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強制工作 結果共28筆

  • 稱人民曾在多國遭迫害 柬埔寨省長籲聯合國官員「別被誤導」 

    隨著愈來愈多管道舉報,台灣人在柬埔寨被詐騙、非法關押和強制工作的消息陸續曝光,讓該議題成為輿論高度關注焦點。《高棉時報》(Khmer Times)報導,聯合國日前派出人權專員前往柬埔寨,拜訪爭議最大的西港(Sihanoukville)地區,與當地官員商討人權和強制勞動的問題;省長郭宗朗(Kuch Chamroeun)回應,當地看見的實情、與許多報導有所出入,政府會打擊所有犯罪,「不希望20年前,柬國公民在台灣、泰國、馬來西亞、中國遭遇的迫害或販賣情形再次發生。」
    2022/08/21 10:38
  • 不滿大法官解釋理由!柯賜海再提釋憲 憲法法庭不受理

    大法官去年12月間做出釋字第812號解釋,強制工作處分違憲。昔有「抗議天王」之稱的柯賜海認為違憲理由未論及人民有權拒絕工作等,再聲請釋憲。憲法法庭裁定不受理。
    2022/02/18 13:15
  • 「強制工作」違憲! 爽賺的詐欺犯未來免刑前技能訓練

    刑法對於竊盜犯贓物犯,以及詐欺和組織犯,都有強制工作的相關規定,服刑前須要強制工作,目的是希望協助這些人取得一技之長,但抗議天王「柯賜海」,曾因案服刑,他不滿被要求強制工作,甚至要和受刑人關在一起,與其他有同樣遭遇的人聲請釋憲,世界人權日這天,大法官作出釋字第812號解釋,宣告強制工作規定違憲。
    2021/12/10 19:11
  • 懶惰?詐欺犯「強制工作」 釋憲辯論是否違憲

    強制工作有沒有違憲,憲法法庭開庭辯論!現行法律針對懶惰、習慣犯罪的人還有電信詐欺犯,規定入監之前必須先強制工作三年,遭質疑侵害人性尊嚴,違反一罪不二罰原則。這次有詐欺被告、法官共34人聲請釋憲,主張強制工作違憲,包括抗議天王柯賜海,也親自出庭陳述意見。
    2021/10/12 19:20
  • 澳疫情燒!疫苗覆蓋率達八成將開放邊境?洪肇基:針對「在外澳人」

    全球對抗新冠疫情,各地爆發不同狀況,澳洲上周傳出因強制工人施打疫苗,引發抗議衝突。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洪肇基博士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澳洲部分企業強制要求員工須施打第一劑疫苗才能上班,而建築工因屬於『高密集工作場域』,因此也被要求施打疫苗,引發建築工的不滿,但根據墨爾本大學調查,部分建築工其實是反對『強制性政策』,而非反對『接種疫苗』,未來須持續觀察工會、民眾,及政府間是否能協調至最佳狀態,以達到提升疫苗接種率的目的。」 另外,澳洲十分依賴觀光事業,根據政府的計畫,若全體民眾疫苗接種率達到80%,將開放邊境管制,洪肇基說明「目前因Delta病毒的擴散,國內部分地區也封閉邊境,因此連國內旅遊都難以有所發展,而政府的開放邊境政策,其實主要是針對『在外澳人』,幫助在他國的澳洲人能順利回到家鄉,而非開放國際旅遊。」
    2021/09/27 16:06
  • 有夠懶!借錢度日有辦法矯正 恐入監「強制工作」

    借錢騙愛心度日,如今有可能面臨遭強制工作!台北市一名詹姓慣犯,經常性到處借錢,一出獄又犯案,檢察官將人起訴,並建請法官宣告「強制工作」,讓他在監所內學習木工或鐵工技能,不過雙北地區也有一名男子,多次自稱是台大教授,或台大校友,騙吃騙錢,遭受害店家公開影像。
    2021/09/12 19:40
  • 販毒首腦盼到至親靈堂上香求交保停押 法院不准

    販毒集團首腦陳姓男子遭判16年及刑前強制工作3年,現由二審審理;陳男主張帶大他的至親去世,聲請具保停押盼至靈堂上香。二審認此為個人家庭因素,仍有羈押必要,予以駁回。
    2021/08/16 14:37
  • 薔薔家詐房首腦被判刑 「父女聯合殲滅」讚:我爸是英雄

