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強徵勞工 結果共14筆

  • 日本要賠殖民時代「強徵勞工」爭端 傳韓國6日宣布協議

    日本共同社今天引述外交消息人士所言報導,韓國政府計畫於明天早上正式宣布,與日本達成解決二戰時期「徵用工」(日本企業強徵韓國勞工)賠償爭端的協議。
    2023/03/05 23:00
  • 韓日外長在慕尼黑會談 討論二戰勞工索賠解法

    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和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18日藉共同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之機舉行會談,就二戰時期被日強徵勞工受害者賠償問題的解法等進行討論。
    2023/02/19 23:25
  • 韓日外長紐約會談 聚焦二戰強徵勞工賠償案

    南韓外交部長官朴振,19日在紐約曼哈頓一家飯店,和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舉行會談,時間約55分鐘。
    2022/09/20 15:24
  • 二戰強徵勞工爭議 文在寅:隨時準備與日對話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出席光復節75週年活動發表演說,就日韓間「前徵用工」爭議表示,韓國政府已準備好隨時與日本政府「坐下來談談」。
    2020/08/15 15:33
  • 二戰強徵勞工爭議 南韓:將與日磋商解決方案

    南韓外交部今天向媒體發送的資料中表示,韓日兩國律師日前提出建立「韓日共同協商機制」幫助二戰強徵韓籍勞工的方案,南韓將與日本緊密磋商。
    2020/01/08 11:23
  • 擺脫對日本依賴 南韓成功量產半導體原料

    日韓貿易戰爭六個多月,日本對南韓的出口大減超過14%,是南韓對日本出口減少程度的兩倍,雖然是日本先發動出口限制,但從數字上來看,日方遭受的傷害反而更大。去年七月日本限制半導體三大原料出口,想逼南韓就強徵勞工問題改變態度,卻反而讓文在寅政權獲得國內大量的支持,要將半導體帶向全面國產化。經過了半年,南韓官方在新年宣布,已經成功量產其中一項原料氟化氫,並且得到三星和SK海力士的認可,逐漸實現技術獨立,擺脫對日本的依賴。
    2020/01/03 19:56
  • 韓大學生闖日本使館遭逮 法院開賣日企資產

    韓日關係惡化,仇日情緒不再只是老一輩,開始向年輕人蔓延,釜山幾名大學生闖入日本駐釜山領事館抗議,遭強制逮捕,引發場外民眾不滿,爆發警民衝突。而這整起外交爭端的源頭,就是遭到日本在二戰強徵的南韓勞工們,也正式向法院要求開始變賣日本企業資產;日本政府發出嚴正關切,恐怕將祭出下一波經濟制裁。
    2019/07/23 19:57
  • 韓拒日第三方仲裁 傳三星向陸訂氟化氫

    看來南韓很難避免來自日本的下一波經濟報復,青瓦臺正式拒絕,日本要求第三國仲裁強徵南韓勞工案的要求;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傾全國之力,將企業損失降到最低。而各大財閥也開始降低對日本依賴,傳出三星已經開始測試非日製的氟化氫,而合作對象可能是中國山東的化學廠,LG集團也緊急尋找替代日廠的電池;但對於持有日本企業股份很重的韓國樂天集團(Lotte)來說,只要南韓拒買日貨運動不停止,損失恐怕將持續擴大。
    2019/07/17 20:12
  • 2萬韓商拒賣日貨 優衣褲韓銷售跌三成

    南韓企業受到日本出口限制,負面影響逐漸浮現,但日本企業也不好過,隨著南韓拒買運動擴大,日本貨開始在南韓滯銷,兩萬間超市和便利商店聯手拒賣,顧客也拒買,傳出南韓的日本廉價服飾店優衣庫,銷售兩周來已經跌了三成,面對日本可能祭出下一波出口限制,文在寅總統向安倍政權提出警告,看來兩國的紛爭還將繼續延燒。
    2019/07/16 20:06
  • 日韓經濟戰爭升級 文在寅首回應嗆報復

    日本與南韓之間的經濟戰爭,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沉默將近一周後,最新首度公開回嗆日本,如果自家企業蒙受損失,將不排除對日本進行反制;而日本首相也不斷在媒體上,擴大對南韓的威脅。在南韓民間則演變拒絕日貨的愛國行動,最新一輪是取消赴日旅行,社群網路上瘋傳各種退訂日本旅遊的截圖,以及拒喝日本啤酒。接下來日本給出最後通牒,要求南韓21號必須就仲裁做出回應,如果不接受,有消息傳出,下一波日本將抵制南韓農產品,受到最大威脅的就是,每年進口到日本規模達到8兆韓元的南韓泡菜與青椒。
    2019/07/08 20:12
  • 日本經濟戰爭 限制半導體原料出口南韓

    日本與南韓間,因為二戰強徵勞工賠償案的爭議,關係再進一步惡化。日本政府宣布,從這個月四號開始,限制對南韓出口半導體三大原材料,被解讀為對南韓的經濟報復,將可能重創南韓半導體生產,及手機與電視的螢幕製造,受影響企業包括三星電子、SK海力士及LG顯示器,氣得南韓政府打算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
    2019/07/02 19:57
  • 疑反川普訪韓 載整箱瓦斯撞首爾美使館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展開亞洲行,先到日本參加G20,然後周末訪問南韓,最新傳出川普將與商業界,包括三星和現代汽車等五大企業會面,可能藉機施壓制裁華為;在民間南韓有民眾,疑似對這位只顧及美國利益的美國總統不滿,用小客車載了一箱罐裝瓦斯,撞向美國駐首爾大使館,表達抗議。
    2019/06/26 20:04
  • 日韓外交戰延燒 南韓燒酒疑遭抵制

    日韓兩國,因慰安婦及貿易紛紛爭等問題,關係降至冰點;就在日本新天皇登基當天,曾經遭到日本企業強徵勞力的南韓勞工,向法院提出變賣日本兩大企業資產,價值高達約18億韓元,此舉引發日本抗議,揚言不排除強勢回應。但日本可能已經出手了,今年1到3月,南韓出口到日本的燒酒量大跌,只有去年同期一半,對南韓的投資也應聲減少兩成。
    2019/05/03 20:11
  • 慰安婦補償基金會 南韓政府宣布解散

    慰安婦一直是影響日韓關係重要議題,約三年前兩國達成協議,日本撥款10億日幣成立「和解與治癒基金會」,同意不可逆完全解決慰安婦問題;然而這項在朴槿惠政權所訂的協議,在南韓引發的抗議如排山倒海、惡評如潮,總統文在寅終於在21號宣布解散基金會,並要把剩下的錢想辦法還給日方,這引來日本政府強烈抗議,痛批南韓政權改朝換代後就不認帳;而接下來南韓最高法院,還要就二戰強徵勞工問題,可能再要求日本企業賠償。兩國關係急速惡化,日本甚至不排除召回駐韓日本大使,分析認為這將可能影響在北韓問題上日本與南韓的戰略合作。
    2018/11/22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