝賀,並表示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夥伴,也是重要的朋友,同時強調會繼續深化台日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對此,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指出,日本外相公然對「台灣地區選舉」表示祝賀,是在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4/01/14 12:16
  • 農漁.、機械、紡織中槍? 大陸研擬擴大取消ECFA關稅減讓

    大陸商務部宣布,由於前一次中止石化業12項產品關稅減讓後,蔡政府依舊沒有恢復大陸產品進口台灣,因此揚言將增加更多中止關稅減讓項目,包括農漁產品、機械、汽車零配件和紡織品都可能遭殃,對此,外交部跟陸委會回應,對於大陸公然以經濟手段介選,表達強烈不滿和譴責。
    2024/01/10 13:49
  • 烏克蘭傳如期大選引發民怨 八成要求戰後再選

    俄烏戰情仍舊膠著,但傳出烏克蘭明年大選可能如期舉行,也引發民眾強烈不滿。
    2023/11/27 17:00
  • 小米汽車申報資料曝光 最快明年2月上市

    歐盟對大陸純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首批直接鎖定大陸三大本土車企,比亞迪、上汽集團和吉利汽車;此舉引發大陸官方強烈不滿,認為針對性強烈。大陸新能源車今年1到10月市佔率達到三成,各家車企競爭激烈,2021年啟動造車計畫的小米,近日因為向工信部申報,新車照片和規格曝光,預計最快明年2月上市。
    2023/11/17 19:56
  • 麻生太郎稱中國恐先占領金門 中方指肆意挑釁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13日在澳洲演講時表示,中國直接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日美澳應團結一致因應;中方今天指日本政要肆意挑釁,對此強烈不滿。
    2023/11/15 16:12
  • 天主教樞機、總主教連署「釋放黎智英」 港府:堅決反對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國安法等罪,已被監禁在獄中逾千日,本(11)月初各國共10名天主教樞機及總主教發起連署,敦促香港當局盡快無條件釋放黎智英。香港特區政府今(9)日晚間7時發出新聞稿,表示堅決反對以及強烈不滿。
    2023/11/09 20:15
  • 台灣美光爆職場霸凌!處長「言語侮辱、拍桌」逼走50人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展開全球裁員計畫,台灣美光也受影響,如今再爆職場霸凌事件,有員工在網路論壇指控,台中廠區一名處長經常對下屬言語侮辱、拍桌吼罵,導致超過20位員工受不了因而被迫離職,儘管已有多人向人資表達強烈不滿,但最終都被「擋下來」,引發熱議。
    2023/09/30 13:19
  • 王大陸170億夯片出事了! 1細節疑似「影射柬埔寨」遭官方禁播

    大陸電影《孤注一擲》由張藝興、王大陸、金晨等人演出,上映1個月,創下38億人民幣(約170億元台幣)票房奇蹟,該片敘述一名工程師被拐賣到一個不知名的東南亞國家,捲入暴力詐騙組織的故事,卻因其中涉及柬埔寨文化和語言,引發當地政府強烈不滿,被柬埔寨直接禁播,甚至要求停止上映。
    2023/09/30 12:21
  • 福島排水不去日本了?陸客十一連假「有旅行社預約量反增」

    日本8月24日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放至太平洋,首批核廢水已經於9月11日排放完畢。中國大陸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民間也發起抵制日貨、不去日本觀光的行動;明(29日)起是中國的十一連假,日本觀光廳表示,核廢水排海對於陸客赴日觀光「影響有限」,更有部分旅行社預約量不減反增,甚至超越疫情前。
    2023/09/28 10:07
  • 台進口蛋爭議蛋價升 國台辦連用「8缺」批民進黨:貪腐無能

    我國缺蛋問題未解,進口蛋近期又爆出食安爭議,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7)日表示,雞蛋雖小,卻有關民眾日常生活和普通家庭的三餐,痛批民進黨在「蛋荒」上「袒護包庇、推諉卸責」,已引發台灣民眾強烈不滿,還以「8缺」形容民進黨的貪腐和無能。
    2023/09/27 11:39
  • 雙標?陸禁日水產 漁船卻到日本近海撈魚「視為中國產」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中國政府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許多日本漁民、水產業者因此受到影響。中國下達水產禁令迄今正好滿1個月,但日媒報導,日本、中國漁船雖然是在同一個海域進行捕撈作業,但只要是中國漁船撈起的漁獲,就可以視為「中國生產」,帶回境內合法販售,此舉引發外界質疑。
    2023/09/25 11:35
  • 印度和加拿大鬧翻!互驅逐外交官 印度停發簽證 