    女星薔薔(林嘉凌)和爸爸福利汽車董事長林茂樹,2018年揭露「假賣屋真詐騙」的詐騙手法,帶領20位受害人到士林地檢署抗議,最後成功保住200萬訂金。近日法院判當時的詐騙首腦陳國帥12年6月有期徒刑,並應於執刑前於勞動場所強制工作3年,薔薔直呼「我爸爸是英雄!」
    2021/06/29 15:24
  • 假買屋真詐財!薔薔父遭騙屋詐貸 主嫌遭判刑12年半

    藝人薔薔父親林茂樹,2018年賣屋時遇「騙屋詐貸」集團,主嫌陳國帥指揮旗下業務、代書出價買屋,但是簽約時誘騙賣家收到部分訂金就將房屋產權移轉,林茂樹在銀行的提醒下,察覺有異,及時阻止房子被過戶。事後檢警清查另有25人被陳國帥集團詐騙,士林地院審理過後,依詐欺、組織犯罪判陳國帥12年6月徒刑,且需入勞動場所強制工作3年。
    2021/06/29 14:44
  • 涉假冒名人詐騙 黃琪遭判有罪並強制工作3年

    本名黃照岡的黃琪涉嫌假冒香港首富李嘉誠秘書等名人名義詐欺。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處黃琪有期徒刑1年4月、併科罰金10萬元,得易科罰金部分1年2月徒刑、強制工作3年。可上訴。
    2021/04/12 15:51
  • 快訊/假冒名人涉詐1.26億! 黃琪遭判2年6月

    詐欺慣犯黃琪涉嫌假冒香港富豪李嘉誠秘書訂中衛口罩,還男扮女裝,冒充國泰集團千金蔡佳玲,和一名林姓男子交往,還說服對方母親一起投資不動產,詐騙1.26億元,下午法院宣判,黃琪被依詐欺、洗錢等罪,判刑1年4月,併科罰金10萬元,至於詐欺罪部分,判刑1年2個月,得易科罰金42萬,同時強制工作3年,沒收2千3百多萬犯罪所得。
    2021/04/12 15:23
  • 萬華迷魂盜專門洗劫阿公 6旬嬤遭北檢起訴求重刑

    有多項竊盜前科的67歲黃姓女子,近年來在台北市萬華區搭訕年長男子,灌醉對方後洗劫財物。台北地檢署今天依強盜、竊盜等罪起訴黃女,請法官從重量刑,並強制工作。
    2021/03/04 11:49
  • 騙弱勢者! 法官痛批4名詐欺嫌「道德淪喪」

    省吃檢用20多年,要繳房貸的錢,卻被詐騙集團拿走,法官痛批道德淪喪!一名擔任清潔工的張姓婦人,被詐騙集團盯上,嫌犯假冒檢警,拿走婦人120多萬存款,事後警方順利逮捕四人,案件到了法院後,法官認為這些年輕人詐騙弱勢者,而且還假冒公務人員,以加重詐欺罪判四個人,兩到三年的有期徒刑,因為還是多人犯案,符合組織犯罪,也必須強制工作三年!
    2020/05/27 13:55
  • 連千毅直播主之亂 檢依11項罪名起訴27人

    直播主連千毅去年9月與「大仁哥」因為網路互嗆,在高雄引發一連串街頭大亂鬥,檢警追查後,依11項罪名,將連千毅等27人,依槍砲、組織條例及傷害等11項罪名起訴,檢方還查出,連千毅懷疑下屬與女性友人過從甚密,居然動用私刑,還把過程po群組警告,由於連千毅沒有悔意,檢方建請法院宣告刑前強制工作3年。
    2020/01/15 19:58
  • 詐騙車手應否重判嚇阻 大法庭將統一見解

    詐騙案層出不窮,有部分法官認為,詐騙案車手僅涉及3人以上共同詐欺,而未依刑責較重的《組織犯罪條例》論處,被告不僅獲輕判,也不必面臨3年的強制工作,出獄後還是可能重操舊業,對此,檢察官認為,這無法嚇阻詐騙案,最高檢察署聲請大法庭統一見解,今(17日)確定交由大法庭審理,這也是最高法院大法庭7月成立後首案。
    2019/10/17 23:32
  • 快訊/永康街割臉狼出獄再犯 再判6年10月

    司法最新消息,去年11月,台北市永康商圈發生街頭搶案,59歲的胡姓男子尾隨攻擊女路人,用美工刀割傷對方臉部,被稱為永康街割臉嫌犯,檢方依強盜未遂還有竊盜罪將他起訴,上午北院一審宣判,胡姓嫌犯被依強盜罪判刑6年10月,還得強制工作3年。
    2019/03/15 11:32
  • 「結婚為前提」男子5年劈腿12女 還騙共1200萬元

