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強人政治 結果共11筆

  • 李克強人生謝幕 經濟思維在世前終難發揮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零時10分在上海去世。李克強是中國結束文革恢復高考的第一批知識份子,地方經歷完整,最後並官拜總理。他的「李克強經濟學」在強人政治下終難發揮,一年前的中共20大在年齡未到頂之下確認「裸退」,今年初交出總理棒子,人生謝幕在一片震驚中。
    2023/10/27 12:09
  • 只有他敢謀反!普里格津一日兵變 動搖普欽23年強權

    俄羅斯總統普欽掌權23年來,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是唯一敢起兵謀反的人!他在普欽的庇蔭下擁兵自重,儘管這次瓦格納叛變,一天就劃下句點,不過西方專家普遍認為,不管普里格津會不會受懲罰,都已經動搖普欽強人政治的根基。
    2023/06/25 20:19
  • 習近平「強人統治」大權在握 專家:不分享權力中國不會好

    中共正召開20大,總書記習近平可望3連任並大權在握,而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謝淑麗說,習近平強人統治對中國造成負面影響,除非他願意終結強人政治並分享權力,否則未來5年中國好不了。
    2022/10/21 17:02
  • 強人政治回歸!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 確立習核心地位

    中國重新迎來強人政治時代!在週四閉幕的中共19屆六中全會上,通過了中共黨史上的第三份歷史決議,確定了習近平全黨核心的地位,也確認中共20大將在明年下半年召開,為習近平明年延任鋪平道路。中共從創黨到現在一百年來,只有過三份歷史決議,前兩份歷史決議,分別鞏固了時任中共領導人毛澤東與鄧小平的最高位置;學者分析,此次第三份歷史決議,不但把習近平與毛鄧同樣劃歸為史詩英雄,更將讓中國大陸重回強人領袖可以任職終身的時代。
    2021/11/12 20:00
  • 俄修憲公投過關!普欽大位坐到83歲

    俄羅斯總統普欽將超越史達林,成為俄國近代史上執政最久的總統。7月1日俄羅斯修憲公投過關,讓普欽既往的任期歸零,在2024年總統任期屆滿後,可以再連任兩個6年到2036年,算一算現年67歲的普欽,可以一路坐大位直到83歲。回顧過去,普欽從蘇聯安全局KGB間諜出身,踏入政壇平步青雲,一路從副市長、總理到總統,力行強人政治,打造俄羅斯強國形象,儘管近兩年俄國經濟成長停滯、失業率上揚、年金改革不得人心,加上新冠疫情蔓延,普欽支持率創新低來到59%,這次修憲公投卻依然輕易過關,俄國人為什麼如此支持普欽?很可能跟從小培植的愛國教育有關。
    2020/07/05 21:00
  • 埃及獨裁式民主 公投通過延總統任期

    經過阿拉伯之春的埃及,8年前革命好不容易換來民主,現在卻可能再度走回強人政治。剛剛結束的修法修正案公投,顯示超過8成的民意,同意讓總統延長任期,從四年變六年;另外,總統還將擴大對司法及軍事法庭的權力,遭到外界批評是開民主導車。反觀鄰近國家,包括蘇丹或是阿爾及利亞,剛剛成功推翻萬年總統,為什麼埃及民眾,甘願接受獨裁統治?請看我們接下來的分析報導。
    2019/04/24 20:00
  • 習未提接班 一人領導鋪陳長期掌權

    中共19大閉幕,總書記習近平的思想寫入黨章,而且沒有安排接班人。美媒形容中國強人政治、一人領導時代再度復活,並關注習未來如何繼續掌權。
    2017/10/26 13:01
  • 有計畫「吸納菁英」 富豪明星入籍新加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保持競爭優勢和人口紅利,近幾年新加坡鼓勵移民,有為數不少的知名人士,透過新加坡「吸納菁英」政策,入籍新加坡,像是台灣的曹興誠、王泉仁,大陸藝人鞏俐、李連杰等等。新加坡公民,有1/4是外國移民,有專家說,隨著李光耀的逝世,代表強人政治謝幕,有可能會掀起另一波移民潮
    2015/03/24 22:24
  • 〈獨家〉18年前 蔣宋美齡曾提「集體領導」

    馬英九陷入特別費風暴,國民黨次級團體喊出集體領導!這是國民黨來台後第二次出現集體領導的聲音,因為國民黨來台後,都是強人政治,直到18年前,蔣經國去世,蔣宋美齡擔心李登輝,無法接管好國民黨,建議由74位中常委輪流領導,國民黨從沒這麼龐大的領導群,最後沒有成案,「集體領導」,成了歷史名詞。
    2006/11/16 18:38
  • 黨主席案變化大 林濁水︰搞強人政治

    民進黨刮起了「三天三變」的黨主席推選風暴,今天民進黨新潮流大老林濁水痛批,陳總統想學強人政治,就像中了宮廷政治的遺毒!而當初連署支持「由總統指派主席」提案的立委,現在都很尷尬。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甚至認為,三天三變的原因,是因為媒體曝光太早。
    2004/06/22 12:37
  • 馬英九投稿 批執政者神學偶像自居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投稿到報社,抒發自己在五四運動85週年紀念日對台灣面臨新強人政治的隱憂!馬英九的文章寫到,目前執政者以新神學偶像的身分自居,把台獨、公投和制憲發展成三位一體的新神學!馬英九的文章,是不是暗指陳水扁總統搞造神運動?馬英九說,既然寫出來了,就不是暗批。
    2004/05/04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