    印度和加拿大,爆發空前的外交風暴。一名錫克教領袖在加拿大遇害,加拿大直指印度特務是幕後主謀,引發印度強烈不滿,雙方互相驅逐外交官,印度還宣布停發加拿大公民簽證。
    2023/09/22 18:35
  • 歐盟對大陸進口電動車 啟動「反補貼調查」

    歐盟13日正式宣佈,將對大陸電動汽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對此,大陸商務部回應,大陸高度關切和強烈不滿。認為歐盟採取的調查措施是赤裸裸的保護主義行為,將嚴重擾亂和扭曲、包括歐盟在內的全球汽車產業鏈供應鏈。
    2023/09/14 20:06
  • 日排核廢水陸客不來? ANA社長很樂觀:會持續增長

    日本8月24日正式開始將福島核電廠首批核廢水排放至大海,引發中方強烈不滿,不僅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民眾也掀起一波抵制日貨行動,更傳出原本要赴日觀光的旅遊團湧現「退團潮」。儘管中日關係緊張、惡化,但全日空(ANA)控股執行長芝田浩二接受《彭博社》採訪表示,他仍樂觀看待中國旅客赴日觀光,認為旅客數會持續增長,「福島核處理水目前尚未影響中國民眾赴日旅遊的需求。」
    2023/09/07 09:53
  • 反抵制?日前知事超狂提議 陸客入境日先吃10顆福島扇貝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首批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方強烈不滿,中國大陸反日情緒高漲,掀起抵制日貨、取消赴日旅遊的風潮,日本各地的地方政府、醫療機構、民間商家更連日接到大量惡意騷擾、謾罵電話。日本大阪前知事、宮崎前知事近日在節目上談論此事,提議應該用「中國人入境日本前要先吃10顆福島扇貝」來反制,相關言論再次引發爭議。
    2023/09/01 11:15
  • 陸網打電話騷擾還直播!日本旅館播「1神曲」反擊 帳號秒封鎖

    日本自本月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後,引發中國民眾的強烈不滿,舉國上下都在抗議,更是掀起一波「搶鹽潮」,一些不分青紅皂白的大陸網友也紛紛致電騷擾日本店家,其中以飲食店、商店、旅館為主,讓許多日本商家感到頭痛。昨(29)日,一名大陸網友竟直播自己打電話騷擾日本店家的過程,沒想到日本店家在接獲電話時,馬上播放「小熊維尼」的主題曲,結果該直播帳號在3分鐘內便被直播平台封禁。
    2023/08/30 09:04
  • 回應美日韓領袖聯合聲明 北京:堅決反對已提交涉

    美日韓3國領袖日前舉行峰會,並在聯合聲明批評了北京的海洋主張以及近期在南海的舉措。中國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表示已向有關方面提出嚴正交涉。
    2023/08/21 17:03
  • 不只環台軍演?網傳二膽又有逃兵 金防部怒斥:敵人認知作戰

    我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18日上午返台,但期間曾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9)日宣布將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除了實兵外,中共疑似還展開認知作戰,網路上出現多個論壇報料「金門二膽島昨天出現士兵密謀逃跑」的訊息,金防部嚴正駁斥表示,此為捏造的假訊息,不排除是敵人認知作戰伎倆,也呼籲國人勿以訛傳訛、轉傳假訊息,避免誤入敵人破壞國家安全的圈套。
    2023/08/19 14:10
  • 共軍警告台獨!宣布圍台軍演 國防部怒了:派適切兵力應對

    我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18日上午返台,但期間曾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9)日宣布將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對此,國防部表示,強烈譴責此種不理性的挑釁行為,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切兵力應對;國防部也痛批,藉故發動軍事演習,不僅無助台海和平穩定,更凸顯其窮兵黷武心態,坐實軍事擴張霸道本質。
    2023/08/19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