    彰化一名自稱「黑道豪門」蔡姓男子,10年前對多名女子騙財騙色,3度遭法院判刑入獄,出獄後不知悔改,2012年以各種需要用錢理由,5年內向同時交往的12名女子詐騙共1200萬元,當中2女還為他生下1女、1子。台中高分院怕蔡姓男子再犯,今天(15日)依詐欺罪判他7年徒刑及強制工作3年。
    2018/10/15 19:42
  • 比照黑幫辦! 詐騙集團涉「組織犯罪」求重刑

    持續追蹤,今年一月組織犯罪條例修正後,只要3人以上持續並且獲利的詐騙集團,也能以組織犯罪來法辦,刑責一下子從5年起跳,還必須強制工作3年,以台北市為例,今年8月一名被抓的鄭姓男子,就和其他2名車手,分別被判處2年到5年6個月,這也增加詐騙犯罪的嚇阻效果!
    2018/10/10 21:31
  • 翻轉惡名!詐騙修法重判 坐牢還得強制工作

    即使詐騙讓台灣人深惡痛絕,但司法判刑卻讓大部分的人覺得不成比例。統計顯示,近5年來有高達7成5的詐欺犯最後獲得輕判,台灣修法加重詐欺判刑,納入組織犯罪條例,刑期最重10年,還可以強制工作長達3年,要翻轉詐騙王國惡名。
    2018/07/01 00:01
  • 5年劈13女!44歲男騙千萬 靠「1句話」成戀愛達人

    中部1名44歲的蔡姓男子因缺錢花用,竟隱瞞為人父身分,在網路上尋找單身女子,提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待對方投入感情後再趁機騙取財物,5年來靠著1句「我要娶你當老婆」行走江湖,得手超過千萬元,共13人受害。案經彰化地院審理,法官依詐欺罪嫌處蔡男有期徒刑5年,另須強制工作3年。
    2018/03/02 23:22
  • 詐騙判決加重 3年強制工作以「報酬」償還

    台中地院26日首度引用新修正的「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還有「加重詐欺罪」,將詐騙車手判處2年6月到5年不等徒刑、還要到訓練所強制工作3年,台中地院認為,詐騙嫌犯不循正當途徑賺錢,價值觀偏差,用強制工作這一項處置,會比關監獄還要能夠警惕,另外也提到,強制工作期間,受刑人能得到報酬,除了扣除3分之1生活費之外,其餘財務都得拿來償還被害人。
    2018/01/27 13:18
  • 詐騙車手被逮 被法院判刑還要強制工作

    曾姓男子等4人去年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提領贓款,被警方循線逮捕偵辦,台中地院今天依詐欺罪與修正後的組織犯罪條例,判決2年6個月到5年徒刑,並強制工作3年。
    2018/01/26 17:01
  • 對付詐欺犯! 檢方依新法聲請「強制工作」

    詐騙嫌犯被補後,因為刑期不長,很多人出獄後,再度犯案。台中地檢署最近偵辦一起詐騙案,首度依修正後的「組織犯罪條例」起訴5名嫌犯,向法院聲明沒收他們不法所得,還要他們在入監服刑前,先強制工作3年,這個強制工作,是在台東的「泰源技能訓練所」執行,而且不能抵銷他們的犯罪刑期。
    2017/09/06 13:00
  • 太懶惰!吃9年霸王餐 判男強制工作

    竟然有人白吃白喝長達9年!台北一名王姓男子因為不願工作,寧願坐牢吃免錢飯,出獄後住進遊民收容所,嫌伙食太差,跑到餐廳吃霸王餐,而且每餐還必點啤酒,法官認為王姓男子懶惰成性,不但判他拘役40天,還必須強制工作3年。
    2012/12/19 11:22
  • 以車為家躲查緝 柯賜海河濱公園落網

    抗議人士柯賜海,先前因為詐欺、偽造文書等罪,遭判刑3年3個月,並強制工作3年,原本該在這個月6日,到台北北地檢署報到,再轉送台東技能所強制工作,但他卻沒有突然消失,檢方當天發出通緝令,指揮警方抓人,就在下午4點多的時候,在台北市的彩虹河濱公園,發現他躺在箱型車裡休息,當場就他逮捕。
    2011/04/08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