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張雅玲 結果共9筆

  • 命案回顧/淡水20歲女遭砍176刀 剩「皮連脖子」家屬崩潰

    23年前,淡水發生了一起震驚轟動全國,兇殘冷血的情殺命案;20歲的女學生張雅玲,被人發現全身多處刀傷,棄屍在草叢中;由於現場偏僻,沒有監視器,沒有住家,死者身分難以查證,想要抓兇手更是難上加難,整起案情陷入膠著;這時,警方突然接到一通民眾打來報案的電話,讓原本沒有頭緒的命案,瞬間出現曙光;警方是如何掌握這通關鍵電話的線索,抓到這名泯滅人性的兇手。
    2023/10/19 16:37
  • 金馬女配爭奪戰 陳淑芳、謝盈萱「母女」對決

    來看金馬57女配角之爭,在《孤味》裡飾演舞蹈家的謝盈萱,將與片中的母親、以《親愛的房客》同樣入圍女配的陳淑芳,「母女」戲外爭奪獎座,另外還有分別以鬼片與活屍片入圍的陳雪甄與高慧君,對上演技自然的素人演員張雅玲,各自展現精彩。
    2020/11/17 16:46
  • 【破案一線間】求愛不成砍女百刀 報案電話成關鍵

    民國89年,淳樸的淡水小鎮,發生了一起震驚轟動全國,兇殘冷血的情殺命案;20歲的女學生張雅玲,被人發現全身多處刀傷,棄屍在草叢中;由於現場偏僻,沒有監視器,沒有住家,死者身分難以查證,想要抓兇手更是難上加難,整起案情陷入膠著;這時,警方突然接到一通民眾打來報案的電話,讓原本沒有頭緒的命案,瞬間出現曙光;警方是如何掌握這通關鍵電話的線索,抓到這名泯滅人性的兇手。
    2011/04/17 21:58
  • 富家子殺女176刀 死刑定讞

    9年前因為求愛不成,殺害女子張雅玲的淡水情殺案,來自富裕家庭兇手王鴻偉,開著賓士車先衝撞張雅玲,再把人塞進行李廂,瘋狂砍殺176刀,王鴻偉7度被判死刑,卻也一再發回更審;不過最新的消息是,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王鴻偉死刑定讞。而死者的家屬聽到消息,只表示說,9年來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2009/05/15 12:32
  • 總統特赦/淡水情殺事件 兇嫌7度遭判死刑

    陳水扁總統推動減刑,被害人家屬痛批,誰能體會他們的感受,7年前因為求愛不成,殺害女子張雅玲的淡水情殺案兇手王鴻偉,7度被高院判處死刑,但又被發回更審,案件雖然還在審理階段,死者家屬就擔心,要是兇手未來獲得減刑,誰來同情被殺害的家人?
    2007/04/25 18:07
  • 港都小姐 聾啞、變性人首度參賽

    一年一度的港都小姐,今年首度放寬限制,包括人工美女、變性人、聾啞人士都可以參加,而在台北工作的2位聾啞佳麗「張雅玲」以及「黃紫芸」,就是受到朋友的鼓勵來報名,也有信心一定會入選。
    2004/06/20 18:27
  • 砍殺張雅玲176刀 王鴻偉更2審死刑

    三年前淡水20歲女子張雅玲,因拒絕男子王鴻偉追求,遭對方砍176刀慘死。案發後兇嫌辯稱有精神疾病,不過鑑定結果正常,(20日)上午高院更二審宣判,維持死刑判決,家屬雖然欣慰,但每一次開庭都是折磨,他們希望全案早日定讞。
    2003/11/20 12:08
  • 淡水張雅玲命案 兇嫌更1審判死刑

    3年前淡水20歲女子張雅玲因為拒絕男子王鴻偉追求,遭對方狂砍176刀致死。兇嫌2審被判死刑,但卻辯稱有精神疾病,要求鑑定,因此全案發回更審。今天(10日)上午高院更一審宣判,由於兇嫌精神鑑定結果正常卻企圖脫罪,因此法官維持死刑判決。
    2003/07/10 11:25
  • 求愛不成凶性起 張雅玲身中176刀

    民國八十九年淡水張雅玲命案,歷經將近三年,兇嫌王鴻偉,為求脫罪二審表明自己患有精神疾病,法院鑑定兇嫌說謊,精神狀況正常,受害家屬不滿兇嫌至今還是隱瞞部分案情,並沒有真心悔過,三審仍舊維持死刑判決,家屬稍感安慰,但兇嫌會凶性大發,瘋狂砍殺張雅玲176刀,我們帶您回顧整起命案發生經過。 民國89年八月,一向安穩的淡水小鎮,卻有一股不安的氣息在醞釀,一場在也平常不過的餐會上,兇嫌王鴻偉與死者張雅玲相識,一樁轟動全國的殺人命案就此展開的序幕。 民國89年9月26號上午7點17分,因為死者張雅玲拒絕兇嫌王鴻偉的追求,王鴻偉開車來到了死者住家巷口,將張雅玲打昏裝進後車廂,載往沙崙海水浴場談判途中,發現張雅玲清醒,在路中用水果刀將他砍殺,決定轉往商工路棄置,沒想到途中,又發覺死者還有氣息,一急之下,亂刀揮舞,將張雅玲活活砍死在車廂裡。 兇嫌隨後將屍體棄置商工路42號旁的草叢,故怖移陣成姦殺現場,再轉往北新路棄置兇刀,並把車子丟棄在文林北路,謊報失竊,一連串的動作企圖脫罪,卻都被警方識破,死者家屬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憤怒,要為被砍176刀的死者討公道。 命案發生全國震驚,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兇嫌無期徒刑,家屬憤怒抗議,死者似乎也表達不滿,因為兇嫌用來做案的白色轎車出現了靈異現象,裝運屍體的後車廂不停的開開關關,監視錄影拍到了整個過程。淡水拖吊場員工(92.1.27):「它打開就不要動它,它自己會關起來,大概因為有怨氣在,大家不太敢靠近,可能是死者不甘心吧。」 一場錯愛,才20歲的張雅玲被亂刀砍死,兇嫌王鴻偉二審宣判死刑,三審過程中兇嫌辯稱有精神疾病,法院審理結果,勢必仍將糾結陰陽兩隔的,所有的案件關係。
    2003/07/10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